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95話 攻略開始

作者:熊毒│2021-04-12 17:38:53│巴幣:4│人氣:87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嵐冴,是原月城國的國民。

  在狄亞還沒有出現以前,嵐冴一直是一間建於山區偏遠處的寺廟的小僧,從嬰兒時期就被拋棄在寺廟旁的他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座山一步,更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有人問起他會不會想要到外面的世界,他也只會回應說:我是被從那個世界趕過來的人,既然那個世界無法接受我,那麼我就不會踏入那個世界。

  無論有多少個旅行者將此地作為臨時的休息地,向他說了有關外面世界的事情,他也總是不感興趣,對他而言這塊清靜的小地方就是他的全世界,廟主知道嵐冴的成長背景,對於他懷抱著這種想法一事並不感到意外,認為若那是他想要的,即便一輩子待在這裡都沒有關係。

  『世間呢,充滿無數罪惡之人,他們違背了人性,應該要受到制裁,但他們卻掌握著這片大陸的大權,沒有人能夠制裁他們,你會被拋棄的原因無非就是那些人殘忍的壓榨人民,導致人民無力維持家庭,被迫做出選擇,並不是世界不接受你。』

  『要是有一天出現了能夠制裁他們的人,你一定要去追隨他,否則,總有一天那些壞人也會找到這裡,闖進我們的世界。你要記住,殺人萬萬不可,除非那是一個踐踏你想守護的東西的惡人,你不需要和我一樣,我希望你成為一個特別的人。』

  這幾句話,是廟主時常掛在嘴邊的。他並沒有打算讓嵐冴成為與自己相同的人,時而慈悲,時而殘忍,那才是真正能夠拯救世界的存在。

  嵐冴很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是唯一接納他的存在,廟主對來路不明的他一手扶養長大,從來不曾虧待過他,將他視為家人,從外人眼中看來就像是具有血緣關係的爺孫倆,每天過著悠閒自在的生活,平穩的日子就這麼持續了數年,直到……

  十二歲那一年,高齡七十歲的廟主病逝,嵐冴忍著悲傷在廟旁搭了一個簡易的墳墓,每天總會定期在早晨與傍晚的時段走到墓前和墓碑對話,對他而言即便是空無一人的地方也要將自己心中的話給說出來,沒有任何人聽到也無所謂。

  那只是為了尋求心靈上的慰藉……

  失去廟主的他充分了利用多年來學會的求生技巧,到附近撿拾掉落的樹枝,再至河流旁獵捕野魚,定期收割自己種植在附近的蔬果,利用長年在廟宇內修身養性所激發出的靈力天賦以靈火帶有的高溫烘烤食物,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當他以為自己能這樣過完這輩子的人生時,有人出現了。

  建在偏遠山區的小廟一般不太會有人經過,即使是有人往往也都是結伴同行的,就他的記憶以來從未有獨自前來的旅行者,這座山長滿茂密的樹林又有迂迴曲折的道路,如果只有一個人獨自前來又不熟路況很容易就會死在山裡,所以嵐冴第一眼見到那個人的時候,心中只有畏懼。

  能獨自來到此處的,絕非等閒之輩。

  而且……肯定是帶有某種強烈的目的性。

  『你是這間廟宇的負責人嗎?我是北方大陸的領導人,狄亞。』

  未等嵐冴開口,那名青年便拿下帽子向他進行自我介紹。

  『是…找我要做什麼?我可沒有能幫上忙的。』嵐冴冷淡的回應。

  北方大陸的領導人是嗎…?確實有從廟主口中聽說過這個名號,不是什麼很好的評價,總說著領導人佔盡整片大陸的資源做了許多傷天害理的事情,如果真有所謂的神存在,希望他能夠被制裁之類的話語。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些什麼,原本的領導人前幾年就已經死了。我是這幾年才剛上任的領導人,經歷過大戰的這座山周邊的居民都已經撤離了,我以為這附近沒有其他人在所以總會利用空閒時間到這裡鍛鍊自我,今天是臨時起意才想走到最深處來的,不管你過去受到什麼樣的惡意對待,那些都已經不會再發生了。』

