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96話 與魔聖劍士一戰

作者:熊毒│2021-04-28 14:23:06│巴幣:2│人氣:73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是光屬性的魔法……?』

  『麻煩……不是那種初階等級的光屬性魔法,想跟這傢伙戰鬥必須要有只能依靠感覺的覺悟!!』

  從光屬性魔法所蘊藏的力量,伊律東與貝拉奇同時認知到暝夜比最初預期的還要更加強大,無法將其視為單純的一名強大戰力,完全可以算做同時在與多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戰鬥,即使眼前是如此強大的存在,事到如今也沒有回頭路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灼熱感?』伊律東單手遮著雙眼避免強光持續性的照射,突然感覺周邊的溫度正在大幅度上升,有某種魔力的集合體往自己與貝拉奇的方向接近。

  『是火。』貝拉奇瞇著眼睛,搶先在伊律之前開口解釋這股灼熱感的來源。

  兩人同時擺出架勢,先是由貝拉奇甩弄長槍,掀起一陣狂氣吹散灑落下來的光之利刃,受瞬間強大威力影響,光之利刃很快就失去了光芒,化為微小的魔力在大氣中消逝。

  『神凰聖火。』幾乎與貝拉奇因一時間消耗過度力量而感到疲勞停下動作的同時,暝夜噴出大範圍的火炎,瞬間將伊律東與貝拉奇兩人的身影吞沒,那火炎的形體像極了一隻火鳳凰,正是暝夜引以為傲的高階火屬性魔法之一。

  灼熱之氣四溢,猶如身處烤箱一般,無奈於並沒有人懂得使用水屬性魔法,想要脫離此般窘境唯有使用氣力嘗試吹散這一辦法,雖然說會消耗掉不少的量……但,還在容許範圍之內,不是什麼大問題。這也是剛才刻意讓貝拉奇先行動的理由,得要確保至少有一個人能使用大量氣力。

  也就是……一人消耗大量氣力的時候,另外一個人正在加速凝聚氣力這麼回事。

  『真是…千鈞一髮啊,我和以前可不一樣了。』伊律東集中精神,釋放出高度流動性的氣力,強行以氣力壓制火勢,不到幾秒鐘就讓火完全熄滅。

  『的確,那種差異多少還是感覺得到。感覺不出只是這樣就能讓你陷入困境,我也和以前不一樣了,知道該如何盡護衛軍的責任讓意圖對‘’神‘’不軌的罪人認清到何為絕望。』暝夜的聲音從正上方傳來。

  兩人的雙眼已經能夠睜開,那股刺痛感已經明顯緩和了下來,周圍沒有其他聲響,似平靜一般的氛圍沒有維持太久,就被暝夜的聲音打破,順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暝夜已經趁著兩人看不見的時候乘坐著小型暴風來到高空中注視著下方的景象。

  『你太天真了,別以為躲在上面我們就很難攻擊到你。』貝拉奇對著暝夜叫喊著,同時轉起手上的長槍,吹起有著砲擊般威力的瞬間強暴風,暝夜緩緩恢復站姿,就在由坐轉站的過程中揮劍輕易擊散貝拉奇的暴風,緊接著又將劍鋒指向兩人,姿勢維持不動約莫有兩秒鐘的時間。

  伊律東沒打算觀察暝夜究竟想要做些什麼,利用貝拉奇攻擊的時候在腰間的黑棒上注入高量氣力,待暝夜將劍鋒指向兩人而定住身體不動的第一秒鐘毫不猶豫的展開行動,迅速丟出黑棒,滿溢的氣力便隨著黑棒被拋擲的力道炸開,在空中忽然以三、四十道黑棒殘影的模樣連續戳擊暝夜。

  並非是黑棒分裂了,而是因為在短時間內攻擊數次而形成的殘象。

  暝夜沒有露出一絲動搖的表情,即使是能做到此地步的伊律東,仍舊還在他所考慮過的「成長」的範圍之內,只見他姿勢依舊,乍看之下像是沒有要與黑棒對抗的樣子,貝拉奇趁勢進攻,將長槍附著氣力使攻擊範圍擴大,經由側邊快速甩過,即將就能擊中完全不轉動劍鋒抵禦攻擊的暝夜。

