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六 虛假之人(4)

作者:羔羊│2021-04-05 20:12:30│巴幣:2│人氣:154

  一聽,尤伊一愣,下意識地目光回到了此話來源的人身上。一見,他繫有銀線的手,中指一動,他面前的本子就這樣直接被勾走了。

  而他,依然像黏土一樣,呆愣在原地,似乎方才的發現令他受到了不小的驚嚇、錯愕。

  要是這件事是真的?來源是哪?不……或者該說,是從哪知道的?目的又是什麼?

  但是……以這規模……根本是……

  「這座城……」

  尤伊瞳眸一顫,薄唇微微蠕動,道出了無聲之語,也道出了那人的名字。

  一回神,憶起了自己的目的,雖然驚愕這一目的現在才被發現,一方面又不知該作何反應,加上始作俑者又掛了……

  一時之間,他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你這傢伙……這次真的玩太大了!」

  他微聲一語,深吸了一口氣,目光又一次回到了伊提身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尤伊瞠大雙眸,猛地倒吸了一口氣。

  「死啦——別看啦,快還我!」

  尤伊一喊,引來了伊提的注意力,他抬起目光,傲然一笑。

  「有趣、真是有趣……尤伊.卡提芬!」

  「……!」

  他一笑,尤伊繃緊了神經,屏氣凝神地望著對方,一刻也不曾移開。

  「嘻、呵哈哈哈哈!」

  伊提依然大笑著,且有越笑越大聲、也越有偏於古怪聲調的傾向,但這些都不足以令尤伊能輕易把注意力移開的藉口。

  有些時候,走錯一步,步步皆錯。

  雖說,並非走錯一步,就不能走回去,只是有時需要繞上一大圈才能走回去,到達目的地之前又會花上不少精力、心神。

  並不是說,學不到任何東西,光是這一路,就能學到不少了……

  但,可以的話,他真希望現在這一情形,不是那種砍掉重來的情境……

  「……」

  畢竟,「條條道路通羅馬」,雖然他非常不願意承認這一認知,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對此,他又是一嘆。他完全不曉得那個人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慶幸的是,這一路上,不少人有跟他一樣的想法,他不是唯一的一個。

  某種意義上,真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情……

  下一刻,伊提說了一句,令尤伊不由得不認同的話。然而,聽的當下,他還是愣了一下。

  「這世上要是有人願意把夜黑點亮一絲燭光,想必世界會變得更加友好一點!」

  伊提又是傲然一笑。

  「但也得有命活才可以!」

  「……」

  中肯。

  這話說得實在中肯。

  尤伊在心中叫好。殊不知他心中所想,以及他即將做出的選擇會將他領向何方。

  「不過……真虧你願意把這種東西放在這裡……真開放啊你……!」

  伊提咧嘴一笑。

  一聽,尤伊愣了一下。

  「咦?」

  一看對方又翻了幾下書頁,一臉有越看越開心的樣子,像是發現了什麼天大的祕密一樣。

  尤伊一蹙眉,不解他為何而笑。不如說,他從來沒搞清楚過這傢伙心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一想,他眉頭深鎖,神情多了一絲嚴肅。

  就像那幾個人一樣……

  真不喜歡這種捉摸不透的感覺!

  思一此,一道微大的聲響傳進了他的耳畔,他一抬首,一望眼前的景色。他又微一愣。

  「……不行,他也醉了。」

  尤伊閉上雙眸,嘆息。該說是萬幸?還是僥倖逃脫可能會被眼前的人給抹消一事?

  他一望四周醉倒的人,緊皺的眉頭稍微舒展了開來,兩手插腰,口吻聽來有些無奈。

  「好了,現在我該拿這裡怎麼辦……?」

  靜默了一會兒,他又一蹙眉。

  但是,他是醉了,可他又看見了多少?

  但他並不知道他所見的,和某人希望要給他的看的東西是不是一樣的?又或者說,那人根本放錯了,不然就是沒放……純粹耍著他玩?

  懷有僥倖心態,他一瞥整張臉趴在地上的人影,又看了一下遺落在他手邊的紙本,上頭其花樣和那個人所訴說的特徵一致……

  「……」

  他內心哀號,真不知當初他為何會心血來潮接下這一份邀約……?

  片刻,似乎是心理上接受了自己所做的蠢事,情感上依然沒辦法接受。目光又移回到了伊提身上,他微聲地訴說了一句,微捏紙張的手又緊了幾分,微微發抖。

  「要不要就趁現在……」

  一語,他猛一回神,似乎是被有了這一想法的自己給嚇了一大跳。心臟不停地大大跳動,又深吸了一口氣,吐了一氣,又吸了一口氣,過程中,險些被自己的唾液給嗆到。

  他是中立出身,職位都是一代又一代傳下來的,少有武人之氣,可有見血之時?

  更別說,他有恐血症了,一滴血都見不得、碰不著。

  說害人,他別把自己給嚇死就謝天謝地了。

  微微咳意減退,他小心地又吸一氣,緩緩地朝倒在地上的人走了過去。

  一走到,他小心翼翼地蹲下身子,拿起了從伊提手中掉落出來的本子,他手微微一抖,仍鼓起一絲勇氣打了開來。

  一見其文,他一愣。

  「誒?」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