  見嵐冴那冷淡的態度,狄亞尷尬的笑了笑,急忙解釋。

  『……』

  嵐冴一時之間陷入沉默,仔細回想,這幾年不知為何的確都沒見過有人經過廟附近,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實在並不合理,這個人所說的話語也許是正確的,但也僅限於部分,如果說導致沒有人再踏入這座山的原因是他……

  『你要如何證明你跟他是不同人?』

  『的確,我從來沒有下山過,也不知道外界的狀況,但這並不代表你可以拿這一點來欺騙我。』

  沒錯……這個人所說的話語真實性還有待商榷。

  『不相信是嗎?如果是那個殘害許多家庭的傢伙,就應該會把這座山燒掉,也不會特別叫住你,肯定會在見到似人影的景象就採取行動,因為慘案不能有目擊證人,這是他的作風。』

  眼看嵐冴對於自己的來歷仍抱有疑慮,狄亞便再仔細回想,依照那個人的形式作風所帶來的傳聞,嵐冴還能把自己和那個人進行連結嗎?行為模式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才對。對比他所聽見的傳聞,理應能夠感受到其中存在著很大的差異。

  『……』

  『你說的也許沒有錯,廟主說過他逝去的所有家人都是在那個領導人引發的某起事件中被無故牽連的,那應該是個殘忍暴虐的領導人…不會讓我還有機會進行對話。』

  『我很抱歉。你來這裡……應該沒有別的目的吧?』

  經過思考,確實以有關那名領導人的傳聞來看,應該會在自己還沒有反應的時候下手,但是自己直到現在也仍舊好端端的,從眼前這個人身上也感受不到一絲惡意,嵐冴愧疚的低下頭,為自己的無理致歉。

  『原本的話…是沒有。』

  『但是現在見到了你,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我從你身上感受到了很特別的力量,大陸現在的可用戰力還是需要補充狀態,所以我想要邀請你到月城的市中心來。』聽了嵐冴的話,狄亞露出一抹微笑,似乎是為自己的臨時起意感到害臊。

  『你說我很特別嗎?但我是被捨棄的……我也並不想要變得特別,那樣……』

  『不想變得特別也沒有關係。』狄亞打斷了嵐冴的話。

  『我不會要你像其他人一樣向他人展現實力,積極表現,你只要像你自己就好了,就算是不喜歡出頭也一樣,不管在哪裡你都是原本的你,我只是希望你能作為保護他人的存在,不會要求你擔任領導者的角色,你的要求我都能達成。』

  『不主動參與行動也沒有關係嗎?』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嵐冴的內心已有所動搖。

  如果狄亞真的是新任領導人的話,那豈不是代表原安卓斯所屬之政府已經徹底潰敗?就是那個殘暴的領導人,他掌握的可是整片北方大陸的資源,全部都被狄亞奪回來了嗎?

  廟主曾經說過,維持世界秩序的神已經不復存在,身負罪惡之人不但沒有受到應得的制裁,反倒奪得了治理大陸的大權,如果有一天出現了能夠制裁那些罪人的存在,就一定要去追隨他的腳步。

  因為那個存在……很有可能是能夠拯救這黑暗世界的救世主。

  『沒關係。我不會要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想要做什麼就由你自己決定,所以今後就跟我走吧,讓我來告訴你這個世界是如何回歸原樣的。』狄亞用著誠懇的態度,向嵐冴低頭邀約。

  此刻,嵐冴猶如在狄亞的身上看見了希望,與過往廟主、旅行者談起有關北方大陸的墮落而悲憤的身影交疊,也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心中就有種溫暖的感覺,像是找到了歸屬一般……

  也許,最主要還是被廟主的話語所影響了,看到有機會改變世界的人就會真心想要助他一臂之力,哪怕只是作為幕後的推手也無所謂,只要自己可以幫到他們……

  接著一閃而過的是與科爾德初次搭檔到成為摯友的記憶碎片,負責擔當跟班的自己沒有被南方大陸加以留意,敵方的目光與注意力完全都在科爾德身上,至科爾德戰敗陣亡、鷹淵帶來的厄耗、歸屬於狄亞身邊、成為警戒周遭的黑之烏鴉。

