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35(荒野的叛逆者XII) 理想破滅之時

作者:亞爾斯特│2021-04-27 08:11:31│巴幣:18│人氣:381
前情提要:拉吉透過魔力強化藥提升自己的獨有魔法讓群眾攻擊迪亞索穆尼亞的選手,但是事情不但被里德爾他們知道,而且迪亞索穆尼亞的人卻毫髮無損地站在眾人面前…(封面圖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4ZtutoB_BI&list=LL&index=28&t=184s:)

  「你剛剛說誰已經被踩成肉醬了?」青綠色短髮的少年不悅的看著雷歐那他們,而在旁邊的銀髮少年則是冷靜地說道:「如你所見,我們迪亞索穆尼亞的選手們全部都平安無事,這都是多虧他們的協助。」

  「诶?奇怪!你們不是被觀眾吞沒了嗎!」看到迪亞索穆尼亞的三人,拉吉露出驚訝的神色,畢竟就算魔法能力在高強他們也無法隨便對一般人士使用魔法,在那樣的情況下根本就只是待宰羔羊,而且被那麼多人踩到就算不死也只剩下半條命,根本不可能還會生龍活虎的站在這裡。

  「真可惜,你所看到的人全部都是我用分裂的卡片創造並換裝的『我』喔!」凱特緩緩的從陰影中站出來,臉上帶著讓人感到一絲寒意的笑容,雷歐那吃驚地說道:「你說什麼?」

  「我一直都很想要穿穿看迪亞索穆尼亞的宿舍服,今天還真是幸運~晚一點再上傳到魔法照片吧。」凱特他拿出手機看著自己穿著迪亞索穆尼亞的宿舍服的自拍照不禁陷入陶醉,莉莉亞看到凱特這樣後便跟著說道:「什麼啊?早說的話老朽還可以把衣服借給你啊。」

  「這個,我可能穿不下小莉莉的衣服…」凱特他看著莉莉亞有些為難的說道,畢竟莉莉亞的衣服和其他迪亞索穆尼亞的制服有些不同,在搭配上莉莉亞那張如同美少女的面孔只要他不說話基本上大概可能會有人誤會他是女孩子,尺寸基本上先不說,就算可以凱特大概也會為了面子而不穿莉莉亞的衣服。

  「喂!現在到底是什麼鬧劇啊?」雷歐那對於眾人把他擺在一旁閒聊感到不悅便出聲說道,聽到雷歐那質問的莉莉亞從容地轉過身對雷歐那開口說道:「其實是老朽我們從里德爾那裡聽到事情的原委,所以便配合他們演出一場戲,事情原委只要細細回想凱特剛剛說的話和現在站在這裡的老朽等人就可以明白了。」

  「那麼,馬雷烏斯呢?」拉吉有些害怕的說道,因為他不敢想像他所做的事情是徒勞無功,然而青綠色短髮的少年認真的說道:「當然還生龍活虎!另外我們也把剛剛被你利用的那群人類全部安全引導至圓環競技場了,感謝我們吧!」

  「還,還能這樣嗎!」這個事實讓拉吉不知所措,不單只是他所有沙瓦納克勞的學生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畢竟他們根本沒有想到自己的計劃居然會因為傑克而功虧一簣。

  「啊,算了。」在這緊張的氣氛下,有一句根本不看氣氛的話傳到所有人的耳裡,不管是鶇他們還是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們都露出驚愕的神情,因為剛剛的話是雷歐那說的。

  「我不玩了,我要退出。」雷歐那慵懶地說道,彷彿是計畫已經失敗的話那麼他就沒有理由再繼續下去,當他要離開現場的時候拉吉他擋在雷歐那的面前,臉色有些蒼白,「等一下,雷歐那大哥…你剛剛是什麼意思啊?」

  「笨蛋,如果馬雷烏斯毫髮無傷參加比賽的話,我們怎麼可能贏得了啊?既然如此那比賽還有什麼意義,我不幹了。」雷歐那他如同放棄一樣的話,不管是對誰而言都是如此的驚愕,因為沒有人想到事情會這樣發展,而拉吉的臉色也變得比剛才還要蒼白,但是他還是不想接受眼前的事實。

