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9 追憶!戰友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1-05-30 19:00:02 | 巴幣 0 | 人氣 196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疲倦的日子逐漸增加,心理壓力也無時不刻存在。
  然而,事態卻仍未見到好轉跡象。
  我們一同撐過去,才是對病魔最大的打擊。
  我和你們同在。一起加油吧
  請看今天的文章。

  目錄

  上一回



  成功從埋伏中歸來後,三人的晚餐、增加了一點肉乾。
  雖然是僅維持三晚的獎勵,卻讓他們的心靈、稍稍回復了元氣。

  於歸來的當天晚上,三人以肉乾、配著過硬麵包與裝水皮袋,少見地開心暢談著。
  「哼!果然還是要有獎勵、才會有成果嘛!」
  段扶爽快地咬斷肉乾,「雖然這肉乾很硬,但總比沒有好!起碼有鹹味啦!大家,明天的任務,也加把勁吧?」
  可過度興奮的話語,卻被亞當勒冷淡地打發。
  「那些我才不管。明天的任務……我比較在意細節。」
  巴則邊小口咬下肉乾,邊附和亞當勒的話。
  「的確……那個攻打村莊的任務……」
  明天將要執行的任務,對於三人來說、的確是十分困惑。
  雖然名義上、是「針對藏匿和幫助游擊隊的村莊加以清查」,但對著毫無體抗能力的村落,卻要出動一台戰艦、以及幾台巨大機械人,和眾多士兵,實在不免讓人有些狐疑。

  「那種事,我們現在也沒能力管啊。」
  段扶躺在乾草堆上,「反正好好做完事、領完獎賞就好了。」

  「就算如此……唉。算了,當我沒說。」
  儘管自己如此回應,亞當勒卻還是很難放下心。
  直到朝陽再次升起之際、他仍是毫無睡意。


  ※ ※ ※


  隔天,戰艦「狼級」載著隨隊的士兵、三名「靈魂戰士」、以及他們分配到的PM──巨兵,來到了疑似協助過游擊隊的村莊。
  只是,接下來士兵們的作為,難以令亞當勒認同。

  「過來!全都給我排排站好!」
  士兵們以手中長劍與槍桿、威脅著所有村民出列,並排在村內的廣場上。

  「這是在做什麼……?!」
  一旁查看的亞當勒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
  「什麼清查……這是天殺的……搞什麼!」
  「喂。」
  為了防止意外,巴此刻將自己寬大的掌心、放在亞當勒握實的拳頭上。
  「冷靜點。」「可是……」「你不是想回去嗎!」「……呿。」

  相對於同伴咬牙的忍氣吞聲,段扶別說不悅了、甚至有點看戲的情緒湧上。
  「嗯?現在這要幹嘛?」

  等到全村民眾集結完成後,領頭士兵拉開嗓門:
  「聽好!我們已經掌握、游擊隊在這裡接受補給與援助的事實!現在,協助者們、我給你們一個機會,自己走出來!
不然這個村子──我們將會不惜殲滅!聽到沒!滾出來!」

  「……!」
  村民們驚恐的神情,讓亞當勒怒火滿點、差點整個人衝出去。
  要不是巴死命抓住他的身軀,想必亞當勒早已和士兵們用拳頭相搏。

  相對於此,威脅所帶來的戰果、意外地很不錯。
  有幾名村人默默地從對列中走出,自願被士兵們壓在地上。
  「很好!帶走!」

  可當村民因為有人自首、和亞當勒同樣鬆一口氣的同時,領頭士兵卻在把人押上戰艦後、給出其他指令:
  「──好!砲塔、開火!」

  「轟轟轟轟轟!!!」

  戰艦「狼級」的固定火砲,突然就開始猛烈轟炸村莊,擊倒大部分的村莊建築!
  以此為信號,士兵們竟開始拿起冷兵器、殘殺起無能力抵抗的村民!
  一時之間,慘叫迴盪在成為火海的村莊廢墟中;血特有的腥味,隨著硝煙飄散於空氣。

  「這──!這、這算什麼!幹三小啊!!!」
  「喂、等一下!」
  完全無法忍受的亞當勒,用力掙脫了巴的手臂後,卻馬上被其他士兵的槍頭、抵上了喉部。
  「……!」
  士兵們此刻用輕蔑的口吻、對三人宣言:
  「異界人,別插手我們的管理方式。你們只要負責幫助我們打勝仗、抓到那些鼠輩就可以了。其他的,沒有你們置喙的餘地。」

  對於此般態度,亞當勒也只能在自己的唇內、咬牙到幾乎要牙齦出血。
  「……」
  巴和段扶甚至是什麼話都沒說,也同樣被刀鋒抵在身後、暫時動彈不得。
  可段扶的臉上、卻是浮現了謎樣的笑意。
  「哼……看來,你們正在做以『維護和平』為名、了不起的大事啊……?」


