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8)

作者:羔羊│2021-04-26 20:27:30│巴幣:4│人氣:170

  「哈啊——!」

  一名頂著剛睡醒的鳥窩頭海藍髮的少年,一邊走在長廊上,一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打了個大哈欠,些許淚水盈眶。

  跟在一旁的塔羅閉著眸子,看向活像怎麼睡都睡不飽的搭檔。

  「睡不飽嗎?」

  羅塔呻吟了一下,放下高舉了雙臂的雙手,一手揉了揉睡眼惺忪的淚眼。

  「……魔力好像用太多了,一直睡不飽。」

  「……」

  塔羅沉默一會兒,將目光挪了回去,周圍只剩下他們的步伐聲、羅塔又揉了一下眸子的聲音。時過片刻,塔羅才微聲開口。

  「別像伊特諾之前那樣搞到昏倒就好。」

  「有那種不是人的能力再說……」

  「也是……」

  想到伊特諾,塔羅不禁暗自嘆息。

  作為少數知曉伊特諾處境與計畫的人之一,塔羅他們對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十分謹慎,以防讓他們的計畫出現漏洞。

  該說是希望計畫實現,還是期望一切都能平安落定……雖然這一套用在目前掌權者身上實在是不知道成效如何,即便他已經盡可能給都城造成了一定的混亂,但是,作為同伴,他更希望伊特諾能夠平安的活下來……

  貌似是感受到塔羅的哀傷氛圍,羅塔停下揉眼的動作,一臉疑惑地轉過頭去。

  「有事?」

  「……在想伊特諾能不能順利活下來。」

  「可以吧。像他那種打不死蟑螂的精神在都城可是很少見,也是非常需要的一種特質。」

  這是塔羅打從認識羅塔為止,聽到他說過最長的一句話了。聽到這話,塔羅淡淡一笑,嘴角仍透著一絲哀傷,以似乎有些被安慰了的口吻輕啓。

  「謝了,羅塔。」

  「嗯。」

  應了聲,羅塔又打了一個哈欠。

  兩人又靜默地在走廊上走了片刻,一道身影從轉角衝了出來,伴隨一陣不符合現下沉重氣氛的歡樂笑聲。

  「太好啦!」

  見眼前歡樂轉圈長髮飛揚的身影,塔羅和羅塔愣了一下,隨之對視,投映在兩人眼中的都是茫然與不解。

  「終於啊——!我真是天才!」

  目光轉望此人,塔羅靜望片刻,隨之開口。

  「弗利德……發生什麼事了?這麼開心?」

  終於從歡樂中抽出神看清一旁的兩人,那人滿溢的興奮感忍不住地向發言的人大噴發,整個人猛地衝了過去。

  塔羅尚未反應過來,他的手就被對方的雙手頗有些力度地捧起,因對方喜悅地上下小跳而跟著上下移動著,塔羅一臉錯愕地轉過頭望向一旁的同伴,殊不知對方早已在一旁靠著牆打盹去了。

  「……」

  「……關於魔力結界的整體應用……」

  「……」

  單方面聽著搞不懂滔滔不絕的獨唱半晌,終於忍受不了的塔羅在獨唱停頓之際,終於發話了。

  「你們今天沒事?」

  「沒事?」

  瑪哈雅頓了一下,淡黃色眸子盯著他,像是有些不太能理解他的問題,片刻,貌似從中領會到他的意思,雖然對話題被中斷感有些到可惜,卻也回答了他的問題。

  「啊啊,這個啊,因為繼承人的交接問題,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目前一些要執行的任務都交給適合的部下去處理了。這你不是知道嗎?」

  面對瑪哈雅的疑惑,塔羅情描淡寫地說了一句。

  「抱歉,我們剛睡醒不久,有些事情還沒有立即掌握。不過,你說四個人,那另一個人是?」

  「喔,也是。嗯?啊……你說他啊,卡西洛.梅菲,好幾天都沒看見他了。」

  瞧了一眼正靠在牆邊打瞌睡的羅塔,神情領會,似乎想起了什麼事情,瑪哈雅提醒了對方一下。

  「你們多休息一下吧,之後大概又要忙起來了。」

  「好,謝謝你的提醒。要幫你跟其他人傳達嗎?」

  「不了,他們都已經知道了。」

  「知道了!?」

  塔羅有些驚訝地微睜開眸子。瑪哈雅聳了聳肩,像是有些受不了地一手一攤。

  「是啊,因為會議之後一堆人都散了,雖然事後有請信使傳遞訊息,但似乎漏了幾個人,這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看來信使大概把我們四個人給忘了,哈哈。」

