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荒潮外傳】大城戶將照-1-善戰之人

作者:偉克斯│BLEACH 死神系列│2021-04-22 22:53:05│巴幣:122│人氣:312





外傳——善戰之人

  稻野絢一,一個普通得沒有人會去特別記住的名字,但是說起他的名號,在瀞靈庭卻幾乎無人不知,乃至於流魂街中都流傳著他種種如傳說般的事蹟。

  ——「與鬼神角力之人」、「背離死亡者」、「逆風鎮地」、「神明寄宿者」、「風暴與雷鳴的攜來者」、「人形天災」、「真臨凶神」……

  傳聞他曾將手掌按在大地上,使地震因隻掌而止息。

  據說他曾在颶風中練劍狂舞,使風暴在他劍下潰散。

  不倚刀劍,僅靠徒手劈開雲層、斬裂大地對他來說亦不過等閒。

  傳言他不刻意收斂靈壓的話,會直接導致周圍的物質與靈體被歪曲,乃至於連一般的鬼道在臨近他身邊時都會被自身過剩溢出的靈壓給偏斜、扭曲。

  他所踏足之處,所有的靈體都會感到重壓與窒息。

  相傳他僅憑釋放殺氣,就足以碾碎他人的思維、破壞他人的意識。

  傳說他體內寄宿著一尊正體不明的神明……唯有如此荒誕的解釋,才能述說他種種超人之舉。

  其一舉一動猶若天災,不分敵我地將所有摧毀,所至之處皆為災禍。

  他曾是距離十一番隊隊長最接近的人,也是距離隊長之位最遙遠的人。



  「將照!你搞什麼鬼!」

  十一番隊道場內,這個以往總是瀰漫著敲擊聲、碰撞聲的道場,此時卻充斥著人群的呼喊與謾罵聲。

  「還用問嗎?當然是將你們這群自詡為『戰鬥番隊的精銳』通通打垮!」巨大的聲音瞬間蓋過了人群的聲音,使得道場內一時間陷入了異樣的寂靜。

  即便在十一番隊中也屬於鶴立雞群的身高,那身最大號的死霸裝穿在他身上也總有種緊繃感,那身彷彿隨時處在發力狀態而堅硬得猶若金剛岩的肌肉。古銅色的寬厚臉龐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一雙彷彿隨時都在瞪大的眼睛,以及臉上帶著的莫名欣喜感,其次才是那頭綁著馬尾的凌亂的長髮,以及唇上那抹濃密的鬍鬚。

  將照,即便撇除了罕見的無姓氏以外,在十一番隊中也實屬怪人。

  扣除掉偶爾的任務與休息時間,成天就是在隊舍內不停的吃飯以及鍛鍊,每餐都要吃至少五人份以上的食物,甚至經常看見他額外留下數份早餐或午餐,並在下一次的飯點前將其徹底吃乾淨,真正意義上地連骨頭都不剩。

  在鍛練告一段落後,便揹著一整綑木刀來道場尋找對練的對手,每每都只剩下滿地被血滲透的破裂木屑與斷裂的握柄。

  在隊士的眼中,將照只是單純在尋找可供對練的沙包而已。

  這樣的做法與態度很快便引起隊士們的不滿,開始在對練中默契地排擠他、無視他的存在。

  然而,這並不能阻止將照。

  在這場無視將照的對練中,他直接闖進了兩名對練的隊士中央,用身體硬接了他們的木刀劈砍,緊接著將還處在驚愣狀態中的他們一拳擊飛。

  於是,便發展成如今的情況。

  隊士們氣勢洶洶地包圍住了將照,卻懾於他的武力,沒有一個人想要上前做那第一個被將照擊飛的倒楣鬼。

  「怎麼樣?沒人敢上來嗎?」將照環顧了一圈,其中絕大多數都已是他的手下敗將。

  「……」隊士們默默搜尋著在場的席官中,哪些適合做為將照的對手。

  還未等他們找到目標,便聽見將照呼喊了一句:「我可沒時間陪你們這些膽小鬼在這裡空耗,我來了!」

  「什……」

  啪!

