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二 拉古希(2)

作者:羔羊│2021-04-20 21:22:59│巴幣:4│人氣:196

  「好了、好了,你們都別吵了……」

  見兩方情勢白熱化,摩爾吃力地站起身,上前介入兩人之間,又一次擔任起了他們的和事佬。

  真要說的話,艾利希屬於把事情鬧大又一邊保護某人的矛盾派,而他則是負責擔任和事佬、給他們療傷,順道收拾善後的那一個人……

  唉,這兩人什麼時候才能長大一點……

  暗自一嘆,摩爾的眼角餘光捕捉到了一抹人影,他一側過頭,神情有些訝異。

  「咦?卡西洛?」

  一聲之下,卡西洛也看了過來,一見摩爾渾身浴血,服裝破爛了不少,看起來不久之前肯定是一名重傷患者,對此,他的神情也沒少他驚訝幾分。

  「……摩、摩爾!?」

  在他認知中,摩爾被方才的衛士所傷,以當時的傷勢、出血量來看,可說是早已不在人世了才對……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卡西洛一想起伊特諾簡陋房屋的所在和摩爾出事的地方,那一段距離……他猛地一側頭,看向了前方可能的人選。

  被盯著看的伊特諾微微一笑,既不否認,也不肯定,什麼話也不說。

  此時,終於熄火了的艾利希,瞥見來人,一蹙眉。

  「……你來這裡做什麼?」

  「……」

  卡西洛一回眸,一抿唇,目光往旁一瞥,又往後退了一步。

  他的舉動,令艾利希又深深一蹙眉。

  「好了,大家都是同伴……別內鬨了。」

  伊特諾用力拍了一下手,引來了所有人的目光,他微笑說了一句,頓了一下,笑瞇了雙眸,微沉聲又說了一句。

  一聽,艾利希微愣了一下,小小地嘖了一聲。

  眨了幾下眸子,似乎有些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的摩爾,望了一眼伊特諾後方退出好一段距離的卡西洛,又看了一眼伊特諾,好聲好氣一問。

  「……同伴?你是說……」

  話一出口,他猛然意會到對方的意思,一看見對方臉上浮現一抹神秘笑容,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

  「……你想怎樣就怎樣吧。」

  伊特諾回以一笑,摩爾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艾利希瞧了他們的互動一眼,不同於摩爾表面放棄,心裡一丁點放棄把人拉回正途的意願也沒有,他一臉不認同,卻也無可奈何。

  知曉了自家護衛的情感波動,伊特諾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一見此笑顏,摩爾和艾利希不約而同地慶幸伊特諾是自己人,同時也不禁同情起了都城的另一派人馬了……

  要說這輩子最不希望和什麼樣的人為敵,莫屬伊特諾。

  一路相處以來,他們深深地感受到了這個人的可怕……

  心中一角,也希望著對方能把這份天賦用在更適合的地方……

  這份期許,也流向了伊特諾,對此,他微笑不語。

  氣氛緩和了之後,似乎想起了什麼事的摩爾,連忙開了口。

  「……對了,伊特諾,有件事……!」

  話未說完,伊特諾一揚手,制止了對方繼續說下去,他目光一轉向卡西洛,卡西洛愣了一下,一臉不解。

  「你也一起來聽吧。」

  「……?」

  卡西洛微瞠大了雙眸,他一望邀請之人身旁的人們的目光,一溫和、一抽嘴,眼底同樣表現出了不認同。

  伊特諾唇角又上揚了。

  「卡西洛?」

  似乎是沒辦法阻攔伊特諾所下的決定,艾利希舉起一手,豎起大拇指往身後的破爛屋內一指。

  「……要進去說嗎?」

  伊特諾搖了搖頭。

  「不用,在這說吧。」

  語畢,他的目光不著痕跡地往卡西洛一瞥,後者一抿唇,深吸了一口氣後,他上前走了過去,來到了伊特諾身側。

  即便他決定要好好了解這個人,但……心中一直有個聲音不停地咆哮,希望他能就此遠離……

  忽視了心中響鈴,他有些不安地神情一凝,在心中找了一個藉口,往警鈴丟了過去,依然止不了不停湧上了的違和感。

  他又深吸了一口氣,裝出了一派認真的樣子,眼角餘光不時飄向了一旁的人。

  「說吧。」

  伊特諾一聲之下,摩爾唇抿成一線,倪了方才加入的人一眼,挪回了目光,他面色一沉、又傷感,唇一抖,口吻很是艱難。

  「……他、不是……帕黎西亞他……被殺了。」

  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對此人遲遲不歸而感到疑惑的伊特諾,猛地睜圓了雙眸,臉上閃過了驚愕、難以置信。

