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六 虛假之人(3)

作者:羔羊│2021-04-05 20:08:25│巴幣:2│人氣:100

  細微的喘息在昏暗的廊上迴盪著。

  臉上故作清高的笑容不再,他臉上流下了一絲冷汗,視野朦朧,一手倚靠著牆才能支撐他搖晃的步伐。

  感受到後方傳來的波動,在後方不遠處房門打開之際,他連忙吃力地進入轉角,微微探出頭,只見卡西洛四處張望在找尋什麼。

  看著這景象,他嘴角上揚了一下。

  片刻,他收起笑容,一臉無助,瀕臨極限的他走到一半便倚著牆緩緩地跌坐在地。

  拉出衣領內雕工細緻的柄手處鑲著一顆拇指指甲片大,瑩白透暇球體的金色鑰匙,凝望片刻。

  他氣他哥對他所做的一切惡作劇,卻又無法恨他,反倒是憐憫他唯一的兄長,對他的處境深感心痛。就算那些惡作劇,在很多時候,都是為了阻止一些更大陰謀發生的計策。他也很明白,他哥為什麼要這麼做……就連他自己,也是伊特諾所擬定的這個計畫中的一份子。

  然而,現在,他即將面臨的挑戰,讓他幾近崩潰……

  他的面具,此刻再也起不了作用,脫落了。

  似乎是再也撐不下去了,曲著身子,將臉埋進環抱起雙膝的手臂裡,悶聲哽咽。

  「伊諾哥,我好怕……」
  
  
  ◇
  
  
  「你啊,真的有搞清楚你的立場嗎?」

  看著眼前的景象,青輕扶著額頭,輕嘆了一口氣。

  躺在沙發上停下閱覽公文的卡納,瞥了站在把手旁對他碎念三小時終於講出一句重點的人,他薄唇微起,話中聽得出鬆了口氣的輕鬆感。

  「你指什麼?」

  「你心知肚明。」

  青一語,卡納淡笑了一下,視線轉回公文。

  「我只把不必要的灰塵撥掉而已,沒什麼。」

  青仰天翻了個大白眼,有些不知道該如何跟這人對應。

  「你明知道伊特諾的重要性……就算除去卡西洛,我也不認為要讓伊特諾受到這種待遇是恰當的,他不也是……」

  「青。」

  一聲伴隨殺氣而來,青猛地屏住氣息,全身冷汗的看向半坐起身面無表情地朝他投來毫無波瀾的冰冷視線的人。

  現場氣溫驟降,隨著卡納的一字一句,更降下了不少,房內用物都凝結了一層薄薄的冰霜。

  「這件事別再提及了。」

  卡納一語落下,除他以外,一股重力沉重地壓在對方身上。

  「我知道了、知道了……」

  險些被壓的喘不過去,青有些吃力地回道。

  收到回覆,又盯了對方片刻,卡納這才滿意地嘴角微揚,躺回沙發上繼續他未完的工作去了。

  青緩了一口氣後,有些虛脫地一手微顫抓著另一垂在身側的手臂,似乎這樣就能穩住他那受到不小動盪的內心。

  微垂首,瞥了窗外晴天一眼,神情很是複雜。

  「……」
  
  
  ◇
  
  
  完全不明白他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手肘靠在左膝上手拄著下巴,眼死地看著已經在他辦公室裡玩了一輪還死賴著不走的一群人。

  說到底,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讓這些人進來。因為是同伴?還是基於自己有這種融入群體的友好義務?又或是其他的原因?

  「尤……尤伊……」

  一聲叫喚,引來了他的注意,手挪開原有的位置,朝聲源看去,疑惑的目光瞬間又眼死了,只見哈爾亞滿臉通紅拿著一只酒瓶,空著的那隻手朝他招了招手,散亂的青綠長髮在鵝黃光線下散發奇特色澤,隨著蹣跚的步伐搖曳,不時在他轉圈時在他身周劃出一抹漂亮的弧度。

  「尤伊,你也過來喝一杯嘛……」

  已經喝茫的人如是說。

  「……」

  尤伊摀著臉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他非常懷疑讓同僚進房喝酒,是否真是增進友誼的表現……

