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54(熱沙的謀士I) 寒假降臨

作者:亞爾斯特│2021-06-11 07:21:24│巴幣:22│人氣:291
前情提要:鶇和伙伴們跟隨歐克塔比涅的眾人一同前往亞特蘭提卡博物館歸還照片,鶇也在蒙斯特羅休息室打工…

  「好漂亮的夜空喔,這裡應該是阿拉伯的世界吧。」鶇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身處在沙漠之中,同時仰望天空就看到了天上有著數也數不盡的星辰,然而一位男子的聲音打斷了鶇的沉思,「你來晚了。」

  鶇轉過頭發現七豪傑中的沙漠大賢者騎著一匹黑馬怒視著眼前衣服破舊的男子,男子畏懼的說道:「我花了很大的工夫才得到手的。」

  「相信我,你這個小混帳。」這時畫面出現改變,沙漠大賢者快馬加鞭地追逐著眼前的星光,而等到星光不見之時,地面上隆起了外觀酷似老虎的洞窟,沙漠大賢者看到後便笑著說道:「我的願望終於快要達成了,是魔法洞窟。」

  「魔法洞窟!」一頭鸚鵡高興地站在沙漠大賢者的肩膀上,而沙漠大賢者也滿心期待地接近魔法洞窟說道:「聽好了,把那盞神燈拿給我,是神燈!」

  「是誰打擾了我的安眠!」魔法洞窟忽然動起來臉上有些不滿,然後鶇的雙眼緩緩地睜開,心想這可能是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件,不過她也知道這個時期就算發生案件自己也是無能為力,因為過不了多久就是寒假了,在這個時期大部分的學生都會選擇返家,想必就連斯卡拉比亞的學生也都會回去吧,懷抱這個想法鶇緩緩地起身換好衣服並帶著沙朵霓和格利姆他們來到走廊上。

  「哎呀,小鶇,妳怎麼一副看起來就是睡糊塗的樣子啊?」矮小幽靈出現在鶇的面前笑著說道,而圓滾幽靈也嘲笑說道:「彷彿是看見那個世界一樣呢,嘻嘻嘻。」

  「才沒有啦,你們真是的也愛開玩笑。」鶇面對這些幽靈露出無奈的苦笑,瘦長幽靈也就只是笑著說道:「好了,我們不會再玩妳了,今天是秋學期的休學日,為了不要在最後一天出亂子要打起精神來喔。」

  「好,我知道了。」鶇露出笑容對瘦長幽靈說道,與這些幽靈們長時間待在一起就會發現他們並不是什麼令人畏懼的妖怪,只是一群很喜歡嚇人的長輩而已,矮小幽靈也笑著說道:「是啊,明天可是寒假了,你們決定好要怎麼過寒假了嗎?」

  「關於這個還沒有想好,畢竟之前我都是和小蘭她們一起過寒假的。」鶇面露苦笑回應了矮小幽靈的問題,沙朵霓也點頭說道:「沙朵霓,也沒有想過,之前都是和楓在一起的。」

  「嗯?寒假是什麼?」格利姆不解地看著眾人說道,鶇也明白格利姆並不瞭解人類世界的文化與習俗,便開口說道:「寒假是在冬天的時期會放的長假,這個時候所有學生都會在家中和家人朋友度過愉快的假期。」

  「而我們這裡的人會回老家和家人過年然後一起吃大餐。」矮小幽靈細心的解說,格利姆一聽到大餐這個詞就垂延三尺,瘦長幽靈也開口說道:「烤火雞,蛋糕,薑餅屋…嘛,雖然老夫我們都吃不到就是了。」

  「在幽靈之中也有些回到那個世界與家人團聚的人。」矮小幽靈如此說道,而圓滾幽靈也露出笑容說道:「當然也有就這樣一去不復返的傢伙在。」

  「一邊吃著大餐一邊與家人度過時光…」格利姆默默地思索與家人共處時光的意思,沙朵霓看著格利姆疑惑地說道:「格利姆,家人不擔心嗎?」

  「這麼說起來我們好像沒有聽過格利姆的家人的事情?」鶇疑惑的看著格利姆,格利姆便開口說道:「本大爺的家人?唔…那些事情早就不記得了,等到回過神來本大爺就覺得肚子好飢餓又超冷的,當時本大爺下意識的覺得好像是在等什麼人過來…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就不記得了,算了,本大爺是不回首過去主義者!比起過去,未來更重要!畢竟本大爺馬上就要成為富有的大魔法士!啊哈哈!雖然很想這麼說啦…」

