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型改造】核心能天使鋼彈part2

作者:鴞吉│2021-05-02 15:07:56│巴幣:104│人氣:294

前言

距離上次更新過了大概兩三週了吧,雖然到5月下旬之前不會再碰到連休,只要有例休兩天的時間,自己還是會忍不住抓些空檔來做些小改造

那麼就進入正題吧!





前期規劃

本體的核心能天使改裝到一個程度之後,接下來的工作重點便會轉移到支援裝備的開發

本著「利用現有的機體和多於零件來製作」的理念,設計上想盡量貼合00世界觀的裝備,支援裝備最好能像GN武裝戰機那樣與本體結合,也能分離出來獨力作戰。

當我思考有什麼東西可以符合這樣條件,我的眼光落到了幾年前被我爛尾的雪崩型能天使上……
嗯嗯,根據模型的說明書,雪崩型裝備開發到最後確實發展成了GN武裝戰機,這樣的話不管是作為裝甲還是支援機,改起來應該都不會有違和感吧?



在此放上那架被我爛尾的雪崩型拆解前的最後英姿~
(拍攝於N年前的作品)



大部分解開始!

試著將零件卸除後擺到計畫的位置

肩甲打算結合正義女神的GN砲,與滑雪板拉成一樣長度,讓視覺上就像四片機翼(剎帝利?!)
然後追加可動關節讓GN砲能像德天使背部的GN加農砲一樣轉動。

至於兩塊很有份量,但是擺動作很礙事的滑雪板則是參考以前某位巴友將滑雪板移到背部當翅膀的設計,由於背包的部分已經有之前完成到一個階段的GN浮游盾卡位,滑雪板預計會裝在腰後裙甲,用機械臂抬升到與肩同高。

還有其他畫在設計圖上的構想,就等製作時再邊做邊修改吧!





4/24-4/25、5/1
施工重點:腿部支援裝備先期製作

作為輕裝、近戰特色的能天使,它的手腳如果要做為裝甲的話似乎太瘦了一點,在加工膝蓋時很快就意識到安裝上的困難
能天使小腿肚的GN電容器與核心鋼彈腳踝的凸起處會干涉到,不修改腳踝則會讓組合後的腳太長,幾番沉思後為了外觀上的考量,我決定還是切除腳踝左右的凸起。

最終的機體高度也只比能天使高1cm左右。



小腿零件分解、陳列



小腿試裝

根據以前把玩HG雪崩型的經驗,由於追加裝備是左右固定在小腿GN電容器,膝蓋的推進器展開空間大幅度受限制。
所以之後的改裝會參考RG雪崩型的安裝方式,連接點改到膝蓋位置,一方面增加可動範圍,一方面也方便裝甲分離作浮游盾使用,增加可玩性。



那麼本期的分享到此結束,感謝您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8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