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暈船(上)

作者:伊祁青歲│2021-05-29 20:28:55│巴幣:60│人氣:322



  離開了斯托克頓,南行的義勇軍搭乘「克里米昂號」準備往薩爾巴德出發,看著氛圍因為確保了船艦的隱密航行及艦內舒適的氛圍而輕鬆下來,開始互動和拍照的義勇軍們,過程中她明明都在場,卻沒有一個人走過來問她要不要一起,青歲再次感受到了「這些人和自己不同」的疏離感。

  對,本來就不同,因為她並不是冒險者,會跟其他人有距離存在是很正常的事情,說不定自己入鏡反而還會很尷尬,但是她依然不得不承認被排除在人群之外的感覺很不好受。

  如果羽風也在的話,或許會比較不寂寞吧?但是似乎也只是多一個沉默的人坐在自己旁邊而已。

  最後,她依然是一語不發的離開了嘈雜的現場。對她來說,去找那個可以跟她討論領地規劃還能聊得很開心的人,起碼可以讓自己心裡比較踏實。




  「那個……真的要在克瓦茲建造城堡嗎?這樣不會讓人民覺得我很愛慕虛榮嗎……」

  「阿青,妳不能把城堡當成是彰顯身分的東西,而是要用軍事基地的角度去思考。以它為中心去拓展防禦工事,也能成為地標性的象徵。我以為妳在銀星工作這麼久,是最清楚這一點的?」

  「阿斯嘉特本來就是先有銀星宮殿才有城市的啊,我這個又不一樣……」青歲無辜的噘了噘嘴。

  「好啦,不瞞妳說,其實我心中的理想,就是跟另一半一起在這樣的地方住,過著高雅又舒適的日子。」

  「真、真的嗎?!我也是耶!」


  脫口而出的青歲,忽然想起了諾爾斯那時,她蓋了一棟豪華別墅「瑟依賽菲勒」。原本是為了羽風和自己打造的外地小巢,但是終究對方還是覺得那個銀窩不如自己的裝甲車住得習慣。

  自己竟然就這樣隱藏住了所謂的理想生活,跟羽風在工業區的車行住了五、六年嗎?竟然撐了這麼久嗎?!


  想到這裡,青歲忽然覺得這個念頭有點危險。

  不,羽風是她的伴侶,他能用很多她搞不懂的南方科技原理做到很多事情,所以去配合對方的習慣是應該的,這才是所謂的愛。

  她深吸一口氣,決定換個話題。


  「阿金,你都不會想要寫封信回去嗎?」

  「寫給誰啊?」

  「緋央里啊,她不是沒有一起來嗎?你們就這樣分開行動,她應該會蠻擔心你的吧?我其實也在想著我是不是該寫給羽風,但是除了報平安以外總覺得好像寫什麼都不對,我們可以來討論一下啊。」


  不過她沒想到的是,克羅諾再度露出了她曾見過的那一度惆悵。


  「……我寄給她的話她應該也不會看吧。」

  「為什麼會這麼說?」

  「這趟行軍之前,我才跟她大吵了一架。」


  「等等……是因為四災的事情嗎?」

  「對,她很擔心家鄉的人是不是也被沙兵攻擊了,但是阿斯嘉特卻在這時候封城,所以我好幾天都被她的焦慮情緒給轟炸,還得勸她說我們應該要以自己的生命安全為優先、要相信聖城會去協助她的那些家人。好不容易,她才被我說服,跟著一起報名了義勇軍,但是她被分配到留守的那一方,我從她的表情就看得出來她不能接受這個結果,而我卻幫不上忙。」


  「聽到這樣的事我很遺憾,但是有的時候我也猜不透主官選人的想法……」一提到這一點,臥龍郡的事件就會再次鮮明起來,讓青歲也頭疼不已。

  「阿青,我跟緋央里也不是一直都像是模範情侶一樣的。」克羅諾苦笑了一下。「有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她的心思並不在我身上,即使我為她付出了兩三年。我期望她做到的事情,她只做了一點點就覺得很足夠了。她也曾經跟我提過分手,理由是『這種感情生活跟她想的不一樣』。」

