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六 虛假之人(6)

作者:羔羊│2021-04-07 20:33:06│巴幣:4│人氣:144

  不久,玩累了的庫茲提和被潑了一身水一臉無奈的另一名同伴踏入了屋內。

  一入內,帕黎西亞一瞧伊特諾定睛凝神地看著手上的書,其認真程度,可說是整個人都沉入到書中世界去了。

  似乎被他的步伐聲驚到,伊特諾收回了神,朝他看了一眼。

  「嗯?好玩嗎?」

  一見同伴一身濕溽溽的走了回來,伊特諾放下了正在閱讀的書本,臉上滿是藏不住的笑意,挪揄了一聲。

  「……好玩嗎?!你怎麼看的?!」

  帕黎西亞臉一抽,鐵青了。

  「看你玩得挺愉快的。」

  伊特諾毫不修飾地道出了方才和摩爾一同在屋內時,在窗外所見的景色。

  「你是教了他多少東西!聽說讀寫就算了,那傢伙居然連各屬性的魔法都會!」

  這要是傳出去,怕是整個都城要變天了,帕黎西亞一臉暴怒地又重述了其中一句。

  「魔法耶!」

  「不多,但也不少。」

  伊特諾所言不假,把書放到了一旁簡陋破舊到隨之碎裂也不意外的木桌上,他望向輕放在書封上的手,微垂下了眸子,輕語的一臉雲淡風輕,卻透出了一絲訴不出的惆悵。

  「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再多踏個幾步也沒差了。」

  一語之中,可聽出伊特諾下定決心不可動搖的意味,然而,帕黎西亞可不這麼認為,大吼了一聲。

  「你是打算把都城的人都逼入絕境嗎!」

  「不是早就被逼到絕境了?」

  伊特諾面色不改地平聲回應。話一出,帕黎西亞一時之間沒辦法回嘴,只因為他說的是事實。

  但是,只因為是事實就無法反駁?還是他反駁的原因,只是為了延續他在都城的舒適地位,這種虛偽的東西?

  在他眼中,虛和實,何者為真?

  答案,了然於心。

  「唉……」

  嘆了一氣,他一望四方,沒看見另一名同伴的身影。

  「摩爾人呢?」

  「他有事先回去了。」

  一聽,伊特諾的面容幾不可見地微微一沉,回眸又看了一旁的書一下,嗓音微一沉。

  「……」

  絲毫沒理會他的異樣,帕黎西亞一仰天,無語問蒼天。

  要是讓都城的那些人知道伊特諾幹的好事,天知道他們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不管怎樣,可能也難逃一死……

  雖然早已知曉了他的計畫,但實際見識,依然別有風味……就是刺激了點。

  正如伊特諾之前所言,一旦知曉了他的計畫,就拖不開身了。

  不如說,打從他和卡納對上了的那一刻……又或者……

  「呵……」

  橫豎都是死,不如壯烈一點。

  隱約聽見他的嗤笑,伊特諾瞥了他一眼,一臉不解。

  「不管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終於放棄掙扎的帕黎西亞,收回目光,哀嘆了一下。

  「……不過,這時期他也挺忙的,光是流行病和外面的事……沒想到你居然可以把他約出來陪你幹這種事!就算城主親自發函邀約,也沒看過他答應過!真有你的!」

  思緒一轉,帕黎西亞低喃了一下,隨之,像是想到了什麼,驚呼了一聲。

  「怎麼做到的!」

  「因為我的魅力?」

  伊特諾故作純真,回了一句。這一句,令帕黎西亞感到從身體深處湧上來了一股強烈的噁心感。

  「你幹嘛啊!很噁心耶!」

  帕黎西亞往後一跳,一身雞皮疙瘩掉滿地,他用力上下搓了幾下雙臂。

  「……何必這樣?」

  一見他如此行端,伊特諾露出了一臉無辜樣。隨之,似乎是為了打發閒暇十分,一側過身,他從懷中取出了一個巴掌大的小禮盒,一臉小開心地望著它瞧,好像它是什麼世上最精美的好東西一樣。

  「那是什麼?」

  帕黎西亞一見,似乎不太對伊特諾的急轉反應感到訝異,多年的相處,也早要習慣了。

  「南那給的小禮物。」

  微微開心一笑,伊特諾分享了他的禮品小物。

  一聽,帕黎西亞一蹙眉,停下了向前去觀望的步伐,神情一凌,微沉聲說道。

  「你知道的南那.提朵,真是你認識的那個人?」

  收回目光,笑容一歛,伊特諾一回身,一蹙眉,神情不解地看了他一眼。

  「什麼意思?」

  「你也該聽出來了吧?伊特諾。」

  帕黎西亞微瞇了雙眸,嗓音微沉了一些。

  「……」

  被他如此說了一番,也沒什麼心情去欣賞禮品小物,他站起了身。在他行動之時,帕黎西亞也有了一絲行端,然而,在他上前去阻止對方打開禮品的動作那一刻,似乎是想到了什麼,他乍然止步,神情有些猶疑。

  「……」

  片刻,他才開了口。

  「他可能在謀劃些什麼。」

  帕黎西亞上前了一步,即便包含他們所在的房屋之內,所有的一切都在結界之下,不可能會有一絲紕漏。但,不知為何,他依然不怎麼放心,在他耳邊細語。

  一聽,不解轉為了然,然而,他的了然是建立於他和他口中的人的契約,而非他事,完全沒有意會到他話中所表達出的含意。

  「我認為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你想太多了,小黎。」

  對此,伊特諾安然一笑,停下了拆禮物的行端,將其收回懷中,站起了身來。

  「……沒事的。」

  伊特諾走過他身側,拍了他的肩一下,不急不徐地輕語,絲毫不讓一旁的人瞥見他臉上的痛苦神情,隨之,走出大門,離去了。

  一語,帕黎西亞猛然瞠圓雙眸,心中一直以來的困惑,多少解開了一些。

  憶起了議會結束後南那所說的話,以及他當時給人的氛圍……很不尋常。

  直覺告訴他,似乎有什麼不尋常的事要發生了。

  帕黎西亞握緊了手,微顫。微垂首,壓低了嗓音,對著已經走遠和孩子嘻笑打鬧不知能否聽見他聲音的人的背影,低吼。
  

  「為什麼你就是不明白!」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6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