  「……是誰?」

  他一望摩爾,他微垂首,靜默了一下,才又開了口。至於他一旁的艾利希不怎麼驚訝,似乎早就知道了。

  「帕黎西亞之前在通報你遇害的議會之後,和提朵發生了一些口角……雖然我有聽說他們從以前就和不來,只是……」

  「……」

  伊特諾不語,靜靜等候對方說下去。

  「他……」

  摩爾嚥了口唾沫,口吻聽來似乎又更艱澀了一些。

  「他之前給我發了消息,說要和南那談些事情……之後沒多久,就聽見了他被人給暗殺了的消息……和他一同奮戰的提朵,則是受到了不小的傷……」

  一語之下,所有人都明白他口中所說的「他」是誰,對於從前一板一眼又在伊特諾等人犯錯時,不時偷幫他們一把,如今成了劊子手的南那,以及為了心中理想而行動又不時被某些人的行端氣得要死,卻從此人間蒸發了的帕黎西亞,兩者極大轉變,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然後,為了不讓事先被通知的你起懷疑,洩漏了風聲,打算派人滅口?」

  艾利希一問,在摩爾面色蒼白地頷了一下首之後,他握緊了手,咬牙怒吼了一聲。

  「……這哪是暗殺!」

  「……他對帕黎西亞的行動……肯定早就知道了一樣,感覺像是從很早之前就打算這麼做了……要不然,沒有人會平白無故地去對一個人了解的如此透徹……」

  卡西洛一語,迎來艾利希一瞪,其餘人則沒有任何表示。

  好半晌,伊特諾微垂首,歛起了笑顏,呢喃了一下,一抿唇,垂於身側微顫的手,緊抓了衣襬,神情很是動搖又哀痛。

  「南那……」

  靜默了一陣子,艾利希才從思緒中回過了神,一蹙眉,朝伊特諾一問。

  「你出去之後……有遇上什麼嗎?」

  此一問,摩爾好奇地看了過去,卡西洛則是一臉古怪。

  「有一支小軍隊要來殺我。」

  伊特諾又揚起了一貫的笑容,說出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但他們看起來打算去旅行,我就送了他們一程了。」

  這一語,令摩爾等人感到不寒而慄,卡西洛更是一手摀臉,聽不下去了。

  「屍骸呢?」

  艾利希唇角抽搐了一下,又丟了一問。伊特諾依然氣定神閒地回了一句,好似這事不是出在他身上,而是在問「今天天氣好不好」一樣。

  「直接變成冰沙,隨風去了。」

  一聽,艾利希面色一僵,又抽了嘴角好大一下,摩爾一仰天,已經不知該作何反應了。

  見眾人反應,伊特諾似乎是感到好笑,不由得笑出了聲。

  不出意料地,迎來了艾利希的白眼;摩爾一臉無奈;卡西洛則是一臉無可奈何,苦笑了一下。

  對此,僅僅只有一段時間的相處,摩爾深切地體會到了長期作為護衛的兩人的辛苦。

  「……你們,辛苦了。」

  卡西洛不語,艾利希回了一句。

  「……你也是。」

  這句話不僅是說給摩爾聽,也是說給了飽受長久欺凌的伊特諾聽的。至於,卡西洛他不怎麼認同地望了他一眼,撇了一下嘴,又挪回了視線,沒有任何的表示。

  這一望,卡西洛何嘗沒注意他那不受歡迎的態度,為何會如此討人嫌,他心裡多少也有了底,他依然苦笑了一下。

  這態度、這待遇,身為領頭的人的伊特諾,又怎會沒有發覺到,只是他不願干涉他們之間的糾葛,為自己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何況,自己之前還是不可避免地被捲了進去。

  真心不願再體會一次,那時的處境……

  「……」

  伊特諾靜默了一下,才又輕拍了一下手,十指半交叉,開了口。

  「好了,寒暄就先到這裡為止。我們先回家一趟,好好休息一下。」

  此話一下所有人一愣。

  「你說回家……?該不會是……」

  摩爾後頸不禁滑下了一絲冷汗,一臉有些驚愕,就連其他人也是如此。

  被誤當成了惡人的伊特諾乾笑了一下。

  「不是把你們送回都城……而是我原本的『家』。」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7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