  ※ ※ ※


  村落被摧毀成廢墟後,士兵們也將「靈魂戰士」的三人押上戰艦,踏上回程的路。
  至於之前抓到的自首者,則一致迅速就地處決,並被遺棄在廢墟的角落。

  然而,戰艦離去後,有幾台氣墊船、才從某處森林姍姍來遲。

  「這是……!」
  游擊隊的領導者‧波特斯看見此景,臉色鐵青、跪倒在地。
  「我們來晚一步了……!」
  「王子……」
  寶莉則攙扶起自家上司,瞳孔內充滿不捨。

  「不過,這樣一來,那三個新來的、應該知道那支軍隊是什麼貨色了。」
  同時下船的歌德賽,給出結論。「接下來,就看他們的良心、到什麼程度啦。」

  「只能希望,那幾個『靈魂戰士』、真能看透奎恩王和其軍隊的本質吧……」
  淡淡說出這句話的波特斯,接著便帶著沉重的心情、與士氣低迷的眾人,前去其他村莊接收物資。

  然而,他也派出了一名成員,偷偷前往奎恩王的城寨。


  ※ ※ ※


  晚間,當「靈魂戰士」的三人吃完寒酸的晚餐、將火把放於牆上後,準備躺上充當床的乾草堆入睡時,一張簡單的便簽、悄聲地從牆外縫隙傳入房內。
  「!」
  三人自然是馬上就察覺到紙條,並拿起來閱讀。
  「這是……」

  上面的內容,寫著有關游擊隊反抗的理由。
  游擊隊主要由一群貴族所組成,他們所屬的勢力、以前是另一位王「波也王」的領地,但由於奎恩王用武力威脅,使得波也王為了保護人民、妥協之下讓出不少領地。
  可奎恩王得手後,卻這些新佔領區做為腹地,開始大肆進攻;最終,波也王被抓住後處刑,也剝奪了其他貴族的權力。
  這使得貴族們極度不滿,於是組織游擊隊、結合民眾的怨氣,展開反擊計畫。
  其中,最有力的領導者之一,是已故波也王的子嗣──波特斯王子。
  信上還提及,奎恩王真正目的,是趁這片大陸的最高權力者‧上皇、還在處理宮中內亂之際,趁機威脅或交涉其他諸王,讓他們放棄領地,最終統治整塊新月形大陸。
  所以,波特斯王子的反抗,不只是為了復仇、為了民眾,也是為了整片大陸、不落於野心家的手中。
  目前他們的作為,就是試圖聯合起諸王抵抗,最終在上皇回歸後,就可一舉反攻、拿下勝利。

  「……」
  看完信上大部分的內容,三人陷入一陣沉默。
  不只是因為信中所寫、關於另一方立場的內容,還有──最後,勸誘三人叛變的字眼。
  來自敵人的邀請。是否為陷阱,在場無人可以斷言。

  「……無聊至極!」
  首先發難的,是段扶。
  他搶過單薄的勸告信,讓牆上的火把瞬間燒掉紙張。
  「說什麼正義!正義能讓我們回去嗎!真是,淨搞些奇怪的把戲!」
  過度張狂的反應,讓亞當勒聽出段扶口中、仍有其他意思。
  但礙於戳破他、沒有其必要性,亞當勒就輕微地附和:
  「……的確吧。」
  巴也在這時給出意見:
  「對於我們,實在是沒有可以接受的理由啊。對方也沒有可靠的長期抗戰根據,太冒險了。」

  經過討論後,三人一致決定、無視游擊隊的邀請。
  可亞當勒心中、卻是興起了些許漣漪。


  ※ ※ ※


  在那晚之後,三名「靈魂戰士」開始了被戰艦「狼級」載著到處追擊游擊隊、以根除其活動的作戰。
  只是,對方的情報網、比想像中還要驚人;游擊隊幾乎每次都能精準預測他們戰艦的舉動,讓他們每次出擊,不是受到埋伏、就是撲空。
  所幸,受益於「靈魂戰士」本身的能力,三人每次受到埋伏、總能全身而對。
  有幾次甚至貢獻出巨大戰果、清除了游擊隊重要的火力和補給,讓游擊隊的立場越來越艱難。

  即便如此,三人之間的關係、卻是進一步惡化。
  段扶在那晚之後,開始對其他高官阿諛奉承、好言相向,也因此得到不少福利;等其餘兩人回過神來時,他已經獨自晉升為整隻部隊的指揮官、對行動比手畫腳了起來。
  巴則漸漸熟悉起PM的操作法,並教導其他士兵、讓他們也能成為熟練的PM駕駛。
  相對於兩人紛紛找到空間和位置發揮,亞當勒卻像是格格不入般、遲遲無法融入團隊;不知何時開始,他再也不使用泵動步槍作為PM的武器,作戰也總是獨自衝鋒。
  從他人開始對其行為說起閒話後,其餘兩名「靈魂戰士」、也開始擔心起亞當勒。

  「亞當勒那傢伙,最近怎麼了……?吃壞肚子?」
  「不知道……或許該讓他自己靜一靜、就會好了……」
  「好三小?已經一個月了、這現象!」

  就連同伴都質疑起自己,話語傳入亞當勒耳中、實在刺耳。
  他漸漸感到自己無力十足。對於自己為何在陌生的世界、做出危害一般民眾的事,無比的懊悔、開始侵蝕其心靈。

  ……哪裡不對,哪裡不對啊!

