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100話 相歧的道路

作者:熊毒│2021-07-06 19:25:41│巴幣:2│人氣:70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戰爭……不知道進行的怎麼樣了?』

  『那種事情我們不會知道的。只能等待。戰爭再怎麼激烈也影響不到我們,同樣的,戰爭也不會因為我們的想像有所改變。』

  穿著輕便服裝,並留有顯眼刺蝟頭的一名少年站在靠窗的位置和門口的另外一名少年進行談話。

  這裡是位於北方大陸東北方一座建於高處的國家,玄天城。居住在被劃入戰時重要戰區內的其餘國家人民大多都被收容在了這個地方,玄天城東北部的偏遠地區,現在其他地方都已經只剩下空城,沒有任何閒雜人物出入。他們兩人受身為護衛軍一員的嵐冴所託,負責維護避難所內的秩序與周遭安全。

  『我只是希望他能平安回來……憑我們的能力,除了擔當旁觀者沒有別的辦法,你說是吧?厄梧。』有著刺蝟頭的少年雙手插腰,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毫無辦法,他其實也想要去前線戰場戰鬥。

  『肯定沒問題的,他可是「金羽黑鳥」。黥,我想他不讓我們去也是為了讓我們的能力得以應用在更合適的地方,倒也算不上是什麼壞事。』厄梧是一名留著平頭的一般少年,與黥不同,他並不會討厭自己的能力,認為至少是個有用的那就足夠的。

  厄梧和黥都只是生活在北方大陸的高中生,非常的普通,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在於並非選擇與軍隊有關的路,而是單純攻讀文學,可他們因為那份特殊性的天賦能力被狄亞看上,能夠以打工的名義在空閒之時加入科爾德的小隊,在科爾德死後,當然隊長也就換成了嵐冴。

  嵐冴對他們而言就是個很照顧自己的大哥,跟他在一起並不無聊。

  能夠得到信任被委託負責這項任務的那個時候……也是很開心的,其中黥一直很希望能夠幫助到嵐冴,想要成為戰友,終究抵不過現實,無法實現那個目標,那大概就是一生無法迴避的命運。

  厄梧是特殊天賦的能力者,今年18歲,天賦是在三年前無意間激發出來的,能夠在一個內部空間製造出更大的空間並重新設計內部構造,這個內部空間可以是房屋內部、洞穴內部、大型籃球館之類的,維持不需要消耗魔力與氣力,是在完成的剎那消耗的,且這個能力不會傷到任何人,重新設計內部構造的過程會主動迴避任何生命體,可以說是毫無殺傷力。

  黥和厄梧同齡,在同一所高中就讀,但是兩人並不同班,是因為社團活動的關係才認識成為好友,天賦是在兩年前才激發,是特殊天賦,能夠張開結界包圍指定區域,能夠讓其他人進入,但必須是其他人先同意,自己再准許,才能進入,而被包圍住的地方從外面看來就如風景一般,在裡面不管做什麼在外人眼裡都不會暴露,實體也會消失,像是進入異空間一樣。

  譬如說:在一處空地張開結界,並且在裡面舉辦熱鬧的派對,從外人眼裡看來依舊是很普通的無人空地,在裡面發出的聲音也不會傳出去,外人也可以在空地上玩耍,與結界內部的人們不互相影響,重疊的區域會成為兩個空間,若要從結界內部出來,得是內部沒有其他活人的情況,而且出來之後會有大約5-10分鐘無法使用魔力氣力戰鬥,可以說是完全淪為普通人。

  儘管不是什麼厲害的能力,但因為是家族中唯一一名成功覺醒天賦的存在非常受到敬重。

  『嗯。希望戰爭結束能讓這一切也跟著結束。科爾德他什麼事也沒做,其他族人就莫名其妙的被全部殺光,好不容易願意相信南方大陸……結果,隨行的夥伴也死了,為了偵查南方大陸的戰力多次進行次元移動,最後戰死在外地…像他那樣的好人根本就不該死。』黥的眼眶泛淚,腦海中猛然浮現科爾德的各種畫面,深怕得被迫再承受大哥死去的痛苦。

