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7 再戰!蛟龍之卷 其二

化風 | 2021-05-09 19:00:11 | 巴幣 2 | 人氣 194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呀──大家是不是都有回去一趟鄉下呢?
  雖然我知道、那肯定是很多奇怪生物的地方。
  嘛,我也回去了一趟。蟲子實在很多啊。
  還是祝大家這趟「旅程」開心囉。
  ……奇怪的廢話就不多說了,請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解決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發現對方逐漸壓制自己軍力、朝前方進軍的達茲,氣勢低落。
  「可惡……!這群混帳,就不能好好去死嗎!
我似乎能理解,為什麼特透和斯派洛、會被他們打倒了……這些傢伙,各個都不是簡單貨色……!
但是,我可不能輸在這裡!絕對不能……!」
  於此同時,「龍騰」的身上、微微散發出了奇妙的閃耀白光,還隱約傳出某種氣息。

  某種,過於危險的氣息。


  ※ ※ ※


  在茂密的森林內、找尋機械觸手控制源的三人,行進一段時間、卻沒什麼收穫。
  不只如此,敵對的PM、甚至一台都沒見到。
  像是徹底脫離了戰線似的,三人連同自己的座機、幾乎要迷失於密林當中。

  「可惡……為什麼找不到!」
  林德的口氣越來越急躁,「那可是台PM吶!又不是隻小蟲!」
  「我也沒看見其他PM的行動蹤跡……」米克斯附和反應,「不如,我們先回去幫『先行號』……?」
  但這番意見,馬上就被亞當勒拒絕。
  「不可以。要趁那傢伙分心於擊潰『先行號』的時候,由我們突襲打倒他!不然,他肯定會趁亂逃走,然後又捲土重來!
到時候,我們面對那波狀攻勢、還能撐多久……?」
  「……」
  被亞當勒說中痛處的米克斯,於是不再反駁。

  可就於三人陷入沉默的時刻,三台PM的腳邊、有數根機械觸手正悄悄接近。
  直到他們暫停腳步之際,觸手便以前端的鋒利刀刃、朝三人的座機其駕駛艙殺去!
  「什──注意!」
  亞當勒瞬間就反應過來,直接讓機體操起「能量刃」、朝刀刃招呼過去!

  「鏘!鏘!鏘!鏘!鏘!」
  迅速擊退刀刃、所傳出的金屬交響聲,也提醒其他兩者回頭。
  「亞當勒?!」「這是……!」
  等他們發覺到,機械觸手上的刀刃、已經全數被斬離,一根也沒被放過。
  「……謝了。」
  後知後覺、嚇得渾身冷汗的米克斯,提高戒心。「或許附近,還有『龍騰』的那些PM……!」

  但面對危機的來襲,林德卻看見另一道曙光。
  「這是……!
雖然……不,一定是!
大家,我們沿著這倒地的機械觸手走吧!應該能找到那台藍色混蛋的所在地!」
  「!」
  經林德解說,亞當勒也發現、於地面被斬斷的機械觸手,的確是一路延伸到遠處去。
  「敵人就在這觸手的另一側……好!」
  「林德,你說得對!走吧!」「當然!」

  於是乎,三人小組有了明確的指引,開始迅速前進。


  ※ ※ ※


  「上啊!」

  多虧了「砲刺蝟F」的火力壓制,戰艦「先行號」與同行的幾台開拓者、得以逐漸突破包圍網。
  在他們前方的景色,已經十分靠近森林的邊緣地帶。
  「好!再撐一下子!」
  只是,不同於波特斯的樂觀,伊姆卻覺得太過順遂。
  「喂,波特斯……」
  伊姆邊用砲管射出精神能量,邊以履帶前進。「我們衝入森林打游擊,現在又要回平原?還有,不覺得太過順利了嗎?」
  關於這點,趁著戰事順利的空檔,波特斯也開始思索。
  「走出密林、是為了將『砲刺蝟F』的戰力發揮到極致。敵機也比較少躲藏空間,對吧?
至於妳說的另一件事……的確有些不對勁。對方不可能只有這種程度的想法……」