  這樣的情緒,一直延續到了某晚、奎恩王少見地邀請三人和他共進晚餐的那天。
  「……」
  看著擺滿長桌、過度豐盛的大餐陣仗,相較於大快朵頤中的兩人,亞當勒是一點食慾都沒有。
  「怎麼?」
  面對下屬遲遲不動刀叉,奎恩王出口詢問:「身體不適嗎?」
  「呃……不好意思,請容我先回房休息……」
  此一完全不給面子的舉止,奎恩王卻不太在意。
  「沒事。偶爾會有這樣的日子的。
畢竟在來到此地後,是頭次款待你等如此豐盛的餐點、對吧?緊張得難以入口,也可以理解。
但別忘了,剛才提及的、你戰友的新機領取儀式,可別忘記出席。那是莫大的榮耀,相信他也想和你一起分享喜悅。
那麼,明早見了。下去吧。」

  「……先行告退了。」

  由於「靈魂戰士」們身分的提升,亞當勒此刻回房時,甚至可以不用被士兵陪同、自由地走動。
  但他仍是乖乖地以最短路徑、回到只有乾草堆和火把的破爛房間內。
  一如既往、躺上乾草堆的他,思考著自己到底該何去何從。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攻擊著無辜的村民,享受著功名與榮華……這算什麼?
不對。我只是想回去原本的世界而已。但奎恩王,似乎一點想放我們回去的意思都沒有。明明都立下戰功了……
既然都回不去的話,我又是為了什麼、做這些違背良心的事……?」

  就在此刻,和那個令自己生疑的晚上同樣,一張單薄的紙條、從牆外的縫隙悄悄出現。
  「這是……!」
  信上的內容,與先前的沒什麼兩樣──但觀看紙條的亞當勒,卻是大不如前。
  「……好!」

  於是乎,他趁著看守士兵們交接的時間差、獨自一人來到了城寨的機庫。
  在半開放的空間內,皎潔的月色、照耀著巨大的機械人們;其中,有台藍色的PM,明顯塗裝是全新的。
  「……就是這台嗎?段扶的新機體。」
  這台新型的PM,全身目前僅有一把後背的長刀做武裝,卻是隨時準備出擊的狀態;其內部和普通的巨兵差異極大,減少了大量的人工肌肉,使得維修更加簡便。
  雖名為測試機,卻是具有實戰機能的嶄新機體;他的名字,就是「孤戰士」。

  「抱歉了,段扶──借我一用!」
  就在亞當勒企圖爬上此台嶄新PM的同時,有聲音叫住了他。

  「亞當勒先生,是嗎!」

  「!」
  亞當勒此刻全身因緊張而僵直、冷汗不止。
  「……誰!?」
  正當他已經做足覺悟、要用PM使全力脫逃之際,對方從陰暗處走了出來。
  「別緊張嘛,我們沒有意抓你。」
  只見出現的,是三名亞當勒也很熟悉的臉孔。
  ──當然,是在戰場上。
  「游……游擊隊?!」
  那正是寶莉、歌德賽、以及領頭的王子──波特斯。
  「我們是來幫助你的。」
  波特斯上前一步,對於亞當勒毫無畏懼。「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們是『順便』來『借』點東西走的。嘛,多點人行動,肯定會比較順利的,對吧?嗯?」

  「哼……好,就讓你們幫我這個大忙吧!」
  「那就請多指教囉?」「當然……!」

  在這個寂靜的夜晚,亞當勒、自願背上了「叛徒」之名。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天才技師,歌德賽!
  哎呀,啊怎麼有人在幹古?真是無聊,放眼未來啦,未來!
  不過真是幸好,亞當勒加入我們了呢!果然那個笨王子,還是有點用處的?
  多虧如此,我也有發揮長處的地方了,嘿嘿!


  下回,「追憶!戰友之卷 其三」!
  呵,記得沒錯的話,接著就是我活躍的回合了!敬請期待!

  下一回

創作回應

狼尾
趁亂偷摸手.........難道只有我這麼想嗎?
2021-05-30 22:46:33
化風
看你怎麼想(◔౪◔)
2021-05-30 23:41: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