  最後至,得到獨自作戰許可的過程。非常的不容易。

  回到了現在,被伊彌的計謀而損耗大量氣力、靈力、魔力的嵐冴。

  『妳…為什麼會覺得自己還有勝算呢?身為神之護衛軍一員的我還有名為‘’聖化‘’的手段沒有用上,一旦聖化過後,大量消耗的力量也會跟著完全恢復,甚至是變得更加強大……不是護衛軍、親衛隊、神的妳有什麼籌碼能跟我對抗?』嵐冴扭了扭頭,拍動翅膀,確認身體即使縮小也還保有正常機能的祂提出了這個問題。

  兩敗俱傷這種結果應該是只對於身為護衛軍的自己有利才對,按常理判斷,絕非是她會使用的手段,那麼很可能這也是在她的計劃之中,如果不想在這個地方戰敗,就要套出她的計謀。

  既要遵從廟主的教誨不隨意殺害善良之人,又得為避免無關人士參入狄亞他的戰鬥之中,最後也就只能走上聖化的道路了嗎?不,如果能夠阻止她的計劃,就不需要走到那一步,同樣是耗損大量力量,自己依舊佔有優勢。

  『那是因為…戰鬥還沒有分出勝負不是嗎?任何可以為戰鬥帶來轉機的辦法,我都會嘗試,直到找出擊敗你的辦法為止。』

  伊彌握緊右拳,以堅定不放棄的眼神說道。同時再次完成全身靈化,並且從腳下擴張術式,在短暫的五秒鐘內擴張三次,範圍足足有著半徑近三十公尺,包含了嵐冴所在之區域。

  『是那個嗎?』從伊彌的神情,嵐冴像是得出答案一般喃喃自語。

  強大的靈力使用者之中有少數能掌握一種名為「喚靈」的術式,只要在瀕死之際發動不但能讓狀態一口氣恢復到最佳,還能讓實力比起原本強上個好幾倍,通常也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之所以會有著這般自信心,就是因為這個嗎?

  如果真的是那樣……未免也太過天真,所謂決定勝負的關鍵應該是在於靈力使用者與非靈力使用者之間的戰鬥才有可能出現,因為妳可沒有辦法保證同是靈力使用者的對手並不會使用「喚靈」,換句話說,有了這個想法的她已經到了被逼入絕境的地步。

  距離勝利……就差一步。

  『你猜出什麼了嗎?那應該是被逼入絕境時才要用上的,我也沒想過這麼快就要派上用場……你真的很強,但是我會盡量不讓那一刻到來,因為我還想抓住那一絲絲的機會,在走到那一步以前打倒你。』

  『魔天強襲。』

  伊彌腳下的術式發出了一閃一閃的光芒,突然冒出眾多流星型的靈力彈在術式範圍之內從各種不同方向穿梭來回快速擊打,挾帶的靈氣更讓多處地面像是被重物碾壓一般凹陷。

  『腥紅血斬。』

  嵐冴的雙眼閃過血紅色的光芒,雖說祂從剛才都沒有任何可疑的動作,但實際上已經在暗地裡凝聚靈力,於伊彌的術式發動之際跟著展開行動,一道道紅色半月狀的靈氣隨之而出現,於周遭快速旋轉橫掃而過,與伊彌放出的靈力彈展開激烈的攻防戰。

  雙方皆為彼此的術式費盡心思,不但投注了不易化開的靈力含量,更讓術式本身的即時反應能力提升到最高點,一有疏漏掉的半月狀紅色靈氣,剛好在最靠近距離的伊彌的靈力彈就會迅速飛過去強行攔截,彼此再互相彈開,再次交會,無論是伊彌又或者嵐冴的攻擊都一樣。

  他們彼此間的攻擊都能精確的攔截彼此,幾乎是無懈可擊的防禦。

  然而,這一切也只是個障眼法。

  『你也和我有著相同的想法是嗎?』

  『看來是的呢……不過僅限於這一步。』

  雙方在術式發動的那剎那間向上飛起,彼此目光交會,便明白了各自的打算是相同的,都是想要在術式的發動期間從上方進行突襲,一方面也是為避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離開攻擊範圍,不就是當然的嗎?

