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歐美系列《奇奇樂園已不如童年時美好》

作者:ღ茉律│2021-06-27 14:58:47│巴幣:6│人氣:206


有些事物不會鮮明地呈現在眼前,但它們從未消逝,就埋在心底最深處。那些溜滑梯、彈簧床,以及色彩繽紛的桌子映入眼簾,我還記得小時候總在桌邊享用點心和果汁,有時會像隻猴子般攀爬樹木,穿梭在飛落的葉片及橫過的枝椏間。不知為何,那些樹木是記憶中最深刻的,其餘的片段多半是幾抹色彩及些許嘈雜,孩子的歡笑聲伴隨著微弱、不斷循環的音樂。

或許是攀爬樹的回憶太過鮮明,當我竭力回想樂園的模樣時,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綠色的,點綴數點亮粉紅及黃色。那時的我大概六、七歲,如今我已二十三歲,時間沖淡了記憶,這些是我所剩無幾的童年印象。理所當然地,回憶會隨著時間愈發模糊,熟悉的臉龐及發生的點點滴滴終將化作幾抹色彩。

樂園裡的樹木、歡樂的音樂及各式點心是大多數人印象中的童年,你可能不記得所有細節,但一定是埋藏心底、令人懷念的回憶。

童年時總有各式各樣的事蹟,但不會有人定期且刻意地回顧。我深掘記憶的唯一原因,是那座樂園突然在腦海中閃回,景象是如此清晰、銳利,而這已遠超大腦運作的極限。

我知道你認為我瘋了,但我很清楚模糊的回憶該以何種模樣呈現。詭異的是我能明確分辨這兩種記憶——朦朧的往事,以及方才栩栩如生的片段。聽起來很奇怪對吧?但這還不是最弔詭的,不光是我沒來由地回溯起這段記憶,還有我那十幾年未曾聯絡、童年的死黨——麥西米勒斯。

酒吧裡,我掙扎著從一夜的爛醉起身,長期滴酒不沾讓我的酒量奇差無比。返家後,抵擋不住酒精的摧殘便昏睡過去,恍惚間,我作了一個至今最生動的夢。隔天一早我睜大雙眼,陽光穿過窗簾吻上我的臉,或者說,賞了我一巴掌。久違的宿醉挾著強烈不適感襲來,我強壓著痛苦努力回想昨晚的夢境,它喚醒了關於奇奇樂園的所有記憶,剎那間,這些片段彷彿昨日才發生般鮮明,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在爛醉時去了那個樂園。

但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在那段記憶中我和其他人還只是孩子。你知道當人在回想事情時,會以第三人稱的視角觀察自己嗎?這便是我看見的,我看見幼年的傑米在塑膠或類似彈簧墊柔軟的地板上奔跑著,放眼所及盡是綠色,森林綠混合毒藥綠的磁磚,隨著孩子們快速跑跳的步伐微微晃動著,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麥西。其實我從未忘記他,只是上高中後,我們已不如以往親近。

粉紅色的迷你塑膠桌與彩虹色椅子圍繞在孩童身邊,對當時的我們來說是如此巨大。同樣擾人的音調仍在耳邊不斷縈繞,伴隨著孩子的尖叫、嘻笑、哭喊聲,我敢保證我們的爸媽一定頭痛欲裂。

閃現且格外清晰的記憶令我訝異,我突然有些思念麥西,這是我多年來第一次想了解他的近況。這時頭痛加劇,我呻吟著強忍疼痛,試圖伸手去拿床頭櫃上的手機,而它彷彿讀懂我的心思,螢幕上傳來麥西的一則臉書訊息:

「嘿兄弟,最近還好嗎?」

這是我記憶中的麥西沒錯,他的語氣彷彿我們這十幾年仍保持聯繫般熟稔。

「搞什麼鬼?」我喃喃自語,這也太湊巧了,麥西會讀心術嗎?對於這離奇的巧合,我沒有絲毫頭緒。

幾句閒聊後,我切入重點提起關於奇奇樂園的夢境,甚至還在夢中遇見他,但這聽起來實在太荒謬了,訊息送出的瞬間我便後悔了,直到麥西回傳這段話:

「這太扯了,傑米,這正是我找你的原因,我也作了一樣的夢。」

看到這串文字的瞬間我直冒冷汗,不確定是宿醉或這荒謬巧合的緣故。這一切都太瘋狂了,幸運的是他相信我,我不是唯一的瘋子。

麥西:「你還記得奇奇樂園在哪嗎?我在Google找不到任何資訊。」

我跳下床——更準確地說,是狼狽爬下床,隨手抓起幾顆止痛藥、配著水大口吞下,然後詢問我媽有關樂園的事。她的記憶甚至比我更模糊,她說我們一家確實去過幾個兒童樂園,但沒有勾起一絲關於奇奇樂園的回憶,就連其他樂園的名字也想不起來了。

終於,麥西在某個當地論壇找到蛛絲馬跡,幾番討論後,我們決定見面喝杯咖啡、聊聊近況,然後一同散步前往應該是當年奇奇樂園座落的工業區。

畢竟,只是隨處看看不會有什麼危險吧?