  「很想這麼說?」鶇,沙朵霓和幽靈們都露出不解的神色,格利姆不解地說道:「自從打倒阿祖爾後,本大爺就一直夢到同樣的情景,有一位少年總是被周遭的人冷眼旁觀,本大爺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夢境?如果是平常的話本大爺絕對不會在乎的,但是…」

  「那些事情可以不用在意也沒關係,格利姆,現在過去無法被改變,未來也還是不確定的,所以只能先把握好現在,而且如果那個人還在這個世界上的話,那麼或許總有一天就會見到了。」鶇溫柔的撫摸了格利姆的頭,沙朵霓也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而且,你也有我們還有幽靈爺爺們,所以絕不是孤單一人的。」

  「是啊,格利姆小子感覺你過得很辛苦~所以我們會陪在你們的身邊的。」矮小幽靈露出笑容說道,隨後瘦長幽靈也跟著說道:「那麼,就讓我們今年就圍著暖爐吃飯,如何?」

  「太好啦!吃大餐!真期待假期啊!」格利姆高興地把不高興的事情拋諸腦後,眾人都露出苦笑,而且慶幸著格利姆仍然是格利姆。


  「各位小狗,聽好了,明天就是你們久違的假期…我可以理解你們能久違的回老家而雀躍不已的心情…但是每一年總是會有只顧著玩樂結果卻忘記寫作業的笨蛋!我會為那樣的小狗準備嚴厲的懲罰,做好心理準備吧。」戴維斯他站在講桌前認真地看著所有的學生,聽到戴維斯的發言所有人都不禁吞下一抹口水,隨後戴維斯露出笑容,「你們被允許使用黑暗魔鏡短暫回到故鄉,整理好行李後立刻到鏡子之間報到吧!」

  戴維斯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完後就離開了教室,所有的學生都為接下來的假期感到雀躍,艾斯伸懶腰說道:「啊!終於從這緊張的宿舍生活解放了!」

  「真不愧是黑夜烏鴉學院,作業還真多…」杜斯看著發下來的作業不禁流下冷汗,擔心是否能在假期結束前全部寫完,艾斯忽然想到什麼便看著鶇說道:「說起來,小鶇,還沒有找到可以讓妳們回去原本世界的辦法嗎?紗夜小姐的下落也還沒有著落嗎?」

  「是啊,不過阿祖爾先生已經開始在調查了,我想應該會有著落,在那之前我們會留在破舊宿舍中。」鶇回應艾斯的問題,沙朵霓笑著說道:「我們會和幽靈爺爺們一起吃大餐。」

  「沒錯,滿漢全席正在等本大爺!」格利姆笑著對兩人說道,艾斯也以笑容回應,「是這樣嗎?確實學校內有很多幽靈存在,你們不會孤單嗎。」

  「嗯?不過既然學校放假的話,那麼食堂還有購買部不是也會一起休息嗎?」杜斯的這句疑問引起了破舊宿舍三人組的擔憂,畢竟如果食堂還有購買部休息的話就表示這個寒假他們會沒有食物,鶇看著格利姆他們苦笑道:「我想,克羅利先生應該不至於什麼都沒想,大概…」

  「看來有必要向學院長確認一下了。」杜斯看著所有人說道,艾斯也開口說道:「既然黑暗魔鏡只有學院長的許可才能使用的話那他應該現在就在鏡子之間?我們過去看看吧。」


  鶇他們等待艾斯和杜斯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後,眾人來到了鏡子之間尋找克羅利的蹤跡,看到了無數的學生們向彼此道別與收拾行李,也看到了很多人走進了黑暗魔鏡之中,鶇看到後就開口說道:「已經有好多人先回到自己的家了。」

  「是啊,畢竟這個時間也有人想要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報平安啊。」杜斯露出溫柔的笑容說道,艾斯也笑著說道:「哈哈,大家的興致都好高,那麼,學院長在哪裡呢?」

  「各位,在告訴黑暗魔鏡自己的目的地的時候請記得抓好你們的行李,如果你們在傳送的過程中鬆開手的話那麼行李就會飛到別的地方,如果有說什麼都不能丟失的重要物品的話請到購買部利用送貨功能送回家。」眾人聽到克羅利的聲音都不約而同地遠望,但是沒想到的是克羅利已經卸下自己原本的衣服,早就換上與這個時節完全不合的印有著針葉,蘋果,花朵與烏鴉的黃色夏威夷襯衫,臉上還保留著之前的面具,所有人看到後都不約而同地大喊:「他超興奮的!」

  「居然敢在這種大冬天穿夏威夷襯衫,擺明就是要去南國度假啊!」艾斯直接吐槽了克羅利身上那不合時節的衣服,格利姆則是氣沖沖地走到克羅利前,眾人也跟了上去,克羅利注意到眾人時便疑惑地說道:「哎呀,是各位啊?請問有何貴幹啊?」

