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5 離群怒蛟之卷 其三

化風 | 2021-04-11 19:53:04 | 巴幣 2 | 人氣 362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最近因為買了新玩意,總是想增加點新的刺激。
  到頭來,才又發現自己其實興趣沒那麼大,所以傾向於放棄的結果。
  唉。真是懷念自己以前那種、時間多得難以揮霍的年紀。
  大家也要趁自己還有閒時、多多嘗試喔,別嫌麻煩。
  以後可沒得麻煩了。
  那麼,奇怪的老生常談就到此為止。請各位收看今天的文章。
  這次是大將出動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由於米克斯和歌德賽的活躍與搗亂,「新生帝國軍」的征服兵們雖人多勢眾、卻難以取得優勢。
  每當士兵們試圖重新集結之際,「開拓者‧翔」便會出現於高空中、以突降方式殺入;一旦盯上跳出的米克斯,又會被某台開拓者的槍管打得失衡,無法專心應付。
  兩人的合作,徹底打亂了敵軍的陣型;儘管不是致命打擊,卻讓士兵們束手無策!

  只是,這樣的狀態、也只能做為牽制手段,無法抑止人數帶來的劣勢。
  攻勢是很緩慢,卻並非完全停止。
  缺少「靈魂戰士」作戰力的波特斯等人,逐漸被逼得步步退後。
  「可惡……敵人還是太多了嗎!」
  偏偏戰場正是平原,使得因人數而出現的弱勢、幾乎沒有其他的彌補方案。
  現在波特斯能做的,是爭取時間。
  「拜託了,米克斯、歌德賽……再撐一下就好……!」
  此刻,戰艦「先行號」和最近的森林區,還有若干距離;要是來到能一口氣衝入林區的位置,波特斯就會毫不猶豫地撤退。
  在這過度平坦的原野上,人數稀少的他們、沒有任何勝算。
  可像是早知道波特斯會這麼做一般,敵人則漸漸全體壓上來、讓全軍都難以喘息!

  就在如此艱難的時刻,一台深藍色的PM、從敵軍的「狼級」機庫裡出現。
  「……那是?」
  隨著米克斯的訝異,那台深藍色PM、開始伸出背後猶如生物的多節機械觸手;觸手前端還挾帶著鋒利刀刃,於地上扭曲的模樣看來格外令人作噁。
  而這些在地上蠕動的機械觸手,接著竟如蛇般快觸在地上爬行後──朝著征服兵們殺去!
  觸手前端的刀刃,則毫不留情地刺穿征服兵們的駕駛艙!
  「什麼鬼?!」歌德賽滿頭問號,「那傢伙為什麼攻擊自己人!?」

  只見那些觸手刀刃一捅入駕駛艙後,事情便開始詭異起來。
  那些PM突然就全身僵直、動彈不得;宛如人死後的狀態加速般,四肢皆呈現垂下癱軟狀,僅靠著觸手本身做支撐。
  由於情況過於奇妙,米克斯和歌德賽都不敢輕舉妄動。
  「怎麼了……那是在做什麼?」
  下秒,原先癱軟的眾征服兵、立刻快速移動;他們以巨大的腳步奔跑著,全力朝米克斯他們開火!

  「看來不是驚訝的時候了!米克斯!」「好,我們上吧!」
  米克斯於是讓「開拓者‧翔」高跳上空中,企圖吸引砲火──
  對方所有征服兵卻是完全無視,筆直殺向歌德賽的開拓者!
  「什──」
  「居然看穿我和歌德賽要做什麼了?!」
  不得已之下,歌德賽讓座機舉起步槍反擊、試圖抑制眾PM的衝鋒。
  但這些被機械觸手刺穿過的征服兵,卻分別以跳躍和蹲低、完全迴避了歌德賽打出的子彈!
  「這什麼反應速度!?跟『靈魂戰士』有得比!」

  回過神來,那些征服兵已經全數來到歌德賽面前;他們一擁而上,瞬間就將開拓者撲倒在地!
  一旦壓倒了歌德賽之座機後,征服兵們開始瘋狂地用匕首展開攻擊!
  「鏘!鏘!鏘鏘鏘鏘鏘!」
  隨著匕首的多重打擊,開拓者的裝甲很快就被打得支離破碎;而敵軍的攻擊甚至不在乎打到自己人,只是一個勁地將對手往死裡打、恨不得把他連人帶機壓成肉醬!
  「這──可惡,誰要死在這裡……!」
  毫無辦法之下,歌德賽勉強從駕駛艙後方的逃生口離開。
  可即便裡頭已經沒有駕駛員了,這些征服兵仍是持續用匕首攻擊──
  直到,開拓者整個被錘得毫無原樣。