「我的意思是,它可能早就停業了,對吧?」

我們在麥西推薦的咖啡廳消磨了兩個多小時,就在他的老家附近。最近他父親摔傷了臀部,因此他搬回家裡幫忙家務;麥西在大學時期有段感情,佔了大半求學生活,但在六個多月前分手了……,我們並沒有聊太多近況,兩個多小時幾乎都在討論童年往事,那也是我們唯一共同的話題。一陣閒話家常後,我們不得不直視這次見面的重點。

「所以說,昨晚的夢境到底是什麼鬼?」

我沉默幾秒,這件事已佔據我的腦海整整一天,我從不迷信,研讀心理學的經驗告訴我,人腦的運作能力有限。

「或許我們看了某些廣告,下意識喚醒那段回憶?」

「呃……可能吧,但還是很詭異。我發誓我還記得夢境裡的每一分每一秒,甚至你摔傷膝蓋的樣子。」

我不自覺地吞了吞口水。

那正是我夢醒前看到的最後一幕,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那個瞬間令我有些難受,又或許是起床時心跳異常快速的緣故。

麥西笑咧咧地看著我。

「想去探險嗎?」

我點了點頭,畢竟這是我們見面的主要原因。

我們不抱任何期待,許多老舊建築早已關閉,特別是在工業區的。況且,它若仍在原處,那我們就應該能在網路上輕鬆找到相關資訊。

而眼前所見讓我們目瞪口呆,巨大的霓虹綠招牌上頭寫著:「奇奇樂園──老少咸宜!」

我倒吸一口涼氣。

「它看起來完全沒變。」麥西直接道出我心裡的那句話。

原以為這座樂園將會是既老舊又破敗,但它是如此嶄新,甚至連招牌都……

「招牌亮著表示還有供電,他們仍在營業。」我如此說道。

「我們要進去嗎?」

「當然!它寫著『老』少咸宜對吧?」我笑著說。

在這一刻,失聯多年的疏離感已被我拋諸腦後,那瞬間彷彿又回到童年,準備與我的死黨踏上一場瘋狂的旅程。

我們穿過敞開的大門進入大廳,遠遠地已能聽見那熟悉的音樂,眼前的大桌子是遊客付費入場的地方,但現在已杳無人煙。

「那現在呢?」我問麥西。

他聳了聳肩,指向那扇半圓的大門,穿過垂掛的薄簾後便能進入樂園的主廳,我們聽見布簾後傳來的笑鬧聲與音樂。進到樂園後,我第一次感到有些緊張,我們這一路上都太衝動了。

「該走了嗎?」我忐忑地問他。

「要進去了嗎?」麥西誤會了,我的意思是離開這裡,但這反而激起我的好奇心,我想我們可以瞥一眼再離開。

麥西走在前頭,我緊隨其後,等反應過來時,我們已來到了遊樂廳。塑膠桌、巧拼地墊與彩虹色椅子完全和印象中的一模一樣,數個色彩鮮豔的溜滑梯座落一旁,甚至還有室內鞦韆,牆上畫滿泰迪熊、棒棒糖與消防車。

一切都維持原貌,卻透出強烈的詭異感。

「這裡完全沒人。」麥西低語。

我吞了吞口水,我發誓不久前還能聽見孩子的嬉鬧與尖叫聲,現在卻只剩音樂迴盪耳旁。

麥西和我彼此相望。

「或許他們準備休息了?畢竟也很晚了。」

麥西點點頭表示同意。

突如其來的緊張感引起腹部一陣不適。

「我們該走了。」我再次環顧大廳後說道,這時,我注意到了一個東西。

「等等,我們以前常爬的那棵樹呢?」

麥西又往深處踏入,我只能不情願地跟上。跟我相比,他總是比較勇敢,或者說——莽撞。

「它不在這裡……」麥西自問自答,「它在不同的兒童樂園,或其他有趣的地方。」

「你確定嗎?還有像這裡的樂園嗎?」

麥西沒有回答,他大步邁向大廳的另一側。

「這裡有人!」他驚呼,接著大喊:「哈囉?」

「搞什麼啊?」我噓聲制止他:「我們根本不該待在這裡。」

當我追上他時,看見了他說的那個人,但氣氛不太對勁。

「那是小丑嗎?」我不期待有人解答我的疑惑,那高大的男人化著慘白的臉妝、戴著鮮紅的假髮和大鼻子、身穿黑白色調的小丑服,以極度緩慢、看似跳動的詭異步姿逼近我們。我正抓著麥西的手臂準備逃離這鬼地方時,那個男人微笑著向我們招手。

