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傳說]國民動畫多啦A夢不為人知的一面,「藝人」和「不走不行了」的兩集調查心得

作者:nova│小叮噹大富翁│2009-08-31 20:13:27│巴幣:301│人氣:90028
先聲明,因為滿有趣的,調查完之後,才發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或討論。
日文功力不好的原因,有錯誤的資訊很抱歉。
 
號稱日本國民動畫的哆啦A夢,它的風靡當然是傳到全世界。
台灣也是一樣,華視和八大也有陸續播出。
但是人紅總是是非多,多啦A夢當然也有這方面的困擾。
網路上有盛傳,多啦A夢的動畫播出裡,有消失的兩集。
(海棉寶寶也有消失的一集,內容則是只看他一直走路而已!?)
這消失的兩集內容到底是什麼,真相到底是什麼?
請讓我們接著VCR看下去~(沒這種東西啦)
 
關於世界不可思議哈拉版,不少人也去過吧。
我也是那邊的fans之一,有時抽空就去那邊看看一些有趣的文章。
而這次發現一個滿有趣的文章,標題則是
【討論】禁止播出的哆啦a夢
(我有收錄在精華區,建議有興趣者,先點進去連結看看詳細)
好奇點了樓主貼的影片之後,老實說看不清楚在演什麼。
而且記得這影片的作者是滿喜歡惡搞多啦A夢的人。
記得他有一集就是做多啦A夢,用一個可以拿東西來換錢的道具給大雄(忘記中文名叫什麼道具)然後為了賺錢就把所有人殺死後就拿去換錢,記得身為有錢公子的小夫卻很廉價XD
當下以為又是這作者在惡搞,而樓主可能被騙之類。
但是後面有位網友貼出事情始末之後,才知道這影片是用3D的方式,重現當年那奇怪一集的內容。
(3D粗劣的話我也沒辦法,該作者3D技術可能還不夠到家)
 
好像煞有其事的樣子,我就簡單說一下大綱。
事情發生在1984年,當時正在放映中的多啦A夢出現很詭異的一集。
標題名稱叫タレント(該名稱有藝人或名人的意思,英文有才能的意思?)
這集很明顯作畫崩壞,而且偏向沒有聲音的樣子?不尋常的接連許多不知名的角色出現。
該劇情內容(重現影片為主),大雄跟多啦A夢利用道具到地球中心去,兩人一路上不知道說什麼話。
而往裡面前進時,卻突然出現一名神秘人物,嚇到兩個人。
但該神秘人物好像釋出好意,帶他們到一間房間來參觀,而房間就擺出一個地球儀。
但是很突然的,地球儀裂成兩半,裡面還流出黑色的液體,多啦A夢和大雄就嚇到互抱在一起。
就這樣結束了,沒錯就這樣。
 
第二個多啦A夢的都市傳說,則是說藤子不二雄過世的那天,半夜中的電視突然播出多啦A夢。
這時段不記得會播出呀,但是這集並沒有OP也沒有標題就直接開演。
而裡面內容則是說大雄一個人在一個黑暗的空間裡面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幾十分之後.....
突然說一句:「不走不行了」
就消失在黑暗當中,而藤子不二雄也剛好過世了。
 
如果要看更詳細內容,建議這邊,中文和有該集的模擬圖
不然日本方面也有細節討論的部落格,只是要先懂日文,多啦美那張只是模擬圖
重現影片內容,記住只是重現而已(該集的本体和原稿,已經下落不明或銷毀)
 
了解事情之後,本人挺有興趣的,於是就查資料來看
找到一個號稱是真相的影片。
內容是日文,服用要注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tUnk24ZUk
不知道日文的話,我說個大意好了,只是我日文功力不佳,可能有錯。
結論就說播出的時候出錯而已,日本俗稱放送事故。
最有可能指的是第一集,而當時播送內容可能跟第一集混雜在一起?
而影片中的作者也有指出,有兩集內容跟描述的部分一樣。
1.去地球中心是真的有這部分劇情,但是去的不是哆啦A夢而是哆啦美。
2.最後一幕大雄和哆啦A夢抱在一起受到驚嚇就結束,也真的有這劇情,但是是大雄送瓶中信到宇宙去,而外星人撿到之後來到大雄家,結果兩人看到外星人就嚇一跳。
兩者,動畫和漫畫都有的劇情內容。

