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3-夢啓 謠之一 晨光之初(1)

作者:羔羊│2021-04-13 19:08:37│巴幣:2│人氣:259

  眼前的事實,方能為真相?
  
  
  ◇
  
  
  晨光下。

  靜謐中。

  佇立於窗前,凝望窗外景色,伊特諾提出了一個提問。

  「為什麼城主從來不露面,都是由卡納來傳話?」

  此一語,讓艾利希十分不解,為何他會有這樣的疑問,然而,這卻也是他一直以來的疑雲之一。

  幾十年下來,幾乎沒有一個人知道城主的樣貌……不,可說是都不太記得了……不是模糊不清,就是根本沒印象。

  彷彿是有人刻意抹去了一樣。

  「……這是一個問題。」

  「真沒想到……」

  伊特諾一聽,有些吃驚,側過頭,朝站在他一旁一手放於腰上佩刀刀柄上的艾利希看了過去。在艾利希看來,他微一挑眉,問了一下,口吻因不悅而有些許低沉。

  「怎麼了?」

  「你竟然會這麼嚴肅的回答關於我『父親』的事情。」

  雖說艾利希所說的話,並不是多令人感到不恰當,也不能說得上是一件事情,只是對於一直以來,只要艾利希提問這一類,幾乎可說是在和牆壁說話。

  透過契約,伊特諾才了解,並不是他不能說,而是,他幾乎沒有關於城主的記憶,只有被下達的指令而已。

  「……」

  艾利希一瞬無語。

  有時候,他真不知道要怎麼跟這人對話。簡單的一句話,都可以被帶到什麼鬼道理去……不然就是什麼也不說,到了出事才會說……不、不是,說不定連出事了,他也自己默默解決,自己受了傷卻沒半個人知道。

  以過往的經驗談,艾利希深深認為這還真有可能……

  伊特諾微微一笑,說了一句。

  「抱歉……突然問你這個問題,可以的話,把他忘了。」

  「……」

  深吸一口氣,艾利希摀起了臉,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了。

  這怎麼可能……忘的了……

  「等等……」

  一道閃念而過,艾利希微瞠雙眸,一手扶下巴的手,因微震驚而挪移了開來,一臉難以置信,卻也不得不信……不如說,很是疑惑,除了這之外,他找不到任何有根據的答案。

  要是他們不是沒有記憶……而是被消除了記憶?

  所有的人民?

  包括官員?

  子女?

  為何要這麼做?

  而這,又需要多少魔力?涉及的範圍又有多廣?

  一股惡寒湧上全身,艾利希一臉難以置信又不置可否地朝一旁的契約者瞧了過去,呼吸一瞬停止,隨之呼吸一促。

  難道……又是從伊特諾身上吸取?

  「怎麼了?」

  被看得簡直快被穿洞的伊特諾,一臉疑惑又好笑地,勾起了唇角,問了一聲。

  「伊特諾……」

  「嗯?」

  「……你身上的魔力……現在有被抽取嗎?」

  「啊?」

  一聽,伊特諾完全不了解他在說些什麼。不如說,除了平時一如既往的抽取量,和他運用在其他方面的魔力之外,沒有感覺到有什麼額外被吸取的魔力了。

  「你問這個做什麼?」

  伊特諾一語,微揚。

  艾利希毫不遲疑,回了一句。

  「要是城主是為了什麼目的,才把所有人的記憶給……消除。目的是什麼?」

  此一問,伊特諾眨了一下眸子,神情閃過一絲神秘,似乎是對於艾利希居然會發覺這一點,感到十分敬佩,也對他的洞察力感到相當不簡單。

  垂下了眸子,伊特諾悄聲嘀咕。

  「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

  「……什麼?」

  艾利希一蹙眉,對伊特諾的自言自語感到不解。雖說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他喃喃自語。不知為何,這一次的感覺,令他有一股違和感……

  ……但又說不清是出在哪裡?

  還是他又知道了什麼?卻沒有說?

  他到底,隱瞞了多少?

