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那些無法確認卻又不得不承認其存在的調查報告-楔子

Non | 2021-05-27 11:12:23 | 巴幣 250 | 人氣 261

連載中無卻報告
資料夾簡介
異世界版SCP,沒有主線劇情,以短篇故事與類SCP報告結合,一步步帶領各位探索未知的異世界國度。

  《關於那些無法確認卻又不得不承認其存在的調查報告》,是劍與魔法國度──「凡菱那」的冒險者公會所擁有的一系列調查報告的總稱,專門紀錄這片土地上無法確認、卻又不得不承認其存在的各種人事物,它們無法被理解、無法被隨意觀察、無法被刻意接觸,是只有在特殊條件下才會偶遇或發生的現象。

  《關於那些無法確認卻又不得不承認其存在的調查報告》通常簡稱為《無卻報告》或者UBR,前者多用指報告書本身,後者則是泛指被記錄的對象。冒險者公會不會主動去發掘UBR,而是有冒險者通報後且符合以下條件才會進行調查:
  1. 該現象不屬於任何自然、物理、魔法等等,可以被現有知識和學問理解與分析的現象。
  2. 至少有五個人以上的目擊證詞,同一團隊或同一時間的證詞皆只當作一人計算。
  3. 已存在的神話、傳說和信仰不會被採納,但在符合條件二的情形下、且能提供符合條件一的證據則為例外。
  當冒險者發現類似UBR的現象時,可以向各個城鎮的公會據點通報,冒險者的敘述會由公會人員記錄並整合,當達到上述條件後,公會即會派出人員進行調查,若調查屬實,調查結果與冒險者的敘述會編撰為《無卻報告》公開,並給予發現的冒險者獎賞。

  目前已知的UBR分成四種性質,分別為Safe﹝無危﹞、Visnu﹝守護﹞、Set﹝混亂﹞和Maga﹝災厄﹞,以及不納入歸類的Unidentified﹝尚未確認﹞和Neutralized﹝廢止﹞。
  • 無危:表示UBR不會對接觸者造成任何危害,也不會產生任何有益的幫助。
  • 守護:表示UBR不會對接觸者造成任何危害,反而還會帶給接觸者有益的幫助。
  • 混亂:表示UBR會對接觸者造成某些程度上的危害,或者其特性是隨機的無法預測,但並不會危害接觸者的生命安全。
  • 災厄:表示UBR會危害接觸者的生命安全,或者會造成地區性甚至國土性的災害。
  • 尚未確認:表示還沒有足夠的證據能證明該UBR的存在,或者該UBR的性質尚未釐清。
  • 廢止:曾經被列為UBR,但之後因為某些因素而將之剃除,包括UBR失去特性、有全新的學問能分析它,或者發現它是偽造的。
  至親愛的冒險者:

  《無卻報告》的存在目的不是要鼓勵您去發掘UBR,而是要讓您在遇到UBR時知道該如何應對與處理,如果您謊報UBR且偽造證物,最重會被公會處以永久降為最低級冒險者的處分,請勿以身試法。

  目前已知的災厄UBR非常稀少,遇到的機率比您在地城裡發現傳說級裝備還要低,而且幸運的是,這些災厄UBR都是可以人為避免的,冒險者公會也都隨時隨地在進行監控,所以遇到UBR時請您不要過度驚慌,請切記四原則:冷靜、順從、分析與逃脫,可以有效的幫助您度過危機。

  當然,冒險者公會還是建議您購買精簡版的《無卻報告》,以及出去野外時組隊,可以更有效的應對遇到UBR時的狀況。

  偉大的聖羅西塔與您同在。

-冒險者公會敬上-



目錄
-UBR-

 UBR-001-闢路者﹝Visnu﹞

-已除名-

 駐足酒吧的骰子﹝Set Neutralized﹞





  嗨,我是Non。
  這個系列是用來當作練筆純粹寫爽的東西,所以預計是超級佛系更新XD
  上面的目錄如果沒有超連結表示先卡位,之後會更新的內容。
  每篇基本上是採用記述文+類SCP的報告呈現,偶爾會穿插小說,沒有主線故事,但每篇都會有相關性。所以這個系列不會有完結,每篇都能獨立閱讀,也不會留下沒有交代的伏筆,如果有伏筆下一篇就會解決,希望大家會喜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