  原先預定向下施放的術式,轉為就在此刻正面互撞。

  『多重靈息。』

  『輝耀靈火。』

  五道沉穩的靈氣交融在一塊與華麗奪目的紫黑色靈火衝擊,雙方同時被強大的衝擊所影響,震飛到數十公尺外,又各自迅速調整好姿勢,再發動下一波攻勢。

  『靈光繚繞。』

  『鬼之魅火。』

  伊彌鼓動起靈力,和剛才遺留在空氣中的靈氣相互配合,化為多段式圓環靈氣炸開,巨大的靈光之氣一時帶來沉重的壓力,讓嵐冴沒能使出最強力度的術式。

  嵐冴的身體在短短五秒鐘之內向後退十幾公尺的距離並且變得龐大,一時之間軀體幾乎化為全黑,隨即又縮小到行動之前的大小,大量紫黑色的靈火從多處墜下,其中更有絕大多部分能夠在移動過程讓軌跡成為殘影,幾乎是肉眼無法捕捉到的速度,很快就破除了伊彌為這周圍施加的壓力空間,更殘留下一兩道衝向伊彌。

  伊彌伸出右臂,即時張開靈力障壁阻擋,但嵐冴又從另外一個方向飛來,憑藉著小小身軀爪口並用,似爪狀的氣與靈火彈同時發出,殺的伊彌措手不及。她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沒有辦法保有正常的反應能力,單就一兩招可能還能防住,但要是連續性的攻擊就無法即時反應,即使是這樣她也在苦撐,寧願多承受一些傷害也不浪費當前還能用上的力量。

  發動「喚靈」,就能讓身體狀況完全恢復。所以,儘管讓力量消耗也沒有關係。能利用的就要利用。

  被靈火命中的伊彌陷入了有一至兩秒無法動彈的狀態,光是這段期間就足夠讓爪狀的氣擊中她的身體,使她被當場擊飛好一段距離,但伊彌也沒有浪費掉時間,她仔細的思考推論,嵐冴也並不如外表平靜,實際上內心也是相當著急的,急於讓自己提前發動「喚靈」。

  嵐冴他還有著名為「聖化」的手段,正因為這個因素,所以才想讓我早點發動喚靈,這樣一來他就有很大的運用空間能夠奪下勝利,所以,要使用被動式的咒術,在施術者不斷受到攻擊的條件下。伊彌心想。

  正要調整姿勢飄浮於半空中的伊彌,驚見嵐冴已經以飛行的軌跡在半空中畫出術式,血紅色的長爪從術式中央冒出,靈力之火所構成的一團火球隨之被拋出,伊彌趕緊伸手再以靈力障壁抵擋,卻似乎沒能發揮出多少力量,不斷的被往後擊退,於是便改變做法,以另外一手欲使用靈力彈擊向嵐冴放出的火球。

  意外的是,嵐冴同樣別有心思,在靈火球之後以靈力與爪子本身進行連結,藉由爪子的動作將靈火球向一旁拉開,躲過伊彌的靈力彈,利用大動作再次將靈火球甩向前,成功趕在伊彌做出防禦動作之前命中了她,擊飛,些許的靈力之火進而封鎖她的行動有接近三秒鐘的時間。

  和前次被擊中的狀態不同,無法動彈的時間明顯拉長了不少,僅是增加一兩秒鐘的時間就可能對戰況帶來極大的轉變。

  在這無法動彈的三秒鐘時間之內,嵐冴令自身成為一團小型靈火球,雖然沒有原先型態的體積可以一口氣藉由衝撞目標達成決定性的一擊,但是至少也能夠讓目標體內的力量受到衝擊而混亂,至少有一段時間內寫不出什麼強大的術式反擊。

  接著,再配合長爪的動作夾擊,看似完美,實則存在遺漏掉的問題,封印力量的那三秒鐘並不代表目標真的束手無策,被封住的只是下一步的行動,如果是在此之前就已經暗自佈下的術式,那就不會受到任何限制,因為魔力、靈力已經在被封印以前被消耗掉作為術式的完成條件。