  「怎,怎麼可以!先不說馬雷烏斯,我們已經解決其他宿舍優秀的好手,盡管如此,雷歐那大哥如果不參加的話能不能進前三名都不知道…我們的夢想到底該怎麼辦呢?」從剛才的話語就知道拉吉想要讓雷歐那繼續參加比賽,但是雷歐那不屑一顧,冷冷地說道:「不管這個大會受到全世界多大的矚目,說穿了不過只是學生們的一場遊戲,我只是覺得你們那一副眼睛閃閃發光訴說夢想的姿態很可笑,所以才稍微陪你們玩一下。」

  「怎麼會?他們…」雷歐那他的輕言放棄讓鶇無法接受,但是她知道比起她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們都更無法接受雷歐那的態度,特別是拉吉,拉吉他用彷彿是哭訴一樣的語氣說道:「怎麼會?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改變這個世界的嗎!」

  「不要像野狗一樣一直叫,吵死人了,既然如此我就告訴你真相好了。你不過只是在垃圾堆中長大的鬣狗,而我是永遠無法成為國王,受世人厭惡的第二王子!不管做什麼都是無法改變的!」雷歐那他衝擊性的告白,讓沙瓦納克勞所有人的臉色都變得慘白,拉吉的腦袋也一時轉不過來。

  「不,不要開玩笑了!你這樣到底算什麼!都做到這個地步了,你卻說你要放棄…」拉吉他痛苦的吶喊著,雖然知道他是導致眾多學生受傷的元凶,但是看到他這樣,鶇也忍不住對雷歐那怒斥,「你這樣太過分了!大家都是相信你可以完成他們的夢想,才會協助你的!結果你卻…」

  「這次我得承認那個丫頭講得一點都沒有錯,雷歐那先生…你這次太過分了!」

  「就算要把你毒打一頓也要把你拖到會場去!」

  沙瓦納克勞的學生們都紛紛包圍了雷歐那,想要阻止他離開這裡,但是雷歐那就算被那麼多人包圍臉上都沒有一絲畏懼,臉上浮現出對眾人的不悅與厭惡,「啊,煩死人了,給我閉嘴,雜碎們!」

  所有人一擁而上,想要圍攻雷歐那,但是雷歐那他拿出帶有著獅子浮雕的權杖,權杖上的魔法石發出耀眼且讓人不寒而慄的光芒,一震颶風突然出現將所有學生都吹倒,但是這其中並沒有拉吉的身影。

  「真不愧是你,打算暗中偷襲吧。」雷歐那淡淡地說道,隨後一塊巨石往雷歐那的方向飛去,雷歐那不慌不忙地用手接住那塊巨石,而一個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畫面就在所有人的眼前呈現,原本巨大且堅硬的石頭被雷歐納的手碰到之後就畫作了細細的黃沙,整個會場也已經被風沙掩蓋。

  拉吉看到自己的魔法被輕易地破壞的時候就有些吃驚,但是還沒有等到拉吉反應過來,雷歐那就已經用手掐住了拉吉的身體,弱小的拉吉他就這樣毫無抵抗能力的被雷歐那高高舉起,感覺就好像是要對所有人宣告拉吉的死期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不只是鼻子覺得乾燥…眼睛也好痛!」格利姆遮住自己的眼睛想要避免風沙再跑進自己的眼睛裡面,而剛剛雷歐那將巨石化作沙粒的場面讓傑克無法釋懷,「雷歐那學長所碰到的東西被化作沙塵了?」

  「這就是我的獨有魔法,王者的咆嘯(KING`S ROAR),很諷刺吧?伴隨著身為大草原王子的我所誕生的魔法竟然是被人們畏懼與厭惡的乾旱,這種將一切乾枯,風化為黃沙的魔法!」雷歐那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無一不是在對自己的魔法感到厭惡,同時拉吉的脖子漸漸地出現裂痕,就宛如乾旱時龜裂的大地一樣,拉吉痛苦的望向雷歐那,「雷歐那大哥…好…痛苦…」