  實際上,當他定住姿勢不動的那一秒鐘反擊就已經完成了,從肉眼上可能觀察不出來,但是他周遭的溫度確實是有明顯下降的跡象。黑棒在短短不到五秒的時間都已經連續戳上了近300下,暝夜也不曾有改變姿勢過,像是玩著123木頭人一樣完全不動,黑棒卻連一下都沒能擊中他。

  『極度冰封。』

  這一招不會有什麼冰晶之類的明顯視覺效果,藉由劍將依附的寒氣分散到周圍五公尺內的範圍內,透過寒氣推動黑棒的攻擊軌跡,進而使得黑棒不論攻擊上多少次也打不中一下,至於貝拉奇採用的物理性直接攻擊也是同樣的原理,長槍甩了過去也只是滑開,根本就沒有打中。

  『怎麼會這樣……』見自己後續補上的兩次重力甩擊也同樣出現滑掉的情況,貝拉奇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握著長槍的手在顫抖著。

  『不,那個狀態的話應該不好發動什麼攻擊手段,就當作是烏龜縮進龜殼一樣,我們先不要攻擊他,把氣力保留下來……』一旁的伊律東猜測。

  有了伊律東這番話,貝拉奇著實放心不少,甩動手裡的長槍就等著暝夜開始行動。

  現在就不要攻擊他了,反正也只是在浪費力氣。兩人是這麼想的。

  但是。

  急速結凍的聲響忽然從天上傳來,兩人專心的將注意力放在瞑夜身上,的確是沒有其他動作的,大量的冰塊卻在他的身旁陸陸續續的行成,然後高速下墜,宣告兩人的猜想並不全然正確,瞑夜能夠在保護身體的同時做到攻擊。

  『幸好我沒有再繼續攻擊,保留了氣力,這點冰塊的量不成什麼問題。』貝拉奇說道,馬上舉高長槍快速旋轉,引起強暴瘋很快就把墜落的冰塊一顆顆切碎。

  『寒冰破擊。』

  這時候,暴風隱約透出一道帶有寒冰氣息的劍氣,伊律東側身驚險閃過,看到瞑夜手持著富含冰冷氣息之劍已經來到了極為靠近兩人的位置,將腰間的黑棒推出,瞑夜轉動劍鋒切掉黑棒,更甚至讓一分為二的黑棒凍結成冰塊掉落在地,伊律東想再進攻,卻發覺到地面明顯正在進行移動,仔細一看,一道裂縫快速蔓延擴大,將兩人所處的大塊範圍分為左右兩半。

  同時,兩人展現出優秀的反應能力,分別跳向左右兩側避開,和裂縫盡可能的拉開距離。

  『還沒完。』暝夜呈半蹲姿勢,將劍舉直指向前方。

  貝拉奇認為這是下一波攻擊的信號,緊盯暝夜,轉起長槍意圖發動高速連續突刺的攻擊。

  『不對,貝拉奇,不要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他身上,快點跳開。』注意到其中不對勁的伊律東往一旁再連續後跳到十幾公尺之外,出聲告知暝夜的動作是障眼法,他真正的目的是……控制一開始被砍入地下的寒氣。

  冰冷的氣息從裂縫內部向外擴散更達離裂縫有近十公尺遠的範圍,轉眼間周遭便化為一片冰原,貝拉奇沒能趕上,在右腳抬離地面的時候左腳就被凍住,凍結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聽到伊律東的話才展開行動根本來不及……

  不……也不至於來不及,雖然自己因為把氣力都集中到長槍上以致於無法迅速脫逃,但是,不過就是腳被凍結而已,長槍上面的氣力可旺盛的很,畢竟自己本來是打算要向著敵人發動連續突刺攻擊的。貝拉密很快就把情緒給拉了回來,迅速轉動長槍,調整方向,往自身附近解凍的地面大力突刺。

  冰面承受不住這股力道,應聲而碎,大片冰之碎片飛起,冰面與凍住貝拉奇左腳的冰分離,接著用力踩踏使碎冰徹底融化,輕易的奪回了自由之身。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想過能把你凍住太久。』暝夜淡淡的說道,他趁著貝拉奇將冰面擊碎濺起碎片的時候衝了上來,在超近距離的情況下揮劍砍了過去,引出一長串的冰柱,瞬間凍住貝拉奇的大半身體。

