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輕小說)身而為神 01-上(希臘神話風格西式奇幻)

作者:壞壞熊│2021-04-03 18:14:45│巴幣:124│人氣:472


本書主要風格:西式奇幻


本質上,這是一本非常希臘神話的書

本書的主角是神,古希臘神話那樣充滿七情六欲,愛恨情仇的眾神
不是血肉凡人修煉成神
是神靈降生母胎出生成為血氣凡人,再生活在血肉凡人之間的神

本書講述一名十歲小男孩,因為經歷的各種事,逐漸長大
最後成長為一名成熟,有擔當,有責任感,扛得起,頂天立地的大男人
這是一本關於成長的書

閱讀本書,敬請撐到第06+07篇,到時不喜歡再放棄離開不遲

作者我用06+07篇決生死






  一個神秘的異世界。


  雖然那是一個自然環境和物理法則都與我們所處的地球一樣的世界,不過多少還是具有不同之處。


  不同之處在於……那是一個多種族的世界。


  人類,矮人,精靈,獸人,魚人……還有更多


  另外一個最大的不同之處,那是個『神靈們』真實存在的世界。


  如同我們的希臘神話的那些希臘眾神,那個異世界的眾神同樣具有七情六慾,也具有各自的不同威能。


  世間的所有人種和生命,就是由這些神靈造成


  遙遠的起初,世界誕生,但是沒有任何飛禽走獸,只有逐一甦醒的強大神靈


  神靈們感嘆世間空曠,因此決定一起創造生命,豐富這個世間


  各式各樣的人種和動植物,就此因為神靈的巧思誕生在世間


  其中一位神靈,使用世間隨處可得的沙土泥水捏造出人型,再向其吹一口氣,赋予生命


  人類就此誕生世間


  眾多的人種和動植物就此在眾神的積極創造中誕生


  眾神眼見創造已成,世間熱鬧活躍,開始常常進入『凡間』活動。


  或是和創造出來的活物們各式來往。


  展開愛恨情仇。


  甚至是生兒育女,養育後代……


  因此以我們的認知,異世界的神靈們非常的『希臘眾神』。


  但是,那個異世界的眾神比起我們地球的情況,還是有一個決定性的不同。


  這個決定性的不同就是……眾神『確實存在』。


  比起地球上的希臘眾神只存在於神話故事和書本的文字記載……異世界眾神更敢、也更常出現於活物面前。


  更敢在活物面前公開自己身為神靈的真實身份。


  自然也更敢在活物面前施展屬於神靈的超凡能力。


  所以對於那個異世界的活物來說,神靈的真實存在完全沒有一絲懷疑


  甚至於在路上錯身而過的陌生人,可能就是一位隱瞞身份剛好經過的神靈。


  異世界眾神就是那麼的深入凡間。


  可以說,那個異世界的歷史,可說都是由神靈們的行動寫成。


  某位神靈看凡間某大國的國王不爽,或是被言行冒犯到,就親自下凡打著神靈招牌招兵買馬,把那個大王國給徹底軍事剷平了……諸如此類。


  那個異世界的歷史,可說是由充滿七情六慾的神靈一起寫成。


  所以那個異世界,真的可說是『眾神世界』


  現在,這個眾神世界又有一位神靈就要下凡降臨,即將以一位血肉之人的脆弱活物身份展開活動。


  這本書的主角,正是這位神靈這一次降臨凡間的七情六慾故事。


  所以這是一位什麼樣的神靈?