  才剛說完,「先行號」後方立刻有大量的機械觸手、沿著地面快速蠕動前進,並開始捲上「先行號」的艦身,打算直接用前端刀刃、刺穿艦橋!
  「嗯!?」
  伊姆雖然意識到,卻完全來不及動作──
  「波特斯!寶莉!歌德賽!」
  等她回過神來時,觸手的刀刃、大部分都殺入了艦橋內!
  「怎……麼會。」
  為數眾多的機械觸手,完全綑綁住「先行號」水滴狀的艦身,讓其動彈不得。
  更糟糕的是,伊姆完全不清楚、乘員到底是生是死,能不能朝「先行號」開砲。

  「該死的……老娘這該怎麼辦?!
要開火嗎?可是……可惡!」

  瞬間充滿腦袋的混亂,讓伊姆難以思考。
  可其他被觸手控制、同時殺來的敵軍PM,卻又讓伊姆回過神來。
  ──其他士兵的開拓者,也有可能受到攻擊;尤其是在這指揮系統混亂的關鍵時刻。
  「──不行!老娘得振作!」
  猛力搖了搖頭後,伊姆大吼出聲:
  「所有PM操作士兵,來老娘身邊!別被那些噁心巴拉的觸手刺到了!快!」

  一般士兵駕駛的開拓者,雖然很大程度、被眼前景象嚇得難以動彈,可一聽到伊姆的指揮後,馬上利用PM腳下履帶、快速和伊姆機會合。
  當然,四周的機械觸手、和觸手控制著的PM,也包圍了他們。
  現在可說是四面楚歌,無處可逃。
  唯一的希望、僅剩下不在現場的三名同伴。

  「那三個笨蛋……拜託,快點啊!」


  ※ ※ ※


  「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這台『龍騰』!」
  透過觸手的感受,得知奇襲成功的達茲,坐在「龍騰」的駕駛艙內開懷大笑。
  「那台該死的戰艦、理論上也是『PM』!也是我『龍騰』的控制範圍!沒了戰艦的PM,是能成什麼氣候啊!還想打倒我?!
就讓我踏著你們的屍體,成為更有影響力的人吧!別擔心,你們的『功勞』、就讓我用死刑償還代價吧!哈哈哈哈哈!!!!」
  可他狂妄的笑意,卻被某個剛強的聲線所打斷。

  「那可不一定!達茲!」
  「誰、誰?!」
  「為了制裁你這喪盡天良的暴徒,高傲的戰士──我,亞當勒,在此參上!!!」

  伴隨著猛吼,某台蒼藍的PM、手持把閃耀藍色光輝的長劍,與其他兩台顏色相異的PM,出現於達茲面前!
  那把蒼藍PM手中的長劍,宛如展現了駕駛者的決心、散發出無比的氣勢。

  「居然來到這裡了嗎……就算如此,你也無法打倒我的!」
  達茲才叫出聲,其四周被觸手控制的征服兵與巨兵、立刻朝三台敵對PM用步槍密集開火!
  同時間,還有些許PM以飛撲快速殺來,企圖阻止三人的攻勢。
  那台「龍騰」的附近,猶如一座堅不可摧的堡壘、幾乎無法靠近。

  「真是如此嗎!」
  可如此大陣仗的防禦態勢,亞當勒毫無畏懼之情,讓座機「孤戰士」一口氣持長劍上前、面對為數眾多的敵機!
  「亞當勒前輩?!」「真是──我們來掩護,米克斯!」「知道了!」
  為了掩護前方的友軍,米克斯和林德的機體、也紛紛開始快速移動,並用各自的火器開火、對前方敵軍PM發動攻擊!

  很快地,「孤戰士」就和撲上來的敵軍PM做近接交戰──
  「滾開!!!」
  短暫又迅速的交手後,「能量刃」瞬間就把敵對PM給全數腰斬、拉近和「龍騰」之間的距離!
  就連密集過度的砲彈,也無能擋下「孤戰士」的高速移動;儘管裝甲被打得開始龜裂,亞當勒還是持續挺進,只為了逮到一切觸手的黑幕。
  然而,被腰斬後、倒下的PM體內,又竄出不少觸手,以前方的刀刃、試圖從後方攻擊「孤戰士」!