  「拉吉的皮膚已經開始裂開了!」

  「那傢伙還可以把人變成人乾嗎?」

  杜斯和艾斯看到拉吉的慘狀就十分震驚,畢竟他們還沒有親眼見過可以將一切化為黃沙的魔法,但是如果放任雷歐那繼續下去的話,那麼拉吉他就會有生命危險,里德爾見狀便大喊:「雷歐那,不要再這樣了!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

  里德爾的做法是對的,因為只要封印雷歐那的魔法,王者的咆嘯的效果就會強制結束,而且也可以避免雷歐那做出什麼過激的行為,但是事情發展和所有人的想法完全不一樣,可以封印魔法的項圈在套上雷歐那的脖子之前就已經先被彈開。

  「怎麼會?里德爾先生的魔法!」鶇還有格利姆看到這個場面就有些驚訝,而雷歐那則是一副蔑視的態度望向里德爾,「我才不管你是不是什麼秀才,但我奉勸你別小看年紀比你大的,真不巧我可是最擅長防禦魔法的。」

  里德爾雖然有怒言但是他沒有辦法反駁,畢竟砍下你的首級只要遇到先佔或是特殊的魔法就毫無用武之地,而雷歐那也已經不想管里德爾到底想說什麼,他只是看著被他抓在手中的拉吉嘲諷道:「哈哈!怎麼樣,拉吉?很痛苦吧!你的嘴巴乾掉了,這下子你最自豪的阿諛奉承也沒用了?」

  「糟糕了!再這樣下去拉吉學長會!」傑克看到這個狀況十分慌張,因為要是放任雷歐那這樣繼續施展魔法的話,那麼拉吉他就真的救不回來了,所有人都拿出魔法筆想要阻止雷歐那,但是雷歐那將拉吉舉起來並當著所有人的面說道:「你們所有人都給我滾開!不然拉吉的下場會怎麼樣我就不敢想了。」

  雷歐那他的舉動讓眾人不敢輕舉妄動,里德爾的王牌現在已經無法發揮作用,況且貿然使用攻擊魔法很有可能會傷到拉吉,里德爾對此感到惱火,便開口說道:「既然你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為什麼還要做出這種事!」

  「為什麼?你聽了緣由後想對我怎麼做呢?訓斥我?安慰我?」雷歐那他那嘲諷的笑容面對里德爾,然而下一刻自己的臉瞬間轉為嚴肅,「不管有什麼樣的實力,不管再怎麼努力,全部都只是在白費功夫。這些事情這個世界多得是,就像現在的拉吉一樣,不管再怎麼努力想掙脫我也是沒有用的,真是叫人感到可悲的存在。」

  拉吉痛苦的拼命抓著雷歐那的手,但是雷歐那並沒有鬆手還維持著自己的動作,看到這一幕眾人想要出手幫忙,但是卻也害怕雷歐那會把拉吉當作盾牌,就在眾人猶豫之時,傑克的聲音響徹了這個會場,「你還不快點給我住手!撕破月夜的獸嚎(UNLEASH BEAST)!」

  話音剛落,傑克的身體被如同銀月一樣白色的光芒所壟罩,接著傑克那與人類無異的骨架漸漸地扭曲變形,身體還有衣服也被白色的體毛覆蓋,嘴巴也像黏土一樣漸漸地拉長,而在光芒散去之後原本是人類的傑克已經變成了一頭巨大的白色野狼。

  「傑克,他,變身了!」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那麼鶇是絕對不會相信傑克會變成野狼,雖然在書中有看過可以將人變成另外一種樣子的魔法藥劑,但是如果使用這份藥劑的話就有可能會變不回來的風險,所以這種類型的魔法藥劑被視為禁止物。

  而傑克並沒有在乎眾人的想法,他就只是奮勇衝上前,咬住了雷歐那的手,雷歐那在自己的手被咬到後就拼命地揮動自己的手,想要試圖將傑克給甩下來,但是傑克他不管怎麼樣他都不會輕易地鬆口。