而關於第二個傳說的一集"不去不行了"
一開始影片作者就講明了,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藤子不二雄老師在過世之前,突然就有這部片?
又不是超能力或真的卡通劇情在真實中上演。
恐怕只是單純誰家小孩,睡覺夢到這劇情,所以就順手打出來以為是真的而已。

個人感覺點到為此就比較好了,雖然這影片說的到底是真相還不可預估,也可能只是單純的有人惡作劇性的捏造,2ch上面有的是這種事情,至於最古早的來源,抱歉我查不到Orz,查到最古老的相關資料是2004年的2ch有人討論,但是不確定就是2004年,討論最盛期好像是2007或08。
原本是想回世界不可思議那串,但是太長還是發在自己小屋好了。
如果行為不對,真的非常對不起呀Orz
但如果還更有興趣想知道更多或調查內幕,請繼續往下看。
 
事後我查到一些詳細的網頁內容,討究這事情,而一些網頁內容更點明說出這集的內容。
以及討論傳說中的一些奇怪地方。
由於是日文,所以我也只是翻譯個大概而已,有錯抱歉。
 
劇情最為詳細版?神秘離奇的集數"藝人"到底演出的是?
這集天空在下雨,而多啦A夢拿傘去接大雄的樣子,而大雄好像說他想去地下世界的商店街。
而多啦A夢則帶著大雄一如往常的到空地,並拿出法寶(一個圈圈),貼在地上之後兩人就下去。
到達目的地之後,本來沒照明工具的地下世界,卻意外性的滿亮的。
而裡面都是些奇怪的房子,這時有個戴著背雷帽不可愛的女孩出現在他們面前,給了他們兩個人紅色的信和墨水以及鉛筆之後,就跑向牆壁消失了。
跑上去追的兩人,穿越牆壁之後看到一個身穿警察服裝的中年男子在哭。
而有個穿的類似學生的青年,來到他們的身邊說:「你們要攝影?要攝影的話往是那邊」
然後就帶著兩人,走在一個很像木琴的道路上,而在那前面就是一個地球儀,而地球儀卻莫名其妙的分成兩半,而裡面露出黑色的液體,大雄和哆啦A夢兩個人看的嚇呆互抱在一起,就這樣結束了。
這版本比較詳細,但是看的人肯定發現很奇怪的一點,剛剛不是說無聲的嗎?
怎麼會知道大雄說"要去地下世界"還有那個青年說"你們要攝影嗎"?
老實說"藝人"這一集版本眾多,也眾說紛紜,或許就有無聲版本或有一點聲音版本吧。
 
還有一種版本說,非常簡陋但也很詭異。
看起來平凡但其實是最詭異的一集?只有蓋棉被純聊天的哆啦A夢?
大雄老樣子在自己房間裡跟多啦A夢閒話家常時候(BGM正常)。
突然往空地那邊去,而那邊出現三或四個不知道的角色出現(沒有對話)。
然後場景又突然往到商店街,又出現不知道的角色。
然後閒話家常之後就結束了。
只有聊天就結束了,對於常出現狀況和拿出道具來解決為演出模式的哆啦A夢,的確是很怪的一集。
而且也不知道為何出現多數不知名的角色。
 
第三種要介紹的是,雖然沒什麼人氣但看起來還滿有力的版本。
漫畫裡面的確有類似這回的演出?只是動畫化後比較乏人問津?
連載在小學館,幾年級不清楚。
內容是指在空地上胖虎和小夫,靜香等人在安慰一個女孩子。
這時大雄和哆啦A夢兩個人就來了,並聽這女孩子會哭的原因.....
是因為想當偶像但是因為容姿的關係所以被電視台拒絕,長的就跟Q太郎差不多一樣的臉。
原本好好安慰有了點振作之後,但是馬上還是被消極思考的原因就又大哭起來。
雖然多啦A夢利用道具的效果,讓審查員看她以為是個美人胚子。
但實際上現實收看電視的觀眾們,可能因為電波有問題而看不懂在演什麼。
漫畫篇數只有四或五頁而已,但是說不定有動畫化並正好播出時出現電波異常。
看起來好像滿有力的真相,但沒有提出切確的證據也無從得知是否屬實。
 
