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一一零

Ej | 2021-05-03 20:12:12 | 巴幣 2 | 人氣 186


《達摩軍火庫》


  濃濃的黑煙,點點星火充斥著地下道場,即使經過先前的戰鬥也毫髮無損的牆面與地板也出現明顯的損毀。

  破軍全身冒煙,被我插在薙刀上舉著,因超速開火的緣故而發紅的四肢也漸漸冷卻下來。

  "破軍",以毫不留情的攻勢突破敵軍攻勢,自戰鬥開始它都站在原地,不斷從身上附加的特殊術式召喚出各式各樣的兵器,起初只是長矛弩箭等,但之後就開始出現子彈,最後甚至還丟炸彈出來。

  花了五分鐘確認到它沒有耗盡武器的一刻,所以我將多數水銀用於防禦,找時機逼近它,然而我沒想到的是它竟然也會用近戰武器,劍啊斧槍什麼的我也挨了不少。

  整整耗了快一個小時才解決它...

  「好累...」

  「把這個喝了。」不知不覺星跟乙姬都已經下來了,掃除傀儡也開始清場了。

  甜甜的,有些酸「乳酸飲料?」

  「補充電解質!」

  那是什麼...?

  「今天就不在這混了,直接回房間吧。」

  「...」

  「想吃東西對不對...?」乙姬無奈的問。

  我害羞的點點頭。

  「房間桌上我有準備蜂蜜蛋糕,等等洗完澡再吃,啊不要吃太多哦~到時晚餐吃不下。」

  今天醒來發現味覺幾乎都恢復了,早餐久違的吃的津津有味。

  乙姬帶我回房間,星留在道場善後。

  回到房間後「今天需要我幫妳嗎?」

  「不用不用,我自己來就好。」雖然一起洗是沒差,但很怕又被惡作劇。

  於是又享受了放鬆的沐浴時刻~

  「好,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乙姬蓋上醫藥箱,重新審視我身上的傷口「傷口變少了,有進步哦~」

  「是嗎?」

  「來吃蛋糕吧~還有檸檬汁哦~」

  終於到最期待的部分了。

  鬆軟的口感與甜而不膩的味道配合著檸檬汁一起入口,酸甜滋味誘惑著味蕾,讓我不禁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啊~吃飽了~」

  「剛吃完東西不要躺著,而且不是說不要吃這麼多嗎?」

  「忍不住...不小心的...」

  「沒關係,出去走走消化一下吧。」跟著乙姬的腳步,我們回到了剛開始進來這裡的大廳,三尊石像仍然佇立在此。

  沿著牆上的旋轉樓梯往上爬,環繞著整個山內部的樓梯高度不是開玩笑的,但這裡就是沒有電梯這便利的東西。

  三十分鐘後終於抵達山頂,這裡的空間意外的小,大概只有直徑五十公尺。

  除了綠色的草地,一旁還有棵沒葉子的樹,樹幹上露出了幾個齒輪無時無刻轉動著。這天台中間有個棋盤桌跟座椅,飼有烏龜的清澈小池塘就在旁邊,此外除了些沒見過的機械就沒別的東西了。

  「這裡是整個墨山石群唯一高過雲層的"石柱"之一,所以才能綠油油一片,不像底下那樣子的灰黑世界。」

  「為什麼這裡會變成這樣?跟雲有關?」

  「我不知道,也許星星知道些什麼吧?妳自己再去問。」

  「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呢?」

  「看那。」乙姬舉起手,指向雲層的彼方「漂亮吧?」

  「...百鬼錢湯旅...?」

  「嗯,我已經好久沒在外面欣賞那美麗的城鎮了。」

  無邊無際的雲海上,是名為百鬼錢湯旅的自治區,它建立在巨大的鯨魚身上並翱翔天際,而這座城市就在我眼前「...漂亮...」

  喀嚓——乙姬拿著相機對著我笑「難得有這麼好的表情,我就收下了。」

  我繼續看著這風景,心想...姐姐一直都在那麼美麗的地方,跟那麼有趣的人生活嗎?這就是姐姐夢想中的夢幻之地嗎?總有一天我也能「...也能一起體驗這美妙的生活嗎?」

  「旭的妹妹的話,隨時歡迎~!」

  「等我...等我完成父母的遺願!」即使我不像姐姐那麼聰明什麼都一點就通;即使我不像姐姐那麼細心什麼事都完美無缺;即使我不像姐姐那麼樂觀什麼時候都微笑著;即使我不像姐姐那麼堅定每次都能原地爬起...即使我只能是姐姐身後的影子,我也要完成父母未了的宿願!