  也多虧有科爾德、暝夜等人的努力才知道南方大陸在這十一年來依舊在教育人民必須毀滅北方大陸,更甚至開發出生化兵器,究竟是哪裡出錯了……北方大陸得承受這些罪惡,科爾德也是,明明可以有更好的結果,可是那些人卻根本不這麼打算。

  『黥……我相信,嵐冴一定能為我們開創出美好的未來。不,應該是狄亞,他們不會輸的,我有預感南北大陸多年來的糾葛馬上就能結束。』黥的心情厄梧並不是不能理解,令他們感受到的是一種強烈的無奈感。

____

  南方大陸,聖地。


  『結果,你們做了錯誤的選擇。為亞麥森的死而一心只想著復仇。』

  『即使將真相說出來……也沒有人相信。』狄亞懊惱的扶著額頭,坐在殘破的座椅上。

  作為總部的基地已經化為斷垣殘壁的廢墟,天花板和牆壁幾乎全部被嚴重破壞,完全沐浴在月光之下,而周遭則佈滿了難以估計的士兵屍體,他們大多是被某種利器切開身體而死,沒有人的屍身是完整的。

  再這樣下去……即使贏得了戰爭也不見得能夠奪得民心,屆時人民肯定會有強烈反彈,各國的治安都很難維持,作為一切罪惡根源的亞麥森死去根本不代表一切的結束,在南方大陸眾多人民的眼裡他還是一個“英雄”般的存在,甚至認為他是那種不存在所謂黑暗面的人。

  所有人都非常的崇拜他,並且在為了他行動,從各國陸續趕往此處,雖然說已經有同伴出面阻擋他們,但戰況還是有點微妙,絕大多數的一般士兵已經陣亡,演變到了雙方主力在交手的局面,即使有不少同伴不幸在戰爭中陣亡,至少也都有拿下敵方的重要戰力,不是白白浪費生命。

  與亞麥森交戰之後身體還沒完全恢復,現在還不能隨便行動。

  那麼……先派出威爾嗎?讓他隱藏到現在的用意就是這個。

  『"烈神"威爾,聽得見嗎?我有事情要拜託你。』狄亞將左手放在胸前,使用名為「心路」的能力主動聯繫威爾。

__

  雪綺,海神VS原神。

  『好了,妳在哪……』雪梨子故意在冰原上踱步,一邊擴大冰的凍結範圍試圖逼出琥冽,未料腳底的冰面突然出現破口,讓祂反應不及整個身體跌落進去。

  落入水面之下,祂才驚覺本應被連同凍結住的水面下依舊完好如初,就連砸落的冰柱也遍尋不著,正當祂滿懷疑問之時,答案出現在了眼前。

  一片片的薄冰迅速消逝而過。冰不是沒能凍住水面之下,而是被反過來侵蝕掉了,從內部逐漸侵蝕到表面,這不是普通的水。如果沒有錯的話,那應該是具有腐蝕性成分的水,但外表根本看不出來。

  等等……祂可是海神,讓水的外觀沒有改變只單純改變其中的性質根本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從剛才的景象看來,即使這些水具有腐蝕性也無法在一瞬間將接觸到的物體完全腐蝕,那需要時間。影響時間的因素無非就是個體與力量的差異,只要知道不會馬上被腐蝕殆盡就夠了。』

  雪梨子仔細觀察周圍,發現高濃度的魔力呈均勻分配,不論是在哪裡都沒有特別高或特別低的跡象,等於從異常處判斷出琥冽的具體位置並不可行,只得趕緊離開這裡。

  祂見四周沒有任何異常,鼓動起強烈的魔力,周遭開始出現眾多不規則狀的碎冰,以自身所在位置為中心向外朝各個角落進行無死角彈射,並在四條腿附上許多魔力作為加速器,快速游向海水面。

