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64(熱沙的謀士XI) 阿祖爾的計畫

作者:亞爾斯特│2021-07-03 05:11:23│巴幣:25│人氣:334
前情提要:阿祖爾透過玩播棋為傑伊德爭取時間,阿祖爾透過傑伊德得出的結果推測出兇手是誰,並打算進行計畫…

  「精靈,住手!」鶇看到阿里王子要精靈停下他做的事情,但是精靈卻冷冷地說道:「對不起,我已經有新主人了。」

  「現在最強的魔法師是我賈方,獻上你們的掌聲吧!盡管感受屈辱吧。」沙漠大賢者高舉自己的權杖,國王還有公主也被迫跪下低頭,同時他也將阿里王子的裝扮變成一個貧民的模樣,沙漠大賢者露出嘲諷的神情說道:「你根本不是王子,這才是你的真面目。」

  「那個青年是…阿拉丁。」鶇看到阿里王子的衣服改變得時候就已經知道他是阿拉丁了,而沙漠大賢者把阿拉丁關入建築物內,「剝掉你的面具,你的懲罰是永遠的流放。」

  沙漠大賢者做出揮桿的動作,關著阿拉丁的建築就像火箭一樣飛到天空中,沙漠大賢者興高采烈地說道:「永別啦!阿里王子!」

  「奇怪,好像有哪裡不太對?」鶇疑惑的看著眼前的景象,這段記憶應該是阿拉丁的故事,為什麼自己忽然覺得很奇怪呢?這時鶇注意到一名黑髮的少年,而這名少年的長相和賈米爾十分相像,少年看完這一幕後就打開了一扇門走進去。

  「賈米爾先生,等等!」鶇想要追上少年,但是門卻紋絲不動,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鑰匙刃出現打開了大門,當鶇走進門內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已經在沙漠中的城市內部了。

  「等一下!龍,我們為什麼要逃?跟他們說明清楚不就得了?」

  「我也不想呀!真該死,早知道就別大喊凱多的名字了,那些守衛一定認為我們跟凱多是一掛的,要是被逮到問話,我們一點否認的證據都講不出來。」

  「真是的!無心者的話至少還可以出手,偏偏我們不能亂打這世界的人。」

  「你說得沒有錯,所以走為上策呀!」

  「索拉…還有,龍先生!」鶇原本是想要去找賈米爾,但是卻陰錯陽差跑到類似於熱沙之國的國度還遇見了龍與索拉…


  「格利姆,該醒醒了…」格利姆在睡夢中聽到傑伊德的聲音,睜開眼睛後發現阿祖爾,傑伊德,沙朵霓都在這個房間,格利姆顯得不太願意,「怎麼?又要去綠洲行進嗎?」

  「就是為了不要去綠洲行進才特地叫你起來的,好了,我們走吧。」阿祖爾催促格利姆快點從床上下來,這時格利姆才注意到鶇不在這裡便疑惑地說道:「奇怪?鶇那傢伙呢?」

  「我已經試著叫她了,但是她絲毫沒有醒來的跡象,八成是這幾天的勞累讓她睡著了。」傑伊德冷靜地說道,阿祖爾也開口說道:「現在也沒有時間等她醒來了,好了,我們快點出發吧。」


  「卡利姆同學,早安,該起床了。」溫柔的聲音緩緩地喚醒在睡夢中的卡利姆,卡利姆緩緩地開口說道:「賈米爾…早安…」

  「不,我是傑伊德,說起來我們名字的發音有點相似呢。」聽到傑伊德的聲音卡利姆睜開了雙眼,看到了來到他房間的四人卡利姆就疑惑地說道:「诶?奇怪?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我已經準備好提神用的紅茶與替換衣物了,好了,請起床吧。」傑伊德沒有理會卡利姆的問題,只是畢恭畢敬的準備紅茶與衣物,他的模樣簡直就像是一名優秀的執事,不過這同時也加深了卡利姆的疑惑,「诶?诶?搞什麼?賈米爾呢?」