  這位神靈,正是在遙遠的創造時代,親自創造出『人類』這個種族的『人類之神』


  繼而一直看護自己創造出的人類、如同深愛子女的父母那樣日夜守護人類


  屬於全人類的『人類守護神』




  《身而為神》01




  這篇故事的開始,就凡間來說,絕對是開始於十六年前的人類王國。


  人類王國最熱鬧繁華的王國首都王城的人神殿,一座專門祭祀人類之神的大神殿。


  整個人類王國最雄偉壯麗的主神殿


  人類王國各地遍佈大大小小的人神殿,所以這個人神殿可以說是可說是人神殿的主神殿。


  這個主神殿大廳內部,有一個鑲崁大量黃金寶石的巨大大理石神像


  這座神像的形象,正是人類之神在一千年前,以人類外表現身在人們面前的模樣。


  這個堅硬的大神像,千百年來一直日夜不動的接受人們膜拜,傾聽人們的哭訴和煩惱。




  直到這天中午,日正當中之時,大殿內在場數百人眼前,堅硬的大神像竟然移動龐大的身軀了


  接著,石像張口發出聲音,說話了……


  神像開口第一句話:「宣誓效忠我的司祭啊……」


  在場的數十名大小神官,瞬間都驚駭的反應不過來,呆傻原地……


  神像加重語氣和音量:「宣誓效忠我的司祭,是我,創造你等先祖的神,看護你等至今的神,現在是我親自來到呼喚,為何無人回應?」


  音量宛如雷響,大廳所有人都能清楚聽見。


  終於,有一位六十來歲白髮白鬍鬚老邁神官,匆忙從神殿內部奔出……


  這位老神官叫做龐特,是這座主神殿的其中一位高階大神官,今天負責看守正殿,隨時準備出面處理小神官無法處理的突發狀況……龐特正在正殿後部的小休息室吃午餐,卻忽然聽見很不正常的巨聲說話,知道有狀況了……


  老神官確認是大神像張口說話,立即對著動起來的大神像恭敬彎腰鞠躬:「敢問,來者是哪位至高神靈?」


  過去發生過,並非人類之神的其他神靈假冒出現的惡作劇……


  神像巨聲回答:「剛才我已說,我正是創造你等人類先祖,守護你等人類至今的人類之神,不是其他神靈,不必懷疑我!闖入我的神殿假冒降臨可是冒犯我的大事,我必在天界集合眾神找他理論算帳,相信不會有神靈膽敢再如此對我冒犯,因此不要再懷疑我……」


  老神官親耳聽完,不再懷疑,真的是自己日夜祭祀的人類之神親自降臨,為此內心喜悅,讓自己遇到了……


  非常意外驚喜的狀況,畢竟神靈們雖然常常現身凡間,但也不是那麼容易遇到,多少還是需要機緣和運氣,或是被選上……


  老神官趕緊原地跪趴,向四周大喊:「全都跪下敬拜,真是我等尊貴的人類之神親自降臨了!」


  終於,正殿所有人,不分神職或是一般民眾都對著巨神像惶恐跪趴下來……


  老神官恭敬詢問:「敢問我主,今日因何大駕?」


  神像溫和告知: 「我來通知,我將親自降臨。」


  老神官聽不懂:「請恕愚昧不懂……」


  現在不是親自降臨了?


  神像說:「大事即將來臨」


  老神官:「敢問我主是何大事即將來臨?」


  神像:「我將親自以會疲累衰老的血氣之軀,會生病受傷死亡的脆弱肉身,誕生於你等之間,因此特來通知……」


  老神官終於聽懂。


  聽起來,好像是要投胎下凡?


  像個一般人類,從母胎生出來,再像個普通人類一樣生活長大死亡?


  堂堂神靈,竟然故意母胎誕生凡間?


  說起來,遍觀過去的各方神靈不是沒有這樣的例子,雖然大多只是因為好奇和好玩……


  因為直接變身出現,對於神靈總是更為容易便捷


  老神官:「敢問我主為何特意如此誕生降臨?」


  神像:「因為我等天界神靈,不悅世間混亂不堪已久,最終多數神靈決議展開大災難,只讓真正值得存活的堅強種族繼續存活,或是重新創造世間萬物……我心疼由我親自創造的你等,想要拯救你等,卻只能被迫以脆弱血肉之軀降臨,封鎖至高至強神力,以一脆弱凡人血肉之身引導你等走過滅世大災難……」