  距離海水面剩下不到三公尺,全力衝刺。

  『真不好意思。我是操控大海的海神,打從妳掉入我的海域那一刻起,妳就已經身在我的手掌心之中。』海水的流速突然加快,琥冽的身型隨之在雪梨子右後方兩公尺處現形,同時經由右手凝聚海流,準備往雪梨子的背後打出一道強力海流漩渦。

  如果是妳的話,一定會在這個時候追上來吧――

  『極地旋流破。』

  僅僅是一秒之間的誤差…不,應該說是在琥冽的身形顯現的第一時間,雪梨子就猛然轉身,纏繞多重魔力的四腳朝向琥冽,搶在強力海流漩渦發動之前先發制人,龐大的冰魔渦旋在琥冽的正面炸開。

  『!?是怎麼……』

  琥冽趕緊用上本應用於發動強力海流漩渦的右手勉強阻擋,身體被擊退五、六公尺,對於自己的行動曝光一事感到不解。

  自己所用上的是僅能在海水之下使用的名為「溶於水」的奧義等級水屬性魔法,能夠讓身體在海水之中潛行,並且將自身的魔力與氣力壓抑到與周遭海水本身蘊藏魔力氣力相等的值,是一種完美的潛行手段,隨著壓抑的時間拉長,待恢復之時所能提煉的瞬間魔力、氣力都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足以在現形的一瞬間給予敵人痛擊。

  可是……雪梨子就像是知道自己會從哪裡出現一樣,事先提煉大量魔力,並且知道正確的方向位置,在自己現形的剎那完成攻擊的發動,魔力的強度看來……同樣也是奧義等級的棘手魔法,只是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是冰屬性魔法。

  『難道…』琥冽的眼角餘光掃過自己的左大腿,發現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竟然有幾塊不規則狀的碎冰黏著,而且還在漸漸溶解。

  『妳發現了啊?我射出去的碎冰可不是胡亂瞄準的,那是因為我不知道妳在哪裡啊。我猜想妳能消失在海水之中就應該有如何不受到攻擊的辦法,所以我只是讓那些碎冰具有根據周邊海水的異常流動速度來追蹤並吸附目標的能力,接著我再故意加速游向上方,引誘妳跟上來。』

  『那些碎冰呢……擁有我些許的魔力,被它黏上身體的話就能感覺到那是什麼樣的魔力集合體,只要有「實際接觸」的話。雖然我刻意不看後面,但可是很仔細的在感應周邊魔力的異常。掉入陷阱的是妳才對啊。』

  雪梨子邊說邊衝出水面,顯然祂已經知道憑琥冽為海水附加的腐蝕性能力在溶解不同魔力含量物體時所耗費的時間差異,並加以利用,強行中斷琥冽的術式逃離大海。

  但是,琥冽的攻勢並未就此結束,祂的身影瞬間在海洋中消逝,再次出現時與雪梨子同時衝破海面,有過前次經驗,雪梨子在腳底下的冰面不斷生成新的冰鞏固結構,這樣一來就不會有冰面在無意間被徹底腐蝕掉的狀況發生。

  這速度……說祂和大海是同一部分也不誇張。雪梨子心想。

  『我跟妳不一樣。我能夠做到水的各種性質變化,而妳所使用的只是純粹的冰,我
的變化性可是大多了。』

  琥冽握緊右拳朝雪梨子的頭部方向打出一擊海流波,不過這前置動作早已經被雪梨子捕捉到。

  『那又怎麼樣…?妳該不會以為能辦到多變的性質變化就足以擊敗我?』

  從力量看來不是那種肉體直接接觸的打擊。這次雪梨子利用腿部的肌肉向上蹬跳,經由上空放出多顆彗星狀的雪氣彈。

  『我可沒有那麼說。我想說的是……只要我想要,水就願意為我而改變。』

  琥冽的語氣聽起來格外的平靜,原先平靜的海洋忽然狂躁起來,且有在逐漸高漲的跡象,雪梨子不明白琥冽究竟為何現在才要有所行動,擁有純粹冰雪力量的雪氣彈並非是那種能在擋下過後還能進一步壓過的存在,雖然說現在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周遭的魔力濃度非常濃烈,濃度自然不論何處都是那種無任何明顯差異性的厭惡感,但是……「還不夠」,因為是自己的攻擊才能如此肯定。

