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璞華-拾伍.我們的希望(3)

暮羽是一隻水母 | 2021-04-21 19:00:05 | 巴幣 1022 | 人氣 147

連載中璞華
資料夾簡介
在那個坐落於蓊鬱島上的山林部落 因擁有神奇魔力的『玉石』 得以守護且狀大部落 然而看似平凡的日常卻在某一次的大獵祭時 遭到狠狠撕碎





  眾人好不容易尋覓到一處適合歇息的空地後,放下背負在肩上的行囊,趕緊趁著日陽西下前打理好一切事物,不少勇士們也開始升起柴火,手忙腳亂地料理剛才在路上狩獵到的獵物。

  「好香喔!今天整日都在趕路,根本沒時間好好吃東西,現在終於能好好休息並吃一頓大餐了。」旦古陸一臉垂涎地看著架在火上烘烤的野兔,摸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忍不住大喊。

  「擦擦你的口水趕緊來幫忙吧。」烏塔克輕敲他的頭,要他趕緊收回口水幫忙眾人整理營地。

  這支隊伍九成以上都是男性,唯獨希洛古一個非男性的勇士及幾名跟隨隊伍的女巫是隊伍中少數的女性,於是她們幾個女子就負責隊伍中一些男人不擅處理的雜事,也幸虧有幾個女巫的相伴,才讓這陣子一直待在男人堆裡的她稍稍感到放鬆安心,畢竟自己身為一介女子跟一夥男人處在一起還是略感些許不便。

  「明日就會抵達那頭巨蛇棲居的山頂了,據瑯嬌靈貓所述,那兒將會比這裡還要寒冷,所以大夥在明日啟程前務必要……咦?這是什麼?」

  針對明日啟程之事的叮囑才說到一半便戛然停下,這時眾人隨著頭目一同抬頭仰望,才發現天上似乎降下某些純白的東西,在夜幕壟罩的深山中宛若光點般耀眼璀璨。

  「這是……好冰啊。」希洛古好奇地伸出手接過這白色小圓球,未料那圓球一碰到她手上便化成一灘水,冰冷的觸感讓她不禁哀嚎一聲。

  『這……這可不妙,沒想到這兒竟然降下霜雪……』

  「雪?」在場的所有人生平都未曾看過此景,更對瑯嬌靈貓的話感到一臉疑惑。

  『在寒冷的冬季來臨之際,某些高山深處會降下這種白色的物體,吾等都稱之為,爾等從未踏足過如此高處,也難怪會這般大驚小怪。』

  「那你怎麼會說事態不妙?」

  『愚蠢的人類,只有在極寒冷之地才會降下霜雪,這兒尚不算極寒之地都降雪了,更何況巨蛇的棲地可是在更高之處,那兒不僅空氣稀薄,氣候也相當惡劣,如今又降下霜雪,爾等這回的討伐必定極為艱辛困難。』

  瑯嬌靈貓神色凝重的說著,火光照在牠的臉上將牠的神情映得格外猙獰,眾人聽見牠的話無不不安地冒著冷汗,緊張恐懼的氣氛在雪夜中蔓延,甚至有人開始低頭閉眼暗自祈求祖靈及神靈的庇佑。

  『但一到冬日,那巨蛇的行動都較遲緩,或許這種冰天雪地反而對爾等有利。』

  牠後來補述的話仍然未讓眾人打起精神,只見眾人臉上皆露出擔憂不已的神色。

  「大家都別過度緊張,我會和幾名勇士再行討論解決對策,但大體上的作戰方式如行前在集會所宣告的一樣,各位勇士及巫師們只要堅守自己的崗位即可。」站在前頭的頭目雖然眼神中隱隱也透出一絲的不安,但他仍然壓下自己的擔心及恐懼,對著在場的眾人喊話:「時候也不早了,大夥還是趕緊歇下吧,站崗留守的人都與前幾日的順序一樣。」