  「不用擔心,只是幫你換衣服這點我們也還是能做到,沙朵霓的話好像特別不在意幫你換衣服這件事。」阿祖爾面帶笑容對卡利姆說道,沙朵霓也好像躍躍欲試,只是卡利姆擔心自己的隱私處會不會被沙朵霓看到。

  「卡利姆,差不多該起…」賈米爾走進房間準備叫醒卡利姆,卻不料歐克塔比涅的傢伙與破舊宿舍的兩人會在一起,賈米爾很快收起自己驚訝的神情,嚴肅地說道:「阿祖爾,傑伊德,格利姆還有沙朵霓,你們為什麼會在卡利姆的房間?」

  「啊,賈米爾!早安,從今天起你可以稍微多睡一點,從今天到假期結束的這段期間我們都會照顧卡利姆的。」阿祖爾笑著對賈米爾說出這件事,不過賈米爾聽到這件事腦袋還沒有轉過來,阿祖爾也繼續說道:「昨晚和你交談之後我注意到了一件事,現在這個宿舍裡最忙碌的人…就是你啊!賈米爾。」

  「現在我們是作為食客來到斯卡拉比亞的,所以就想說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傑伊德也露出笑容說道,沙朵霓也笑著說道:「賈米爾幫了沙朵霓,沙朵霓要報恩!」

  「所以本大爺我們就已經組成了賈米爾幫助隊!」格利姆自信滿滿地說道,雖然是組成隊伍但是就只差做出什麼奇怪的動作,賈米爾看了後困惑的說道:「你們在說什麼鬼…不,怎麼能讓你們做這種事。」

  「喔,喔喔,喔~這個正好!我也一直在想有沒有辦法減少賈米爾的工作量,雖然鶇也有加入但是總覺得賈米爾還是很辛苦,但我也還是希望鶇也可以放鬆一下。」卡利姆高興地認同賈米爾幫助隊的存在,傑伊德聽了後就笑著說道:「卡利姆同學這份為了隨從與客人著想的心情實在是太美麗了!真想把你的指甲垢取下煎成茶給阿祖爾喝下去呢。」

  「哈哈,傑伊德你真的很多嘴知道嗎?」阿祖爾乾笑了幾聲推了眼鏡對傑伊德露出嚴肅的神情,不過他很快對賈米爾露出笑容說道:「總之就是這裡交給我們,賈米爾請你在這段時間好好放鬆心靈吧,不管是下棋還是什麼都隨便你做。」

  「賈米爾,你就照他們說得去做吧!真是太好了!」卡利姆笑著對賈米爾說道,隨後傑伊德推著賈米爾的背部說道:「好了,賈米爾同學,這裡交給我們,你就好好的睡你的回籠覺。」

  賈米爾不由分說地被傑伊德強硬地推出去,看著卡利姆房間的大門,賈米爾無奈地說道:「在搞什麼飛機?但是我不可能就這樣去休息,至少得去幫忙準備早餐…」

  他環抱著要去做早餐的心情去學校的廚房,但是當他一到談話室就看到了弗洛伊德和學生們正在準備早餐。

  「啊,那邊的那條小魚,那道菜還沒有做好最後的調味,先不要拿走。」弗洛伊德見有位學生要把還沒調味好的菜餚端上來便出聲制止,學生把菜餚放回去慌張地說道:「失,失禮了!」

  「烤箱裡面的蔬菜已經烤熟了!」一位學生將烤箱裡的蔬菜拿出來並拿給弗洛伊德看,弗洛伊德也笑著說道:「那個味道已經調好了,隨便放在桌上吧。」

  「什!早餐已經做好了!弗洛伊德,這都是你做的?」看到這副場景賈米爾疑惑的質問弗洛伊德,弗洛伊德也毫不避諱地說道:「早安,海蛇君~沒錯,這都是我和斯卡拉比亞的小魚兒們做出來的,阿祖爾說~想幫上海蛇君的忙,啊,小海蚌,那邊的菜還沒端上來嗎?」