  老神官終於聽懂。


  因為凡間地面亂七八糟,大部分神靈已經看不下去,一起決定讓大災難降臨,只讓值得堅強活下去的種族繼續活下去。


  或是……把世間所有生物滅盡,再重新創造來過


  人類之神不希望親自創造守護至今的人類滅亡,想要出面拯救人類,但是其他神靈不准,認為神靈親自出面拯救根本作弊,除非人類之神自我封鎖強大神力,只以一個脆弱凡人血肉身份誕生,給予人類有限度的領導……


  大神像繼續說:「其他神靈一致決定,只要我親自成為血肉人類,至死親自度過人類生活,最後必然會承認人類沒有讓我如此保護的意義和價值,因此強要我以肉身下凡降生,如果我一直到死亡回歸天上神界之後,還是覺得人類有保護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他們就會認真考慮放過人類」


  難怪必須特地母胎降臨……


  終究神靈之間也是錯綜複雜,加上想法各異,各有個性,會發生什麼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現在知道完整情況的老神官不覺得害怕,因為人類之神明顯還沒有放棄人類,所以還不感到害怕,恭敬詢問:「敢問我主,大災變何時會降臨?」


  大神像回答:「我不知,其他神靈已經不讓我介入」


  現在知道完整情況的老神官不覺得害怕,因為人類之神明顯還沒有放棄人類,所以還不感到害怕,恭敬詢問:「敢問我主,我等能做什麼?」


  神像直說:「血肉降生的我,必然不會記得神靈諸事,你等首先必須前往找出降生的我。」


  老神官:「敢問我主即將血肉降生何處?」


  神像:「這事我也不知……」


  老神官立刻瞭解,一定是其他神靈的決定,由其他神靈一起決定人類神靈降生何處……


  老神官只能問:「再次敢問我主,可有更多指引?」


  不然到時真的會像大海撈針,龐大人類世界想要找出小小一人……


  神像:「至少其他神靈已經同意,你們都是受我所造,你們和我的連結絕不中斷,縱使我從母胎血肉降生……你們也必能從我賜福……」


  老神官不是很懂:「我主?」


  神像:「你等向我祈禱訴說,不論多遠,我必聽見……」


  老神官喜悅聽懂:「我等必定持續向我主祈禱訴說,請求我主走出人群出現!」


  神像:「沒有錯,你們要持續呼喚我,持續告訴我,直到找到我……」


  老神官喜悅:「必定一心一意追尋我主!」


  神像接著說:「再蒙血肉的我賜福,獲享我未被封禁神力……」


  老神官熟讀各方神書,知道過去神靈發生的不少事,很快聽懂意思。


  (各方神書=每個高智慧種族最少都會有一本自己的神書,記載神靈的相關事蹟)


  聽起來人類之神血肉下凡,雖然大部分強大神力被封禁使用,但還是具有少量神力可以使用,人神可以自由祝福指定的人類,把這些少量神力灌注到目標身上,讓受祝福灌注神力的人有更好的表現……


  舉例來說,一位等級只有一的新生戰士,承受神的祝福之後,神力灌注到他身上,等級就會升為一百,或許就能越級打怪,甚至是獨破高難度團隊副本了……


  聽起來,這絕對會是一個讓全人類得以繼續活下去的最好協助!


  老神官喜悅大聲:「必定一心一意追尋找出我主!」


  就這樣,人類之神的降生宣告,為這篇故事揭開序幕


  再接下來的故事,就讓我們跟著本書主角人類之神的角度來看吧……


  懷胎生我的人類生母……老實說,不重要,關於我的事情,重要的是我的媽媽和阿媽都是森林草藥師。


  已經過世的媽媽在森林裡面採摘藥草的時候忽然生下我。


  至於生下我的媽媽懷胎我的經過……從小獨自拉拔我長大的阿媽說,媽媽清清白白的,冰清玉潔,從來沒有交過男朋友,那天在森林採藥草,躺在一棵大樹下睡午覺,竟然夢到一個發光的人走向媽媽,進入媽媽的肚子,媽媽就這樣純潔懷孕了……媽媽和阿媽都相信,是這座森林的小精靈王子看上媽媽,讓媽媽懷孕,相信我是這座森林的孩子。


  我不知道其他神靈為什麼讓我生放在這裡?我想,或許是這樣的森林出生環境遠離人群,會增加我被找到的難度吧?