  「你們分手過?!那後來是誰提復合的啊?」

  「我啊。」

  「……」

  「就算是和她親近的家人和姊妹不喜歡我也好,我跟她興趣不同也好,那時候的我認為,如果理由就只是不如預期,但是心意還在的話,那就還是可以努力看看,都是可以磨合、可以為了對方去改變的。雖然到現在,我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累……所以我才說,我很羨慕羽風,因為他有一個像妳這麼愛他、為他著想又體貼的另一半。」


  青歲沉默了,因為她不只是第一次聽到克羅諾訴說這些事情,她同時也回憶著自己每一次跟羽風起爭執時奪門而出的樣子。

  那種想法無法傳達、無法被對方理解的心情,在她心中產生了共鳴。


  「我、我也很羨慕緋央里啊!你為她付出那麼多,也沒有少幫助過她……」

  「這個嘛,妳知道當初我為什麼會在臥龍郡跟妳聊那些嗎?因為那時候其實我跟緋央里也鬧了一點不愉快。」

  「咦真的假的?!可是你們那天上午不是還逛市集逛得很開心……」

  「因為我不會把負面的情緒往外帶啊,對我來說趕快忘掉還是比較好的。我其實也很少跟別人說我跟她處不好的事情,在遇到和羽風吵架的妳以後,我就將我和緋央里的關係投射到了你們兩個身上,我認為如果我用我的建議幫助你們和好的話,那我跟緋央里就還有希望,不過嘛……」

  「那,你現在把這些事情說出來以後,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克羅諾停頓了一下,低下頭緩緩地搖了搖。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看見克羅諾這樣的反應,青歲其實也不太好受,不過她還是伸手拍了拍克羅諾的肩膀。

  「嘛,我覺得今天就先到這裡吧,抱歉,我沒想到會讓你心情變得這麼糟。」

  「不,這不是妳的問題,我送妳回去吧。」


  結束討論,離開了交誼廳的兩人,在抵達青歲個人的房間之前,都沒再說過一句話。趁著這樣的空檔,青歲也稍微想了一下自己究竟還可以為他做些什麼。

  嗯,就那麼辦吧。

  在熟悉的房門映入眼簾時,她率先拿出了房卡,往前加快腳步後回頭看著對方。


  「你也別太喪氣了,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先這樣囉,掰啦~」


  她朝著克羅諾丟了個飛吻之後,正要開門卻發現克羅諾一個箭步跟了上來,擋在她的門鎖前面。

  她迎上的是一個不可置信的眼神。


  「你幹嘛,讓我回去睡覺啦!」

  「……妳剛剛那個動作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啊?!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打起精神來而已,我老婆跟我碰面聊天的時候偶爾也會這樣……」


  克羅諾露出了似笑非笑的表情。

  「妳知道妳這樣會讓我很想做一件事情嗎?」

  「什麼啊?你不要一直賣關子好不好?」


  兩人在房門前僵持了十幾秒後,克羅諾才深吸了一口氣。


  「……這一切都是妳不好喔。」

  「呃,我不懂你的意思,我……」


  還沒能釐清對方的話語,青歲就被克羅諾擁進了懷裡。





(illustrated by 多多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2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總感覺哪裡怪怪ㄉ又說不上來[e21]

05-29 21:17

伊祁青歲
(攤手05-29 21:20
黑龍.拉雅克
阿金不是有女友ㄇ
是他暈船還青歲暈船

05-29 22:45

伊祁青歲
你好急ㄛ 其實都有05-29 22:48
火焰
有些出乎意料但好像也不是很意外的情況耶

05-30 01:53

伊祁青歲
同時很令人意外但又不令人意外,依舊體現二律背反的我(?05-30 01:57
無名Z司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png

05-31 08:40

伊祁青歲
05-31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