  「誰是海蚌啊?菜餚端上來了。」斯芬特斯無奈地把菜餚端到桌上,賈米爾看了後便疑惑地說道:「斯芬特斯,你也來幫忙了?」

  「是啊,副宿舍長你都這麼忙偶爾也要分擔一下工作啊。」斯芬特斯回應了賈米爾問題後就繼續工作,賈米爾看著弗洛伊德有些為難的說道:「怎…怎麼可以讓客人做這種事情呢?」

  「沒關係吧?我們又不是客人,只是合宿夥伴。」弗洛伊德用無所謂的語氣回應賈米爾,賈米爾看著桌上的料理說道:「而且,卡利姆只吃我做的料理,且需要擔心被下毒的問題。」

  「啥~搞什麼?比我還要挑食,再說我又不會下毒。」弗洛伊德對賈米爾的言論表示不解與不快,但是他很快就露出笑容說道:「那海蛇君你來試吃一下吧,如果有海蛇君來保證的話那麼小海獺就會吃了吧。」

  「雖然是這樣沒錯。」賈米爾無奈地點頭表示沒錯,斯芬特斯也端著一盤肉類料理走到賈米爾的面前笑著說道:「那麼就快點來試吃吧,我敢保證這道菜餚的味道絕對是很好吃的。」

  「副宿舍長,也請你來試吃一下這盤烤蔬菜!」

  「我覺得…我將這份羹湯煮得很美味,你覺得如何?」

  面對這群蜂擁而至的學生們賈米爾無奈地嘆口氣,他覺得自己不是為卡利姆試毒而是為這群學生做的料理打分數,他看了看後便說道:「好,我知道了,我一個一個慢慢試吃,說起來今天綠洲行進的準備都做好了嗎?我們平時都是在綠洲行進之後才吃早餐的…」

  「這件事情已經由我這個歐克塔比涅的宿舍長向身為斯卡拉比亞宿舍長的卡利姆提出了改善方案。」阿祖爾如同鬼魅一樣直接出現,賈米爾頓時大吃一驚,但是阿祖爾並未在乎賈米爾的想法,只是繼續緩緩說道:「比起那種長距離的有氧運動…在室內進行適量的重訓能夠有效的提升體力與肌肉,最重要的是斯卡拉比亞的沙漠過於嚴峻有很大的機率會造成中暑。」

  「是說庭院那裡不是有很大的噴水池嗎?如果想訓練體力的話游泳還比較有用,而且也比較有趣。」弗洛伊德笑著提出自己的觀點,阿祖爾也點頭的開口說道:「是啊,這是我個人的實際經驗談,比起走路游泳還更可以更有效的燃燒脂肪。」

  「也就是說,可以不用再進行綠洲行進了?」

  「太好了!副宿舍長!」

  得知自己已經從綠洲行進的惡夢中解脫,所有的學生們都齊聲歡呼,賈米爾也只是僵硬的點頭表示認同,阿祖爾也笑著拿著食物說道:「更重要的是不吃早餐不但會徒增疲勞更會使其容易分神,不過還是不能吃太多就是了。」

  「早安,啊,早餐已經做好了。」卡利姆和其餘的三人走了過來,卡利姆看到桌上的早餐就露出興奮的神情,格利姆也歡呼的說道:「哇!看起來超好吃的!」

  「是啊,看起來好好吃喔。」沙朵霓看著桌上的菜餚口水都快要滴到地上,傑伊德看了也只是輕笑,「弗洛伊德今天的狀況很不錯呢,如果心情不好的話別說是味道,連外觀都會慘不忍睹。」

  「小海獺的份已經由海蛇君試毒過了,大家快吃吧~」在弗洛伊德招呼下大家都開始享受今天的早餐,卡利姆在舀起一口湯放入口中後便笑著說道:「嗯,這碗湯真好喝!」

  「對吧,這可是下了很多海鮮的珊瑚之海風味羹湯喔。」弗洛伊德笑著說道,但是這讓賈米爾感到些許的不悅。


  「首先,要學會古代咒文的關鍵就是背誦單字。」吃完早餐後,阿祖爾開始教導斯卡拉比亞的眾人關於古代咒文的知識,卡利姆苦惱地說道:「我最不擅長背誦單字~一不小心就會睡著了。」