  除了相互抵銷之外,不會有別種結果。

  即使是在抵銷過後又迅速發動第二波攻勢,那也不夠。因為在這段期間內,自己早就已經凝聚好了魔力,在第二波的攻擊對撞肯定是會由自己占上風,能盡快對祂發揮出有效傷害就是好事。

  緊接著上演的戲碼,就和預測的一樣。

  『暗潮洶湧。』

  順應著琥冽的呼喚,狂暴般的四道海流向上捲起,看似單純直線向上的攻擊方向,實際上則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有所變化,轉向與鄰近的海流相融匯集成大型的螺旋海流,同時又再分成四道螺旋海流,一下就讓攻擊面積擴大了不少。

  雪氣彈開始陸陸續續擊中規模如此龐大的海流各處,相比之下體積雖難免令人有種微不足道的感覺,但其中蘊藏的魔力含量並不至於讓它毫無作用的被吞噬掉,論力量的話,兩者完全是不相上下的,也因此雪梨子舉起右臂,身旁出現結構完整的冰屬性魔法術式,凝聚龐大的魔力就要從上空打出名為「瞬息冰拳」的奧義術式。

  不需要考慮浪費魔力的可能性。雪氣彈會抵銷掉眼前的攻擊。雪梨子的想法沒有任何改變。

  凡雪氣彈擊中之處均在一瞬間出現範圍凍結的效果,透過數量多又能從多處攻擊的優勢很快就壓制住海流的力量,將冰雪之氣深入其中,使海流的衝擊速度大幅降低至停止,最終往下開始逐步凍結,腐蝕的能力是無法追過凍結速度的。

  『瞬息……』

  已經夠了。發揮出奧義術式最高威力的魔力馬上就能往地面炸裂開來,屆時周圍會變成如破碎冰河一般微美的景象!!

  『就像我原本說的……妳依舊處於我的陷阱之中。』

  琥冽早已感應到上空會有一股更為龐大的魔力將要對著自己所在的地面進行炸裂,這一切同樣在祂的預期範圍之內,與雪梨子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琥冽只要在祂的範圍(海洋)之內,就能讓魔力平均的分佈在周遭以擾亂敵人的感應能力,想要逃出祂所佈下的陷阱並不只是衝破海水面而已,還得要離開海域,腳底下不能是海洋。

  雪梨子沒有感應到,琥冽老早已經將另外一個攻擊準備好了。

  『滄海的咆哮。』

  級別同樣是最高等級的奧義。於海域邊界捲起的超高長浪冒出兇猛的臉孔,向著雪梨子的背後撲了上來,過程中更甚至呼起七、八柱高壓水柱,場面頓時盛大不已,雪梨子未能即時察覺到琥冽所佈下的陷阱涵蓋全海域,包含海域所屬的上空也在範圍之內,只要是魔力感應無法發揮實質作用的情況下雪梨子都改變不了位處下風的現實。

  『即使是在空中……魔力感應也沒能發揮作用!?』雪梨子注意到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不過,這次祂沒有因為即將就要撲到自己身上的大浪而停止或改變攻擊,自知無法躲過攻擊的祂選擇打出術式,本意是想在遭到擊落的同時重創琥冽,無奈預期已經出現變數,如海獸般的兇猛大浪先是重擊雪梨子的背部,緊接著佈於海平面的高壓水柱又從多方快速連續擊打,一時之間讓雪梨子毫無招架之力,只能任憑水柱不斷沖壓祂的身體。

  受到攻擊的第一時刻,雪梨子將近於完成的「瞬息冰拳」發出。

  雪白色的氣息從天而降,多層富含魔力的冰晶隨之而逐一向下凍結,一路直達海水面將周遭的海域全數凍結,並且……重力碾壓粉碎,破碎的冰晶漂散於空氣之中,狂怒的大海隨著極凍之氣停止所有活動力量,僅剩的些許海面散發著一種平靜感,眾多大小不一的冰面在海水上漂流,最終雪梨子安然落在其中一塊碎冰上面。

