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敘利亞的翻新改裝Mosin-Nagant狙擊槍

作者:子珅│2021-06-10 11:38:44│巴幣:30│人氣:629
一把屬於來自俄羅斯的外籍戰士的Mosin-Nagant,可能是他自己帶過去的,因為這把的狀況非常良好,也是這篇文章裡看起來最像我們既定印象中的Mosin-Nagant的步槍

敘利亞有很多的古老栓式步槍,這些步槍會被回收利用,其中最常見的就是Mosin-Nagant。這些步槍通常因為年代久遠,槍管幾乎已經不可用,所以通常會由當地槍匠將槍管換成全新的機槍槍管(蘇聯產PK/PKM/PKT,或是保加利亞產MG-1M的快速替換槍管),還會對槍口做處理,讓槍口可以使用滅音器。除了槍管,通常整個木槍托也都會一起換掉,變成當地人製造的手工槍托,不過有時候也會見到現成的產品,像是ProMag Archangel;手栓握把通常也會一起換掉,變成現在比較受歡迎的樣式;最後,機匣上方也會加上一條皮卡汀尼導軌,供瞄具使用。以下每一把都是全部都有改,如果有不一樣的東西我會特別指出。

使用現成ProMag Archangel槍托的當地Mosin-Nagant,槍管也更換過。

當地製造的手工槍托類型非常多,起碼有三種風格,製造者應該更多。

這是其中一種風格,特色是拇指孔槍托。

另一種風格,這種風格比拇指孔槍托還要更常見一點點。(照片裡那坨紅色馬賽克是瞄具,賣家要賣這把槍但是沒有要賣瞄具,所以把照片裡瞄具塗掉又打碼。)

第三種,也是最常見的一種,類似上一個風格,但是有著可以升降的托腮板。

這些Mosin-Nagant被當地各陣營作為狙擊槍使用,常常兩人一組(一觀測一射手),或是和雙反器材槍的雙人小組混編一起行動。

一名使用Mosin-Nagant的狙擊手。

和他搭檔的觀測手。當地有些人會用相機觀測,不過也有人使用更傳統的望遠鏡。

最陽春的例子,這把在賣的時候價格是450美金。

這把連著瞄具一起賣,當時價格是600美金。我不是瞄具專家,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瞄具。

這把在賣的時候是連著風速計跟瞄具、滅音器一起賣,因為瞄具是Bushnell的真品,所以可以把價格拉到2000美金。大廠的真品瞄具在當地非常值錢。

三把在當地某陣營訓練場的Mosin-Nagant。旁邊打碼是為了不洩漏位置。

一對做的很好的,但是那個瞄具是隨中國北方工業的CQ步槍(仿製M16)一起到敘利亞的廉價瞄具。

另一名俄籍戰士的Mosin-Nagant。

那個俄籍戰士。


兩個使用Mosin-Nagant的狙擊手。那個讚是第一個把這張照片發到社群網站上的人加上去的,不是我。

這把售價400元。

在廢墟裡的Mosin-Nagant。

這把的槍托特別把原本的彈匣包住,應該沒什麼特別的理由。槍口用了當地生產的槍口制退器。

這把的新槍托沒有其他常見的那麼厚重,比較接近真的狩獵步槍的輪廓,而不是其他的類似競賽步槍的風格。


槍托做得非常乾淨的一把。


畫面左邊那把使用的是PKM的槍管,而右邊是保加利亞MG-1M的槍管,雖然大致相同,但是MG-1M的槍管有著一層加大散熱面積用的槽。


一把待售的Mosin-Nagant。


這把連扳機都有做升級。

使用了熱像儀的Mosin-Nagant。


這把的手栓握把因為使用者偏好被向後移動,可以看到槍托上對應原本位置的槽被填起來了

最後一把。雖然大多數這類改裝都做得不錯,但是這個......

把原本的槍托切短之後用砂紙磨表面,沒有磨細,然後加上來自土耳其的便宜垃圾散彈槍槍托加握把組合,硬是找到個方法弄了SVD彈匣上去(疑似是直接固定上去),再把某把SVD上的PSO瞄具拿下來直接硬鎖上槍托。我的頭好痛。

銷售價格要視附了什麼東西而定,如果裸槍銷售可能可以低到300美金左右,但是如果什麼都有附,包含大廠真品瞄具的話可以高到2000美金。很神奇的,這些大多都可以達到1MOA的精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73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狙擊槍|Mosin-Nagant|莫辛那干|敘利亞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不意外
前面的都超帥欸,不過後面的空白讓我以為有藏東西

06-10 11:42

子珅
因為每個都差不多,但是又有點不一樣,所以我找不到東西說,還是覺得應該要放上來06-10 11:45
子珅
啊幹我忘記刪掉那堆enter06-10 11:53
sss1037
一堆爆改莫辛欸

06-10 12:13

sss1037
不過沒看到PU鏡的很可惜

06-10 12:13

子珅
敘利亞現在應該沒有多少PU,在區域內的SVD都自帶PSO,然後美國跟歐洲的現代瞄具也在區域裡流動,還有一狗票中國爛瞄具06-10 12:35
不意外
有一堆現代鏡誰還用pu那個爛東東

06-10 12:23

Mozi
最後面那個的如果變成直槍托其實蠻好用的

06-13 15:44

Tann
有沒有土製的高倍率瞄具

06-16 09:08

子珅
沒有,那種東西需要的製造精度不可能用土製的06-16 09:52
Tann
低倍率的有嗎

06-16 09:58

子珅
沒有06-16 1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次波耳戰爭中的即造爆... 後一篇:[更新]補充:開伯爾山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