「我恨透小丑了。」麥西低聲道,此時我才發現他有多麼緊張,我猜他的勇氣正逐漸消退。

「哈囉!」那個小丑模仿麥西的語調回應我們,甚至連聲音都非常相似,我不知道麥西是否注意到了。

「嘿!非常抱歉擅自闖入這裡,我們還是孩子時曾來過這個樂園,只是想看看是不是還和當時一樣。」我緊張地笑著。

那個男人又靠得更近,我這才發現他不是化了妝,而是戴著一張面具。

「嘿……這裡、抱歉……我恨透孩子了。」男人說道,此時他的聲音聽起來更加怪異,有點像麥西、卻又有點像我。

「他在逗我們嗎?」麥西試著開玩笑緩解氣氛,但我能清楚聽出他的聲音摻著一絲緊張。

「我們趕快離開這地獄吧。」但當我轉身的剎那,本是出口的那扇門卻消失了,眼前只見五彩繽紛的巨型玩具以及類似攀架或溜滑梯的設施。

樂園裡發生了詭異的變化,我不禁咒罵自己為何不聽從直覺,而是跟著十幾年沒講過話的傢伙做傻事。我突然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來過奇奇樂園,當這個念頭閃過的瞬間,這一切似乎變得異常虛幻,我彷彿才剛恍惚醒來。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為什麼有音樂、燈光,卻只有一個小丑,其他人呢?為什麼沒有證據能證明這個樂園確實存在?

過去我未曾思考過這個問題——直到現在,奇奇樂園與其他記憶融為一體,它是否早已深植腦海?我看著麥西,此時的他變得異常陌生。

昨晚我近乎昏死,他是不是對我做了什麼事?他還是我認識的那個麥西米勒斯嗎?

我往身後看去,小丑早已消失,孩童的嬉鬧聲又縈繞耳際,但偌大的大廳只有我和麥西兩人的身影。

我甚至不敢再看麥西一眼便拔腿狂奔,如果找不到原本那扇門,至少我得擺脫他。我跑向一個看似球池的地方,愈發嘈雜的音樂及嬉笑聲讓我不能冷靜思考。

這不可能是惡作劇,那扇門幾分鐘前明明還在,此時卻憑空消失了。

我發瘋似地狂奔,就在轉身想確認麥西是否追上來時,我一個踉蹌重重摔跪在地,先是膝蓋狠狠撞擊地面,接著雙臂順勢重挫。當我狼狽試著起身時——我看見了他。

那個小丑就站在我面前。

「……不該在這裡……地獄、有趣。」麥西和我的聲音摻雜在一起。我想起身但身體不聽使喚,甚至快窒息了。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小丑摘下面具,在那片慘白底下,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從腦海抹滅的、極度醜陋的怪異面貌——

他的臉是由不同人的五官縫合而成的。

當我徹底絕望時,有人拽住我的手臂往後拉。

「快動起來啊!」麥西朝我大吼,我腦中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地跟他跑向大廳另一側,此時那扇門憑空出現了,我很肯定它剛才不在這個位置,但這都不重要了。

我們死命狂奔,直到推開玻璃門重返外頭的街道。

我再次摔倒,麥西也跟著倒下,幸好這次是在外面。我氣喘吁吁地轉頭確認小丑是否追了上來。

小丑消失了——不,不只是他。

奇奇樂園也蒸發了,我們只看見一幢老舊的灰磚建築,既沒有招牌,也沒有音樂。中午的街道很冷清,周遭的景象就如往常一樣,彷彿我們只是作了場惡夢。

我看向同樣氣喘吁吁且震驚的麥西,不敢相信我竟認為他想誘害我,甚至認為他根本不是真正的麥西。更諷刺的是他救了我一命,心底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

「你怎麼找到出口的?」在我們竭力逃離那條街後,我喃喃詢問。幾乎無法走動的我只能倚著麥西勉強前行,他沾滿汗水的雙手握著手機,試圖撥電話求救——儘管我們根本不知該如何描述這起詭異的事件。

深呼吸後,他終於開了口:「那些牆壁會移動,就和我在夢中看到的一樣。」

我依稀想起一座樂園,有著攀岩場的兒童樂園,我和麥西在童年時確實去過,或許現在已倒閉或改建了,但我非常肯定它真的存在。而我們上次去的奇奇樂園打從一開始便不存在,也包含我們的記憶,因為在那些片段中,每一幕都不可思議的清晰而顯得異常虛假。

我不知道到底是誰或什麼東西將這些記憶植入我們的腦海,引誘我們前往那座樂園,但萬幸的是,我和麥西都還活著。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0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陶瓷》... 後一篇:【轉】《篠宮神社:黑暗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