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深入敵營(下)

作者:圄憶│2021-05-27 05:34:51│巴幣:0│人氣:27
「真是,大晚上還要在這裡看守,什麼時候換班。」

「喂,注意一些,最近老是有入侵者出現,上面說要加強戒備,想著偷懶當心挨罵。」

房子附近有兩個斗篷人在周圍巡視,其中一個似乎是感到有些疲累,靠在房樑上打算休息片刻就被同伴拉去繼續巡邏,突然草叢有動靜引起其中一人的注意。

「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

「那個八成是兔子什麼的,別管他繼續巡邏。」

同伴趕緊解釋草叢騷動的緣由,斗篷人便也不疑有他繼續工作,雖然這個工作有些吃力不討好,但是薪水還算優渥,所以不幹白不幹,當他移開視線時似乎瞥到草叢發出了光芒,但一轉頭又什麼都沒有,走向同伴時兩人聞到一股淡雅的清香,才發現身邊是透明的百合花,還沒來得及疑惑便一陣睡意來襲,兩人雙雙倒下。

「真是方便的能力,接下來就是找到那女孩了。」魚看著眼前的宅邸眯起眼眸,此時的他與平常有些不同,單純的眼神變得銳利,嘴角噙著自豪的笑容。

稍早之前,在魚陷入深藏意識的房間時,房間的另一邊也在進行著一場討論,每個人都被陰影籠罩看不清模樣,只能從動作及語氣判斷是誰。

「看樣子需要讓這孩子休息一下,選一位出去稍微頂替一下。」其中一位率先發言,語氣中透露著一股傲然的氣質。

「我去!」另一位敲打桌子,語氣煩躁的開口。

「我去,我想去!」旁邊的聲音聽著既興奮又期待。

「哈啊……」有位則是打著呵欠,不是很感興趣的樣子。

「我、我也想去……」角落那位怯生生的開口。

「這種英雄救美場合就應該我去。」坐在中間的則是直接起身,一聽到有女孩子頓時就來了精神。

「我也有點興趣,想試試看呢~」坐在另一側角落一直沉默著的也開口了,語氣可以感覺得出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都想去嗎,那就老方法決定吧……」一開始開口的出聲提議。

眾人異口同聲同意之後,所謂的老方法就是猜拳,雖然很簡單但是很考驗運氣及心理戰術上的應用,很快結果也出來了。

「結果還是我贏了,這樣也好,有些場合他們出來只不過添亂而已。」魚嘀咕著,進入宅邸發現裡面十分凌亂,而且又瀰漫著那股令人作嘔的氣味。

在宅邸裡逛了一圈除了雜亂,跟一些雜物之外,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看起來就是個長期沒人居住的普通房子,但是那股濃郁的味道讓魚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突然,有聞到一股熟悉的藥草味道,順著那股味道來到一處牆壁。

「果然有暗門。」魚敲了敲牆壁,發現一處聲音不太一樣,勾起笑容然後開始在附近摸索。

最後發現一處的壁燈有些古怪,看起來有些鬆動但實際往下一轉有聽見什麼東西卡住的聲響,一到暗門開啟,順著階梯來到了一處地下室,由於味道過於濃烈導致無法辨認蒂娜的方位。

「你是誰,為什麼在這裡?!」突然一個身著斗篷的男子帶著沙啞的嗓子質問著魚,看著他身上袍子的精美刺繡,應該是老大之類的存在。

「我來找被你們抓走的女孩,她在哪裡?」魚目光銳利的望著對方,開口回應。

「你、你是那個秘法師,果然那群蠢貨抓錯人了。」斗篷男子看清魚的樣子之後,臉部變得扭曲開始歇斯底里,難怪剛才抓來的女孩一問三不知,果然是抓錯人了。

「既然如此就快放了那個女孩,這事跟她沒任何關係。」

「呵呵,別以為你是王國的秘法師就能對我指手劃腳,被看到了豈能輕易放走你們,一個都別想逃……全都化為香水吧!」斗篷男子發出詭異的笑聲,隨後發動能力,一旁大桶子裡的溶液彷彿有生命一般朝魚襲去。

魚輕鬆的閃避射來的不明液體,然後一旁被擊中的物品直接被液體包覆直接被同化成液體,看來不只是普通的水,被碰到的物品直接液化,是不容小覷的危險能力。

「我只再重申一次,那個女孩在哪裡?」魚絲毫不畏懼的開口。

「閉嘴,你這小鬼管你是哪邊的秘法師,乖乖變成香水吧!」男子怒吼,木桶裡的液體像是海嘯般席捲而來,直接將魚淹沒。

正當男子認為解決掉眼前的小鬼時,傳來一陣頗為不屑的笑聲,男子才看清能力所控制的水停在魚的面前,魚露出嘲諷的笑容看著他。

「這小鬼聖石階級居然這麼高,怎麼可能!」男子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魚。

「還要繼續垂死掙扎嗎?」

「哼,實話告訴你那個女孩早就被扔進溶液裡,搞不好現在已經變成香水了。」

魚聽到這邊眼神一黯,隨手一揮那些水就席捲男子回到木桶裡,隨後魚便在一處地牢找到蒂娜被浸泡在水桶裡無法動彈。

「果然……一直相信……你真的來了。」蒂娜勾起微笑,氣若游絲的語氣可以看出狀況真的不樂觀。

「馬上救你出來……」

「不用了,我知道自己……終於能見到媽媽了,最後還有一個請求。」

「什麼?」

「想再聽聽魚的那些冒險故事……拜託了。」

魚點點頭,然後開始講述那些旅程以及冒險遇到的事情,講著講著意識回來時,女孩早已化為一灘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60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902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繆爾... 後一篇:【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