  最前頭的隊士手中的木刀斷裂,由下而上的衝擊將他整個人挑飛,臉部直接撞上了道場天花板,又因為反作用力整個人彈向地面,壓倒了幾名隊士。

  「哈哈哈哈哈!瀧士你還太弱了啊!還不適合站在第一個面對我!」

  在響徹道場的狂笑聲中,將照手中同樣斷裂的木刀被拋開,跨出巨大的步伐衝向了人潮最密集之處……

  一把把木刀直接劈在他的頭頂、臉龐甚至左耳上,鮮血濺出,強烈的衝擊讓將照一時間有些眩暈感,但這阻止不了將照。

  碰!碰!碰!

  「扛住他!」

  頂著腦袋上的木刀,將照連續撞飛了三名隊士後,在數名隊士的合力推動下,總算使將照的衝撞逐漸緩慢了下來。

  「唔!」看著面前這張近在咫尺,即便被木刀劈得皮開肉綻,但仍不斷逼近的臉龐,正面抵抗著將照的隊士一時間有種近距離面對虛的錯覺湧現。

  「哈啊——」將照那熾熱的吐息,以及碰撞中瀰漫的血腥味,沿著木刀刀身流淌的暗紅血液,還有那張露齒獰笑的臉龐,瞪大眼珠上彷彿綻裂開來的血絲,無形的壓力讓剛衡手腳有種疲軟感。

  碰!

  道場地板破裂,將照整隻腳沒入其中,木刺穿入他的鞋中,刺進他的肉裡……

  但他卻也憑藉著這瞬間的發力,讓堅硬的額骨與面前隊士柔軟的鼻頭相互碰撞,並藉此機會將一瞬間失去意識的隊士推得一步步後退……

  直至達到臨界點,在一名隊士的跌倒下,將照面前的所有人如轟然倒塌的磚瓦般,被直接衝開。

  「剛衡!你關鍵時刻容易怯戰的性格還沒克服啊!」迴身,以後腳為軸心,前腳猛力向後旋踢,猶若向側後方劈出的快刀般俐落而迅速,將一個想從背後突襲將照的隊士給直接踢飛。

  「則秀!雖然已經夠快了,但其他人的包圍卻成為了你的阻礙,這真的沒辦法啊!」

  「喂……喂!到底有誰可以阻止他……」在道場邊緣,看著那橫衝直撞的身影,隊士們心中只有無力感。

  「住手!將照!」

  直到將照抓起一名隊士的腳,打算將其替代木刀來揮舞之時,終於有人喊出了聲。

  那道身影雖然身穿著一襲與尋常隊士無二的死霸裝,但是在左肩上卻綁上了一面臂章,上頭的「十一」代表著他十一番隊副隊長的身份,也意味著他是十一番隊內除了隊長——岡倉海舟以外最強的死神。

  十一番隊副隊長,樋泉峯吉,一頭毫無個性、幾乎可以算是光頭的短平頭,看起來頗有種清爽感,然而一雙豎起的濃眉甚至張揚地開岔延伸,讓人不想注意都難。

  對比起高大粗壯的將照來說,峯吉看似單薄的身軀,與不過接近一米八的身高,在視覺上就已經決定了勝負。

  但是,像將照這樣成天惹事生非的麻煩人物,自從峯吉擔任副隊長以來已經處理過不只一個了。

  「那麼,你終於肯和我比了嗎?」將照露出了欣喜的笑容,默默地將手上緊抓著的倒楣隊士的腳給鬆開。

  所有人自覺地給將照與峯吉兩人讓出了一條路。

  「比試這……」

  轟!

  伴隨著風壓與龐大身影呼嘯而來,峯吉第一時間側身邁出左腳、沉腰穩住重心,以右掌底推左拳,左肘直擊將照的心窩……

  「唔……」

  被自身衝刺的力量與峯吉本身力量同時直擊的將照,一瞬間感覺自己意識陷入了空白,彷彿有種想要將內臟嘔出的衝擊感,連呼吸都為之停滯了片刻。

  「這是還給瀧士的。」還未等將照從這瞬間的破綻中回過神來,雙手緊握將照的手腕,在壓制他雙手的同時將自己順勢往上提……一道由下而上的重擊,直貫將照的下顎,衝擊的勁道讓本就意識停滯的大腦產生了麻痺與晃動感。

  從視線的餘光中,可以看見峯吉高抬的右腳……在他邁出左腳之際,就已經先預判了情況,為右腳的高踢做準備。

  「這是還給剛衡的。」

  咻!碰!