  周遭的景象就和祂原先所預想的一樣,化為一片破碎冰河,毫無生氣,彷彿其他生命在受到冰封之後又遭到無情粉碎一般,什麼也沒有留下。

  如此的沉寂持續了數餘秒,雪梨子將心態放平穩,專注於感受周遭的環境。

  那股不尋常的氣氛仍然存在。周圍的魔力無論在哪個角落都有著相同的強度,無法區分何處有所異樣,加上海域尚未消除,說明琥冽的特殊魔法並未解除,祂還有維持術式的力量,現在就潛伏在某處尋求機會。

  不能再被祂奪去主動權。

  必需反擊。就是現在。

  『狂亂冰晶。』雪梨子在腳下迅速張開帶有冰晶圖樣的術式,朝著各方向毫無目的的放射冰柱攻擊。

  潛藏在海面下不到五公尺處的琥冽看到雪梨子的冰柱落下的一幕,冷靜的分析落點,擦身閃過。

  經過雪梨子強力的「瞬息冰拳」直接打擊,這個時候的祂其實已經失去了一條右臂,因為祂在鄰近海面被凍結的瞬間以右手奮力粉碎讓自己潛入海面下躲藏,也沒能即時閃避,在力量向下爆發的一刻右手遭到徹底粉碎,但犧牲右手換來的是全身而退的結果,就算不上是什麼壞事。

  閃避不及……琥冽祂是想這麼認為的。

  只是,祂知道某些事實終究得要接受,那就是「瞬息冰拳」的凍結和力量瞬間向下爆發的速度實在過於超乎想像,完全不可能存在毫髮無傷脫逃的可能性,何況那種威力還是受到削弱過的,雪梨子是在被海水命中的當下倉促發動攻擊的,威力與範圍都還未達最大。