  『晤……』貝拉奇拼命動著還沒有被凍結住的右手,將長槍揮向暝夜的腰間,眼看就要得手之際,暝夜的視線明顯移動,揮劍抵住了長槍,更以更強的力道逐漸將長槍往後推,使貝拉奇面臨生死存亡的瞬間。

  可惡……凍結的時間一拉長身體就漸漸使不上力了,這冰能夠吸收掉我的力量,再這樣下去會被砍中的。貝拉密拼上最後的力氣抵抗,還是避免不掉被暝夜壓過的結果。

  突然,暝夜瞬身移動到側邊五公尺處,像是要躲避什麼一樣,暫時放棄了進攻,一時之間貝拉奇還沒有理解,下一秒,一根充斥氣力的黑棒飛了過來,以恰好的力道打破凍住貝拉奇的冰塊,一恢復自由,貝拉奇沒有多加思考,趕緊就和暝夜拉開一大段距離。

  『這傢伙用的冰屬性魔法等級很高……剛才的火、光屬性魔法也是,伊律東,你有跟他打過吧?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貝拉奇沒有移開視線,注意著周遭視野所及範圍內的一切,一邊高聲向伊律東發問。

  『他可不是那種難懂機制的特殊天賦類型,要說有什麼抵抗的辦法我也想不到。第一次交手的那個時候我們各分隊長的攻擊都沒隊他起上多少效用,還讓他逃跑了,我勸你最好別指望我們,擊敗他的方法問我的話,我也只會說就像一般敵人那樣,以猛攻擊敗他。』

  伊律東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因為就算是他在那個時候也沒能重傷暝夜,如何對付的辦法還真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奧義,冰魔封盡。』暝夜的眼神轉為冰冷,以站立點為中心張開巨大的冰晶術式,伴隨著飄舞的雪花,華麗的冰之結晶體向著八個方位蔓延涌起,每次涌起的時候都能製造出冰柱,且大小也會逐漸翻倍成長,若剛好站在冰柱的生成點,肉體肯定是要被貫穿的。

  一看到術式浮現,兩人紛紛向著外圍進行移動,不斷的遠離冰晶的追擊,只見暝夜站在術式中央不動,冰晶的延伸速度也在發狂似的增加,冰柱的體積大小形狀也逐漸變得駭人,才只是十來秒的時間就已經出現了那種近四棟相連的五層樓住宅大小的冰柱,放眼望去盡是大型冰柱,想要看出冰柱接下來會從哪裡生成只能從地面持續蔓延而來的冰晶判斷。

  慶幸的是,冰柱會在距離前一根冰柱最外圈落點的五公尺處生成,是有規律的,只要掌握好節奏就不用擔心會被打中,該擔心的只有持續在消耗著的氣力,長時間的連續跳躍可是會對氣力造成負擔的,同樣的動作會隨時間加重氣力的消耗量。

  身為氣力天賦的能力者都知道一旦氣力歸0就會死亡的定律,而戰鬥中使用的又是百分之百的純氣力,因此常會有氣力天賦的能力者花上比其他人更多時間在鍛鍊自我的狀況,為的就是竭盡所能的提高氣力的上限量,使負擔減輕。

  『我們要逃到什麼時候……』貝拉奇面色凝重,他已經察覺到體內的氣力消耗的超乎想像,再這樣下去會為了避開術式精疲力盡的倒下。

  另外一方面,躲在壕溝裡的士兵們看著遠處暝夜的背影,開始躁動了起來。

  『那個護衛軍隊長好像真的沒有要傷害我們的意思欸……使用那個奧義術式的時候沒有讓冰晶延伸到我們這裡來,剛才的攻擊也是……全部都避開了。』

  『嗯,是啊,跟總領導告訴我們的完全不一樣,他不像是那種毫無理性的殺人魔,有關殺人這件事還是有自己的原則在,不然那些白痴衝出去被殺的時候我們也一起被殺掉了。』

  『但是,伊律東分隊長他就算再怎麼厲害也很難抵禦這種奧義術式,我們真的得眼睜睜看著他被殺嗎?還有貝拉奇小隊長……他們對我們可不差啊。』

  『那還能怎麼辦……光是一般的神之十一使成員我們就打不過了,剛別提他還是神之護衛軍的隊長,等級實在高太多了,那應該是最接近神的力量了吧!?』

  『我們……什麼都做不到嗎?你們真的甘願被看不起,被他人指責,背負對分隊長見死不救的罪名活下去嗎?那個護衛軍隊長背對著我們,把視線死角直接暴露給我們了哦?』一名戴著眼鏡的微胖士兵提出與眾人相異的想法。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要是失敗了就死了,你有把握靠我們這些人就能打倒他?這可不是什麼數量上的優劣問題,沒有那個實力只想靠群體佔到優勢,只會被當作垃圾而已!!』一名士兵被這句話激怒,氣的揪住他的衣領。