  「那……他們怎麼回事啊!?」
  於空中確認狀況、接著落地的米克斯,臉色慘白。
  沒多久後,原先撲倒歌德賽機的眾征服兵、也朝米克斯用腳步展開衝鋒!
  「呿!」
  「轟轟轟轟轟!」
  米克斯雖然及時以步槍開火,卻同樣被迅速迴避子彈、然後受到征服兵們團團包圍!
  眼見對方再度全軍撲上來──
  「想得美!」
  其座機「開拓者‧翔」立刻利用後背的噴射孔、企圖奮力跳出重圍!

  可這些「征服兵」們卻是突然以疊羅漢的方式、剎那間就抵達了「開拓者‧翔」所在之高空,並死命地抓住了其腳踝!
  「什麼?!嗚──」

  最終,「開拓者‧翔」不敵多架PM帶來的重力影響,還是跌落了地面!
  理所當然,當他的座機返回地上時,隨即被「征服兵」們重重撲上;一時之間,其駕駛艙的景色只有黑暗、以及無盡的金屬受破壞聲響。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可惡……嗚……」
  這樣的狀態下,即便是「開拓者‧翔」、也無法擺脫對手了。
  更糟的是,逃生口被壓在了地面上。連逃走也做不到。

  已經無計可施。米克斯的心中、漸漸被徹底的絕望覆蓋。
  「可惡……我太過得意了嗎……
抱歉了,林德……只有你活下來也好……不要、放棄希望……」

  在米克斯打算迎接死亡的同時,一股飽含怒火的聲線、灌入他的腦中。
  「幹──這句話,我要原封不還給你!米克斯!」
  「──林德?!」
  雖然眼前仍舊是沒有任何解決方案,可聽見戰友的聲音,不知為何、讓米克斯萌生希望。
  「……那還不快點來幫我?」
  「唉!我已經在你面前啦!撐著!」

  這句話出現的當下,原先被眾多PM覆蓋的駕駛艙視野、突然炸開了個洞。
  米克斯仔細一看,才發現有台征服兵竟瞬間爆炸開來、連帶打退其他PM!
  「!?」
  隨後,出現在米克斯視野中的,是林德的淡黃色PM「加杜克‧林德」。
  「抱歉,久等了──我休息得夠久啦。現在,先幫你站起身來吧……!」
  在被「加杜克‧林德」拉起座機的同時,米克斯也注意到,這台淡黃色的PM、左手多出了一支矛狀的新兵器。
  那是個有著活塞裝置在後頭的尖銳短矛,被固定於PM的左手臂上;裡頭似乎蘊含著驚人的能量,米克斯能隱約感受出來。

  拉起同伴的機體後,林德給出問候。
  「米克斯,機體如何?還能動嗎?」
  「姑且算是……但要對那新來的深藍PM攻擊,恐怕有點困難……」
  「總之,能動就好。」林德接著說出情況,「波特斯那邊也快應付不了敵人了,現在正往後面的森林撤退。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避免眼前這傢伙、對『先行號』進行追擊……!」
  「如果只是拖延的話……好!」
  林德給出的嶄新情報,總算使米克斯開始冷靜下來。
  「林德,聽我說……
眼前這些征服兵,全都被最裡頭那個傢伙控制住了;你在地上、看到那些觸手了吧?」
  經米克斯提醒,林德這才發現、平原上有數條機械觸手正蠕動著;而觸手刀刃刺入PM駕駛艙的樣貌,更是讓林德臉色鐵青。
  「──我有不好的感覺。剛才打倒其中一台時,我甚至不感覺裡頭有人……!」
  「這麼一說,我也──」
  「小心,來了!」「嗚!」

  可時間並不是充裕得足以討論──受機械觸手刺穿的征服兵們,全都以奔跑之姿、朝兩人座機殺來!
  「可惡,給我閃邊去!我可是連話都沒聽清啊!」
  隨著駕駛者的怒吼,「加杜克‧林德」瞬間以重型手槍打出多發子彈!
  當彈頭命中PM之際,像是理所當然般、凶狠地打穿了擊中的部位;這些「會心一擊」幾乎皆擊在腿部,使眾多征服兵失衡斷腿後倒地!
  不過就算倒地了,這些征服兵仍是以匍匐前進,還是試圖朝他們接近!
  「噫!」米克斯嚇得慘叫,「這什麼鬼啊!?簡直跟喪屍沒兩樣!」
  正當米克斯驚嚇過度、「開拓者‧翔」也將被抓住之時,「加杜克‧林德」再次用手槍轟出「會心一擊」──
  這次不偏不倚、瞬間打穿了駕駛艙!
  至此,在地面爬行的征服兵、才停止活動。