  若是完整形式的術式……想必規模更為可觀。

  那種招式不管怎麼看都令人覺得被打中的當下就會粉身碎骨,顯然是想一擊定勝負才會使用的,接著大概會再採取更激烈的攻勢吧。

  遲早會被打中的……本來也沒有要一直躲著的意思。現在祂沒有移動,魔力也有正在加速凝聚的情況,明顯是想要再施展術式,該上了。

  琥冽專注的看著雪梨子當前的所在位置,同時右手大量吸收海水的力量,迅速完成再生。

  『海神的破壞拳。』

  琥冽的右手湧現出龐大的魔力,集合水屬性魔法的力量,迅速往雪梨子的方向「轟」的一聲打出瞬間破壞拳。

  原先就是為了這個才讓魔力大量混進海水之中的。用最快的速度發出最強的攻擊,並順勢衝出水面。

  『太天真了……既然不知道妳在哪裡,我就只能等了,沒想到妳還真的上鉤了。』

  雪梨子張開冰晶防禦術式,擋下琥冽的攻擊。祂持續待在原地凝聚魔力的目的就是為了引出琥冽,進而在肉體不受到傷害的情況下進行反擊。

  防禦術式崩毀,琥冽的攻擊被徹底消除,尚在驚訝之餘,雪梨子用上本已準備好的魔力,伸直右爪,在指尖前端延伸出冰柱,刺入琥冽的身體裡面。

  琥冽再次舉起右手,匯集海流的力量朝雪梨子的右前肢打擊。

  『……』見海流從琥冽的右手迅速增生,雪梨子沉默了片刻,像是在思考些什麼似的。

  沒辦法阻止。照理來說應該可以,是時間不對嗎?還是說……祂也被某種力量在保護著?起不了作用。算了……不依靠那能力的話也能拿下勝利。

  『就照妳的意思吧,離開海域。』雪梨子迅速伸出左前肢,用銳利的爪子結合冰雪的力量封住琥冽右手的攻擊,緊抓不放。

  然後,加重右爪的力量,帶著琥冽衝向海域的邊界處。

  『我可不會讓妳離開這片海域。』琥冽從雙腿發出像利刃一般的水刀攻擊。

  雪梨子見水刀發出,緊縮雙腳,迅速反覆進行踢擊,發出雪氣連彈阻擋。

  『……?』雪梨子察覺到右爪有種難以言喻的觸感。

  本以為是不起眼的攻擊,可其實另有目的。

  『腐蝕的力量不能夠馬上對神化的身體起上作用,所以我讓體內的水份賦予滑順的性質,海神的身體可幾乎是由水份所組成的。』琥冽主動解釋道,她的目的已經達到。

  逐漸失去抓力的右爪正在從琥冽的體內滑出,雪梨子連忙抬腿結合冰屬性魔法的力量朝琥冽的身體重踢。

  『會贏的人…是我。』琥冽堅定的說。

  接著,祂抬起一直沒有用上的左手,重擊雪梨子的左前肢,直接擊斷,並且於腳下張開水屬性魔法術式,放出多顆海流爆彈進行多方爆破。

  『不…仔細想想,妳這樣反而是在將我引向勝利。』雪梨子看到自己的左前肢遭到擊斷非但沒有受挫,反倒露出彷彿達到目的的笑容,無視身體多處遭到爆破所傷。

  想讓我的爪子從體內抽出來是吧?那我就如妳的意思吧!

  抱持著這般的想法,雪梨子已經在右前肢上聚集足夠的魔力和氣力。

  右前肢趕在滑出之前,隨著滑順的液體迅速抽出又奮力刺入,實現猛烈的一擊。

  『晤……』

  『去吧。』

  這一擊的確對琥冽造成了不小的傷害,直接將琥冽打飛至海域外圍的雪地上面,雪梨子雖然因此與琥冽分離,但因為即時性的往雪地施加冰屬性魔法做出一個冰製滑水道,直接通向海域外圍,因而沒有再與海水再有接觸。

  兩人現在都脫離了海域的範圍。

  此時,不知道是否因為這一擊對琥冽的身體造成傷害的緣故,海域迅速乾涸至消失,恢復成一片雪地的情景。

  『看樣子妳也不是毫無損傷啊,海域都消失了,妳應該是沒辦法再張開那種規模的海域了。』雪梨子用比平常更為高傲的語氣說道,同時將失去的左前肢再生,一邊張開冰屬性魔法術式,一邊逼近。

  『妳說的沒有錯……我已經不能再製造出海域出來了。』琥冽沒有反駁雪梨子的言論,略為虛弱的恢復腹部中間被貫穿出的一個洞,一邊引出水屬性魔法的術式,幾乎是在祂說完話語的當下,早先一步做好攻擊準備的雪梨子已經發射出了放射狀的冷凍光束。

