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卻報告》UBR-001-闢路者

Non | 2021-05-27 11:52:46 | 巴幣 132 | 人氣 256

連載中無卻報告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版SCP,沒有主線劇情,以短篇故事與類SCP報告結合,一步步帶領各位探索未知的異世界國度。

  傳說,在凡菱那還沒成為這片土地的統一國度前,不同種族間的王國都是各立一方,被險惡的地形與強大的魔物給分隔。

  國與國間不僅沒有安全的道路相連,甚至有些地方連道路都沒有,儘管各個王國曾多次聯手想要開闢新道路,但結果不是無法戰勝地形,就是無法戰勝魔物。因此當時的種族交流非常困難,總是需要投入大批冒險者和軍隊來護送使者,才有機會讓使者安全抵達。

  在每年的諸王會議上,開闢道路一定是優先討論的議題,可是每次執行的結果都以失敗收場,讓諸王傷透了腦筋。

  直到距今兩千年五百年前,會議上突然來了一名自告奮勇的人。

  那個人叫什麼名字、是哪個種族已不可考,有人說他是人類、有人說他是矮人,也有人說他是亞人,不過現在不分種族,都統一相信他是男性人類。

  男子的身材不算高大,但非常精實,他頭上戴著有些過大、蓋住眼睛的半圓形金屬頭盔,身穿髒到看不出原本顏色的背心和長褲,肩上扛著十字鎬,十字鎬上掛著一盞油燈,讓人聯想到的第一印象就是名礦工。

  男子向諸王表示,他有能力為諸國開路,並保證道路絕對安全也可以避開魔物,他為了讓諸王信服,率先在不收取任何酬勞下打通了人類與矮人王國間的道路。

  人類與矮人王國是所有王國間距離最近的,但相距也有一千公里,然而,這名男子卻只用了不到一個月、隻身一人就完成了至今沒有人能完成的任務,諸王實際勘查後,他們完全不敢置信。

  道路筆直的穿越所有險惡地形與魔物區,不僅寬敞平整,還用了很多當時沒有的工法,遇山有隧道、遇水有橋梁,連周邊的魔物也不知為什麼全部消失了,讓諸王首次在沒有護衛下平安抵達另一國的首都。

  諸王對成果相當滿意,提出了重賞希望男子能繼續替其他國家闢路,可是,這個提案被男子婉拒了。

  男子拒絕的不是闢路,而是諸王賞賜的財富與名利,他唯一的要求,是希望這片土的各個國家、各個種族在道路完成後,依然能維持現在的團結與和平,若諸王不答應,男子就不為他們闢路,而且要是道路完成後他們違約,就會降下不可預測的災難。

  諸王答應了男子的要求,於是召集了所有種族的領袖一起簽署《凡菱那和平宣言》,也就是之後奠定凡菱那成為統一國度的基石。而男子也依照約定,替諸王完成了相連五大王國的幹道。

  任務完成後,男子就像幻影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沒有人見過他。多虧了男子的貢獻,五大王國迅速的交流發展,形成現今所有種族共存共榮的繁華國度──凡菱那。為了紀念這位無名英雄,凡菱那的五座主城中都有設立男子的雕像,他的功績也成為家喻戶曉、永遠流傳在這片土地的故事。

  人們尊稱他為──凡菱那的開國英雄,「闢路者」。

※         ※         ※

項目編號:UBR-001

項目性質:Visnu

描述:
UBR-001為身高170公分的男性人類,其外觀和特徵都與凡菱那的傳說故事──《闢路者》中的開路英雄完全相符。

每當有人迷失在沒有道路的地方,並意識到自己迷路時,無論身在何處,UBR-001就會出現幫助迷路者。迷路者對於UBR-001,都會表現出感謝與尊敬。

UBR-001會朝距離道路最近的方向揮擊十字鎬,路徑上的所有東西都會立刻被開鑿並形成一條木製棧道,隨後UBR-001會將油燈交給迷路者後消失。迷路者只要沿著棧道就能安全的抵達道路,而當抵達道路後,油燈和棧道也回隨即消失,被破壞的地形也會復原。