  「那個,關於我們兩個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還有紗夜小姐的下落…」聽到鶇的問題,克羅利臉色發青,前額不斷的冒冷汗,便露出乾笑的說道:「啊!啊~關於紗夜小姐還有回去的方法?討厭啦,我當然有在找,我打算趁這個寒假去還沒有去過的南方進行調查,畢竟我可是很認真的。」

  「可是你那一身裝扮讓人感覺你只是想要去玩,不打算去調查的樣子…」艾斯有氣無力進行吐槽,而格利姆則是生氣地說道:「一點都沒錯!你完全就只想著怎麼去享受假期!」

  「你在說什麼啊?這可是去南國的正式服裝,正所謂入境隨俗。」克羅利嚴肅的說道,隨後便閉上雙眼開始冷靜地說道:「逃避寒冷的冬天,在南國眺望著那如同母親一樣平靜的大海,悠閒地躺在吊床上優雅地喝椰子汁…我完完全全沒有想要度過這麼優雅的旅行喔。」

  「這個藉口與想法還真是具體。」杜斯他聽完這些話後驚愕的退後幾步,格利姆心有不甘的說道:「只有你去也太狡猾了!也帶本大爺去那個南國!」

  「诶?那麼快樂的假期不就…咳咳!這次的調查如果也帶著你們去的話會變得很危險,這裡就交給我一人吧。」克羅利認真的說道,不過眾人還是多少都有看出克羅利想要獨自進行南國之旅的心思,但是沙朵霓卻只是笑著說道:「克羅利,你就安心去玩吧!」

  「啥?沙朵霓妳這是什麼意思?我這是要去調查不是要去玩,知道嗎?」克羅利看著沙朵霓露出笑容說道,但是沙朵霓卻認真的說道:「鶇她之前贏了阿祖爾,所以阿祖爾會幫我們找回家的方法還有紗夜的下落,克羅利一直都不告訴沙朵霓我們關於回家的線索,雖然不喜歡阿祖爾,但是大家都說阿祖爾會遵守承諾,所以沙朵霓願意相信阿祖爾的。」

  「啊…啊!難道沙朵霓不願意相信我嗎?不過只是因為太忙不小心把這件事給忘得一乾二淨…不,是留到最後在做的。」克羅利露出了苦惱的神情,鶇看著沙朵霓露出無奈的神情,「沙朵霓,有些話還是不要講得太白會比較好。」

  「是這樣嗎?」沙朵霓也就只是不解的歪著頭,隨後克羅利恢復嚴肅的神情說道:「對了,我要把一項重要的任務交給只能留在這所學校的你們,這可是關係到黑夜烏鴉學院存亡的重要任務。」

  「重要的任務…」鶇露出了吃驚的神情,雖然這段時間克羅利總是把難搞的任務交到鶇的手上,不過這些任務的確是很重要的事情,克羅利也開始解說任務的內容,「咳咳,不管是食堂還是暖爐,這所學校所使用的火焰全部都是仰賴火焰妖精的火之魔法產生的,雖然他們一直都待在大食堂的火爐裡面…但是如果不給他們乾燥的木材的話他們就會消失不見,如果火之妖精就這樣消失了,這所學校就會被刺骨寒風的冷氣包圍,妳看?這事關學院的存亡吧。」

  「妖精會死掉!好可憐!」沙朵霓露出吃驚的神色,在之前她就有閱讀過關於妖精的童話,而且聽到消失沙朵霓馬上就聯想到死亡這兩個字,一想到妖精就這樣消失不見,鶇聽完後就說道:「是啊,總覺得有點可憐。」

  「說起來,我一直都很好奇這所學校明明就沒有看見類似暖氣機的東西學校卻很暖和。」杜斯並不在乎妖精的存亡,只是把自己在入學以來的疑問提出來,艾斯也用果然如此的語氣說道:「果然是用魔法啊。」

  「以前即便是這種長假時期,這個工作也是由廚房的幽靈負責燒柴火的工作…可是今年他好像是因為自己的女兒與女婿生了孩子的緣故,所以為了見自己的第一個孫子他特地回到那個世界了。」克羅利提到這件事的時候臉上露出笑容,隨後也認真地說道:「因此我才懇請你們替他做這個工作,如果你們願意接下這個工作的話別說是假期的食物了…我還能夠保證你們大餐的來源,不只是烤火雞和薑餅屋…還會再追加你們一大堆熱騰騰的排骨與炸薯條,覺得如何?」

