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10 新機槍

作者:子珅│2021-05-16 16:42:35│巴幣:163│人氣:791
(上回)


因為我一直在約翰·白朗寧設計的不同種類的槍枝之間跳來跳去,所以我會往前帶一下,然後再繼續寫他的機槍。

1889年的時候,約翰用一把Winchester 1873改裝出了一把全自動步槍,驗證了他的火藥燃氣動力概念是可行的,而到了1890年就有一把能運作的機槍原型

1890年十一月的時候,約翰的兄弟麥特給Colt寫了一封信,問他們要不要看他展示這挺機槍原型。他之所以選擇接觸Colt公司是因為Colt之前為陸軍生產過手搖式加特林,是美國境內唯一一家對(還算是)機槍有經驗的大型武器生產商。這其實才是約翰第一次與Colt接觸,只是我之前為了延續與FN合作的手槍主題而先介紹手槍。

雖然這是他們第一次接觸,不過Colt很明顯知道寫信來的人是什麼人物。在Colt管理層寄給麥特的回信裡,他們特別稱讚了由Winchester生產的白朗寧槓桿式步槍設計,還直接邀請他們去Colt在Hartford的主要廠區看看。

1891年初的時候,約翰和麥特帶著他們的原型機槍和四條彈鍊去了一趟Hartford。這東西基本上是世界上第一挺以火藥燃氣運作的機槍(更早投產的Maxim機槍是更原始的後座式設計)。約翰其實有點擔心這次展示沒辦法給Colt留下好印象,因為這挺機槍長的實在是很粗糙,還因為在家裡長時間的試射而因為高溫變黑,鑄造零件上留下的粗糙表面也還沒處理過,可以說完全沒有經過潤飾。這挺機槍唯一吸引人的點是它有用,還好光是這點就足夠了。

雖然在展示前,Colt的董事長約翰·霍爾(John Hall)和其他管理層人員顯然很懷疑這東西有沒有用,不過在白朗寧兄弟把槍架起來,然後不間斷射擊200發之後,他們的疑慮就消失無蹤了。約翰自己回憶的時候說,董事長霍爾的「眼睛睜的像蟲子那麼大」,「霍爾那群人臉上的表情夠讓我樂的發福了。」

約翰在展示之後,解釋了這把槍外觀這麼粗糙的原因,然後一路從1899年秋天在Ogden步槍俱樂部的那個下午開始講起,說到這個下午的展示為止。在董事長的要求下,白朗寧兄弟同意待在Hartford幾天,討論關於這把機槍的事。

很不幸的,這個時候的機槍市場還是很小(就連比較早出現的Maxim機槍也才剛開始在戰場上展現出機槍的效果),美國政府也還沒有展現出對機槍的興趣。霍爾只能建議對一些他認識的軍官做非官方性質的展示,看看能不能用這種方式激起美國政府採用機槍的意願。約翰同意如果真的安排成功的話,那他會把機槍帶來展示,不過霍爾說服了約翰不要對機槍的外表做任何處理,因為霍爾自己知道那外表造成的、試射前後的落差感有多大,他覺得保持粗糙外觀更能造成強烈印象。

直到年底,霍爾才成功安排到一次非官方性質展示,對象是兩個在海軍軍械部門工作的軍官。這次的展示比上次更嚴苛,因為這兩個軍官希望能看到這挺機槍連續發射3分鐘,由於這挺機槍射速是每分鐘600發,也就是要連續發射1800發彈藥。約翰並不擔心他的機槍能不能連續發射1800發彈藥——他覺得這種持續射擊不可能難倒他的機槍的,但是他的確有擔心他有沒有辦法準備那麼多的彈藥(除了彈藥數量之外,還有彈鍊不夠、把彈藥裝到彈鍊上之類的事情要處理)。他說服了一個做帆布帳篷的商家幫他做彈鍊,一條彈鍊可以裝200發子彈,最後一共準備了10條彈鍊,由麥特和艾德華兩個弟弟幫他手裝。約翰這次只有自己一個人帶著機槍和彈藥去Hartford,提早一天抵達,在當地做了10個木箱子,每個箱子裝一條彈鍊,而且這些箱子可以掛在機槍側邊。