  琥冽迅速向一旁臥倒,但還是有一兩道冷凍光束打在祂的左肩處。

  速度已經慢下來了嗎?身體的消耗情況比預想的還要大上許多,琥冽心想。

  絕對不能在這裡失敗……每一個行動都要,為未來的自己鋪路。

  『就讓妳看看吧,妳所不知道的。』琥冽抓起雪地上的雪球,結合手上的魔力朝雪梨子的右半身砸了過去。

  『這種攻擊對我有什麼用?』雪梨子不屑的揮出右爪擋下,意料之外的是右爪竟就這樣應聲而碎。

  一度以為這就是擁有那種魔力的攻擊,但實際上琥冽根本沒有附上太多的魔力,只給予了具如同鐵球拋擲的力量,那還在雪梨子的爪子足以抵擋的範圍之內。

  可現在,爪子卻連同上肢的部分碎了。

  再生不了……雪梨子低頭看了一下斷口,上面不知何時竟被流動性的液體阻塞了,這些液體更使得祂往右手注入魔力的行動受阻,完全可以說是遭受到封印的情況了。

  『看妳那表情……有什麼疑問嗎?那可是妳自己做的。』琥冽只是如此簡單的回應,然後趁隙站起,重新調整姿態。

____

  另外一方面,神赦親衛隊隊長,鷹淵的所在位置。

  『不錯啊,很厲害的一擊,也許可以在我的身體上弄出點小擦傷什麼的。』鷹淵單手擋下特魯基的攻擊,不忘出言挑釁。

  不做近距離的消耗戰,特魯基主動向後跳開,雙腿散發出白光,憑藉著強大的氣力往前踢。

  『只是在為自己製造破綻罷了!』鷹淵的身影於一瞬間消失出現,一口氣釋放出近十道混沌之刃切開特魯基的氣,更以驚人的速度閃避殘餘的氣,到達極為接近特魯基的距離。

  特魯基順利落地,向前打出分段式的廣域範圍氣力拳。

  鷹淵見這回的氣力不僅紮實範圍也廣闊,不打算進行任何閃避動作,伸出完全淪為黑暗一部分的雙手在空氣中快速揮舞扭動,即使是再完整的氣力都逃不過被徹底撕裂到不足為懼的命運。

  過程中,沒有任何猶豫,就像是一看到攻擊的產生就知道要如何破解一般,鷹淵的動作就是那麼的超乎常人所想。

  太流暢了……完全就是兼具力量與速度的怪物。

  即使是這樣的他…也還不是進入聖化的狀態?還沒有進入到那種狀態就擁有這種實力?太誇張了……既然是南方大陸的人,自己又為何未曾見過有人展現出此等實力?是隱藏實力嗎還是……十一年的成長,真的會造成這種結果嗎?

  種種疑問自特魯基心中浮現,至此,心態的轉變已使他走向失敗的終點。他自己或許也清楚這一點,只是不想要察覺。

  『這種反應能力……前所未見。』特魯基一面露出驚訝的神情,一面不忘用腳攻擊地面,試圖拖延時間。

  地面碎裂,碎石撒滿空氣之中,還未落地,鷹淵那雙細長的手臂就已經展現出高超的動作將擋住他行進路線的碎石一一蹂躪成粉末,高速衝出。

  這一刻,從特魯基眼中所看見的,是毫無疑問的「黑魔血鬼」,充分展現出其嗜血、狂暴、無所畏懼的一面,就和羗炴一樣,是不折不扣的殺人鬼。而且,能清楚感覺到鷹淵對自己懷抱著某種強烈到難以言喻的殺意,自己真的在無意間做了……無可饒恕的事情嗎?

  附有強烈之氣的拳頭在鷹淵頭部的位置打下第一拳,瞬息之間,鷹淵用左手擋下,並從兩指之間發出血紅色的暗影彈,第二拳,距離第一拳擊出不到0.1秒的時間,用來打擊暗影彈,憑著這兩股強大的力量交會瞬間兩人一時僵持,才只是不到一秒鐘的時間,特魯基將右手收回,朝鷹淵的右手打擊,鷹淵的左手也在此時張開,做出像是要撕裂什麼一樣的動作。

  第五、第六拳瞄準身體的其他地方,可全部都被鷹淵的手給擋了下來,鷹淵的左手也在此時迅速向下襲來。

  第七拳……來不及,距離差太多了。

  『呼……哈啊……』

  喘不過氣……竟然連呼吸都感到如此的困難,明明自己都已經徹底進入狀態了,為什麼總會覺得速度還差那麼一點,自己還沒有拼盡全力呢?這都是……極限了。

  一切都要結束了嗎?

  『!?』

  幾塊碎石劃過特魯基的臉龐,留下一道道淺而小的傷口,正當他已經認為自己的生命即將走向盡頭之時,鷹淵忽然收手,踩著仍在空中飛揚的碎石奔向上空,像是要閃避什麼一樣。

  趁機接近兩人的斯拉諾雙手持劍,瞄準著鷹淵的雙腿快速一砍。

  單純的一劍,從右至左的扇形砍擊,激發出了某種強烈的力量,令空氣為之吹拂,可惜還是被鷹淵察覺,未能傷到分毫,突襲行動可以說是徹底的失敗了。

  『就待在那裡,現在我讓沾上強風的上層碎石作為媒介,做出一個結界。』伊洛緩緩走來,幾顆碎石散發出翠綠色的光芒,很快就將鷹淵包圍起形成結界,並且吹動內部的碎石使之化為利刃在空間內使勁的切割。