  微微移開手,輕呼了一口氣,抬起頭,環顧散亂四周的酒瓶、參與這場聚會的四人,最後他仰天一嘆,回望了地上的一片死屍。

  心中五味雜陳,神情難掩惆悵。

  「……」

  臥房一側坐於書櫃前的伊提,完全不理會一旁還在轉圈的人,看他良久的伊提開口了。

  「你想聽哪個?」

  金色的瞳眸閃過一絲奇異光輝。

  「表面能作假,眼神卻不會說謊。就算眼睛說了謊,也逃不了自己的良心。」

  尤伊一語,沒料到對方會這麼回答的伊提笑了一下。

  「你在繞口令嗎?」

  「不是,而且繞口令也不是這樣繞的。」

  尤伊回以一笑,眼底卻沒半點笑意。

  「你的哪個是指什麼?」

  「你不是想知道消息才邀請這群人把他們灌醉的嗎?」

  伊提挑眉,一臉不解,伸出手指了指包含一名女性成員喝掛在地睡死和一名依然不見暈不斷轉圈圈的三人同伴,口吻不同於以往嚴肅的輕挑,前後差距甚大。他的目光落在女性搭檔上,隨之咕噥一下。

  「要是放在外面,八成會被撿屍……」

  「不是我把他們灌醉,是他們選擇把自己灌醉。干我何事?」

  一改方才哀愁,尤伊一臉嚴肅,其中透著一絲無奈與無法猜出的情感。

  「你說是就是吧。」

  伊提聳了聳肩,一臉不以為意。

  尤伊對此抽了抽嘴角。

  「真不懂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尤伊推了下單框眼鏡,咕噥。

  「不就是為了提供情報嗎?」

  伊提抬高下巴,挑釁一笑。

  就某方面來說,這兩人還挺像的。

  看著這兩人的一來一往的互動,哈爾雅勾起了嘴角,淡淡一笑。隨後終於不勝酒力、轉太久導致大暈眩,不支倒地。

  
  砰!
  

  一聲巨響,將各有所思的兩人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不約而同地看向呈現大字形癱倒在地眼冒金星的人。

  「呵,他是在搞笑嗎……?」

  伊提手指掩嘴笑了一下,鄙視表露無遺;尤伊則是伸手按著鼻樑上的眼鏡架,無奈地嘆了口氣。

  「……想探情報也不要這樣。」

  「這到底像誰啊!」

  一語,尤伊有些驚愕朝伊提看去,只見對方咧嘴一笑。像是從他的舉止中讀出了什麼。

  而,看到對方驚愕的表情,伊提笑彎了眸子,加深了笑意。似乎是為了排除他的困惑,他開了口。

  「你心裡是這麼想的吧。」

  被人看透般的言語、令人不快的傲然笑容,都令尤伊感到噁心。他一蹙眉,沉下了臉,不發一語。

  「真不想跟你當同伴呢……」

  尤伊汗顏一笑。

  「彼此彼此。」

  伊提昂首陰笑。

  針鋒對侍半晌,迎來沉默,在沉重的氛圍下,尤伊決定打破沉默。

  「這次的消息是什麼?」

  「呦喔!終於有興趣了?」

  「……你真的很煩。」

  伊提嗤笑一聲,往後靠向書櫃,把曲起的一腳給伸展了開來,整個人輕鬆的坐在那裡看著尤伊,一副小混混的樣子。

  「所以來談正事吧。」

  他沉下了聲,眼中竟是一絲不懷好意。

  「一切都在掌控之下。某位掌權者是這麼說的。」

  說著,微微向前傾身,一臉壞笑,隨後他又一臉沒意義的表情攤開了雙臂,往後又靠回書櫃。

  「城主?」

  尤伊瞇起了雙眸,神色凝重地盯著對方上頭書櫃上搖搖欲墜的書本。

  「嘖、嘖,不是,你猜。」

  伊提搖了搖併攏的兩根手指頭。

  尤伊一蹙眉,完全不解其意。正當他準備開口時,他的身體一不小心輕微碰撞了一下後方的書櫃。

  不料,沒看到對方背書砸的畫面,反到自己先被砸了。他抱著頭,痛得蹲在了地上,泛淚的眼,隱約瞥見眼前坐於書櫃前的人,無名指繫有一條非常細小的銀線,而它的另一頭則是連在上方另一本搖搖欲墜的書上。

  「……」

  原來……他早被暗算了……

  有人這樣玩的嗎!

  他一撇嘴,揉了揉依然發痛的後腦勺,他微微站起身,發現了下方攤開了的書本上的文字。

  「這是……!」

  「終於發現啦。」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4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