  『殺手的悲慟。』

  眼看伊彌就在一兩步之隔的位置,嵐冴被突然從地面冒出的交叉型咒語構成的靈柱穿刺掛在半空之中,血紅色長爪也跟著被一同拉到上空,但靈火球擦過了伊彌的身體,至少也造成有一秒鐘無法發揮力量的影響。

  殺手的悲慟能讓自己在地面殘留靈力化為路線,只要目標實際以肉體觸碰到自己就能破壞術式,但如果沒有實際上的接觸,一旦目標真按那個直線路線絲毫不差的飛過來,就會在極為靠近目標的位置中招,是一種用來懲罰那種直直往自己殺來的敵人類型的術式。

  『事先佈下的術式?應該沒有時間讓妳佈下才對……』

  『縮短了觸發條件……?』

  嵐冴馬上就理解這是伊彌為防一切緊急狀況而佈下的術式,恐怕是那種只針對在單一方向的陷阱型術式。

  『沒有錯,我利用了你那一心只想直往我而來的單純想法。』伊彌脫離束縛,迅速拉開距離發射五發靈力彈。

  『果然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有一切就要結束了的想法嗎……?』透明色的兩條手腕從靈柱內部伸出,慶幸的是這不是什麼複雜的魔法,只要稍微用點力就能脫身,趕在那兩條透明手腕在纏緊身體以前撞開飛高,嵐冴馬上放出靈火球回擊,並且全心控制血紅色長爪,讓它轉移到上空,從上方往下拋出一顆體積明顯巨大的黑色靈火球。

  靈力彈與靈火球相互撞擊抵銷,誰也沒越過誰的周遭範圍之內,只是有件事情讓嵐冴覺得很奇怪。

  自己在靈火球上面投入的靈力絕非只是能夠與靈力彈相互抵銷掉的程度而已,明明是以擊潰靈力彈進而命中她的前提下所完成的靈火球,為何還會被抵銷呢?伊彌放出的靈力彈不管怎麼看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是很一般的攻擊。

  嵐冴暫時擱置了這個問題,張開雙翼展開新的術式。

  『以為我會被逼入絕境嗎?』

  無懼於眼前的危機,伊彌平靜的將手指向上方,浮現出一道術式,靈力濃縮化為柱狀與那顆巨大的黑色靈火球正面相撞,起初雖略趨下風,但是僅僅在轉眼之間靈力忽然擴大,擊穿靈火球,進而命中那條控制著靈火球的血紅色長爪。

  目睹這一切的嵐冴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何力量會突然減弱!!她消耗掉的力量應該比我還要多一些,不可能做到反擊,能抵銷掉就是極限了。嵐冴於內心中不斷如此叫喊著,但也還沒有忘記自己正在準備施放術式這件事。

  是……是咒術嗎?確實,她懂得應該很多,自己也就只學了那一兩招,但是自己還有聖化這個型態可以使用,懂得咒術比較多並不代表真的能夠佔上風,最重要的還是咒術是在什麼時候發動的這個問題,要是聖化之後還被拖住那可就不妙了。嵐冴心想。

  『暗夜靈爆。』嵐冴聚集靈力,渾身一時被黑光蓋過,緊接著向外圈擴散爆裂。

  但是,即便是做到這種程度也沒能擊倒伊彌,紫色的靈之光束忽從天降下,擊中了正為發動針對周遭進行爆破攻擊的嵐冴,擊飛,向後倒下之際,看見伊彌利用雙翼保護身體,顯得有些疲憊的一幕,大感不可思議。

  憑殘留的力氣要撐過爆破並非不可能,但應該會是更加虛弱無力的樣子,絕非只有那點程度的疲憊。果然自己是中了咒術,體內的力量受到干擾,才沒能使出全力,就像是被封印住一般,但也不是全部,還能夠使出一部份力量出來就說明不是封印術,又或者是她身上的力量確實是消耗了不少,才不能使出真正的封印術封印力量,雖然說是沒辦法肯定她會使用對人封印術。