  在這寒風刺骨的夜晚,眾人也無心欣賞這霜雪降下的良辰美景,每人看到這雪花無不擔憂著明日即將到來的戰役,一顆顆降下的白雪如今正時時刻刻提醒眾人明日將會陷入一番苦戰。

  初見霜雪的希洛古本來玩心興起,但感染到在場憂傷的氛圍,自己的心中不免也擔憂起明日的戰役,想到此,融化於她手掌心上的霜雪寒冷得刺痛自己的心。

  『汝也是很害怕啊。』

  「小瑯?」循著聲音的來處轉頭過去,蹲坐於地上的瑯嬌靈貓正好整以暇地舔拭自己身上的毛髮。
  『吾明日帶爾等到巨蛇的棲地也算是仁至義盡,接下來就看爾等的造化了。』

  聽到牠如此事不關己的態度,希洛古不免有些慍怒:「你還真是置身事外呢……但罷了,若要追根究柢,或許你還會反過來指責罪魁禍首都是因我們先祖盜竊了玉石。」

  聽到女孩的回答,牠竟有些詫異,杵了一回後不禁低聲輕笑一聲。

  『汝果然變了不少呢,要是以前的汝必定會向吾大肆哭鬧一番呢。』

  正當希洛古想回話時,瑯嬌靈貓卻猛然站起身,轉過身背對她快速離去,在牠的身子完全消失於夜幕之前,那銀鈴般的聲音又再次溜進女孩的耳裡。

  『希洛古,願汝明日能平安歸來。

  話了,牠便縱身一躍迅速消失在森林深處,只留下錯愕不已的女孩呆立在原地。

  從來不願呼喚別人名諱的瑯嬌靈貓卻在剛才第一次叫了自己的名字,這讓希洛古不禁有些受寵若驚。

  「原來牠記得我的名字啊……」

 

 
 
  白晝,漫天紛飛的霜雪輕輕將高大廣闊的檜木林覆上一層厚重的白紗,也讓這方圓幾百里的土地陷入一片銀白世界,而原本波光粼粼的湛藍湖水如今也結凍成霜。

  寒冷的白雪凍結了萬物及時間,在這萬籟俱寂的山林裡,僅餘人們沉重的呼氣聲及零碎雜亂的踏步聲響,驚醒這裡原本靜止的一切。

  凍結的時間川流再次緩慢流動。

  希洛古不停搓著雙手欲讓自己較暖和點,許久後才意識到自己早已悄悄催動心臟石的能力,試圖藉由發動它時讓體內產生的一股溫熱暖和自己,而她來回不停搓揉雙手的舉動只不過是自己不安的情緒表徵。

  越靠近巨蛇棲居的山洞,她就越感到不安。

  「別想太多,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點。」一旁跟隨的烏塔克瞧見她的舉動,柔聲對她叮囑。

  她依言照做,可惜僅是讓自己內心的不安感愈發擴大。

  「雖然很不甘願,但我們在場二十八個人的命如今可是繫在妳身上,妳還是鎮靜點,別讓那頭妖魔看見一絲古怪之處。」

  「巴嵐!」烏塔克對巴嵐刺耳的話語感到有些不悅,忍不住皺著眉頭向他低聲吼道。

  「你們都別擔心我了,我可以的。」希洛古瞪了走在自己左右兩側的兩名男子後,變加快腳程離開兩人一段距離,欲讓自己獨自冷靜。

  她當然知道自己的重要性,雖然對抗大蛇是全族人的使命,但能成功斬殺大蛇卻是只有擁有璞玉的她一人可以辦到,若這回失敗的話,將不只讓參與此戰役的二十八人葬身異地,連同留守在部族的勇士、長老、祭司及族人們定會遭到巨蛇無情的報復,讓部落血流成河。

  想到此,她不禁打了個冷顫,隨即便趕緊將腦中的雜念屏除,收起不安的情緒,雙手緊握,昂首闊步向巨蛇棲居的山洞前行。

  『爾等終於來了。』

  轟隆的巨響從遠處漆黑的山洞裡傳出,未料及在距離如此遠的地方就已經讓棲居在裏頭的妖魔得知他們的行蹤,頓時讓眾人心中感到一陣顫慄。

  走在最前頭的希洛古更是一度嚇得踩亂腳步,險些跌倒在厚重的雪地裡,幸而自己反應快,趕緊踩穩腳步鎮住自己慌亂的情緒,深吸一口氣後再次挺胸向前直行。

  在厚重的雪地裡緩慢前行的同時,棲居於山洞裡的巨蛇也緩緩爬行出洞,一雙腥紅色的眼瞳在黑暗的洞窟裡散發出異樣光彩,接著漆黑的身軀緩慢暴露在日陽底下,巨大的身軀還得壓低身子才能勉強從低矮的洞裡爬出。

  『吾早已久候爾等多時。』





創作回應

店員邱
2021-04-21 21:09:19
暮羽是一隻水母
[e12][e12]
2021-04-26 08:43:25
夜梓的臨殃
希望巨蛇不讓傷害任何人QQ
2021-04-24 01:41:52
暮羽是一隻水母
殃殃真善良~~但現實是殘酷的QQ
2021-04-26 08:44: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