創作內容

11 GP

近來自己覺得還真有點像星探還什麼的...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2021-07-07 21:50:51│巴幣:22│人氣:256
是的,如題,因應自己最近在《LF鬥士戰記》的故事角色大量產出相關人設圖,首先看著自己在人設圖方面的產出,雖然大部分都只有上半身,而且也趨近快要全體完工的程度,回想起在十年前,差不多這個時候,那時是幾乎每天就會自己用手繪產出一隻故事中出現的巨大野獸的圖稿,至今都還沒有像今天這樣快把所有登場人物角色完成時的令人感動(笑)

再來相信這陣子也常提及,雷某的LF2小說登場角色,其中幾乎有大半的遊戲既有角色,純粹靠Picrew網站的紙娃娃是絕對做不出來的,有拜前陣子在職訓學校上過了Adobe的Photoshop和Illustrator之賜,這陣子也才能經常性的把這些紙娃娃做不出來的角色給大量產出,但也就會造成一種情況:

首先,雷某必須得大量嘗試各種紙娃娃款式,先看這款做出來的神韻長什麼樣,以及有哪些素材可用,然後就得衡量需要哪些加工才能正式做出遊戲既有或是小說描述的造型與風格,甚至有些是看只要素體OK,剩下的細節就幾乎沒什麼弄就把圖給存了下來,以備往後用Photoshop和Illustrator做加工用


那麼以下就想來給大家看看前陣子總算完成的冰火風雷四大霸主,在素體產出並存檔時的圖樣,以及總算完成的樣子的比對圖:



請看吧!上面是還未加工前的模式,下面則是加工完成後的樣子。除了Firen外,其他人是不是都前後差很多?如果沒釋出這張圖,應該沒人想得到完工後,整個就帥帥的Freeze的紙娃娃採用原型竟然是長這樣吧?

再來你若要問說這四位哪一位的加工作業最簡單還最辛苦,雷某只能說不一而足,真要說的話,Freeze第一個要自己畫後髮,要找披風的相關素材,再來就是要改眼睛、頭髮、衣服,甚至皮膚的顏色也都經過修改,所以Freeze的加工作業算是這四位中比較繁瑣的。

然而其他人也不會好到哪去,Tornado與Freeze相差無幾;Firen雖然好處就是不用自己畫頭髮,但除了服裝造型是唯一加工重點,事實上整體色調也是有把他稍微調得比較暗;至於Thunder雖然是唯一不用額外加改服裝顏色和款式的例子,但因為頭髮方面都沒有較為理想的樣式,以致直接用光頭造型存檔,也導致前髮和後髮都要自己畫,再來除了膚色有調整,初始時的眉毛是比較稀疏的,因此雷某還有特地幫他把眉毛加深,最後就是頭髮的閃電挑染圖案,這個還真的很考驗在Photoshop學過的混色與不透明度的相關使用(汗)

綜合上述,結論就是他們四個當中,嚴格來說,並沒有區分說誰的加工作業比較輕鬆或麻煩,反而先不論雷某當初在國中跟高中時就沒有好好學習有關PhotoImpact的使用和操作,但若沒有在今天重新認真學過Photoshop和Illustrator這兩大軟體的功能,以及經過這些修改動作,這四位的完成型絕對做不出來,至少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總而言之,由上述可見,這個Picrew紙娃娃提供的素材不但真的有夠貧乏,不僅每款樣式多寡不一,尤其玩了這麼久的紙娃娃,也很少看過有專門以類似七龍珠或聖鬥士,甚至快打旋風、北斗神拳、格鬥天王,哪怕是歐美漫威跟DC的相關主題為主的款式,否則雷某自己是覺得別說LF2的遊戲既有角色,在小說中賦予的各大原創或引用改造角色的造型跟服裝,基本上是還滿【陽春】的,也沒什麼多大的特色或吸睛之處,這樣用紙娃娃還做不出來也是很鬧啊(汗)

所幸當初雷某報名聯成電腦的培訓課程,負責接待雷某的輔導老師又把雷某拉進了有關商業廣告與形象設計的相關課程領域,而這個領域所要學習與使用的軟體,自然就是與Adobe旗下的軟體有關,後來看到有相關課程釋出,並且去選課,上完課出來真的受益良多,對於雷某的小說角色人物產出也起到了相當大的作用,否則恐怕直到現在根本做也做不出來(嘆)

但也因為這樣,有鑑於自己會因應角色造型風格使然,有時候紙娃娃造型也不會說每一種提供的素材都會使用,只要素體有到那個位即可,剩下來再慢慢加工。難免想說,自己怎麼就好像星探還什麼東西的,難道就是在看說:這個紙娃娃能否完美詮釋自己筆下還有當初遊戲作者小熊的角色造型跟風格?不妨用他或她來試鏡(?)看看吧!