  下壓的右腳跟,準確地重擊在將照的鼻頭上,霎時讓連續遭受重擊的將照直接單膝跪地,甚至讓膝蓋底下的地板破裂……

  「最後,這是還給則秀的!」

  咻!

  在峯吉迴旋踢之際,周圍的隊士彷彿都能感受到那迎面而來的勁風,彷彿是一場戰鬥盛宴的洗禮般,讓所有嚮往強大的隊士們無不身心振奮。

  碰!

  將照鼻血噴出,甚至濺在了周遭圍觀的隊士身上。

  「樋泉副隊長!」隊士們發出了歡呼,雖然能預料到副隊長擊敗將照,卻沒想到如此輕鬆,這也讓他們意識到自己身為一般隊士、席官與副隊長的差距有多大。

  「……」峯吉默默地收回了腳,對隊士們的歡呼充耳不聞。

  連續遭受了他針對心窩與下顎、頭部的四次連續攻擊,就算是其他的副隊長也應該昏厥過去了……可是,為什麼將照卻還能穩穩地半跪著?

  累積的戰鬥經驗讓峯吉意識到,事情恐怕不會輕易結束。

  就在這時,原本靜止的將照突兀地動了起來,伸手用袖口擦去了鼻血,緩緩站起身來,挺起了腰身與胸膛,彷彿剛剛被打得半跪的情景只是幻覺般。只見他將手按在後頸處,扭了扭總覺得有些不對勁的脖子,隨即微微彎腰將臉龐湊近峯吉的面前,一字一句道:「那麼,現在可以認真和我比一場了嗎?」

  「用這個。」手指指尖點在了峯吉腰際的斬魄刀刀柄上。

  面對將照的「挑釁」,峯吉抬頭直視著將照那雙充滿期待的瞪大雙眼,冷冷道:「想死就找個沒人的地方自己去死,不要讓我染上了同袍的血……哪怕是腦袋缺根筋的同袍。」

  「你覺得我會死嗎?」

  「會,任誰都有死亡的一天。不過,不會是今天……所以你不用抱持著那無謂的期待了。」峯吉推開了面前的將照,逕自踏入道場內,看著倒地的隊士們以及被破壞的道場,彷彿隨時在發怒般豎起的眉毛豎得更直了……

  就在這時,一隻古銅色的手掌直接扣在峯吉的平頭上……

  一瞬間,不只周遭的隊士,就連峯吉本人也愣住了。

  轟!

  下一刻,峯吉整個人就好像被狂風吹得高速旋轉的風車一樣,整個人在空中飛旋,逕自飛向了道場的牆壁。

  但不愧是戰鬥番隊的副隊長,峯吉在半空中迅速翻身調整姿勢,在撞上牆壁前,雙腳重踏在道場牆面上,甚至陷進牆壁內,身體幾乎平行於地面。

  「將照——!」那清爽的平頭上,五指的指印清晰可見。被自家隊士抓著腦袋投擲出去,這份屈辱感,使得峯吉露出了從未在隊員面前展現過的……惡鬼般的臉龐。

  「哈哈哈哈!這下你總肯和我打了吧!」將照張開雙手,張揚地大笑著。

  「不只是和你打……我會打到你被迫退隊為止!」

  「不可能!該退隊的是你們這幫打著戰鬥番隊名號的膽小鬼!」

  咻!

  雙方都沒有克制的意思,默契地在瞬間衝出……

  鏘!

  伴隨著響亮的出鞘聲,在場的隊士意識到,峯吉副隊長真的發怒了!

  ——他是真的打算讓將照就此殘疾,被迫退出護廷十三隊!

