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一 晨光之初(2)

作者:羔羊│2021-04-14 19:05:47│巴幣:8│人氣:188

  青空浮雲之下。

  翠草伴風搖曳。

  伊特諾站在草原上,身後的房屋卻隱身於魔法之下,乍看之下,彷彿一個人忽然憑空從空氣漣漪中浮現了出來。

  四下一望,除他之外,無一人影。

  徐風拂動了他的髮、衣飾,身下掀起了一絲淡淡青草香。

  唇角微揚,伊特諾又一望四下,所見依然如此。

  不久,他不禁笑出了聲。

  感受到了四周傳來了幾不可聞的魔力波動,對於他人而言,這或許是不仔細感受就不太能察覺的動靜,但對他來說,卻是輕而易舉。

  他一拂袖,身周的所有屏蔽一瞬間碎化,後方的人影群紛紛顯露了出來,臉上無一是一大錯愕。

  下一刻,知曉了殺傷摩爾,如今意圖收割他性命的人後,他的唇角又上揚了幾分。

  「歡迎啊。」

  聲一落,蒙面的人群似乎終於從錯愕中回神,在一人發話之後,所有人紛紛一動,這一動,竟身首異處。

  血花飛濺、血光紛飛。

  片刻,諸多身體傾倒在地,嫣紅染了一地、樹身、花草兒無一例外。

  發話之人一愣,似乎沒料到會是這種情況,整個人呆愣在原地,他瞪著眼前依然笑得溫和又一身潔淨的少年。

  「……怪、怪物!」

  伊特諾笑容一凝,又一次伸出了手,蒙面人一見,身子一顫,驚慌之下,準備展開移動法陣之際,他頓時僵在了原地,下一刻,冰冷氣息從他足下緩慢延伸了上去,所經之處,凝上了冰霜。

  這一幕,蒙面人嚇死了,反射性地往後退了一步,腳硬生生地斷了一截,一個重心不穩,他整個人往後一倒,另一隻腳又斷了一截,他微愣了一下,望著眼前彷彿黏在地上的雙足,明明已經如此,卻毫無一絲痛覺,冰霜依然緩慢地往他身上蔓延,他倒吸了一口氣,身子一抖,崩潰大叫了。

  「啊啊啊啊啊——!你這怪物,快給我把魔法給解開!快啊!」

  伴聲之下,冰霜攀升的速度快了一些,到了大腿。

  「還不快解開!你這傢伙!你以為你是誰!以為是城主之子就了不起!?還不是只有用完就丟的份!早沒了繼承權,就想殺人滅口,你以為你是誰!殺了我們,你就只能等死!」

  這一叫,在摻入了施法者的意念下,結霜速度一瞬就到了胸口,然而,此人彷彿不把這一切當成一回事了,越罵越過癮。

  「……你這魁儡!沒血沒淚的傢伙!永遠都別想成為城主!咕……!」

  這一吼,凝冰一瞬蔓延了他全身,一動也不動,一手指著伊特諾,跌坐於原地,再也沒辦法出聲。

  片刻,這一座冰雕,綻出了一道裂痕,一道又一道,如網般蔓延全身,隨之發出了一道細微碎裂聲響,那人整個碎化成了冰粉,隨風消逝。

  四周嫣紅,也在凝冰之後,碎化、隨風去了,什麼也沒有留下。

  唯有,伊特諾依然佇立於此。

  他微垂首,微垂下眸子,低語。

  「……我,永遠都不會是魁儡。」
  
  
  ◇
  
  
  「對,你不是魁儡……你是人,伊特諾。」

  熟悉一嗓,伊特諾微瞠大雙眸,猛一抬頭,朝聲源望去。

  只見,一名熟悉的身影,佇立於不遠處,逆光下,一頭黑髮在風中來回舞動。

  蒼白容貌上,是一雙淚眼盈眶又氣又無奈的紫色瞳眸,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你……是又跑去哪了?」

  哽咽聲一傳來,伊特諾苦笑了一下。暗自一嘆,真是不管到哪,都會被他給找到……

  「……你來了啊。」

  他一側身,問候了一聲。

  「近來還好嗎?卡西洛?」

  一語,那人身子一僵,深吸了一口氣,握緊了手,放了又收,放了又收,似乎是不希望把脾氣發洩在別人身上,一會兒過後,他朝伊特諾大步走去。

  伊特諾不躲也不閃,凝望著對方,任由他一個巴掌往他身上招呼。

  然而,這一掌,始終沒有落在他身上。

  一手懸在半空中,微微發抖,淚水滑落面龐,收起了手,一上前緊緊抱住了伊特諾,整個人微微發抖。

  「……你到底去哪了……為什麼你要做出這種事……」

  伊特諾不語,淡淡一笑,任由卡西洛抱著他啜泣。

  他仰天一望,晴空浮雲,天空色眸子染上了一抹黯然。

  一手輕撫昔日搭檔的背脊,他呼了一口氣。

  「……」

  到了這一步,差不多可以把人叫來了……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2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