  「既然如此的話那我就推薦你這種十分適合你的背誦法,那就是一邊走路一邊朗讀。」阿祖爾面帶笑容對卡利姆提出建議,在旁的傑伊德也笑著說道:「這種學習方式也可以推薦給希望能夠長時間集中自己注意力的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本大爺也好像可以做到!」格利姆自信滿滿地抬起胸膛,沙朵霓也笑著說道:「感覺好像可以試試看!」

  「很好!你們也一起試試看吧!」卡利姆帶著所有學生們一起做阿祖爾推薦的學習法,漸漸地眾人也都把困難的單字給記載腦海中,但是賈米爾卻只是無奈地嘆口氣。

  之後眾人換上運動服到了外面,阿祖爾也推了一下眼鏡說道:「為了提升學習的效果,適當的運動是必須的,但是如果運動感到疲憊的話那也只會造成反效果而已。」

  「模擬賽不但可以適當的發洩壓力也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運動。」傑伊德露出笑容來補充,弗洛伊德則是摩拳擦掌地看著所有人說道:「啊哈,這樣我也可以胡作非為了,來比賽吧~誰要來當我的對手啊。」

  「好!那就分成五人一組開始比賽吧!」卡利姆他率領眾人開始進行魔法飛盤的模擬賽,所有人都在玩得過程中不亦樂乎,也同時提高了眾人的實力,但是賈米爾還是愁眉苦臉地看著卡利姆。

  「對我們這個還處於成長階段的這個身體來說最重要的東西,沒錯,那就是飲食!必須注意攝取必需的營養,吃足八分飽之後能給予下午活動良好的影響。」在結束運動之後阿祖爾在食堂告訴斯卡拉比亞的學生們關於飲食的重要性,傑伊德也開口說道:「為了能擁有健全的飲食生活與學習食物的相關知識,下廚是不可或缺的。」

  「我也偶爾來做一下料理來試試看好了?如果是自己做的話就不用擔心會被下毒了。」卡利姆對做菜表示有興趣,而且心想如果有做菜的經驗的話那麼就不會有人代替他中毒了,不過在旁邊的賈米爾無奈地說道:「你還是放棄吧,你只會受傷的。」

  「那小海獺負責攪拌湯鍋的工作吧。」弗洛伊德對卡利姆說道,傑伊德也溫柔地說道:「請小心一點不要讓羹湯燒焦了。」

  「好,我知道了!交給我吧!」卡利姆自信滿滿地回應傑伊德,傑伊德也看著所有的學生露出笑容說道:「好了,各位,就讓我們一起來做出一頓美味的午餐吧。」

  「好!」所有人齊聲回答傑伊德後就一起前往廚房,沙朵霓到是看到住在破舊宿舍的幽靈們有為火之妖精增添柴火,其中瘦長幽靈注意到鶇不在沙朵霓和格利姆他們身邊的時候便感到困惑便到了沙朵霓的面前說道:「沙朵霓,鶇怎麼不見了?」

  「她今天很累,所以就先去睡覺了。」沙朵霓回答了瘦長幽靈的問題,瘦長幽靈聽到後感到困惑,不過他還是認為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問題便笑著說道:「是這樣嗎?那麼等到她醒來後就要讓她吃好吃的東西喔。」

  「嗯,知道了。」沙朵霓有朝氣的回應瘦長幽靈的話,之後瘦長幽靈和兩名幽靈夥伴回到破舊宿舍,同時卡利姆也自信滿滿地拿著湯勺說道:「好,我一定會煮出一鍋好喝的湯!」

  「只有你的話我不怎麼放心,我還是來幫忙吧。」賈米爾走上前打算幫助卡利姆煮湯,但是卻被阿祖爾阻擋,阿祖爾推了眼鏡露出笑容說道:「不用擔心,賈米爾,我們會好好輔助卡利姆的。」