  『對長官們見死不救難道就不會被當作垃圾嗎?某分隊遲遲不對正在傷害長官的敵人出手,導致兩名長官身亡,其中一名還是我們南方大陸戰力指標的第一軍分隊隊長,你想這樣的消息傳遍整座大陸嗎?那會讓我們的家人蒙羞的。』那名士兵一臉平靜的說道,認為對長官們見死不救才是錯誤的做法。

  『那你說……我們到底該怎麼做?提高成功機率的辦法你應該是有的吧?我可不想做那種100%死亡的行動,我的兒女都還不足五歲,對這個年紀的他們來說父親是很重要的角色,不能沒有…』那名士兵一邊說,一邊留下了眼淚。

  『那種事情……我也是一樣啊。年邁的父母就靠我這個獨子照顧,為了得到國家的支援才從軍的,現在他們即使身體因年老而出了一些狀況也還是在政府的支援下得到妥善的照顧,他們都覺得我是很棒的一個兒子。』

  『我的想法很簡單,用槍吧?有人帶狙擊槍的話最好,最好是個有的氣力的,讓那個人做代表,長官們的性命就靠我們拯救了。』微胖的眼鏡士兵一臉平靜的回應。

  『等一下,那你呢?我們以為你要想出個什麼辦法,結果是要找出一個替死鬼?』一聽到期盼已久的答案竟只是這樣,另外一名立即上前表現出不滿的態度。

  『我……當然不會袖手旁觀,其實我是有能力的,只是不是什麼有用的能力,就跟垃圾一樣,像是我那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會被先從外貌大肆抨擊一般的垃圾人生。』微胖的士兵迴避了視線,似乎的確沒有很好的辦法。

  『需要狙擊手對吧?告訴我,你的計劃是什麼?要我就這樣直接狙擊他?』一名帶有兇惡臉孔的男子從士兵群中走了出來。

  『也不是那樣……我說了不會只是袖手旁觀,失敗的責任我也會一肩扛起,不要用那種我想利用你們的語氣。』

  『聽好了,那個傢伙現在注意力都放在前方,他認定我們會因為實力之間存在的差距而不敢出手,所以不會有餘力去注意身在後方的我們這些「雜兵」,能打中他的機會是有的,只是只能讓一個人做,如果是多人一旦失敗我們全體肯定都會沒命,但如果讓一個人做這件事的話就只有一個人會死,這樣一比較起來代價相對低上了許多。』

  『我的計劃很簡單,我們要跟分隊長一起戰鬥,我信任伊律東分隊長不會被奧義術式擊敗,待會分隊長和小隊長一有新的行動,就立刻狙擊暝夜,那傢伙……是曾經潛入到第二軍的間諜,和盜走科爾德屍體的事件八成脫不了關係,有必需解決的理由。』

  『……』

  『那麼,我就相信你吧。反正我本來就是個什麼也沒有的人,沒有等待著我回到家的家人,死去了也不會有人在乎。』儘管對這名微胖士兵的計劃心存疑慮,但出於這是有機會救下分隊長的辦法還是點頭答應了。

  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也不曉得了。是為了拯救分隊長才主動出面,而不是因為已經沒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即使丟失性命也無所謂,對吧?

  他深信。

  『竟然答應了…』大部分士兵的表情是震驚的,因為不管怎麼想單憑一般士兵的能耐根本不可能與神之護衛軍隊長為敵,但要是能看著那微乎其微的成功率實現的瞬間,或許也是……

  其實說白了,大家心裡都是想著:有人願意去,真是太好了。

  不需要承擔風險,又有享受到成果的可能性。

_

  此刻,伊律東已經找出了辦法破解這奧義術式。

  『貝拉奇,準備衝了。』

  在伊律東給予的信號之下,貝拉奇停下腳步,將原預定用來加速逃跑的氣力用在了長槍上面,配合著伊律東的動作從左右兩側重擊一塊新生成的大型冰柱,粉碎,接著向前奔了過去。

  兩人回頭一看,冰柱果然只會繼續向外圍生成,只要破壞掉內圈的冰柱就能順利脫離追擊,兩人在此恍然大悟,竟是如此簡單的方式就能破解那個暝夜的奧義術式,到頭來都是被視覺效果影響了判斷。