  思一此,艾利希又不知要如何說這人,多少也開始頭痛了。

  要保護這頭刺蝟、烏龜矛盾體,他還真是不知該如還是好……

  「這人……到底要讓人費多少心思才行……?」

  艾利希一手輕扶額頭,嘆了一口氣,輕喃。

  不知是否聽見了細語,回望了一下窗外景色的伊特諾,微微勾起了唇角。

  片刻,大門被用力地敞了開來,不同於伊特諾不急不徐的挪移目光,艾利希一瞬緊握劍把,猛地朝門一側身,神情一凌。

  「……不好了……快逃!」

  摩爾一臉驚慌地衝了進來,身上、臉上濺了血,身上也有著許多大小不一的傷勢。

  「……!」

  似乎沒料到會是這一景色,兩人都不禁看傻了眼。

  好半晌,伊特諾才回過了神,領會了故中原由,神情一瞬染上錯愕的色彩,隨之恢復成了什麼也沒發生過的樣子。

  一說完,摩爾身子往旁一傾,倒了下去,摔地之前被艾利希連忙接了下來,他協助對方坐在地上,一手撐著他的上半身,一連串的行端,嫣紅的鮮血不停地從摩爾身上傷口溢出,諸多血花滴濺了出來,染紅了地面。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摩爾微垂首、微垂眸子,唇微蠕動,似乎想還說些什麼,未出言,人就昏了過去,艾利希望著他越發蒼白的面龐,低吼了一聲。

  「先止血,療傷一下。」

  這一幕,伊特諾搖了搖頭,有些看不下去了。走上前,在摩爾身側蹲了下來,伸出了手,懸在摩爾胸前,一抹溫暖白光從他手心中流瀉了出來,不一會兒便包覆了此人全身,傷痕開始逐一癒合。

  艾利希一見,微瞠大眸子,猛地朝伊特諾看了過去,一臉錯愕,口吻很是不捨。

  「……你!」

  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現在的狀況!

  似乎知曉了對方的心聲,伊特諾淺淺一笑,神情卻透出了一絲傷感,手上的治癒卻一刻也沒停過。

  「……沒事的。」

  「……!」

  話一入耳,艾利希一臉哀痛,又一次低吼,只是這一次,很是悲痛。

  「……伊特諾!」

  「……」

  伊特諾先是不語,對這呼喚無動於衷,一心救助眼前的人,待傷勢都好的差不多了,安靜了片刻,他才終於開口。

  「……艾利希,麻煩你去外面一趟。我對摩爾剛才說的話……有些在意。」

  不知是不是被情緒沖昏了頭,完全忘了外界的威脅可能是衝著伊特諾來的,他微微一手緊抱了一下環過摩爾上半身,扶於他左上臂的手。

  「不,我保護的是你!」

  「……是嗎?」

  伊特諾靜望手下依然綻放的白光,微垂眸子,半晌,見摩爾蒼白面容有了一絲血色,他輕呼了一口氣,光芒褪去,他收回了手。

  一見,摩爾微蹙的眉,舒緩了開來,伊特諾安心地微微一笑。

  他站起身,艾利希正打算將昏迷的人平放在地,卻發現他的身體動不了了,只有頭還能轉動。

  艾利希又猛瞠大雙眸,倒吸了一口氣,一臉難以置信,猛然朝施法者看了過去。

  「……你這是在做什麼!」

  伊特諾淺淺一笑,在艾利希充血的怒目下,朝門走了過去,踏出門檻之際,他停了下來,回首。

  「我很快就會回來……好好照顧他。」

  伊特諾一說完,回首,步出了屋外,門也隨之關上。

  門聲一響,定身魔法也跟著解了開來,艾利希立即小心翼翼的將人平放在地,大步朝門走去,還未觸及,便被一道銀藍色閃電給震退了幾步,他一臉錯愕地看著這扇門,似乎很不願相信這人會做出這種事。

  他不死心,腳又跨了出去,在閃電觸及的無痛感卻滿是推力之下,他吃力地把手伸了出去,握上了門把,他嶄露笑顏。

  只是,這一笑,僅止於一剎那。

  一施力,驚見門竟然打不開,一動也不動地佇立於前。

  艾利希一咬牙,不管使用什麼方式都無濟於事。

  他眼眶一紅,垂下首,大吼。

  「啊啊啊啊啊——!」




  03-夢啓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如此瘋狂的都城,又怎能不瘋狂一些?」

   經過更深一層的體驗了「千年前」的一小段經歷,
   西司的身心似乎也發生了一些變化!
   同伴的死訊、同伴們的叛逃和暗殺,
   在一切混亂之際,伊特諾更是不告而別……!
   就連「鑰匙」的誕生,
   也將為他的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巨大變化!
   迫在眉睫的戰役、無法訴說的真相、
   不可思議的契約、神秘之人的回歸,
   都城之戰,伊特諾一方的戰況竟是一片倒……
   一連串的挑戰,接踵而來!
   最終,等待他的,究竟是……

   「……我錯了嗎……?我真的……做錯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15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