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海風寄語

艾茵‧埃特納 | 2021-06-07 05:53:29 | 巴幣 2268 | 人氣 303




  由「戰爭之災」索貝克引發名為「赫利奧波利斯九神衛軍」的災難在一瞬間襲捲了整個阿斯嘉特,又在經過眾人齊心協力將沙兵暫時趕出城內之後由魔導院啟動銀河結界。

  整座城市在剎那籠罩進了永恆的黑夜之中,迎來短暫的和平。然而這固然不是長久之計,於是義勇軍分派出了一群人作為自願軍,分為斬首隊與調查隊兩隊,前往吉埃伯。

  而留守在城內的,不論是義勇軍或是普通平民百姓,紛紛有力出力、有財捐財,眾人合力將被破壞的城市恢復。修復被損毀的房屋、或是挖掘廢墟中的生存者、統計意外而喪生的人群,安撫生者並調查協尋失蹤人口等等,也是非常的忙碌。

  度過最初一段的兵荒馬亂之後,城市修復到達一個階段性的段落,被銀河結界環繞的城市已經喪失了白天與黑夜的概念,如果不是城市之內還有時鐘,也許人們早已不能分清今夕是何夕。

  雖然人們必須留守城市之內,不得隨意進出,但是若有必要依然能夠通過申請,得到進出阿斯嘉特城的資格,只是同時也必須要自行擔負生死意外,畢竟跨越傳送門在現今依然是具有危險性的,誰也不知道傳送過去會是如何。

  冒險者們身經百戰,對這種有時候身不由己的情況也有良好的適應方案,四季變亂、時序顛倒或暫停都曾經發生過,這一次的意外事故已能讓他們在短暫的手足無措之後迅速的反應,協助銀星政府幫助人們恢復戰時的生活秩序。

  阿芙拉也同樣身兼幫忙修復城市的任務,她身為阿斯嘉特授勳的貴族,自然當仁不讓,必須要挺身而出。她擅長指揮,也有不同於常人的特殊能力,更適合去第一現場協助指揮,清理搬運重物碎石之類的前置作業,只需要揮手招來水流,就能輕而易舉地處理,這一分作業在之前的泰格提亞也做得很是熟練了。

  清理廢墟的工作任務完成一個段落之後,休息的時間阿芙拉回到她的居所,女王陛下暫時不在,阿芙拉很清楚她去了哪裡,也不太擔憂。

  最近拉黛只有得到空閒都會去廣場演奏,那裏現在被當作容納一部份無家可歸之人的暫時收容所,也收治一些傷患。所以拉黛這個時候都會去那,演奏她的音樂魔法,去替那些受傷的人治療,以及為無家可歸者撫平一些內心的傷痛與恐懼。

  這是件非常適合拉黛的工作,因此阿芙拉很樂見她出去。

  阿芙拉來到房間,書桌上已經擺放了一些信封,現在不能使用遠程通信了,因此古老的傳信方式再度興盛。她首先翻看過一些重要的信函並給予回覆。

  最近她所收到關於厄奎莫林的信都是單方面給予的回報,在第一次世界災難將要降臨之際,她已先一步前往籌畫,也做好了應對,這才帶著女王陛下來到阿斯嘉特。因為拉黛不願意單獨留在相對安全的厄奎莫林,反正阿芙拉也不擔憂她護不住這對主僕倆。

  被海洋庇佑之地,將從世界之上被隱沒。

  或許不能反擊現在所面臨的災厄,但至少短暫守護住那少數的生靈已是綽綽有餘。

  將重要的信件封上漆蠟,阿芙拉捏著羽毛筆投入了墨水之中,忽然瞧見了那被放置於書桌上方架子的雕刻木盒。她伸手拿下,揭開盒蓋。那裏頭擺放著一隻羽毛。霜白的細羽散發著瑩瑩的藍芒。

  「追月者」阿露勒克之羽,來自一位埃玟尼許。

  還記得那高大黑髮金瞳的精靈,也想起了收到這一根羽毛之際,那精靈所講述的。不論身在何處,若有所思所語,只需用此語寫下,或任由風帶走,終有一日將會傳遞至那位埃玟尼許耳中。