  總之,媽媽生下我之後,和阿媽一起在森林小屋照顧我,希望我的小精靈生父有一天會跑出來和我們母子相認。


  原本身體虛弱的媽媽就這樣等到生病過世了……


  阿媽只好獨自照顧還是個孩子的我,一邊採摘藥草維持生計。


  我就是這樣在阿媽的疼愛照顧中長大。


  聽阿媽說,還是個嬰兒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整天哭鬧不停,怎麼哄都沒有用,還會很奇怪的一直轉頭四處張望,就像是在找什麼?


  我再長大一點,大約一歲二歲,阿媽說我常常原因不明的雙手緊緊蓋著耳朵,就像有什麼聲音很吵……


  我長大到會說話之後,更是常常緊蓋雙耳,一直跟阿媽哭叫好吵好吵……


  阿媽當然懷疑我有耳疾,耳朵才會有怪聲,因此從小就有蓋著耳朵和一直東張四望尋找什麼的動作……


  阿媽一直找藥草,塗抹我的雙耳,也一直泡製藥草水給我喝,希望可以治好我的雙耳……


  就這樣,阿媽說我大概五歲左右,慢慢的不再壓蓋耳哭叫好吵,只是偶爾還會有東張西望尋找聲音來源的動作……


  因為年紀小,所以我沒有確切印象,不過我想,那時的我應該是開始習慣聲音的存在,學會和聲音『和平相處』吧?


  所以我聽不到那些聲音了?


  不,我一直都能聽見!


  我真的一直都能聽見那些聲音,不分日夜的聽見


  只是隨著一天天過去,我已經可以有聽見當成沒有聽見……


  然後我更加長大懂事的七歲八歲左右,有一次吃飯的時候,我跟阿媽聊天,說到我聽見的聲音是什麼?


  我是這樣告訴阿媽:「是說話的聲音,很多不同的人在說話,很多很多人,他們說話的聲音都混在一起,所以我聽不出到底在說什麼?我只知道是很多人說話的聲音,好像從四面八方到處傳來,只有深夜的睡覺時間才會減少,讓我比較好睡覺……」


  大概就是那樣,所以小時候的我開始學會無視那些混在一起傳來的聲音,接受那些聲音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接下來,大約八歲九歲,我好像就是在這段時候發現有一種感覺會跟著聲音一起出現。


  每當說話的聲音傳來,就會有一種類似毛繩觸碰身體的搔癢感。


  一直溫溫癢癢的,跟著聲音傳來……


  當我轉動身體和頭部,那個搔癢感也會跟著慢慢移動,直到我的眉心或是胸口中心……


  這時候,我面對的方向,往往就是聲音的來源方向……


  所以這個奇怪的搔癢感,可以精準的幫我定位聲音來處方向。


  這樣做,我發現只要完全專心傾聽,我就可以更清楚的把混在一起的聲音詳細過濾出來,聽的更仔細清楚……


  一般來說,都是好幾十個人以上的聲音,很少是那種少數幾人的聲音……


  雖然那些聲音聽起來還是會混在一起,不過還是清楚多了,因為已經把其他方向過來的聲音過濾掉,不會是四面八方傳來的所有聲音整個混成一團。


  接著,我實歲十歲虛數十一歲的時候,又有新的變化……


  那一天,阿媽去森林採藥草,我因為前幾天腳踝扭傷有點嚴重,走路很痛,所以獨自留在小木屋裡面打發時間,沒有陪阿媽外出採藥。


  我的打發時間方式,就是聽聲音。


  確認聲音來源,過濾聲音,聽聽那些聲音到底是在說什麼?