  雖然對著駕駛員的肉身所在直接攻擊、讓林德罪惡感深重,可這些感受,卻於他感受到某些事實後、大打折扣。
  「不會吧……!」
  「怎麼了,林德?」
  林德緊咬著上唇,一小段時間後才開口:
  「駕駛員、早就死了……!是那個觸手……!明明PM的特性上、會分散傷害,這東西卻像『會心一擊』一樣!
不只如此,那群觸手還接管了PM!」
  「你說什麼?!」

  於米克斯訝異期間,剛才被打倒的征服兵、其體內的機械觸手,此刻默默刺入另一台附近、早就倒地的開拓者駕駛艙內。
  沒多久,被刺穿的開拓者居然硬是撐起早就難以動彈的機身,勉強站起來拿起步槍、對著兩人開火!
  「搞什麼!?」
  親眼見到異狀的發生,兩人大驚失色。
  而也因為這驚嚇所產生的空檔,給了其他征服兵有機可趁、一齊撲了上來!

  「糟糕!?」
  「米克斯,交給我!」
  只見「加杜克‧林德」自告奮勇迎面上前,將左手的活塞矛兵器奮力刺出!
  在長矛尖銳前端刺入某台征服兵內後,接著矛後的活塞迅速作動、朝前推出!

  「磅!!!!!」
  能量瞬間從矛兵器內部湧出、全數灌入征服兵機身內,最終使得征服兵無法承受、裝甲連帶骨架炸裂開來!
  爆炸產生的剎那,同時帶來巨大的衝擊力道,把附近的征服兵也全部彈開!

  「那……那是什麼?!好強……!」
  米克斯的疑問,林德隨即回應。
  「是波特斯的新兵器,這玩意叫『能量樁』。
好像是利用PM的『分散損傷』特性、一口氣把能量灌進敵人身上,讓其難以承受什麼的……我不是很懂。
總之,不能就這樣束手就擒、得對那深藍色的PM想辦法!我可不想被這些像喪屍的征服兵生吞活剝啊!?」
  「就算你這麼說……」米克斯面有難色,「那傢伙被重重守護著,難以接近……」
  的確,伸出了機械觸手之深藍色PM、受到自己操作的PM所包圍,幾乎沒有突破口。
  「……不然,我給你一點提示吧。雖然提作戰,我想不到就是了。」
  林德此刻說明情況:
  「我的『能量樁』,可以無視對方PM的傷害程度、直接打爆一台。
但也就剩下一次攻擊機會;這東西、太消耗我的精神了……
記住,我們只要拖延到『先行號』撤入森林就好!如何,有想法嗎?」

  經過同伴的提醒,米克斯如期開口。
  「大概……應該是綽綽有餘!」
  「真的?」「真的啦,我幹嘛騙你。上吧!」「那我可就相信你囉!」
  簡單口頭交談後,像是早就傳達了作戰計畫般,林德讓座機毫不猶豫地、跟著米克斯的機體同時上前!

  「……他們想做什麼?」
  察覺兩人行動的波特斯,邊在戰艦上指揮戰線,邊讓寶莉駕著「先行號」、以維持反擊的姿態後退。
  「別急!去盡量逼退對方的PM!森林就在眼前了,絕不能被察覺我們正處於撤退狀態!
……幸好對方的指揮官、似乎沒有理會前線。得趁現在……!」


  而對面深藍PM的駕駛艙內,那名男子的笑聲、微微傳來。
  「哼。是打算用技術和我一決勝負?
好!就讓你們看看,和這台『龍騰』對抗、是多麼不明智的決定!」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你們的高潔戰士,亞當勒!
  沒想到,對方居然開發出這種詭異的技術……果然是完全不管倫理道德了嗎!
  面對這樣的對手,我居然因為對方的戰術、疲憊得無法上前線……失策!
  抱歉了,林德、米克斯,請你們代替我、教訓那個邪惡的對手……!

  下回,「離群怒蛟之卷 其四」!
  正義乃長存心中,且不曾逝去!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