  「熱騰騰的排骨與炸薯條…哼,本大爺姑且就聽聽看你的要求好了。」格利姆故作高姿態與克羅利聊天,但是梅莉達突然出現並給格利姆一拳,「你就直說自己是想吃大餐不就好了?」

  「啊!梅莉達出現了!」沙朵霓露出笑容說道,不過鶇看著克羅利有些驚愕地問道:「不過幽靈真的可以生小孩嗎?他們不是…」

  「這個部分請妳當作他們之間不可動搖的愛所誕生的奇蹟,請勿深入探究。」克羅利僅只是一句話就打發了鶇的問題,隨後便認真的看著鶇他們三人說道:「不管怎麼說,如果想要度過溫暖的假期就務必要有人燒柴火,只要每天添增柴火的話就無須擔憂寒冷的天氣與糧食問題了,這樣的好條件簡直一箭雙雕!」

  「嗯,和之前的相比這次的工作應該還滿輕鬆的,這樣我也可以放心。」鶇露出堅毅的笑容說道,和之前尋找魔法飛盤大會事件的兇手與說服阿祖爾就此罷手一事相比,這次的工作還算是安全與簡單,克羅利也笑著說道:「對吧,我可是超級溫柔的,對了,我有個東西要交給妳。」

  克羅利把自己的手伸進口袋內並拿出一台智慧手機,並交到鶇的手上,鶇看到後便說道:「這個是手機?」

  「畢竟我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學校,如果妳有什麼緊急的事態的話就用那支手機連絡我喔,雖然我明白妳和戴亞蒙德同學是不同類型的人,但是我還是要鄭重的警告妳這只是緊急的聯絡手段,請不要整天翻魔法照片導致電話不能使用,好了,我得要去送其他學生回老家了,而且也要挽回羽澤同學與沙朵霓對我的信任才行,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了。」克羅利轉過身背對大家走掉,手上還拿著一本小冊子說道:「對了,在出遠門之前要先看一下南國的觀光手冊,啊,真是忙碌啊…」

  「那傢伙還是和老樣子一樣呢。」梅莉達無奈地說道,不過也似乎也露出放心的神情對鶇說道:「不過真是太好了,本來我很擔心你們獨自留在學校可能會挨餓,但是看樣子是不用擔心了。」

  「嗯,謝謝你的關心,梅莉達,你也打算回到老家嗎?」聽到鶇的問題,梅莉達緬碘的笑著說道:「不是的,這段時間我想我會去和威爾學長一起行動,畢竟我也是波米非歐列的學生嗎,而且我也有自己的目標。」

  「嗯,梅莉達要加油喔!」沙朵霓笑著鼓勵了梅莉達,梅莉達聽了之後也高興地摸了自己的頭髮,不過格利姆也復活了笑著說道:「哈哈!這樣一來寒假的時候就有大餐吃了!」

  「嘛,雖然我有一種被他騙的感覺…不過我得同意梅莉達說的話,而且你們不介意的話那就沒關係。」艾斯他面露苦笑著說道,不過鶇在面露苦笑後就把自己的視線轉到準備返家的學生們身上,準確的說法是迪亞索穆尼亞的學生,只是不管怎麼找都沒有找到他所要找到的人,而他要找的人是在破舊宿舍的庭院溜搭的角太郎,但是都沒有看到角太郎所以鶇也就只能夠放棄了。

  「鶇,妳要找誰啊?」梅莉達好奇的問了一下鶇,鶇也就只是無奈地苦笑,「不,沒什麼,我想他應該先回家了吧。」

  鶇原本是想要向角太郎道別,不過現在看起來角太郎不在這個地方,也就是說他已經先離開了,這時梅莉達想到什麼便開口說道:「對了,我把我的電話還有魔法照片的帳號給妳,如果有事情的話就打電話給我了。」

  「嗯,謝謝妳。」鶇在把接下梅莉達所給予的電話號碼與帳號後就向梅莉達道謝,梅莉達看著鶇也露出笑容說道:「好了,接下來我們會有一個月的時間不會見面,但是這段時間妳可不要忘記做防身術的練習,那麼我們明年見。」

  「明年見。」鶇對梅莉達露出笑容,梅莉達也只是笑著加入了威爾他們的隊伍,就在眾人向梅莉達道別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出:「喂!前面的,不要站在前面發呆,快點讓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4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迪士尼 扭曲仙境|戰鬥女子學院|阿拉丁|魔法|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格/個)熟悉的聲音)
感覺這段時間點在寒假前讀會更有氣氛。
不過...比起克羅利,還是讓阿祖爾幫忙找回家的方法比較妥當

06-11 07:35

亞爾斯特
感謝指正,另外克羅利的信任度應該比阿祖爾還要低了06-11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