  恩,不管是哪一種都還不算壞事,而且推測力量被限制應該是有時間限制的,要是在那之前被逼入絕境的話也就只有發動聖化了吧,用聖化型態對抗喚靈嗎?應該沒有問題,本來還想說不需要進一步變化就能讓戰鬥定下勝負,可惜了。
 
  『那攻擊是怎麼來的來著?』嵐冴突然開始思考這個問題,順著依稀中記得的攻擊軌道看過去,自己之前轉移到上空的術式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依彌的靈力術式覆蓋了過去,原本的血紅色長爪已經被完全封印。

  注入高量靈力奪取控制權嗎?她未免也太過於拼命了吧。

  『看來..你也明白自己的術式被利用了。』

  『我讓大量靈力隨著靈柱灌入那個術式裡面,讓它的性質成為「鏡」,保留原施術者的部分靈力,讓靈力藉由它反射到施術者身上。』

  『嗯....不是什麼好辦法就是了。因為會讓我的靈力大量消耗,加快發動喚靈的速度,讓我沒有辦法再繼續以目前這個狀態與你一戰。』

  伊彌收回雙翼,見嵐冴那奇怪的神情,主動解釋起自己是如何讓攻擊從嵐冴的術式中落下。

  『真是不可思議……』嵐冴重整旗鼓,集靈火於一身向伊彌所在的前方衝刺,他知道要是再只是直直衝過去會有再落入陷阱的可能性,所以就在衝刺之後的第一秒鐘調整飛行方向,先向著右邊迴旋飛舞又急拉至左側,整體依舊是在往伊彌靠近的,只是路線變得更有變化性,每一秒鐘的面向方向都在改變。

  然而,就算做到這種程度……

  一發靈柱砲冷不防的打在嵐冴的翅膀上。直接擊落。

  嵐冴用著略帶疑惑的神情看向攻擊的來源,竟然又是從剛才的位置發動的。

  『我不是有說了嗎?靈力會去找到原本的施術者,這不是針對某個方向發動的攻擊,而是針對你,不管你是想要跑到哪裡都逃不過被攻擊的命運。』眼看自己已經把原理說明完畢嵐冴也依舊無法理解,伊彌在一面攻擊的同時再繼續說下去。

  『追蹤……?晤……』

  不妙啊……就算自己是被限制了力的施放量,連續吃到攻擊可會真的被消耗掉力。靈力、魔力、氣力在剛才的連續攻擊之下又消耗掉了不少,她還說什麼這攻擊是能追蹤的?無止境嗎……按現在她的體力肯定是具有時效性的那種吧。

  『.....不太對。』

  趁著我虛弱的時候灌入大量靈力佔據我的術式來發動攻擊?可以永無止境從各種地方攻擊到身為施術者的我,乍聽之下的確是很嚇人,但是,只要知道如何破解就沒有任何問題了,她需要仰賴我的術式的存在才能辦到能不經瞄準就命中我這件事情,換句話說,讓術式不存在,她就無法繼續進行攻擊。

  這是嵐冴最終所得出的結論。

  他抬頭往術式的方向看過去,不過是以肉眼目視被大量靈力依附著的術式,幾秒鐘之後就讓術式淡化至消失不見,依附著的靈力自然也隨著術式的消失脫離,攻擊果真就此停下。

  果然,對付伊彌的時候不可以用上這種會長時間存在著的術式,一定得用能馬上實現的攻擊的術式才行,否則只會被反過來利用,讓自己陷入絕境,隨著戰鬥時間的增長,大致上是弄懂了要如何避免遭遇到無法預測的攻擊,犧牲大量體力並不是徒勞無功,換取到了相當珍貴的情報。嵐冴內心中的不安總算是稍為的放下,剩下體內力量被干涉的問題還沒有解決。
 
  不過,應該是時效性,這一點沒有問題吧?