這次的展示中不同的只有在腳架上裝了一個腳踏車座椅給他坐。他將機槍上膛,然後按下扳機,接下來的三分鐘充滿了:機槍震動、每20秒換一次彈鍊、槍口吐出的煙霧圍繞、由黑轉藍再轉紅的槍管。然後機槍停止,發射了整整1800發彈藥,沒有故障發生

那兩個軍官非常的雀躍,因為這東西比之前的手搖式加特林還要先進太多了。當晚他們去當地的休伯萊恩飯店(Heublein Hotel,1965年時被拆除了)吃大餐慶祝,約翰吃的很快樂,還喝了他人生中第一杯香檳。他這頓大餐吃得很爽,因為這是他弄了這麼久的機槍第一次給他的一點回饋。

1909年的休伯萊恩飯店,外觀跟當時有點差別,那座塔樓是後來加蓋的。

霍爾還直接和約翰提出合約,這份合約的條件相當不錯,還是一份特許生產的合約,不過約翰沒有馬上簽下去,而是把槍帶回Ogden。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約翰一邊完善這把槍,一邊繼續提供Winchester新設計(直到1902年,Winchester不願意接受約翰半自動散彈槍的特許生產條件為止)。這挺機槍在一年內被約翰完善到可以進入生產的程度,還把彈藥從黑火藥彈藥改成了新出現的無煙火藥彈藥。1893年,這挺機槍參與了美國海軍的機槍競標,接受了第一次的官方測試。

一挺原型槍。

這次競標有個很有趣的故事,不過那會變另一篇文章,我打算寫的狗血一點。

在1895年,這挺機槍接受了第二次的官方測試,這次總共有五挺機槍參加測試,除了白朗寧的機槍之外,還有:

一挺6mm手搖加特林(照片非當事樣槍,只是示意圖,這挺是Colt Model 1890,是用.45-70彈藥的)

一挺使用了改進的供彈裝置Accles彈鼓的Model 1883手搖式加特林

一挺發射6mm Lee的Maxim機槍(我找不到當事樣槍的照片,所以我只能給你們看一挺用.303 British的普通Maxim機槍,和發明人馬克沁爵士(Sir Hiram Maxim))

還有一挺法國製造的機槍(這個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沒照片可以給你們看)。

毫不意外的,約翰的樣槍獲選(這裡有一個與馬克沁爵士有關的小插曲,應該會寫成獨立的一篇),定名為Colt Model 1895,1896年正式採購了50挺,發射.30-40或6mm Lee,是世界上第一挺成功的空冷式機槍(以空氣冷卻槍管,而非以水冷卻)。

雖然數量不多,不過這是這個年代機槍的常態:一戰還沒爆發,對武器的需求本來就不多,加上一戰中機槍的重要性才真的發揚光大,所以機槍的需求並沒有很大。這些M1895機槍參與了美西戰爭與庚子拳亂(當時駐守在美國駐清朝大使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有帶一挺M1895,是當時防守的重要一環,你們有興趣我可以寫一篇當時外交使館區的防守方有什麼重裝備我已經寫完了,在這裡),在1898年的時候又多訂購了150挺。美國陸軍當時沒有採用M1895,而是繼續用老舊的手搖加特林。

約翰·白朗寧與一挺量產型M189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50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朗寧|約翰白朗寧|Browning|槍械設計師|Colt|機槍|加特林|馬克沁|Maxim

留言共 2 篇留言

燒肉果凍(活屍完全體)
這算老乾媽M2的前身嗎?
不過一戰還是以馬克沁最為有代表性(是影視作品得影響嗎?)

05-16 17:55

子珅
跟M2還有點距離
Maxim比較有代表性是因為歐洲國家都用Maxim05-16 18:03
蛤ID只能10個字喔
讚 你的文章比yt上80%的影片有內容

05-17 00:28

子珅
謝謝ㄛ05-17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敘利亞出現的土製半... 後一篇:庚子拳亂時外國使館區的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