  『不要停下來,我們要一邊繼續往前移動,一邊凝聚氣力。』伊律東看到了兩塊冰柱之間留下的狹小縫隙,率先鑽過以後說道。

  穿過一圈又一圈的冰柱,冰柱間的空隙逐漸擴大,體積與大小也隨著移動的距離縮小,代表離原本的地方已經愈來愈靠近了。

  『一路上……比預想中的還順利啊。』眼看距離暝夜就剩下不到五圈冰柱,伊律東將背靠在一塊冰柱向站在眼前貝拉奇以手勢告知準備配合行動。

  『嗯,是啊……那傢伙用的奧義冰屬性魔法雖然很恐怖,但是只要找到線索攻破,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貝拉奇的臉色比起剛才初遭遇的時候已經平靜了不少。

  『那就……走吧。讓他知道妨礙我們的人會有什麼下場。』伊律東握緊已經事先拿出來的黑棒,運用氣力使其長度拉長了不少,到了與貝拉奇的長槍差不多的長度。

  這個時候,暝夜看著前方,依舊站在術式的中心點不動,這是因為他一旦移動了奧義術式就會解除,所以不能親自追擊。

  『嗯…有冰柱被粉碎掉了。』他仰望著天空嘀咕著,將劍鋒垂直向下。

  算了算,差不多就快要來了。

  暝夜的視線往下,回到地面上的狀況,大約過了五秒鐘之後,有一塊冰柱的右側出現了氣流竄動的現象,緊接著一種純氣力的衝擊殺了過來,暝夜因為已經事先有所提防,隨手揮動手中的劍就砍出漂亮的劍氣抵銷掉這股衝擊。

  『瞬身疾刺。』貝拉奇在這個時候從另外一側出現,身影在一瞬間消失,等到下次出現的時候就已經是在暝夜面前了,他伸出長槍假意是要從正面進行突刺,實際上則是忽然將長槍傳到另外一手,以前端迅速從側邊劃了過去,暝夜專注的在捕捉貝拉奇一舉一動,立刻用劍身撞開長槍。

  受這撞擊力道影響,貝拉奇一度沒拿穩長槍,暝夜一見有機可乘,果斷揮劍砍向貝拉奇的肩處。

  『好快…』貝拉奇握緊右拳打擊暝夜握著劍的手臂,使劍所砍擊的軌跡產生偏離,驚險躲過,但即使是被自己的慣用手打上了一拳,手臂依舊沒受什麼影響,劍仍舊緊握在手中,保持原本的步調,轉動劍鋒急切上來。

  貝拉奇奮力將長槍甩過,發出槍劍交擊的清脆聲響,主動向後退開。

  『為什麼腳步一直不動呢?難道你不能離開這個術式嗎……』貝拉奇將長槍對準暝夜,接著就是一連數十下的突刺,氣力隨著突刺的動作化為尖銳般的形體刺向暝夜。

  『的確是那樣,我一離開術式就會自行崩解或破除。』暝夜平靜的回應,一邊躲開一邊揮劍擋下攻擊,心裡並不認為解除的辦法被知道了就會改變戰鬥的走向。

  『你就……離開吧!!』伊律東忽然從一邊殺出,極具破壞力的氣力隨著他揮舞黑棒的動作炸開,決心以此將暝夜從術式內打出去,他一直躲在冰柱後面觀察著,只在一開始以簡單的攻擊測試。

  『啊……果然是這樣。』暝夜的表情仍然非常冷靜。

  『如果……讓你們順利回到這裡是我為了一次殺掉你們兩人的計劃,那又會怎麼樣呢?只要營造出冰柱只是很單調的在往外圍不斷擴大的假象就好了,你們根本沒理解那究竟是什麼樣的奧義……不,或許也沒有時間理解吧,讓你們誤以為成功脫離奧義術式就好了。』