  『你想的未免也太久了,視線也是,既然移開視線又不是為了引誘敵人攻擊,什麼陷阱都沒佈下,那就不要花上那麼多的時間去注意別的事物。』趁著嵐冴的注意力都放在上方的那段期間,伊彌不惜耗費大量的力量加速體內的氣力與靈力的流動速度,無聲無息的來到嵐冴的視線死角,等到她開口之時,寫好的術式已經發動,咒術之陣蓋過嵐冴周邊的區域範圍,從術式之中出現多重透明手腕,向著已經沒有反應時間的嵐冴丟出大大小小的靈力彈,依序爆破,出現許多鎖鏈一般的形體。

  按正常狀況的話……是可以把對手五花大綁的絕技,只不過……

  嵐冴一聽到聲音就知道自己不管要再發動什麼術式都無法解決即將面對的危機,加上力量被限制住大半,即使能使出術式也發揮不出正常的效果,馬上就想到自己一直放在心中的那個殺手鐧……聖化。

  不需要時間,只要想就能馬上發動,而且所謂狀態都能恢復,包含力量被限制的狀態…一進入聖化,力量就不再容易遭受到壓制。

  金黃色的閃光乍現,一口氣破壞咒術的術式,鎖鏈、透明色手腕一下就被震飛到幾十公尺之外,然後隨著術式消失,伊彌因為力量消耗過於嚴重,本還能勉強站著,直到最後還是被強風吹飛。

  『果然是……聖化啊。』

  『資深的靈力使用者按正常程序應該會先發動喚靈才對……既然如此,我也要準備進入狀態了。』

  伊彌認定在喚靈與聖化之間選擇聖化的因素是出於並非那種少數學會喚靈的靈力能力者,開始釋放靈力,即將以新的型態與聖化之後的嵐冴一戰。

____

  另外一邊的狀況,伊律東與神之護衛軍隊長暝夜的戰鬥。

  『等一下,伊律東,也算我一份吧?再怎麼說我們也不是毫無關係……至少讓我跟你一起戰鬥,我的能力也許可以發揮出用處哦?』

  看到身為第一軍分隊長之一的伊律東都已經挺身表明要與這種強敵對決,貝拉奇身為統帥眾部隊的將領實在無法就這樣袖手旁觀,立刻向後方的士兵比手畫腳,接過了一把銀白色的長槍,這是他從軍以來就配著的武器,為了不過於依賴武器偶爾會叫身旁的士兵幫忙收著,非到重要時刻絕不使用。

  『拿了武器就會變得比較強嗎?像你這種連分隊長都沒能當上的人,實力也就那樣了。你沒有像那些士兵想都不想就衝過來是正確的,生命非常珍貴,不值得你這樣隨意捨棄。』

  受過去的記憶影響,暝夜並不喜歡這種自知局勢不利還想堅持戰鬥的人,他認為實力不足的話逃走也沒有任何關係,因為在某處一定有還在等待著那人回家的家人,就像是自己的母親……約定好的,等到下次見面就是南北大陸的紛爭落幕,世界重回和平的時候,家破人亡的慘劇不需要持續上演。

  至少……所有的一切都要在這場戰爭結束。那需要殺人……可以的話自己根本就不想殺人,所以那些躲在壕溝裡的士兵一個都不想動……自己有責任讓他們活著回家。但是,那些明知是一條死路也仍要走的人就另當別論……想求死的人就滿足他們的夢想吧。

  暝夜的眼神漸漸轉為同情、憐憫,打從心底不希望與更多的人交手。明明只要不攻擊自己……

  『你願意幫我,我當然很開心,但是……我不管你是怎麼想的,要妨礙我去狄亞那邊我就一定會出手,就算曾經是同伴也無所謂……我已經知道你打從一開始就是北方大陸的人。』伊律東向貝拉奇露出欣慰的表情,他曾是與自己競爭過分隊長的好對手,隨後又指向暝夜,用著極其不滿的語氣說道。

  『那種事情我也是不得已的……就是那樣才會知道你們暗自生產MAX一戰者想要殘殺我們,說起來那根本就是你們的錯,無止境的殺戮是需要結束的,不過,你也聽不進去吧?因為你只想找陛下報仇……』暝夜拿起長劍,周圍開始刮起強風,象徵風屬性魔法的術式從腳下浮現。

