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NEW【受刑人】1.哥哥(3)-不如別回家了吧?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5-25 19:00:02 | 巴幣 110 | 人氣 205

連載中(NEW)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起殺人案件,兩個家庭的破碎。 多少人因而受到了牽連,而與這起案子相關的人又各自隱藏了什麼秘密? 誰是被害人?誰又是加害人?

※本作經鏡文學授權刊載
作品最新進度請至鏡文學觀看



  廖俊哲讓司機停在離家一段距離外的便利超商前,從司機手上接過大包小包的行李後,伴著對方在後頭對自己喊著:「回去好好孝順父母啊,小兄弟。」的聲音,獨自走進明亮的超商裡。

  清脆的開門電子音響起,在門關上的剎那他回頭望了一下,赫然發現司機大哥仍舊注視著自己,並且在發現他的視線後趕緊露出潔白的牙齒燦笑,同時更伸出右手向他比個讚。

  「真是雞婆。」他不禁低頭碎念道,接著拿出鈔票走向結帳處。

  「一包七星。」

  剛才搭上高鐵時才發現自己忘記帶上菸盒,讓今天一整天都還沒抽到菸的他難免犯了些菸癮,趁著還沒回家前先繞到便利商店買了菸,一個人獨自坐在戶外座位區上吸著菸,看著自己吐出的菸圈發起呆來。

  「辰安,新聞上報的那些都是真的嗎?筠萱她……」看著掛在夜空中皎潔的明月,他再度憶起上回跟小弟的通話情形。

  那日被廖辰安掛斷電話後,呆了好一陣子的他才想起自己想詢問的事情根本都還沒問清楚,匆匆忙忙又再次撥打電話,卻下意識地又再次撥到妹妹的號碼。

  『……恩,是真的。』接起電話前不禁又對他碎念「怎麼老是打這支手機」的小弟,面對他的發問後先是沉默了一段時間,才用低沉的嗓音悶悶地回應。

  霎時,他覺得自己的心臟痛得好像要被炸開一樣,可是卻又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

  「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自小到大他與妹妹的感情就未到很親近,可能因為兩人年紀相差近七歲,在妹妹剛上小學時,他已經是個正值叛逆時期的國中生,年紀相差如此多歲除了讓他們兩人鮮少有共通的話題外,還時常覺得妹妹是個大麻煩。

  即便不親近,但在聽見自己的親人發生這種慘事,一時仍然難以平復心中激動的情緒。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為何姊姊會認識那個男的。』從電話的這一頭,廖俊哲都能感受到弟弟的咬牙切齒。

  「……那……爸媽他們都還好嗎?」深吸一口氣,他硬是擠出一句話。

  『……老媽每天都以淚洗面,已經先跟公司那邊請了不少天的喪假。爸嘛……在事情剛發生時有先請了兩天的假,但他說為了家裡經濟,現在依然每天都正常去上班,有需要才會請假,只是能看出他神情憔悴的樣子。』

  「嗯……」這麼久未跟家人通過一通電話的他,頓時不知該如何接話下去,似乎連自己的聲音都隨著妹妹的逝去而被奪去。兩兄弟就這樣沉默好一段時間,在這冗長且窒息的寂靜中,他靜靜聽著電話另一頭汽車不斷呼嘯而過的引擎聲。

  「叭叭──」

  刺耳的喇叭聲再次將他從回憶中拉回現實,看到前面路口的藍色轎車對著突然從小巷衝出的機車一連按了好幾聲喇叭,伴隨刺耳的剎車聲及響亮的國罵,卻仍不見那台機車有絲毫的減速,仍是在偌大且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以蛇行的方式消失在這夜晚的盡頭。

  「神經病。」他在菸灰缸上捻熄手上的菸,低聲啐了一聲後便起身扛著行李緩步朝家的方向前進。

  從便利商店走回家的路並不長,僅有三分鐘的路程,卻讓他覺得這條路宛如走了自己一輩子的時間,且越是靠近家門,心中所萌生的退意就更加強烈。

  要不要住在外面的旅館?不如別回家了吧?

  心中不斷盤桓的這些念頭就在他走到老舊的紅色大鐵門前頓時煙消雲散,他怔怔地看著因長年風吹日曬而繡化嚴重的鐵門,最後嘆了一口氣,還是從口袋中拿出感應扣放到大門右側的感應器上。

  「嗶──」

  老舊的鐵門發出「嘰拐」的聲響後便開啟一小縫隙,他扛起行李側著身子用力將門推開,待進到公寓裡關上門後,狹窄昏暗的空間只餘一盞閃爍不定的日光燈讓他勉強能看清楚前方的視線。

  他踏上這座已經將近兩年多都未走過的老舊樓梯,想到要扛一堆笨重的行李一路從一樓爬到五樓,頓時就感到有些無力虛脫。

  「唉……最近都一直瘋狂加班沒時間去健身房,體力真不如以往。」憶起自己高中時可曾經是全校百米跑第三名的,當然這紀錄是先扣除體育班級的。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五樓家門前,他一個鬆懈便將所有行李一股腦地放到地上,卻忘卻自己的行李相當笨重,這樣重放到地上立即發出好一大的聲響,嚇得他不禁哆嗦一下,同時也對自己在這三更半夜製造的噪音感到尷尬不已。

  正當他要拿出鑰匙開啟家門時,厚重的鐵門忽然被開啟一道小門縫,微弱的光線從鐵門後透出,而站在門後的是一個讓他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身影。

  廖俊哲看著對方,有些怯生生地喊著:

  「媽。」



歡迎留下感言,每一個留言都是對我的鼓勵,小羽我才更有動力寫下去烏烏嘎嘎
也歡迎追蹤粉專跟IG唷~~

創作回應

宇宙吃貨胖宅貓
FB跟IG的圖變得好可愛~
2021-05-25 20:07:38
暮羽是一隻水母
更新過的~~有水母加持XD
2021-05-26 09:25:53
夜梓的臨殃
最後一句「媽」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覺得沉重QQ
2021-05-27 00:56:41
暮羽是一隻水母
真的很沉重QQ
2021-05-29 11:49: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