  「破綻已經出現了!砍下你的首級(OFF WITH YOUR HEAD)!」在里德爾的號令下,雷歐那他被套上封印魔法的項圈,同時手上的拉吉也落下,傑克順勢將拉吉接住了。

  「真不愧是里德爾,已經讓他的魔法停下來了!」凱特對里德爾的魔法讚譽有加,而杜斯對傑克說道:「傑克,快把他帶到這裡啊!」

  傑克聽到杜斯的話後就把受傷的拉吉他帶過來,而在帶回來後傑克的身體也已經恢復原狀,雖然說皮膚有些受傷,而且剛剛也有可能缺氧,但是還不至於有生命危險,莉莉亞走到拉吉的旁邊使用了治癒類型的魔法後便看著迪亞索穆尼亞的兩人說道:「你們兩個快點把傷員帶到保健室去。」

  「我知道了,賽貝克,我們走吧。」銀髮少年在說出這句話後就開始背起一些受傷的沙瓦納克勞學生,而被叫做賽貝克的少年不滿地對銀髮少年說道:「誰准你用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指使我了,銀!」

  就這樣沙瓦納克勞大部分的傷員都已經被帶離現場,而雷歐那在回過身後摸著自己的脖子,沉重的項圈確確實實的封印住他的魔法,雷歐那難以置信的說道:「混帳,居然在身為獅子的我的脖子上套上項圈?」

  「傑克!你是什麼時候得到被禁止的變身藥劑的?」雷歐那將矛頭對準了剛剛變成野狼的傑克,畢竟如果沒有傑克的話那麼他就不會被封印魔法了,聽到雷歐那的責問傑克只是緩緩地說道:「撕破月夜的獸嚎!是能讓我變成狼的,我的獨有魔法!」

  「哼,把自己變成一頭臭狗的魔法還真是有夠獨有的,真的!」聽到傑克解釋雷歐那便開口嘲諷傑克,但是傑克並不以為然,他只是認真的說道:「雷歐那學長,我…我!我是因為景仰你才來到這所學校的!過去的你到底去哪裡了!」

  「傑克…」鶇有些於心不忍,雖然剛剛傑克的語氣聽起來是在生氣,但是她卻可以聽出傑克的語氣中帶有著悲傷,自己的偶像墮落成這個樣子會生氣與難過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雷歐那卻緩緩地又厭惡說道:「不要擅自把我當成夢想啊…煩死了。」

  里德爾緩緩地走上前,看著雷歐那他的心情有些複雜,畢竟自己之前也有一樣的經歷,要不是特瑞,那麼艾斯還有鶇真的可能會受傷甚至喪命,但是他嚴肅地對雷歐那說道:「雖然我沒有任何資格對你評頭論足,但是現在的你真的很不像樣,現在你給我去反省室好好冷靜下來吧!」

  「你們到底又懂什麼了?別像老哥那樣對我說教了!」雷歐那不悅地說道,而在旁邊的莉莉亞在觀看了雷歐那一下後便開口了,「嗯,比起王冠,你這樣的男人還是比較適合項圈,真叫人無法想像你是象徵大草原之王的獅子?」

  「啊?」雷歐那不悅的看向莉莉亞,但是莉莉亞卻只是露出嘲諷的笑容說道:「老朽看你是因為出生的順序與自帶的魔法讓你無法成為王進而唉聲嘆氣,但是因為無法得到回報而心生『怠惰』,被人猜中意圖就遷怒於部下的你那狹小的器量,就那種程度還妄想成為王,甚至還想與吾等的王,馬雷烏斯抗爭,真是笑掉老朽的大牙了,即便你真的打敗馬雷烏斯,若是你不捨棄你那顆已經腐敗的心…你就別想成為真正的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雷歐那他笑出來了,但是那個笑聲並不是帶有著喜悅,而是帶著自嘲,放棄,以及絕望的笑容,「沒錯,你講得一點都沒錯啊,哈哈!」