以上雖然版本眾多,但是都脫離不了,作畫崩壞這一點。
還有一個小道消息指出,該集的大雄穿著,好像是粉紅色的樣子。
人為刻意的?還是電波受信受到干擾?
探究這傳說的網頁,也有說出在1984年,的確好像有一次原稿和腳本都趕不上的樣子,而聲優們也好像只有那次收錄到一半就喊卡。
空白的地方就好像從其他動畫來收集或代播?抱歉這句日文實在不完全了解意思,小的日文不好抱歉。
(カットは他のアニメから収集されたとされる)
而恰好上一年,多啦A夢的動畫官網,因為三十周年的原因,特別開設一個網頁。
裡面有列出多啦A夢至今2073集的集數內容,讓大家選最經典的30集。
所以當然就有照時間表排出來,理所當然也可以拿來當查證資料。
而神秘的這一集"藝人",首播情節最廣為人知的日期就是1984/07/20
那官網那邊寫的到底是?滿讓人失望但又好像理所當然的答案.......那集是播備用的四次元口袋......
不過,也有可能是官網刻意引滿這段黑歷史吧,信者恆信了。
"藝人"撥出的日期也是眾說紛紜,順便列出總共有這兩段時間。
1983/09/16 1984/07/20
另一段時間撥出的內容,查官網當然也是得到一樣內容的答案。
1996/09/27 好像就是這天播出"不去不行了"的樣子
 
關於"不去不行了",這一集的調查。
推測時間點不確定,有說是藤子不二雄老師過世之前播的,也有說是過世之後播的。
發現其實版本也很多種,也有很奇怪的版本。
最廣為人知的版本剛剛在上面說之後,現在再來說另一種版本參考。
大雄在住宅區不斷的走路,走十幾分之後,突然說一句:「不去不行了」
就踩著看不見的樓梯,往天空上走去並慢慢消失身影。
特別還有說這集配色不是說很好,大雄的膚色有點偏黑。
 
關於這一集的解釋,有說法是會不會是半夜中臨時追加播放的弔喪CM,但是藤子不二雄老師過世的那一天,並不是多啦A夢的播出日。
而且前面就說過,藤子不二雄老師在過世之前,突然就有這部片?
想也知道太靈異了,不可能的,造假的成份很高。
但本人很有趣的找到一些留言,據說有人上傳過"不去不行了"的AVI檔。
但是卻壞掉,打不開的原因就作罷。
嘛,可能只是想釣魚而已,畢竟那時段播出誰會想到要錄影。
 
說了這麼多有的沒的之後,先該來個總結了。
到底是真是假?
比較偏向是假的吧,因為盲點太多了。
雖然有人PO過證據圖,但老實說還是叉燒包一張。
但是都市傳說這種東西,不是很多人的證言幾乎都一樣,同一種說法所以才成立的?
那這個"藝人"的哆啦A夢呢?目擊者都說有看到過,但是說法千奇百怪。
如果是真的,那到底真相是?
這是我個人偏向真實的想法,嘛-雖然很白爛但還是聽一下咩,可能是製作公司當時火燒眉頭。
稿可能出了問題而趕不出來,所以劇情或聲優什麼的都只有一半的狀態下。
急著趕工出來的東西又因為速成的原因,所以作畫崩壞。
播放時間就快到了,沒辦法之下只好硬著頭皮播下去,結果眾所皆知。
事後電視台決定把這當黑歷史,並深深封印住這段事實,永不見天日。
我跟我朋友討論之後,也有一種見解,他說過去撥動畫的時候,有時候都會亂跳。
比如說原本是播出聖鬥士星矢,但下個禮拜卻突然播天空戰記。
反正都是穿盔甲打架的原因,給小孩看沒差。
這的確滿有道理的,基於某種原因電視台停播該集多啦A夢,改播其他卡通,然後又因為日本電視台播出是地域性不是統一的原因,各地方播出來的卡通也就內容都不相同。
只是如果真是這樣,那應該會留下一點資料,電視台的道歉之類,但是並無這方面的資料。
其他還有電波障礙說或宣傳劇場版說,但到底是怎麼樣也實在不得而知。
最主要還是沒有切確的證據說是假的或真的,但這也是都市傳說的詬病就是了。
如果有巴友握有強力的情報,麻煩告知一下我滿想知道的=w=+ 先說聲謝謝了!!
 
