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4)

作者:羔羊│2021-04-22 19:03:18│巴幣:4│人氣:179

  「真是太扯了……」

  這是艾利希看見了眼前的場景,所能吐出口的一句話。

  一旁的摩爾認同了他所言,掛在他臉上的微笑很是勉強。

  「同感……」

  卡西洛對這場面……不,是說會做出這種事的始作俑者已經是見怪不怪、小巫見大巫了。

  只見在經由伊特諾的移動法陣下,他們來到了那人口中的「原本的家」。

  只是這個家……是建在地底,呈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條看起來深不見底的幽長地道,兩側岩壁上各鑲嵌著間格規律的諸多螢光石。

  光線十分柔和,絲毫感受不到市面上販售的劣質品的一絲不適感,是非常高檔的螢石。

  來源者主要是一名前往拉古希帝國遺址探索的探索前商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發現了遇上了昏暗所在,螢石便會自體發亮,他將此石帶回了都城,發展了一番新事業,同時也為都城人民在不願使用魔法時,可以有其他的使用光源的方式,故此名為「螢光石」。

  隨著螢光石開始普及,使用方式也開始越發日新月異,不只光源,在有心人士的改造之下,甚至連一般火源、熱能、造水……諸多此類,能想像得到的都有了前所未有的光景。

  同理,技術有了提升,人心卻沒有跟著有所提升,技術再好,也只是在圖個自取滅亡的途徑罷了。

  不少不良企業由此發展,發售了不少害人害己的劣質螢光石,甚至有人因使用了這種劣質品而自爆身亡……

  這些事件,為都城添了不必要,卻也是都城必須面對的一些麻煩,為了制裁一些有心人士、做了不少殺雞儆猴的事情。事後處理、撫慰民心、提出更好的政策,想盡各種辦法提出各種表面上有益於眾生,實則利益自身,加害人民的許多治理方案,令人惋惜的是,鮮少有人發現並提出異議,即便發察覺了異樣,感到不合理的那些人不是成為殺雞儆猴的一員,就是被賄絡成了一些人的人馬,其餘的人則是為了生存下去,只好默默看著這一切的發生,自己卻不知該如何為這腐敗的社會投注一絲新希望。

  許久之後,世代輪替,一貫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直到了他們這一世代,才終於有了一絲光芒,同時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一代……

  「……這到底是怎麼弄出來的?」

  即便早已小巫見大巫,但看到這一番景色,卡西洛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在場的所有人心中都有的一個問題。

  「很厲害吧!這是我和朋友們一起建造出來的!」

  伊特諾十分開心地分享了他的家……的走廊。

  「……朋友?」

  摩爾一臉疑惑,他不了解在都城外,要怎麼交上其他的「朋友」。

  一掃方才的憂鬱氛圍,伊特諾開心一笑。

  「你們之後就會見上了!來!我帶你們去參觀!」

  一說完,他一轉身,往地道一側走了過去,後方的人們在此幾乎無法使用魔法的地方,也只能跟了上去,一探究竟。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9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