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架空向同人】烈酒紅櫻 - 前情提要(一)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1-04-18 23:46:50│巴幣:8│人氣:312
本篇同人的設定是依據這篇腦洞
觀賞本篇前推薦先行閱覽設定!

這個設定中,故事時間點曜17歲、千歌22歲、果南36歲、梨子32歲
若在行文中感到違和敬請擔待(?)












  又……夢到這個夢了。

  四周一片黑,皮膚熱辣辣地焦灼,作嘔腥臭不斷往鼻樑灌入。那一刻,如果人還記得祈求,恐怕祈求的並非得救,而是死亡趕緊將自己接走,脫離這為苦痛染滿的煉獄。

 ——然而。

  直到今日,仍顯得太過虛幻美麗的光芒,倏然灑落在自己臉龐。那黑霧被撥開的一瞬間,彷彿隔絕了周遭一切慘絕煉獄,整個世界唯有她的身影。

 ——她的神情好悲傷,好想安慰她——

  幾近昏厥的意識,浮現的可笑至極的想法。明明自己弱小無比,無能為力,僅僅是極度僥倖被她救起。

  那散亂飄動的櫻紅髮絲,滿懷悲傷地將我從廢墟中拾起的倩麗身影,並沒有打算為我停留。僅有用夢境刻成的烙印遺留腦海,伴我在劇變後的惶然人生匍匐前行。

  整個村子只有我活了下來。

  一再一再地重新凝望僅存的記憶片隅,我至今仍未知曉這件事的意義。






※ ※ ※






  「啊呀!」

  窗外的雞鳴聲乍響,渡邊曜馬上從床上彈了起來。

  雖然又做了那令人疲憊的夢,因為腦袋在那夢境中總是異常清醒,讓曜得以很快回過神來。

  「嗯,天還沒亮,來得及……!」

  曜一面悄聲給自己打氣,一面手忙腳亂穿上衣服。凌晨的村莊靜謐非常,就算在雞鳴以後,仍在緩緩等待甦醒的跡象。即便曜自己穿衣時地窸窣聲,此刻亦宛若嘈雜地令她略顯彆扭。曜撥著頭髮推開房門,躡手躡腳走出房間,不想驚醒屋裡其他人。

  ——因此當曜走出房門,廚房傳來忙碌的工作聲格外令曜感到訝異。

  「千、千歌……?」

  千歌平常並沒有如此早起的習慣。雖然被高海家收養的初始,好多事都單依賴千歌在忙上忙下。但曜稍稍懂事之後,意識到唯一容身之處的過於珍貴,開始試圖替千歌分攤一些家事。因此現在家中的三餐已由曜負責打理,千歌已無須早早起床替大家準備早餐。

  所以,今天的千歌竟然比自己早早起床,唯一的原因……必定是她也察覺了吧。

  曜小心翼翼走至廚房門口,見著千歌的背影,正打算說些什麼,千歌忽然頭也不回地拋來了一袋物事。曜驚險地接住那沉甸甸的袋子,發現是一袋裝得滿滿的蜜柑。

  ——果然,千歌她知道呀。

  「嗯……我了解了。千歌,我出門囉。」

  千歌背對著曜繼續在廚房裡忙著,好像沒聽見一樣。但曜明白千歌的意思,不再耽擱,快步跑出門。






※ ※ ※






  果南大姊決定離開村莊,到外地經商,今天是她出發的日子。

  在曜方被三浦村的高海家收養,村民對於遭難孤兒的自己心懷芥蒂時,果南是極少數還無罣礙地與曜自然交流,如長姊一般的存在。許許多多複雜的事情,也是果南一手教導曜、陪伴著曜一同摸索成長的。孤零零的曜被陌生的村子收養,得以平安長大慢慢適應新的生活,果南的功勞無法忽視。曜內心亦將果南當作自己的大恩人、以及信賴的長姐。

  因此當果南想前往遠方闖闖,曜心中萬分依依不捨。果南不喜張揚,只與千歌與曜等少數關係密切的人們辦了場歡送小聚,離村也選擇清晨低調離去,精確日子也不想告訴任何人。但因曜與果南的關係匪淺,兩人私下約定了唯有曜知道的時刻,讓曜親自送果南出發。