  『現在快離開這裡。』有過前次經驗,斯拉諾不敢大意,立刻催促眾人離術式愈遠。

  特魯基此時才驚覺……真正受到保護的是自己才對。

  能夠保護他人的力量,自己還未擁有。有的時候也必須依靠一下部下們。

  三人離開到術式數十公尺之外的位置,盡可能的與術式保持距離,就是因為有鷹淵能從中找到脫身辦法的可能性。

  近十秒過去,還在三人緊盯術式周圍的時候,鷹淵猛然從特魯基的身旁出現,當然,還是「黑魔邪鬼」的形態,隨即打出強大的一擊便擊倒特魯基,轉身又再從雙手延伸出許多血紅色的小手連續擊打斯拉諾和伊洛,更在最後如同揮起鞭子一般,鞭打作為最後一下,這一下讓地面都裂出了個巨大的裂縫。

  伊洛和斯拉諾還是拼盡全力才爬到離開裂縫的位置,癱倒。

  『晤啊……』

  三人全數倒下,不過是短短幾秒的時間。

  『「黑魔邪鬼」,是以血作為力量來源的混沌術式,它會將氣力與魔力在血液上燃燒,藉此使身體性能達到極限,雖然說會縮短壽命,但我並不後悔,因為終於能夠親手解決掉你了。』

  『順帶一題,是你臉上的血,讓我能夠將它當作傳送門一般移動過來,只要周圍有血我就能移動過去,配上這個型態,非常容易辦到短時間的大量殺人吧?不過只要是正確的,這麼做也沒有問題啊。』

  說話的同時,鷹淵已經變回了原本的模樣,那一個臉上戴著面具的神祕人。沒有人能知道此刻他臉上究竟掛著什麼樣的表情,但是……大部分的人一定都會認為那是一個面貌猙獰的殺人鬼吧。

  『就照我原本說的……告訴你我的真實身分,然後送你上路。』平靜的語氣說著,一邊拿下面具,就像是洗澡時要先脫去衣物一樣的自然。

  面具底下所遮掩的臉孔並不是別人,正是特魯基以前曾共事過的悠月!前任第二軍分隊長……也是亞洛米所接下的位置。

  悠月的臉上比起十一年前多了份滄桑,雙眼像是看透一切事物一般,臉上並無那種猙獰駭人的表情,反倒是一張極其沉穩的面容,和記憶中不同的地方在於,悠月那臨危不亂又君臨天下的氣場,令人汗毛直豎,已經沒有一絲存有同伴的感覺。

  『怎麼會這樣……』特魯基一時之間難以接受這個結果……明明如果是那種面貌猙獰的混帳那心裡還會稍微舒坦一些,可怎麼沒想到的會是一張平穩、鎮定的臉孔,完全無法與剛才的模樣進行連結。

  十一年前的戰爭分別之後……在悠月的身上究竟都發生了些什麼?明明……原本都是一樣真心想要保護南方大陸的同伴。

  面對強敵挺身而出的好隊長……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



終究,走向了相歧的道路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3/1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101話 意志  :

雪梨子的那過份理想的世界在琥冽眼中是不全然正確的,人們不會將一切交給從未了解過的神,他們更重視的是個人的貢獻,當產生摩擦之時雪梨子想要採取的作法是鎮壓,如果是傷害人民的事那就更不能允許了,琥冽那份想要守護南方大陸的意志愈加堅毅,終將戰鬥導向結果。

第102話 地之騎士  :

神之十一使的總隊長艾里諾施展出地屬性的奧義魔法刻意將吉里安困在其中,然而這並不能讓他放棄前往聖地的想法,只要打倒狄亞,一切就能提前結束,所有人都是抱著這個想法在行動,最終在出口處等待著他的不是別人,正是艾里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00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9話 無法理... 後一篇:【神域】第101話 意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