  指尖輕輕捋順細碎的絮羽,阿芙拉執起羽毛,隨手抽過一張信紙,沾了點墨,寫下了第一行。

  「致 親愛的克萊瑪吉安……」沾染的墨水在觸及紙面之際,從墨藍化為淡淡瑩光,瞧著這一句開頭,她露出笑,頓覺有趣,於是接續著往下寫,簡單的敘述說明了關於此刻阿斯嘉特的近況,以及她此時正身兼的職責。

  條理邏輯清晰的把戰況講明,阿芙拉就不再多加贅述,雖然不知道克萊瑪吉安此時正身處在哪裡,不過這樣世界性的災難,不論身處在哪,面臨的處境大概不會有多大的差異。然而只寫了這些似乎也就沒什麼內容可以再寫了,她思考幾分鐘後,提筆開始寫起了別的。

  「沒想到是面臨的這樣的境地,才忽然有了機會提筆寫信。今天收到了一封來自遠方的信,忽然想到了很久以前遇到的一點趣事。」

  「你知道海藍寶石嗎。它的意義是希望。很久以前,水手們出航時候會隨身佩戴海藍寶石,因為他們相信只要配戴著海藍寶石,寶石就會保佑他們平安出航,安全歸家。只要在睡眠的時候,將寶石壓在枕頭的下方,甚至能夠保證他們一夜安眠。」

  「人們相信這種寶石產自深海之底,吸取了海水的能量。能夠催眠、克制毒物,永保青春,帶來幸福。浸泡在水裡能夠治癒頑疾,例如眼疾之類的,甚至水手們相信,傳說中的美人魚的尾巴,便是海藍寶石。」

  「更甚者有傳言說,將海藍寶石含進口中,就能從地獄之中召喚魔鬼,並且向其詢問就能夠得到所有想要詢問的問題的解答……」寫到此處,阿芙拉停頓了一下,指尖敲擊著桌邊,發出規律的聲響。

  「這樣的傳說,總有不少人會好奇探訪。不過克萊瑪吉安大概對這種事情一點都提不起興趣嘗試吧。感覺你就不像是會對召喚地獄的魔鬼有興趣。但是人類啊,可是好奇的不得了呢。」

  「很久以前,我有一次偶然的機會正好看見了一個男人正在嘗試。他想要尋求跨越死亡的方法。又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這樣的召喚術,用了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偏門方法,竟然還僥倖真讓他呼喚到了惡魔。」

  「惡魔這種東西,向來不是人類打得起交道的存在。人們太容易對自己所求心存困惑與遲疑,惡魔就會捉住這樣的空隙,給予誤導或是扭曲的答案。偏偏人類總有太多的故事與前例說明過惡魔的不可信,但總會難免有人重蹈覆轍。」

  「海藍寶石的召喚,其實最一開始,是海之子民對於大海的祈求。他們相信海藍寶石蘊含著來自海洋的能量,是海洋凝聚的結晶,能夠直接的傳遞給大海知道。用於祈求捕獲豐收,航行平安,甚至僅僅只是作為海上護身符,沒有那些奇奇怪怪的召喚之類的。都是後來被鑽了空隙的旁門左道。你覺得這是因為人們的信仰不再純粹了嗎?」

  「你猜,後來怎麼了?」故意地只把故事說了一半,阿芙拉遺留下了懸念,讓那個會收到信的埃玟尼許去煩惱,就將羽毛筆用清水洗淨,然後重新擺回了盒子裡。

  阿芙拉抬頭看了一眼,因為永夜的到來而刻意放在室內的時鐘,時間剛好差不多了,她該起身去接女王回來了。

  隨著門板喀擦一聲被闔上,一陣沁涼的微風忽地吹拂過那位於二樓靠窗的書桌,悄然地捲起散發著淡淡光芒的信紙,悠揚遠去。
  



  Photo:Ayn



  後記:

  好久沒寫東西了,感覺需要重新抓手感(?
  篇名創意感謝被被



  

創作回應

Cheney謙尼
海盜前輩...
2021-06-08 17:57:36
艾茵‧埃特納
海盜揚帆出發!
2021-06-09 00:39: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