請紙娃娃來幫自己的LF2小說角色試鏡?這這這…(吐血+昏倒)

好吧,總之以上就算是自己最近在給LF鬥士戰記產出劇中相關角色人設圖的一個小小心得吧?雖然說Adobe旗下這兩大軟體學起來的確是方便很多,只是要說這紙娃娃,能不能就再有更多一點素材的提供和選擇?搞到最後還得自己動手加工,否則根本做不出來,其實真的是還挺鬧的,縱使成功做出來,的確很有那份成就感也是



最後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大家的眼睛都給這位全裸美女的姿色和身材給撩的不要不要的同時,這張紙娃娃的素體,是雷某之後要用來改成某位LF2遊戲既有角色的材料跟原型。

對!你沒看錯,是LF2遊戲本身就已經存在的固有角色,而不是雷某在小說中加入的引用改造或是自行獨創角色喔!大家不妨猜猜看,這位全裸美女究竟要改成誰?全遊戲唯一女性的Jan嗎?抱歉,Jan其實已經做出來了,只是還沒放上來,不要以為是女生就一定會改出女性角色,當然這個角色的完成型,在性別方面是男是女,嚴格來說沒有定論,不過也可以跟各位保證不是要用來做穿袍子的Sorcerer,先預告說遊戲中的雜兵角色,目前只剩兩位還沒做出WWW

好吧!如果各位猜不到,那麼就留下期分享的時候方得揭曉囉!但如果在做出來以前有人猜得到是誰,嗯…要獎勵的話,雷某估計應該會試著把這位全裸美女的角度再往下挪移一點,直到終於看到她的【兩點鐘方向】?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一來雷某的畫技本就夠嗆又爛,再者就算改到這麼大的角度,雷某留給自己看的時間跟機會都不夠了,怎麼可能還給你們的眼睛爽那麼一下?好啦!總之就等雷某完工後,答案自然就會揭曉囉~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各位願意點近來圖文共賞與看雷某廢話連篇,這陣子雷某其實一直想要重新回來開始小說進度的,偏偏不知道著了什麼魔力,就算還沒開始給未完成的角色人設圖進行加工作業,也會忍不住把一些已經做出來的角色重新修圖,結果就又這麼浪費掉了寶貴的小說撰寫時間(汗) 不過雷某需要的話還是會繼續努力的,以現在來說,包括昨天又產出一個LF系列前期遊戲的既有要角,現在也只剩下五個人要做了,縱然不排除把這五人做完再寫小說,該寫的還是會寫完。畢竟雷某自己也常想,遊戲作者小熊這時除了在軟體業致力打拼,估計也很努力在投入LF2遊戲重製的工程,那麼就更不應該放棄。往後一樣,無論小說正文還是相關圖稿,一律歡迎大家不吝指教與提供意見。我們下一篇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12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Picrew雖然素材不一定會有想要的,不過倒是能提供不少服裝靈感w

07-08 08:0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應該說Picrew對於一些繪畫底子不好,又想產圖的人,算是能起到一種程度上的幫助,但若對於一些想搞出像JUMP少年週刊常見的那種熱血格鬥漫畫,又或是像漫威與DC的歐美特異英雄的人物風格造型,大體來說就會比較吃虧了,所以就這個結果來講,有另外學習這些Adobe系列的軟體操作也是獲益良多

之前手機下載的【魔法人形師】和【定制虛擬偶像】要說跟Picrew差不多,都是那幾種選擇外,原則上也沒有好用到哪去,當然這是在創出自己的LF2小說人物的話確實是這樣,然後目前手機裡還有【easypose】跟【PitzMaker】這兩個APP也是類似軟件但還沒用過就是07-08 12:52
虚ろな光
欸 有點酷酷的大姊

是說我畫男生也有個地方死性不改 那就是人都會高身長腿比w

然後冰人的那個 整個當兵前跟當兵後ww

07-08 13:16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只是隨便捏的而已,因為要用這個原型改造的完成品,表情不需要有什麼明顯或多餘的著墨(笑)

是一種高但未必富跟帥的概念嗎?WWW

照這樣說,原來我的角色產圖區並不是試鏡棚而是軍營...XXXDDD07-08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F2小說《LF鬥士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LF鬥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