  一聽,塔羅臉色微沉。

  「這聽起來不怎麼有趣。」

  「也是,那我轉回剛才一開始的話題。在都城結界的供應層面上,我發現……」

  表示同意後,瑪哈雅也就真的開始說起了他的新發現。

  看著眼前自顧自說著自己美好理論的瑪哈雅,塔羅的思緒不禁飄往了他處。

  自都城就任起,或是更早……他就對都城體制萌生出了一絲懷疑與不滿,直到最近幾年不滿成長的比以往來得多上許多。

  從和那人接觸以來,他一直在不著痕跡地調查都城在檯面下的陰謀,最近才終於拼湊出了一些訊息,但種種發現卻也讓他深感困惑,像是少了幾個關鍵拼圖一樣。

  「銀……銀絲……」

  「……」

  「銀絲,你有在聽嗎?」

  一聲叫喚,塔羅猛回神,瑪哈雅一臉既期待又困惑的表情看著自己。

  「抱歉,我有點恍神了。」

  塔羅微笑,不知為何心中卻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揮之不去。

  「別人說話你要注意聽……」

  瑪哈雅嘆了一口氣,臉上滿是惋惜。

  「那我再說一次……在都城結界上的整體應用,我發現一直以來維持結界的魔力有種奇特的中性力,也就是不好也不壞,而且整體大到即使把所有人至今為止發揮出的魔力也遠不及它,但我卻不知道那來源來自哪裡,如此龐大的魔力肯定都有它的出處,為了查明這點,所以我就做了逆向處理。」

  「逆向處理?」

  「嗯,有趣的是,就算我試著尋找源頭還是找不到,只感覺到一層薄紗,像是有人不願意讓人接觸到一樣。很神祕吧?」

  聽到這裡塔羅心頭一驚,內心的起伏絲毫沒有在臉上表現出來。

  好在沒有發現,這令他暗自鬆了一口氣。

  天知道要是這些人知道來源後,會有何反應?

  「然後呢?」

  「除了這點之外,我還意外發現結界本身的魔力都不間斷的一直往都城幾處被引去,但是在城市上空就消失了,雖然能感受到魔力的流動,卻只能感覺到置身在水裡一樣,更奇特的是,我完全不知道這些魔力被引去了哪裡,就像是空氣一樣,從某方面來講,似乎也跟我們的生活有點類似……」

  「類似?」

  塔羅對這詞感到不解,不知怎的,一股噁心感湧上了心頭。

  「……嗯,要比喻的話,感覺就像我們生活在一層迷霧裡。」

  瑪哈雅輕撫下巴,一臉困惑,眼中卻透著探討未知的興奮與喜悅,讓已經有三天沒睡,有著微深黑眼圈,一臉憔悴的面容增添了一抹光采。

  這一句話,塔羅張大眸子,倒吸了一口涼氣,徹底被驚嚇到了,語氣因訝異而有些上揚。

  「等等,弗利德!」

  受到對方如此反應的瑪哈雅也因驚訝而愣了一下。

  「怎麼了?銀絲?」

  「你說的都是真的嗎?」

  聞言,瑪哈雅翻了個大白眼,沒好氣地說道。

  「不然我說的是假的?誰會沒事隨機找人說這些?當然是直接找可以說的人好不好。而且魔力方面的認知……」

  之後瑪哈雅的話都被他擋在耳外聽不見,猛地意識到一件事的塔羅臉色刷白,眸中光彩微曳。甚至連對方被睡醒的羅塔打發走了,他也沒發現,沉浸在自己的心緒裡。

  若他想得沒錯,都城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維持結界才一直吸取伊特諾的魔力,而是為了某個更大的目的才進行……又或者……

  「……」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3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