目擊證詞﹝節錄﹞:
18歲女性貓族亞人,目擊地點:罪惡森林。
……我被魔物追到森林深處,不知不覺就迷路了,然後那個傳說中的英雄就出現了!超帥的喵~」

110歲男性矮人,目擊地點:阿克戎湖湖底。
……老夫在前往神殿的路上迷路,意識到時周圍全都是菁英級水怪,本來以為老命休矣,就在這時那個傳說中的男人出現了,他只揮一下十字鎬就秒殺了所有水怪,然後在水裡蓋好了棧道……

35歲男性獸人,目擊地點:前往空浮島帕奇卡蒂的空中。
……我騎獅鷲遇到了暴風雨,在雲層裡迷失方向,我當下心想那位英雄再怎麼強也沒辦法來空中救我了吧,沒想到那位英雄居然出現在我的獅鷲上,他一揮十字鎬直接劈開雲層,也立刻蓋好了一條通向帕奇卡蒂的棧道,那就像天國的階一樣不可思議……

不願透露年紀的女性精靈,目擊地點:新手冒險者訓練地城。
「迷路不是我的問題好嗎!?根本就是公會標示的不清楚!幸好那位英雄來救了本小姐!本小姐要是有三長兩短你們賠得起嗎!?」

6歲女性人類,目擊地點:首都阿爾奎茲。
……我和朋友一起玩捉迷藏,結果不小心就迷路了……於是那個故事書裡的叔叔就出現了,他還給了我一支棒棒糖……十字鎬?沒有喔,叔叔沒用十字搞,他牽著我帶我回到大街上就消失了,叔叔真的很溫柔喔~」

調查報告﹝節錄﹞:
001-1:
調查員假裝迷路,結果UBR-001沒有出現;事後調查員真的迷路並不小心扭傷了腳,結果UBR-001出現,給了調查員一瓶治癒藥水幫他療傷,等到調查員能走路後,UBR-001才替調查員開路。

001-3:
調查員不小心摔壞了油燈,結果UBR-001再次出現給了他一盞新的油燈後消失,沒想到他又摔壞了、UBR-001又再次出現……直到第三次摔壞油燈,調查員被UBR-001用十字敲昏,醒來後已經躺在阿爾奎茲的闢路者雕像底下,身邊還有一瓶小型治癒藥水。

001-7:
我們迷昏了一名調查員,把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丟進阿克戎湖裡,讓他被艾什歐鯨豚吞進肚子,結果UBR-001也出現在艾什歐鯨豚的肚子裡,並在艾什歐鯨豚身上開了一個洞蓋出棧道,調查員平安出來後,艾什歐鯨豚傷口立刻復原並繼續正常的活動。在該名調查員身上我們發現了一張羊皮紙,上面用古老的人類文字寫著:「以後請別開這種玩笑。」

001-14:
我們派了一名超級路癡調查員,她迷路後又在UBR-001開出的棧道上迷路,結果UBR-001再次出現,並表現出非常震驚與挫折,隨後UBR-001親自牽著調查員走回道路。

001-19:
我們派了一名失戀的調查員,她向UBR-001吐訴自己不是迷路而是迷失人生的方向,結果UBR-001默默地拿出一瓶酒並聽她訴苦了兩個小時,事後調查員表示,那瓶酒是她從沒喝過的味道,自己的心情也像得到了方向豁然開朗。

001-25:
我們嘗試與UBR-001交流,但UBR-001沒有回答我們任何問題,而當我們問到UBR-001是否就是闢路者時,他將油燈裡的油裝了一小瓶給我們,事後分析發現,那油脂是取自於兩千多年前就滅絕的物種。

調查結果:
我們已經有足夠的證據相信UBR-001即是傳說中的闢路者,雖然還有很多地方尚未明瞭,但UBR-001已經廣泛的被人們所熟知,所以冒險者公會決定不再繼續追查。無論UBR-001是否真的是闢路者,他的地位也已經是令人尊敬、守護凡菱那居民的偉大英雄。

報告完畢。




  嗨,我是Non。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系列的朋友請先看楔子
  SCP裡我最喜歡的就是SCP-4999-守護我等之人,又尤其是漫畫版,雖然很短但真的有洋蔥,每次看都會暖心一次,非常推薦沒看過的朋友。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21-05-27 22:27:22
Non
[e24]
2021-05-27 22:4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