  「雷歐那先生…」鶇有些害怕地說道,接著雷歐那的神情變成嚴肅,「我絕對不可能成為王的,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是無用的!」

  忽然間,這個會場再次被風沙掩蓋,雷歐那的項圈也出現了裂痕,權杖上面的魔法石也漸漸的被黑色塗改,格利姆看著周遭的情況害怕地說道:「怎麼啦?現在是什麼狀況,本大爺的毛全部都站起來了!」

  「他的魔力突然增強…我沒有辦法再維持封印了!」里德爾略顯吃力地說道,但是莉莉亞已經察覺到不對勁便開口說道:「不對,這不是魔力,這股邪惡的能量,難道是!」

  「大家,快趴下!」在凱特的呼喊下,所有人都趕緊趴下,而雷歐那他的項圈如同超過臨界點的水球一樣破碎了,所有人都沒有想到里德爾的砍下你的首級會因為這個原因而被破解。

  「從我有意識以來我一直被旁人厭惡,既沒有歸屬也沒有未來就這樣一路走過來,不管我有多努力,都永遠無法得到回報,這樣的痛苦與絕望你們怎麼可能會明白!」

  雷歐那發自內心的嘶吼震撼了不少人的心,同時權杖上的魔法石也被完全塗黑,雷歐那也和里德爾一樣被黑色的氣息給包覆。


  「這裡是?是里德爾他們搞出來的把戲嗎?」雷歐那開始環顧自己周遭的黑暗,但是不管怎麼看都只有黑暗,隨後,之前出現在里德爾面前的說書人出現在雷歐那面前。  

  「你是誰?」

  「我是誰不重要,如果在意的話就叫我說書人吧。」說書人不等雷歐那做出反應,便把手指放在雷歐那他的眉頭上,忽然一個畫面浮現在他的眼前。

  「夥伴們!我們將來一定可以捲土重來!」受傷的百獸之王在火海肆虐的草原上站起來說道,而作為夥伴的鬣狗們紛紛趕來,但是他們的臉上並沒有喜悅,只有厭惡與憎恨。

  「你說夥伴?我記得你說我們只是一群骯髒的鬣狗。」

  「對啊?我還聽到你要消滅我們!」

  聽到鬣狗的話,百獸之王畏懼的退後了幾步,臉上都有著畏懼的神情,「不,聽我解釋!」

  「你的話只有一句是真的,刀疤,那就是鬣狗的肚子…永遠填不飽!」雌性鬣狗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所有鬣狗一擁而上,將百獸之王給吞食了。

  「這是…」看到這個結局,雷歐那顯露出震驚的神情,說書人只是淡淡地說道:「每一個故事都有後續,而這就是百獸之王的故事,百獸之王在登基為王之後讓國家荒廢,最後被前任國王的兒子也就是他的姪子推翻,在死之前背叛了鬣狗,被鬣狗吞噬也是無可厚非的。」

  「你想說我不管做什麼都一樣嗎?還有讓我看這個究竟有什麼目的?」面對雷歐那的質問,說書人只是笑著說道:「或許吧,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只能說我是為了毀滅這個世界而行動的。」

  「是這樣嗎?好啊,就讓你毀滅吧,無法被顛覆的世界就讓他就此化作黃沙吧!」在說出這句話的瞬間,無數黑色的鬣狗出現在雷歐那附近,隨即將他吞噬,但是雷歐那並沒有恐懼,臉上只有對這個世界絕望的盛怒。

  「這顆扭曲之心究竟是放棄掙扎的『怠惰』還是對現況的『盛怒』呢?嗎,以後還是有機會知道的。」看到雷歐那他的下場後說書人緩緩地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 扭曲仙境|Bang Dream!|魔法|奇幻|獅子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些人真的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雖然不太明白這裡的王室是不是和中世紀一樣,但次子有時候再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被環境注定的道路

04-27 12: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樣讀下來與其說是怠惰,感覺像是拼盡全力卻拜倒在現實的無奈與憤怒

04-27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龍晶騎士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