  只是……沒想到竟然被千歌看穿了呢。

  曜甸著手中那袋蜜柑的重量,這可是千歌讓自己轉交果南的餞別禮呢。千歌雖然平常大喇喇的,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展現纖細的一面。

  當初,拯救了曜的那個「她」卻在那之後頭也不回離去,自己可說是被硬是扔在千歌家中的。曜稍微懂事了以後,意識到千歌理應是沒有責任非得要接受自己的,更何況那時的千歌也只是稍長了曜一點的女孩,家中還有母親要照料。

  有好一段日子,千歌對待曜的態度確實非常地不甘情願,然而,千歌對於收留曜這件事卻異常地堅定,儘管在村莊裡人們的壓力下。因此,曜雖然直到今天還是有一點點害怕千歌,對千歌的感謝亦是無法言喻。

  雖然總被說是不幸的孩子,但自己可說是度過了非常幸運的九年吧?

  「哦吼,看到你了!」

  不知不覺,曜已經來到村外,連接外界的官道旁。果南提著行囊,一手牽著驢子,悠然地立著。

  「果南!」曜快步跑到果南身邊。「還好趕上了。果南,這是千歌要交給你的。」

  被託付的事物可是比什麼都優先。

  「哦,哈哈,謝啦。乘船多吃這個很健康呢。」果南望了一眼,顯然已看出是怎麼回事,亦不做多問直接將蜜柑裝進了行囊。「要是你再慢一點,我可能就直接出發囉。」

  「哈哈,我也很擔心,還好趕上了。果南,祝你一切順利,請趕緊出發吧。」

  「嗯。」果南仰望天空。靛藍色已於地平線另一端隱現,日出的時刻即將來臨。「曜,你特地來送我出發,我應該好好再和你說些什麼。不過,我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教你了。我現在能對你說的,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一定會站在你這邊。所以,記得相信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事。」

  曜感到指尖稍稍顫了一下。

  ——與果南悄悄約定送她一程,曜依依不捨之餘,的確隱含著想再依賴對方一下下的私心吧。然而正如眼下此刻,以及一次次的細碎片段中所察覺到的。總會有如此一天,猶如被獨自拋在這個世界般,自己必須一個人面對世界上的所有一切,無論如何地仍想尋求依賴——

  曜重重點了兩個頭。

  「我知道了……謝謝果南!」

  清晨的第一抹陽光映在閃瞬即逝的露珠上。




※ ※ ※






  
  曜總是從村中比較偏僻的小路回家。單純地因為不會遇到那麼多擦肩而過的人們。

  雖然,曜一點也不排斥和這座村落的居民們交流。曜只是不願意造成他們困擾。

  比方說村子中央的廣場上,那些早晨時常聚集愉快地聊天著的村民們,在曜經過時露出的為難尷尬神情,讓曜當即決定不再於不該出現的時機出現在廣場那邊。

  自然,三浦村這樣小小的村落,完全不和人打上照面是不可能的。偏僻的小路上,仍不時會和零星村民擦肩而過。

  (好,今天也要打起精神!)

  「早安!」

  有些村民逐漸接受了曜,也會笑著回應。

  「早安!」

  但也有的村民至今仍對曜的存在感到彆扭,僅僅是別過了頭。

  「早安!」

  曜知道自己沒有立場索求更多,她感謝著村人們的直率。

  (好,這樣就可以了。)

  曜是有精神的孩子,不會讓大家操心。

  她還會繼續抬頭挺胸向前走。







※ ※ ※






  回到家,正見到高海母女在餐桌,盤中早餐已差不多用盡,曜正好見到千歌有些焦躁地啃下一略為焦黑的馬鈴薯。千歌抬起頭,見到曜歸來,隨即起身。

  「交給你收拾。」千歌淡淡地丟下一句話,隨即拿起牆上掛著的手套,走出門,準備開始一天的農忙。

  曜略顯不知所措地目送千歌離開,轉頭又見到高海家的媽媽亦已用餐完畢。

  「孩子,不用急,先吃吧。」高海媽媽微笑著說道。

  「我先扶您回房休息?」

  「不用擔心,我坐在這裡乘涼一會,你儘管吃,不用在意我。」

  曜看了一眼自己座位上樸素的早餐,仍散著微熱,也煮得頗完好。是算好時機做的嗎?