重要參考資料網站 日文服用請注意
 
看了這麼長,也實在很感謝你(妳)的收看
雖然最後我不能解開真相實在是很抱歉,我是個大肉腳T_T,但還是希望能讓大家看得開心。
雖然滿毛的,但是只是動畫而已,不會有什麼威脅的,大可放心。
順便一提,多啦A夢除了這兩個神秘影集之外,另外有名的就是結局說。
雖然真相是根本沒結局,以後也沒結局。
但大雄成為一流的科學家或其實是植物人,也滿有趣的。
本人也提供一個結局版本。
大雄一如往常的從學校哭著跑回來......
回來看到多啦A夢就抱著哭說:多啦A夢,我又被胖虎和小夫兩個人欺負了,你可以拿道具讓我報仇嗎?
只見多啦A夢甩都不甩,推開大雄之後,拿著一看就知道整理好的包裹。
往時光機走去時,大雄錯愕的說:多啦A夢,你在做什麼!?
只見多啦A夢嘆了口氣之後,就嚴厲的說:我要回未來去了......
當大雄都還沒問原因時......
多啦A夢就接著說出:大雄,其實你的未來是當個街友,因為你太懶惰太廢了,你根本不會跟靜香結婚,我是騙你的!!原本是想帶給你自信,哪知道害的你更加懶惰,其實我是未來派來考試,帶給過去人們幸福的機器貓,主要任務就是回到過去,拯救那些未來命運悲慘的人,讓未來自殺率降低和貧富差距縮短。這是我第一次的任務.....但是我失敗了......你老是賴用我的道具並不知悔改,雖然考試是沒時間限制,但是我放棄了,因為你根本無藥可救,再見!!
說完多啦A夢就消失在抽屜裡,大雄聽完之後也不悔改,馬上憤怒的大喊說:好!你有膽就不要回來!
過了幾分鐘之後.....房間非常安靜,多啦A夢真的走了的樣子......
大雄看見此狀,更加憤怒的踹向抽梯,並喊聲:X你娘!! 之後覺得累,就先睡一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在這之後,多啦A夢就真的沒回來了,而大雄學歷只到高中,考不到大學過著浪人生活,當20幾歲左右的時候,突然接到雙親在出外旅遊的時候.....出車禍過世去了.....
雖然非常突然,但是父親有保險和留下那棟房子的情況下,大雄也獲得一筆保險金,吃喝住是不算問題。但是好景不常,大雄沒有理財觀念就算了,隨便姿意揮霍,這個也買那個也買,也到處上酒店當大爺。
很快就破產了,法院也馬上派人把房子給拍賣,大雄也被趕出去當街友。
當街友過了一陣子的大雄,今天喝了點便宜買來的劣酒,他越想越不甘心。
就帶著一點醉意,回到以前的房子,由於熟悉的原因,他成功的闖入房子裡,並一鼓作氣的殺進自己的房間裡,把原本買下這房子的一家人都嚇醒,做父親的就趕緊去抓住大雄,而做母親的就趕快報警。
在房間熟睡的小孩就看著自己的父親抓著大雄,而大雄則用腳不斷的踹著抽梯說:多啦A夢,你給我死回來!!都是你,都是你害我變成這樣的......不斷的喊叫著多啦A夢和流淚.......
 
很扯的故事我知道,我會自我反省的Orz
最後感謝你看到這裡,再此說聲非常感謝。
最後希望別轉載到其他網站,怕出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驚悚|推理|惡搞|多啦A夢|都市傳說|心得

留言共 22 篇留言

PS
好謎樣喔...不過很精采~~

09-01 00:51

nova
能讓你看得高興就好,這也是我發這篇文章的本意。
方便的話,也希望看完這篇的人能留個感想或想法來討論。
這樣我也會很高興的,就當交個朋友咩。
會毛倒是真的,我第一次看完也覺得滿毛的。
只是好好想想,就算有的話,大不了只是個瑕疵動畫而已。09-01 13:18
PS
我從來都不知道有這樣的傳聞說,
現在看了才知道!
不過還真有點毛~~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什麼威脅性...|||
(比宮崎駿動畫的傳言好多了...)