  語畢,數以千計的冰柱騰空而起,體積有大也有小,明顯是把周遭的所有冰柱都移動到了這裡。

  眾多冰柱墜落,貝拉奇轉頭目睹到有數十顆大型冰柱即將打在伊律東身上的瞬間,直覺絕對避不開,在兩腳底部附上大量氣力,利用瞬間加速到達比伊律東還要高的位置。

  『伊律東!!』

  一瞬間,伊律東看到了貝拉奇試圖阻止冰柱墜落,以幾乎快要竭盡氣力的最終爆發式攻擊接連打碎四顆大型冰柱,最終被兩顆約莫一層樓大小的冰柱砸中身體的畫面。

  一時之間,伊律東震驚到說不出話來,但還是基於反射動作,在沒有任何思考過程的情況下,憑黑棒大力往前推刺,朝暝夜發出一道長型氣波,劃開天際。

  幾乎同時,暝夜周遭出現了新的狀況。

  『失...敗...了...嗎?』那名帶有兇惡臉孔的男子愣住,勉強的擠出幾個字眼。

  一顆子彈被冰封在一塊小型冰塊裡面,在暝夜的身邊懸浮著。

  『我很驚訝。』

  『我以為那些不愛惜生命的傢伙都被殺死了。』暝夜斜眼看向後方,單純的眼神交會,冰塊自己動了起來,以等同於子彈射速的速度衝向開槍的那名士兵身上。

  不論他想要逃到哪裡都沒有用,因為那會自己衝去子彈主人的方向。

  『糟糕!』反應的時間很短,大多數的士兵只得臥地求生。

  『這裡,就是我人生的最後了嗎?』那名面容兇惡的士兵自問道,已經一步也動不了。

  大片鮮血濺出,佔盡視野,那名士兵本來以為就要在此死去,卻感受到有某種重物向後壓上自己的身體,視線下移,這才驚覺被打中的不是自己,那名指使自己這樣做的微胖士兵就倒在自己身上,已經是渾身是血,子彈打中他的體內以後在身體裡面爆開,碎冰扎在體內四處。

  『能力...發動了。』

  『咳...咳咳,我不是一開始就說過了嗎?就算出了事也只會有一個人犧牲,是我提議要救分隊長的,當然不會要你們去承擔風險。』

  『我的名字叫做樂高,記好了啊。』樂高倒在面容兇惡的士兵身上,向他比出了一個大拇指。

  『樂....樂高。』大批士兵這才驚覺樂高並非像他們原先所想是個自私的人,紛紛一把眼淚的衝上前關心傷勢,可是,不論怎麼看都已經....

  沒有救了,就算是一般的士兵也感覺得出來,心跳正在逐漸變慢,快要到了停止的地步,而血液也隨著傷口滲出,數名士兵的腳已經泡在了血泊之中。

  『沒想到會有人代替他送命。』暝夜揮劍,全力擋下伊律東放出的驚人氣波,腳步仍舊穩定,沒有被推出術式中央之外,緊接著加足立道,凝聚魔力,砍出緋紅色的火炎,衝向伊律東。

  忽然,一把長槍傾斜著從天而降,帶有很強大的氣力,無法輕易打退,加上現在還在集中於用火炎燒上伊律東身體這件事情,別無辦法,暝夜向後退開一大步,火炎與劍的連結中斷,在觸及伊律東身體以前消失殆盡。

  至於那一把長槍,則非常準確的扎入術式的中央。

  是貝拉奇憑藉強烈的意志力在被徹底擊落以前丟出來的長槍。

  失去暝夜作為維持術式存在的條件,奧義術式和眾多冰柱全數消失無蹤,貝拉奇以臉部著地,即使不是被大量冰柱直接壓在地面上,但也身受了不小的傷,至於伊律東則不願辜負眾人的心意,無視倒臥在地的貝拉奇,衝向暝夜。

  伊律東的手臂伸直,使黑棒與氣力相互結合,一股強烈氣流隨之而爆發出來,化為黑色彗星衝了過去。

  『貫徹同伴心意的一擊嗎……好痛。』暝夜馬上又再從腳下張開寫著複雜性咒語的火紅色大型術式,但是還未完成,術式就消失了。因為他突然感覺到體內多處劇痛不已,就像是被什麼利器切割一樣。

  我應該沒有被擊中對吧?那麼這股疼痛感是從何而來?不行……劍舉不上來,全身都麻了,再加上這股突然而然的劇痛感讓我沒有辦法專心完成複雜性的術式,我是想要發動火屬性魔法的奧義術式的,凝聚的魔力已經足夠,問題就在於劇痛讓我沒有辦法順利的完成動作。