※ ※ ※






  待曜將廚房、餐桌都收拾好、扶高海媽媽回房休息,便又開始馬不停蹄地準備午餐。直到食材皆已完備,曜見距離午飯時光還有段時間,便跑到後院稍作喘息,順便稍微洗洗臉。

  腳步聲響起,曜抬頭一望,是千歌揹了一整籮筐的蜜柑回來,正好也到後院來收拾器具。曜乍然見到回來的千歌,好像偷懶的小孩子被抓包一樣,不覺有些窘迫。

  「啊、千歌!那個,午飯已經準備好了,我馬上去熱一下就能可以了——」

  曜說完,放下水瓢,就準備逃回廚房,卻被千歌攔了下來。

  「不用急啦,我喘一喘也好。那個……你過來。」

  「欸、欸欸?」

  「讓我看看你。」

  曜被千歌突如其來的指示弄得有些慌張,但只能依言乖乖來到千歌面前。千歌剝下一只手套,赤手輕輕撥開曜秀麗的短髮,撫摸曜的臉頰。曜不禁微微臉紅心跳,卻大氣不敢吭一聲,只見著千歌仍微微髒污的臉龐,神情若有所思,手仍緩緩在曜臉頰上輕撫著。

  直到千歌微微嘆了口氣。

  「你很漂亮呢。」

  「呃、咦?」

  千歌放開了摸著曜臉頰的手,曜感覺得到千歌的心情有些反常,因此雖被稱讚漂亮多少有些開心,仍小心翼翼地等待千歌接下來的反應。

  「你已經長大了,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好小一隻,但千歌自己也只是很幼稚很幼稚小女孩呢……現在千歌已經完全不能把你當孩子了,我的意思是說,我們總不能把你留在這小小的地方一輩子。未來你該怎麼辦呢?應該想辦法把你嫁到個好地方,對嗎?」

  千歌說這些話的時候,神情悠悠然地,好像在看著很遠的地方。曜明白過來,與自己一樣吧,千歌也感受到了時光的無法停留,習於依戀的事物不會為自己駐足,因此迫切感受到,說不定該改變些什麼、試著改變什麼。

  儘管此刻的自己仍不知該怎麼做。

  曜不會問千歌自己不考慮嫁人嗎?曜知道千歌一定還在等那個「她」,那個人也是千歌堅持將曜收留在身邊的唯一理由,也是千歌用己小小身軀所信守的承諾。雖然九年來,千歌對那人的名字絕口不提,但越是堅持從不提及,更顯露了千歌對她頭也不回的離去無法釋懷吧。

  ……

  那之後,千歌沒有再提起這個話題。偶然浮現的體悟,總因回歸平庸的日常而重新沉墜。只是那之後,曜與千歌的關係,好像稍稍親近了一點點。或許將千歌所說的話反過來亦是同樣——曜似乎不應該在千歌面前一直擺著孩子般的姿態了,這對千歌來說也一點都不公平。

  並非真稱得上「喜歡」眼下的日常。

  只是好不容易畫下了新的安適的防線,害怕改變再度將它摧毀吧。

  



※ ※ ※








  那時的曜還不知道。讓眼前的日常破碎的,是遠遠想像不到的狂風驟雨。

  從夢裡的「她」歸來那一日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6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渡邊曜|高海千歌|松浦果南|櫻內梨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Kaze
熊大新作!!而且居然是那個傳說的遊戲...!(正坐待機X
看前導感覺是曜線?

04-19 13:41

守護之熊
還沒什麼頭緒,只是想到什麼怕忘記就先寫下來,請別太抱期待XD

這部份是共通線的曜視角前導~04-19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道子與哈金觀賞心... 後一篇:【Lovelive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