  「亞當勒!」
  「──我感受到了!!!」

  聽到米克斯的提醒,亞當勒隨即讓機身持長劍、華麗地原地迴旋,用「能量刃」揮出半圓軌跡、斬斷後方來襲的觸手與刀刃!
  不過,除了朝亞當勒攻擊的觸手外,還有另一批觸手、從地面蠕動出擊,朝米克斯和林德襲來!
  「這──什麼!?」
  回過神來時,兩人的機體、腳步皆已被纏住,難以動彈!
  「糟糕,動不了……!」林德雖試圖掙脫,機體卻紋風不動。「這些傢伙──!!!」

  「林德!米克斯!」
  只見亞當勒驚呼、打算回過頭來幫忙──
  「不可以,亞當勒前輩!」
  米克斯卻一口回絕。
  「『龍騰』就在眼前了!先解決他,也能解決我們的困境!快啊!
要知道,『先行號』和伊姆小姐,也在被這些觸手攻擊!一定要先解決『龍騰』和達茲!快!」

  「……咕!」
  同伴的呼喊,迫使了亞當勒無視於兩人的座機、將要被突破駕駛艙的危機,讓「孤戰士」筆直衝鋒!
  「為了同伴們──你這暴徒!別想逃!」

  「這傢伙──我可不能在這裡死掉!不能死在這種鳥不下蛋的鬼地方啊!」
  達茲的怒火,開始被觸手們毫無保留地繼承;其控制中的PM大肆撒出砲火、甚至捨身撲擊,還有機械觸手操著刀刃殺來!
  面對全軍進攻的戰法,亞當勒、毫無膽怯之情。
  「我說過了。這把劍──」
  接著,「孤戰士」讓「能量刃」先刺入其中一台征服兵後,將其當作盾牌、擋下所有砲火和撲擊的PM,並靈巧閃握所有觸手的刀刃!
  最終,來到「龍騰」面前後,「能量刃」瞬間撕裂刺中的征服兵,朝「龍騰」揮出制裁的揮砍!

  「只要拔出,就絕不會輸!」
  「唰──!」

  致命的斬擊,剖半了鮮豔的藍色PM,也劈殺了側馬尾男子的野望。
  精準的一劍──直擊於駕駛艙部分,將「龍騰」整台機身、連同達茲本人,一劍兩斷!

  隨著長劍被收回,所有戰場上的機械觸手、也都停下活動;原先還陷入危機的「先行號」與伊姆等人,也就無事脫困了。
  戰事於是告一段落。
  只是,當亞當勒放下心來時,一股聲音、強硬地鑽入他腦中。
  「這世界,為何對我如此不公!不只在我意氣風發的時候,突然讓我跌入谷底、完全抹殺我的未來!
連好不容易、在異世界得到的再生機會,都要被另一群混帳吞噬!這是怎麼回事!
世界總是要與我為敵嗎……!可惡!」
  過分抱怨的言論,亞當勒實在聽不下去。
  「不對……打倒你的,不是所謂的世界。
何不審視自己那已經扭曲、被罪惡抹黑的心靈!你捫心自問,為了爬到上位去、究竟犧牲了多少人!你是輸給了自己!自己那貪婪的心!」

  「……哼,隨便你怎麼說!」
  「我可不是要你悔改,而是要你正視自己的作為。反正,你也不想悔改,是吧?」
  「哼……真是諷刺。最了解我的人,居然是斬殺我的敵軍……
不過,或許不是什麼壞事吧。但你們記好了──太玖隊長,絕不會被輕易打倒!做好覺悟吧!」

  最後的放話後,聲音消散於空中、再也不曾響起。
  望著戰鬥後的光景,亞當勒緊皺眉間。
  「唉……身為『靈魂戰士』、居然有這種奇怪的能力……
但我們不能退卻,也不該退縮……!」


  ※ ※ ※


  聽聞達茲戰死、「先行號」殺入後方的消息,在戰艦「狼級」休息的某位中年男子,略顯疲態。
  「連達茲也……只剩下我一人了嗎……?
可我卻被困在這前線,無能幫助他們……對不起……!」
  下屬如此痛苦的模樣,讓身為上司的矮小男子、上前安撫。
  「……我和上面說看看,看能不能多點人手去後方幫忙。
雖然把你調回去、大概是不可能……但起碼,應該能有報仇的機會。」
  這番消息,讓名為「太玖」的中年男、微微抬起頭來。

  「那就……麻煩您了。段扶長官。」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老娘是你們最喜愛的一點紅,伊姆!
  唉……那是什麼鬼機體啊?真是麻煩死了!
  不管如何,總算是打倒了。接下來的戰鬥、最好不要再那麼難搞了。
  對!就是你、作者!聽到沒!小心老娘把你轟成蜂窩!

  下回,「縱虎歸山之卷」!
  ……等等,這標題,老娘有不好的預感……!不是吧!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