  「賈米爾同學你就好好的休息吧。」傑伊德也露出笑容面對賈米爾,賈米爾看著眼前的三人組也只好打消幫助卡利姆的想法,卡利姆也開始緩緩地攪拌湯鍋,同時也放入了熱沙之國的辛香料,這讓阿祖爾他們對此感到滿意,卡利姆也決定會把辛香料還有料理的做法傳授給阿祖爾他們,想必之後蒙斯特羅休息室某天上會出現熱沙之國風味的料理吧。

  「做好了!搞什麼啊,煮湯的話我還是可以做到嗎…啊哈哈!」卡利姆看著自己做出來的湯相當的自豪,在旁的賈米爾也只是無奈地說道:「還真的只是攪拌鍋子…」

  眾人把午餐帶回談話室後開始享用,所有人都覺得這份午餐相當的美味,阿祖爾也笑著說道:「飯後充分休息或稍微散步一下有助於大腦活性化,對下午的學習效率有很大的幫助。」

  「阿祖爾什麼都知道,好厲害喔,哪像我只知道一股腦地往前衝…因為我大家都吃了很多苦,鶇也因為這樣而累倒還沒有醒來,明明同為二年級的宿舍長,我真的很不成熟呢。」卡利姆無奈地透露出對阿祖爾羨慕與自責的語氣,但是阿祖爾卻只是溫柔的說道:「只要是人難免都會犯錯,假期才正要開始,現在開始彌補還來得及。」

  「如果是這麼有意義的合宿的話,那麼待在學校感覺也不差。」

  「是啊,像這樣能和你們一起度過的時間感覺也就只有待在學校才有…」

  「之前的事情彷彿就是噩夢一樣…」

  「鶇小姐的話一點都沒錯,學校是我們生活的地方呢。」

  「不過鶇小姐筆記沒有交到宿舍長手上感覺有點可惜呢。」

  「但是知道情況變好的話鶇小姐也會很高興吧。」

  所有人都露出笑容,但是賈米爾卻依舊保持著嚴肅的神情,似乎對現在這個局面感到不悅,阿祖爾也看著卡利姆說道:「現在想起來斯卡拉比亞宿舍的學生大部分都比較擅長占星術與古代咒文。」

  「因為沙漠大賢者最擅長預知,所以這裡好像比較容易聚集有這種資質的學生,雖然兩種我都不會啦,啊哈哈!」卡利姆苦笑著回應阿祖爾的問題,阿祖爾也繼續說道:「傳聞沙漠大賢者將需要運用自然能量的占卜轉化成只需要人工的裝置,占星術之所以會比其他魔術更早系統化…擁有先進思考的他恐有著不可抹滅的功績。」

  「果然七豪傑真的很厲害呢!」卡利姆笑著稱讚沙漠大賢者,只是賈米爾一直都露出苦悶的神情,阿祖爾看了自己的手錶後說道:「差不多快要到三點了,在學習一下後就去休息吧。」

  「要我去準備下午茶嗎?」傑伊德站起身想要去準備下午茶,但是阿祖爾站起來說道:「不用了,基本上這就交給我就可以了,畢竟我的學習進度最快。」

  「我也來幫忙。」賈米爾也站起身來說道,阿祖爾看著賈米爾露出笑容說道:「那真是幫了大忙,我們走吧,賈米爾。」

  就這樣兩人離開了談話室,但是斯芬特斯卻露出了擔憂的神色。


  「到目前為止,學生們的課題完成率比之前高了百分之十五,成效還挺不錯的,雖然聽鶇講關於卡利姆性情不定的事情,但是在我們來之後他似乎一直都很平靜,卡利姆也已經取回大家的信任,雖然鶇的筆記還沒有完成,不過我事後也可以看看並找出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完成後也可以交給卡利姆讓他做複習,真的是太好了。」在前去廚房的路上,阿祖爾笑著談論斯卡拉比亞的轉變,但是賈米爾卻冷冷地說道:「那樣我會很困擾的。」

  「诶?」賈米爾的話讓阿祖爾感到詫異,賈米爾也露出嚴肅的神情說道:「很抱歉,我不能再讓你們待在斯卡拉比亞了,給我滾回海底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6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園|阿拉丁|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結果論上阿祖爾等人幫了大忙,但對某個人來說可就不這麼認為了w

07-03 0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