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6)

作者:羔羊│2021-04-24 20:24:29│巴幣:4│人氣:153

  「好了,再走一下,差不多就到家了。」

  休憩了一陣子,裝死的人也睡醒了之後,一行人又上路了。

  這一路上,沒有人一個人發話,十分……安靜。

  來到了一個路程,伊特諾突然停了下來,走在他身後的卡西洛,整個人煞車不及,撞了上去。

  其他人則是一見止步,便停下了,完全沒有撞上去的憂慮。只是,艾利希對眼前這一幕,表情很是難看;摩爾對此也只是苦笑了一下,沒有任何表示。

  「痛……!」

  卡西洛臉一皺,摀著發疼的鼻子,往後退了一步,含淚地看了眼前突然踩煞車的人。

  「……你怎麼突然停下來!」

  「到了。」

  伊特諾一語,三人不解。

  面對他打啞謎,卡西洛一蹙眉,一問。

  「……什麼?」

  只見,伊特諾又往前走了幾步,面對一臉疑惑的其他人,蹲了下來,一手拉開了和地面同色的暗門,一望門下通往地下的階梯,和一抹搖曳的夕色柔和光線。

  「……」

  這一望,所有人都沉默了。

  伊特諾朝他們看去,開心一笑。

  「驚喜嗎?」

  摩爾愣了一下,這才開了口。

  「有……有被驚到。」

  「這地方是有多深……」

  又被驚了的卡西洛喃喃自語。

  至於艾利希,則是沉默了。

  「這是我房間。」

  在卡西洛深吸了一口氣,準備動身時,伊特諾一手攔下了他要下樓的行端。

  「你們住的房間,在那邊。」

  在他人不解的目光下,伊特諾一指一旁不遠處的其他暗門,其中也有設於天花板上的,至於功用,他們連想都不敢想,知悉伊特諾這個人的人,大多肯定會一致認同此地可能是他用來惡整他人的地方。

  若是用在暗算他人上,可就令人不寒而慄了。

  然而,他們只是不知道,此地所有一切,都是活生生的上一時代的遺物,而發伊特諾方才所說,和「朋友」一同建造的。伊特諾和鳥羽一族等人,只是稍做了一些調整而已。

  關上大部分地段的魔法使用性,也只是用來訓練和拖延他人行動,消耗體力、一些人精神力不足的人的一個手段罷了。

  「……」所有人。

  片刻,卡西洛半舉起手,問了一句。

  「……分房?」

  「不然你們喜歡睡大通鋪?」

  伊特諾一挑眉,反問了一句。

  艾利希想像了一下,他們所有人擠在不知道有多大空間的地板上……或床上,他面色鐵青,光想就全身一陣惡寒。而,喜愛有獨立空間的摩爾,微笑了一下,一秒拒絕。

  不知為何,卡西洛一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欲言又止的樣子。

  光看他們的反應,伊特諾就算不說,也大概知道了。

  「好!那就來分配房間!」

  又拍了一下雙手,伊特諾開心地笑了一下。

  待所有人參觀、經過一番搶奪大戰後,紛紛選定了下來,隨之,伊特諾提出了一份邀請,不出片刻,所有人一致否決了遊覽此地一圈的提議。

  光是走來這裡就累得要死了,要真是去了不知道佔地有多廣的一圈……那已經不叫遊覽,而是此地一遊了……

  所有人紛紛進入房間內,除了恢復了體力的摩爾,頗好奇地打量起了臥房,思索起了該如何在房內多加一些植草類的作物;艾利希一碰到床,幾乎可說是馬上就睡著了。

  「……卡西洛。」

  正準備進入房中的卡西洛,頓了一下,側過身,一臉疲憊又疑惑地看向了叫住他的人。

  「……什麼事?」

  一見其樣,伊特諾愣了一下,微微一笑。

  「……你累了吧?那你先休息,之後再說。」

  一聽,卡西洛無言了。他放下握於門把的手,又一側身,面向了此人。

  「那你一開始可以不用叫我……」

  「……」

  伊特諾笑而不語,卡西洛一見,微瞇起了雙眸。

  「算了……有事就說吧。」

  故作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長年相處以來,卡西洛明白,伊特諾是那種越有想說的越往心裡藏,這時候自己能說出口的,也可能只有一些好聽、勉勵和安撫人的話。

  至於,對方若是真到了不得不說的時候……可能也沒這回事。

  因為很多事情,他都盡可能自己解決了……又一次體認到這一事實的卡西洛,在心中又無言了。

  「……你想問什麼?」

  伊特諾先是靜默了一下,片刻才開了口。

  「……你認為,那些人做的事,真的是對的嗎?」

  一聽,這次換卡西洛微瞠雙眸,愣了一下,恢復方才的神態。

  「換個立場想,若是以思言行方面都處於不太成熟姿態的自己,你會不會做出類似的事情?」

  「……」

  「很多時候……有些人也只是不得不做吧……?經過這次的事,我是這麼想的。」

  卡西洛朝歛下笑容的伊特諾微笑了一下,訴了此一言。

  「……好了,沒問題的話,我要睡了。」

  卡西洛打了一個哈欠,一側過身,握上了門把,瞥了若有所思的伊特諾一眼,見他沒攔人,也沒再提問,他呼了一口氣,直接走入了房內,關上了門。

  望了關上了的門,伊特諾一抿唇。

  卡西洛方才一語,伊特諾一時無言。心中認同他的話,情感上卻無法接受。

  那時知道南那叛出了自己,心裡很是傷心,一方面又鬆了一口氣……因為他似乎又離他的目標,前進了一步。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31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