  『很遺憾啊。我們得快點到聖地那裡去,沒辦法仔細聽敵人說的任何一句言語。』貝拉奇微微一笑,雙手緊扣長槍向前奔跑助力,大力揮動長槍,激似爆破的狂氣吞噬暝夜原先所站的地方,成功削掉一大塊地面,但是暝夜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看出了貝拉奇可能的攻擊行為,搶先行動繞開攻擊範圍,大量風之利刃隨著強風飛舞。

  伊律東見狀,拿起黑棒往著風之利刃密集處就是一頓亂戳,成功攪亂風之力刃,更進一步邁開腳步大動作發動三節式的氣力斷層破壞攻擊,一連粉碎多塊地面,暝夜跳起,掌握這一瞬間的貝拉奇舉高長槍由上至下做出重劈的動作,密集如重磅鐵塊的氣力重壓,但是暝夜竟讓風刃和劍融合,強行抵住這塊結實的氣力重壓攻擊並順勢往上切開,至高空,劍峰朝下,將依附的風刃如雨般射下,事前調整好方向角度的他沒有讓風刃到達壕溝的位置。

  伊律東與貝拉奇同時舉起武器欲用氣力打散風刃,眼看就要成功之際,大片風刃忽然在頃刻之間散發出耀眼的黃白色刺眼光芒,成為眾多天空中的光點,怎麼也沒料想到的他們雙眼頓時感到一陣刺痛感,幾乎無法看清天空的狀況。

  『是光屬性的魔法……?』

  『麻煩……不是那種低下階級的光屬性魔法,想跟這傢伙戰鬥必須要有只能依靠感覺的覺悟!!』

  伊律東與貝拉奇同時認知到暝夜比預期還要更加強大,無法將其視為單純的強大戰力,完全可以算做同時在與多名神之十一使的成員戰鬥!!

__


  另外一方面,北方大陸,月城之天亭臺。

  事態在某人的到來急轉直下……!

  『晤啊啊――』折返回歸的萊格忽然被一道風力砲擊中,從數十公尺的高空墜落。

  驚覺萊格是在聖化狀態被擊中的夏希回頭察看確認出手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應該被收拾掉的敵人都收拾掉了啊!她如此不解的想著,忽然看到一名穿著休閒服裝頭戴帽子的輕浮男子站在萊格的墜落地點附近。

  『你要做什麼!!?』伊彌朝向墜落地點飛去,一邊大喊。

  『怎麼可能啊……我會被擊中,戰爭當下,又有敵人與敵人之間的情緒在,不可能發生。』萊格痛苦的從地上爬起,不可置信的望著高高在上的那名男人。

  『我是隸屬於南方大陸第三軍分隊長之一的克羅威,見你那吃驚的樣子,想必是那種認知為敵人的情況下就傷不到之類的能力吧?下次可別把能力寫在臉上。』

  『你…可別以為……』萊格讓自己墜落途中灑下的氣力凝聚成一顆氣力球出現在克羅威身後,馬上就能直接一發擊爆這名分隊長。

  『別著急……我是來問問同是分隊長的鬼斬、敦皇、薩姆維的下落的…不過,他們應該都死了吧?我這是明知故問呀…連鬼斬都死了,以他的個性應該會很想跟你這種不得了的傢伙打上一場吧,既然會輸掉那我想,能不能攻擊到你,關鍵在於心思是如何的囉?我是用什麼心思來打下你的呢……』克羅威一副悠哉的說著,明顯已經知道要如何才能打中萊格的聖化型態。




那名男人....握有與之一戰的關鍵?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12/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96話  與魔聖劍士之戰:

身為神之護衛軍隊長的暝夜雖然說隨身配著一把劍,能夠配合氣力施展各種優秀的劍術,但他也能使用多種屬性魔法,與劍術相互配合成棘手的招式,可以說是懂得善用魔法的一名劍士,即便這已經是第二次與暝夜交戰,伊律東也還是陷入了苦戰之中……

第97話  渺茫的希望:

勝利的可能性,還真的存在嗎?伊律東的心裡盡是這般想法,不知不覺之間,眾多同伴為了替自己爭取到一絲希望而成了一具具的屍體,看著夥伴們逐漸倒下的身影、展現完美進攻能力的暝夜,伊律東已經無法再繼續思考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20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4話 靈化V... 後一篇:【神域】第96話 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