  「怎麼?一副下定決心的表情。」

  「我要變得更強,超越姐姐、超越師傅、超越神!然後...砍倒那礙眼的樹!」

  「哈哈哈!突然講那麼中二的話害不害臊啊~妳真有趣~明天就是最後了,加油啦!」

  「嗯。」

  晚上,晚餐吃的是淋有昨天剩咖哩的豬排蓋飯,完美驗證了隔夜的咖哩是最好吃的。

  「昨天睡得好吧?」星把床上的棉被攤平,稍微做了整理。

  「沒什麼不好的,怎麼這麼問?」

  「我跟阿乙先不說,但讓妳跟我們睡一張床還是會抗拒的吧?」

  老實說我很一般的就這麼睡了,完全沒注意到這點,通常不會有人跟見面一兩天的人同房吧?更何況是睡一張床...雖然都是女生沒錯「我其實不在乎...」

  「不能逞強哦~明天雖然是最後,但會很累,所以一定得好好休息。」

  「不,說真的,可能是有人陪的關係吧,我睡得比以往來的好。」

  「怎麼怎麼?難道有家的感覺嗎?哇~第一次聽到有人那麼說欸~」

  「她什麼也沒說,別自嗨。」

  「我多少了解姐姐那麼喜歡妳們的原因了...」

  三人睡前在床邊聊天,不過對象都是不得了的人物,而且才認識沒幾天,卻讓我覺得她們就像是閨蜜一樣,雖然還不完全,但能夠放開心胸的聊天除姐姐之外...前所未有。

  「好了,睡吧!明天可是很累的哦!」



  隔天。

  用完早餐後,早上十點我們來到了地底道場。

  「那正式開始前先來暖身吧。」乙姬今天穿的不是前兩天的浴衣,而是某種連身的緊身衣,純黑的皮衣上繪製了些許紋路。

  她在我身旁原地伸展「乙姬也要一起?」

  「是哦,妳最好也暖身一下,我可不好對付哦~」

  「欸?難道...」

  乙姬露出意味深遠的笑容...

  我...依稀記得...之前魍魎失控時...那時的記憶...當時我...不對,是魍魎...似乎...

  被打的蠻慘的...

  而現在我想起來了,那些人的老大是...

  「別一直跑!不練到能砍下每顆子彈我是不會停的哦!啊哈哈哈——!」

  「但這每秒至少上千發啊!」這個廣場中總共有六個達摩外型的炮台,機關槍、榴彈炮、微型導彈等,我本還疑惑為什麼前些天乙姬一直跟我聊這類兵器的話題,現在我理解了...

  乙姬站在正中間的達摩頭上,手上拿著與其身材不符的機關炮,視野各處都不斷閃著火光,在這種彈幕下別說進攻了,連保命都來不及,這火力就算一次來十架破軍也比不過...

  雖然子彈這種東西用水銀防禦都能輕鬆抵擋,但每當我想接近火力就會變猛,魍魎便支撐不住,而且爆炸的衝擊波很容易讓我亂了陣腳,所以我專心提防。

  每三分鐘達摩會補充一次彈藥...但各自的時間都完美錯開根本沒破綻,而且彈藥似乎是用類似召喚的術式叫來的,看來也不能期望它耗盡了...

  「再來再來!哇哈哈哈!」機關槍、衝鋒槍、火神炮、榴彈發射器,我已經數不清乙姬拋棄多少子彈用光的武器了,但她的槍械就跟達摩炮台的子彈一樣取之不盡似的。

  「哈——!呼...」集中精神調整呼吸,數以千計的子彈近在眼前,但這一秒瞬間對我而言就像一個時辰,這是我在宮本先生的教導下自行研發出來的,曾逼退宮本先生全力的進攻「...月...無光...」

  刀鋒劈開子彈,刀刃話過之處留下極細且風力的水銀絲線,在極短的時間內以極快的速度將接踵而至的彈丸劈開,鋒利的水銀絲宛如劍氣一般擋下更多子彈,全身的肌肉沸騰,骨頭摩擦使我疼痛不已。

  「再堅持一下...」腳邊的碎片已經越來越多,腳都快抬不起來了。

  這時彈幕減緩了,兩台達摩炮台同時開始裝彈「現在!」釋放大量水銀將無處不在的彈殼捲起形成更堅固的護壁,我衝向其中個炮台。

  「三...二...」眼見彈藥即將裝填完畢,我加快速度,舉起太刀「一!」全力揮下,從彈匣處斜砍,全力的一擊將達摩劈成兩半,成功停止其機能。

  往好處想,這達摩沒有前些天的傀儡硬...

  但還不只這樣,其餘四個還圍繞在硝煙中的達摩仍毫無減緩火力「還沒完!」將達摩的外殼扒下充作盾牌,除了太刀以外的水銀都用作防禦,全力進攻下一個。

  「呀啊啊啊——!」攻破第二個,達摩的外殼也姑且有些防彈能力,我不客氣的拿來用,繼續突破。

  「不錯不錯!我也不能輸!」

  「什麼!?」乙姬舉起兩把比她自己還要高的火箭筒,二話不說扣下扳機。

  四枚導彈飛向我「...唔...不能砍...」砍下去會使衝擊波擾亂陣腳,我將兩半達摩殘骸蓋住自己,並讓所有水銀包覆全身。

  碰——!不容小覷的爆破總算成功防守住了,能明顯感受到炮台的位置,再次使出全力將其中一半的達摩殘骸打出去並順勢衝出。

  乙姬的槍林彈雨是全方位的,但達摩與達摩之間還是會避開彼此,所以少了兩個的情況下漏洞變得不少。

  殘骸直直撞向乙姬坐在上面的達摩,她被迫跳開,被撞到的達摩彈道整個偏移,子彈射到天花板上,形成破綻。

  「第三個!」

  「哎呀呀~不太妙。」剩下三個達摩移動到乙姬身邊,然後我就被接下來的畫面驚呆了。

  達摩在保持射擊的情況下開始變形,內部機關露出,纏繞著乙姬。

  彈道變得集中,比起彈幕更好閃,但攻擊都集中在我身上導致沒了進攻機會。

  數秒過去,槍炮的擊發聲停止了...