  在霎那間的錯身而過中,峯吉身形踉蹌,又連續踏出了兩步才穩住身形,臉上剛剛那如惡鬼般的臉龐已然消失,只留下原來的冰冷臉龐與一絲疲憊感,彷彿只是隊士們的集體幻覺一樣。

  而那直挺挺站在道場邊緣的將照,身形卻沒有一絲一毫的晃動。

  「不會吧……」隊士們忍不住心中哀嚎了起來,連副隊長都打不過將照嗎?

  噗哧!

  忽然,那套過大的死霸裝無聲地裂開一道豁口,緊接著是從左肩至右腰的鮮血噴出……

  袈裟斬!

  「噢噢噢噢!」此時,意識到勝負已分的隊士們這才歡呼起來,向副隊長蜂擁而去,卻很克制地沒把他抬起來,畢竟也是他們積威已久的副隊長。

  想當初,峯吉副隊長也是如此一步步踏上副隊長之位,憑藉的不只是實力,還有十一番隊內相對罕見的冷靜與智識。

  碰碰碰!

  巨大的腳步聲響起,卻見將照頭也不回地朝著道場門外衝去,很快就不見蹤影,只留下一路延伸的血跡……

  「逃了嗎?」

  「當然,都受了那麼重的傷了,再不治療恐怕真的要被迫退隊了。」

  「恐怕不只退隊,連隊葬都要為他準備了。」幾名隊士冷笑道。

  「副隊長,我們送你去醫務室休息吧?」

  「不用了。」峯吉謝絕了隊士們的好意,這種程度的疲憊還用不著休息,正好可以當作鍛鍊前的暖身。隨即收刀入鞘,繼續道:「所有人,繼續對練!」

  「沒問題!峯吉——!」

  轟!

  道場入口被直接撞開來,卻見面目猙獰的將照,臉上掛著彷彿被刻意勾勒出來的笑容,血絲遍布的眼珠彷彿是綻裂的痕跡般,就好像隨時會滲出血一樣。只見他手上提著一把相對於高大身材而顯得短小的太刀……毫無疑問,那正是他的斬魄刀。

  「讓我們繼續吧!」

  「來繼續那場五十四年前的戰鬥呀啊啊啊啊!」

  鏘!

  將照拔刀出鞘,整個人高高躍起,彷彿化作一抹冷光的斬魄刀由上而下劈斬向峯吉的腦袋。

  「你這瘋子!」峯吉同樣面目如惡鬼般拔刀迎上……

  將照率先出刀,平心而論,以兩人的拔刀速度來看,明顯是更加精熟劍技的峯吉更勝一籌,但揮刀速度卻是將照更勝於他!這也使得峯吉得被迫應對將照這突然其來的猛力劈斬。

  噹!

  清脆的金屬碰撞聲響起,卻是峯吉的腰身忍不住一軟,被將照的斬魄刀下壓,前額甚至都貼著自己的刀背了……

  將照以體重、力量以及姿勢的優勢,成功壓制住了峯吉的刀。

  「我可是一直都記得……是你!」

  「就是你——!」將照發出了咆哮,高舉左拳,以一個毫無保留的左鉤拳直接痛擊在峯吉的顴骨上……

  轟!

  峯吉整個人霎時間脖頸歪曲,隨即失去了維持姿勢的重心平衡,整個人飛了出去,腦袋埋進了牆壁內。

  「就是你殺了我的朋友——!」





  說明一下,此為發生在荒潮本傳數百年前,三番隊隊長大城戶將照在還未成為護廷隊長之前的故事。

  原本只打算五萬字結束,結果一不小心越寫越長,影響到了正業(?)的進度,為了不讓小屋生草,只好拿上來發一下,避免到時候被拔達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死神|外傳|BLEACH 死神系列|荒潮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瓶(*´▽`*)
影響到正業www
狂喔
原來真的很久沒看你發文了_(┐「ε:)_

04-24 16:44

偉克斯
想把BOSS戰寫長一點,結果發現短時間無法收尾,仔細一算竟然快半年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11/a74bc511e17e8943d1fdf668084843d6.JPG?w=30004-24 19: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xz10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探索... 後一篇:[達人專欄] 【荒潮外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