不過很新奇,最後的結局也掰得不錯~~XD

09-01 00:52

館智幸
屋主你好,抱歉來推舊文了
剛剛在世界不思議版用「哆」「多」「小叮噹」等搜尋精華和主題都沒有找到這篇的討論串
可以提供連結嗎?感恩,打擾囉

(希望不是變成第二個不思議了( ′▽`))

01-06 19:09

館智幸
我想我找到連結了(小屋的精華),結果是屋主寫的比精華詳盡很多阿XD

01-06 19:13

nova
有同好者來訪,高興都來不及了。
可惜那串被封鎖了,但還存在算不幸中的大幸。01-15 01:22

1.真的有人想把''不去不行''PO上網? 這是我的問題
2.你說的''據說有人上傳過"不去不行"的AVI檔。但是卻壞掉,打不開的原因就作罷'',我猜不是普通的原因而壞掉,應該是藤子不二雄的靈魂不想讓我們看,所以才會壞掉 這是我的認為

01-09 12:56

nova
1.釣魚的可性能很高,我也說過了,半夜突然看到這玩意,一般人不太容易會馬上拿錄影帶去錄影吧。
2.靈異作祟,這推測有點恐怖,藤子不二雄也知道2ch倒是有點意外www01-15 01:23
尷尬傳奇
哈哈 真的很有趣呢 看得我皮皮挫

08-13 20:58

光Guand
我今天在哆啦板看到關於這兩部片的事情
結果告訴同學 同學查一查把這裡告訴我
讓我又更了解了

但是現在想還是好可怕 =...=

如果電視台真有播出這種東西 (3D不至於吧......2D哆啦a夢在設計的時候不可能以3D角度去設計啊)
無聲倒是有可能
但是也不應該是這種3D啊!!

不去不行也很奇怪
怎會播出這種東西


電視台應該要有聲明才對
可是沒有 QQ

08-16 00:12

城-我要繼續白目下去
X你娘那句我笑了

10-24 14:38

我只是個傳奇拜精女王
寫的好詳細!!!

跪拜~~

01-25 16:07

Gaching
我認為你的推測是十分有可能的
可能真的因為什麼事而趕不出來
至於設定的內容呢?
我認為是
假設一直讓當時看習慣小鎮上的一景一物的人看那種崩壞的街景一定會...
所以才搞成下地心
反正是個未知的世界
畫的較怪也無妨

05-08 16:46

哇酷哇酷小螢火
不去不行了這個我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不過後來也沒去多注意....只是因為看到大雄在黑暗中來回踱步幾分鐘讓我印象深刻.....但看到大家的敘述就覺得毛毛的....該不會是我眼花了=____=

05-14 13:10

哇酷哇酷小螢火
記得影片中的大雄是ˊ ˋ的眼睛哦...囧(超毛

05-14 13:13

小麥芽
怎麼說資料也是其他人用自己的觀點寫成的,還是很多地方根本沒辦法說清楚! 傳說還是就當傳說吧!

07-04 00:16


借引用一小段
如果不願意可以留言通知我 我再刪文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1634&snA=1811&tnum=1

07-19 00:04

MZ
流浪漢的結局,多拉A夢早期的漫畫裡多拉A夢剛來的時候確實說大雄未來是流浪漢,他是為了改變他的未來而來,這個在漫畫裡有...(我自己的印象)

至於動畫崩壞的傳說那兩集,有個網站有公佈而且可以好像有收錄那兩集的DVD,這點我感到懷疑~

1981/11/20第633話「のび太の童話旅行」(原作:32巻「のび太シンデレラ」)
[スタッフ]
脚本/城山 昇、コンテ/森脇真琴、演出/もとひら了、作画監督/中村英一
映像ソフト:「TV版ドラえもん」第42巻(DVD)

網址:http://hanaballoon.com/dorachan/data/anime/ooyama/list1988.html#973

跟討論的1984?好像有點誤差

我不確定的是,這是換公司後的重製版OR197X年的最老公司所製造的

畢竟他所說的這個版本DVD動畫收錄...除非有人擁有並公佈

不然仍然是個迷

08-01 20:10

神狙
你自編的結局不錯

01-29 21:23

DeltaΔ
好恐怖!!!!!!!!!!!!!!!!!

03-28 17:50

千野伊嵐
カットは他のアニメから収集されたとされる
※カット :卡數(兼用卡之類的動畫腳本分鏡待稱)

所以整段意思是「從其他集數拿動畫片段」之類的意思

09-26 01:05

你是鬼吧
我怎記得我看過地心那篇的漫畫0.0
我記得的確是多啦美跟大雄去的

12-22 12:41

Jake_GG【傑克】
不錯
至少把我的疑惑給處理掉了
雖然是不是真的 我也還是感謝
但我還是滿想知道當時撥出的影片
youtube雖然查了一下有些都被封鎖帳號 或是私人影片~~~

01-13 22:48

阿銀z
有點恐怖0.0

07-08 12:55

堰語渟
感覺好惡心喔

07-19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cbd322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SD鋼彈 G世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