  「這...這是什麼...?」

  「哈哈哈!乙姬MAX!黑金無雙—偽—北斗巨人—巨門!」四隻腳大力的踩著地板,巨大的雙手是由無數槍械組成,肩膀上達摩的臉嘲諷似的笑著。

  「喂!抗議抗議!抄襲啊!而且名字太長了吧!改!給我改!」今天難得安靜的星突然透過擴音器大吼。

  「裝死三千年的傢伙沒資格說話!唔~」

  我上前送上一刀,但攻擊馬上被機靈的卸除,乙姬已經知道達摩再硬也抵不住我的刀,她在接觸刀刃的瞬間轉動角度撥開我的刀。

  槍管開始轉動,子彈再次噴湧而出,我再次落得只能跑的窘境。

  再次使用殘骸當盾牌,但火力過於集中,即使擋的住也前進不了,作用力只會把身體往後推「哈——!呼...」將水銀組成斜面護壁避免子彈的正面碰撞「...七日弦月。」

  水銀壁隨著我迅速揮刀化為七條線纜,像是鞭型的刀刃,大力的彈出敲去達摩的部分外殼。

  「嗯...差點忘了那水銀...」

  剛才那一招傷到了達摩腿部部分機關,我順勢跳上維持跪姿的達摩裝甲,揮下手中的太刀,砍下一隻手臂的槍械,並把水銀灌進去。

  「呵...呵...」裝甲已完全報廢了,乙姬在最後一刻逃出生天。

  我拄著插在地上的刀喘息。

  「還沒結束哦~」

  造就料到這情況,拔起太刀,並讓脅差回到手上。

  我轉身刺出脅差,但被一把純黑的左輪彈開,突然腹部感到衝擊,整個人後退好幾步。

  乙姬左手上純白的左輪手槍、右手是純黑的左輪手槍...

  「槍鬥術...」

  「上了!」

  換她主動進攻,但我只感覺到四周有一股清涼的水氣,下一個瞬間...

  「將軍。」

  背上的撞擊讓我意識到我被擊倒了,意識回來時才發覺頭頂已經被槍口頂著。

  「欸?什麼?剛剛...發生了什麼?」完全沒搞懂發生了什麼,南到乙姬剛才用槍砲彈藥都算是放水嗎?怎麼進戰肉搏一瞬間就...

  「好了,起來吧。」乙姬收起槍把我拉起來。

  「嗯...總共一個小時左右嗎...」星也過來了「阿乙,如何?」

  「及格,六十五吧。」

  「好低啊...阿乙真嚴格,就之前的資料...我會給八十吧。」

  「請問...這是...」

  「好好好~暖身結束,那要繼續嘍~」

  「呃...哈?...暖身?」

  星開始扭動肩膀,乙姬則走向後方的電梯,她最後回頭「自己加油吧~」電梯門關上,我注意力回到星身上。

  「那我們開始吧!」她的話語才剛落下,我就整個人飛出去,重重的撞上牆壁。

  「唔呃...嘔...」吐出一灘血,光這一下就感覺全身骨頭被打成灰。

  「呼...沒時間讓妳休息哦~哈——!」

  「唔...」刀柄彈開,刀鞘內的水銀全噴發出來形成防護壁,但不用一秒的時間就被打散開來「什麼!?」

  迅速滾動全身避開,星一掌打在牆上,雖沒有裂痕,但整個地下道場都為之撼動。

  「加油加油~這才只是我自己的武功哦~神力什麼的還沒用呢~」

  操控水銀捆住她全身,趁機拉開距離。

  下一秒感受到空氣中傳來一股波動,水銀像是被什麼推開一樣向四周散去。

  不能被拉進距離,一旦被碰到身體恐怕會化成灰燼。

  前一場戰鬥的傷還在,疲勞感也健在,眼睛幾乎已經不能對焦了。

  「呃!」剎那間身體騰空翻滾「糟...」迅速聚集水銀將自己包裹住抵銷傷害...

  但卻沒有用...即使隔著水銀,衝擊力還是紮紮實實的貫穿我。

  「嘔——呃...咳咳咳...」水銀散落一地,光是維持意識已經是極限了別說是控制水銀「...我...還沒...」

  ...

  ...

  ...

  ...

  ...

  「看來...輪到我了...」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裁判!有人開掛!我懷疑乙姬改程式用了無限彈藥...XD
2021-05-04 00:14:39
Ej
這不是外掛啊!這是自帶技能啊!等等裁判聽我解釋啊!
2021-05-04 07:5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