  暝夜面露難色,眼看那股黑色彗星的光芒就要在眼前炸開來了,卻遲遲沒辦法發動奧義術式阻止。

  『……』暝夜勉強邁開步伐,憑這不到一公尺的移動距離依舊不足以避開黑色彗星的追擊。

  他仔細的感受,魔力與氣力並沒有異常性的消耗,所以絕對不是被什麼給攻擊到,那麼……是一種幻覺嗎?契機是……

  『!?』

  『呃啊啊啊――』

  好不容易終於想到了其中的疑點,但那也已經黑色彗星命中身體的時候了,伴隨著這股叫喊聲,暝夜的身影消失在黑色彗星之中,「碰」的一聲巨響,地面出現了一個幾十公尺深的坑洞,範圍不是很大,不過憑那寬度要容納一部卡車還是綽綽有餘的。

  『哈,這就是……碰到我的代價。』

  『就算不是真的……那種感覺還是足夠擾亂你戰鬥的節奏,要不是……我受到這種傷,你也不至於那麼痛苦了……』

  樂高強忍著劇痛說出這段話語,周圍的士兵早已經泣不成聲。

  "小高,你怎麼又回來了?"

  "你說同事嘲笑你的長相?上司也跟著他們針對你?辭掉這份工作吧"

  "被客人譏笑?忍不住回嘴了幾句結果挨了店長一頓罵?也沒有同事願意幫你說話?"

  "你沒有任何錯,只是遇到了一群披著人皮的怪物"

  "是這樣嗎?你說你想要從軍啊,和平已經維持了好一段時間,我想你在那裡應該沒有問題,我和一名叫做伊律東的第一軍分隊長關係還不錯,我會請他照顧你的"

  彌留之際,他看到了年邁的父母與自己對話的各種畫面,最終看見的是在政府的安養院等待自己回家的身影,只可惜是無法讓他們等到了,用自己的犧牲強行換掉一名神之護衛軍隊長,怎麼想都很划算吧?至死為止……總算是做了一件討人喜歡的事情了。

  『樂高……』那名面帶兇惡的士兵讓樂高躺在自己的腿上,儘管不是那麼容易哭的人,還是露出了五味雜陳的表情。

  最後,在眾人的目光下,樂高闔上了雙眼,走向了死亡。

  『貝拉奇……』見攻擊成功發揮作用,伊律東回頭走向貝拉奇倒臥的地方,攙扶他起身,慶幸的是沒有受到過於猛烈的撞擊,走起路來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背有點痛而已。

  多虧有那些士兵即時阻止了奧義術式,要是被冰柱從天壓倒在地上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貝拉奇抽出長槍,反覆揮動數次,確認沒有任何問題。

  『奧義,神炎耀世。』一股強烈的熱風延著外圍吹起,緊接著凡是其路徑均引起高大的火焰,周圍轉眼之間就成了一片熾熱的火海,完美的將伊律東與貝拉奇包圍起來,至於其他士兵則被火海隔離在外,無法看到裡面的狀況也無從進行干涉。

  至於火海之內的地面上……則出現了超大型的火紅色術式,內部均寫滿了極其複雜的咒語。

  『發生了什麼?』伊律東與貝拉奇環視周圍,感覺到被非常強大的魔力包圍了起來,比起剛才那招冰屬性魔法還要強大許多,說是奧義術式中的上下階級也不為過。

  『還沒有死嗎?暝夜。』伊律東注意到了某處的地面正在龜裂。

  眼前術式中沒有寫著咒語的空白區域隨之冒出直竄天際的火柱,某個模糊的人影顯現於火柱之中,右手抬起,以肉眼幾乎難以捉著的速度砍出一道燃燒著濃烈火焰的烈焰斬擊,再迅速拉回,出現了十字型的斬擊。


無論是魔法,還是物理,又或者生存能力,皆如怪物般。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2/1/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97話  渺茫的希望:

勝利的可能性,還真的存在嗎?伊律東的心裡盡是這般想法,不知不覺之間,眾多同伴為了替自己爭取到一絲希望而成了一具具的屍體,看著夥伴們逐漸倒下的身影、展現完美進攻能力的暝夜,伊律東已經無法再繼續思考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4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5話 攻略開... 後一篇:【神域】第97話 渺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