  反正無聊也是無聊……


  就這樣,我訝異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狀況……


  一個方向點傳來的聲音,並不吵鬧,也不會『各說各的』。


  就像是幾十個人,異口同聲的說著同樣的話,所以我可以很輕鬆的就聽懂他們在說什麼。


  他們一起說:「尊貴的我主,您的眾僕人在此呼喊你,恭迎你,所以敬請過來我們這裡吧……」


  那些聲音真的就是只有說那些,一直異口同聲的持續說著,清楚明白。


  這樣的狀況真的太奇怪,以前或許也有過,至少我從來沒有發現到,所以那時絕對是無聊的我第一次發現聽到……


  無聊的我,真的為這樣的異樣越聽越好奇……


  好奇到最後,我終於拿起木頭拐杖,忍著腳痛離開小木屋,朝著奇怪聲音傳來的方向一步步走去。


  就這樣,順著聲音越走越遠的我,有了第二個新發現……


  好像隨著我走近,聲音越來越清楚明白,不必很專心就能聽清楚,就像是隨著走近聲音的源頭,聲音自然越來越大聲。


  我就這樣好奇的忍痛走上大約一個小時,終於走到森林的邊緣。


  森林外,有一座小鎮,最外圍是一層木頭圍牆。


  那座小鎮叫做甜水鎮,以前我常常和阿媽一起帶著藥草或是森林作物過去交易買賣,所以我很熟悉,可以說是我從小走到大的小鎮……


  只不過,我很少前往甜水鎮,因為那裡的大人明顯不喜歡我,總是會以為我沒有發現的偷罵我小雜種和不要臉的私生子……說來不意外,想想媽媽是怎麼生我……所以除非陪伴阿媽前往販賣和採購,否則我真的不常前往甜水鎮……


  我看著眼前的甜水鎮,立刻發現有幾個異狀,首先是,甜水鎮的大門外面路邊,停著十輛左右的大型長途旅行馬車,明顯外來,以前我當然有看過像這樣的外來大型旅行馬車出現,不過大多是一輛二輛的旅行商人馬車,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一次出現十幾輛的大車隊……


  接下來我發現的異樣,二名穿著莊重又帥氣的武士哥哥,背上還有潔白的大斗篷,一起看守那十輛馬車……看起來,他們好像是那些馬車的守衛,一邊看守馬車一邊聊天……


  我會覺得奇怪,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穿的這麼正式隆重整齊、全副武裝又英氣挺拔的馬車守衛,看起來就是非常的善良好人樣……


  以前我看過的商人馬車守衛,都是些看起來就壞壞的流氓樣……


  所以我真的開始心想:傳說中效忠國王的皇家武士團,應該就是像他們那樣,帥氣英俊強壯的好人吧……


  當時還喜歡聽英雄騎士故事的我,真的不由得停下腳步,遠遠的一直傻傻看著他們,當然是以崇拜的眼神……


  接著,那二位聚在一起聊天的武士哥哥,其中一位,警戒般的四處張望起來,很快就發現柱著拐杖,站在森林邊緣的我……


  他忽然直接向我走來,所以我真的有點慌張起來……懷疑自己可能打擾到他們,所以轉身就要走回森林,趕快離開……


  那位武士哥哥卻是大叫:「小弟弟!等等!你忽然要去哪裡?」


  絕對是在喊我,當然我完全不敢回答,動作更快的走向森林……


  武士哥哥還是大叫:「小弟弟!等等!停住!你不是腳受傷?走太快會讓腳受傷更重更痛啊!」


  他沒有說錯,因為我的腳已經因為快走很痛了


  武士哥哥再說:「別怕,別走,我只是想要幫助你!」


  我終於停下腳步,因為這位武士哥哥竟然說想要幫助我?


  所以聽起來,我絕對沒有做錯什麼,沒有必要逃走


  武士哥哥很快走到我的身邊:「小弟弟,你怎麼了?一個人柱著拐杖出現在森林邊緣?」


  我只能含糊的說:「我只是出來看看……」


  這位武士哥哥的皮膚黑黑的,看起來粗粗壯壯,他溫和問我:「出來看看?該不會從森林?你的家在哪裡?」


  我覺得這位武士哥哥不是壞人,所以放心的說:「我家在森林裡面……」


  武士哥哥反問:「你家住在森林?不是甜水鎮裡面?」


  我直接回:「不是……」


  武士哥哥:「看起來你的腳扭傷吧?」


  我說:「對」


  武士哥哥猶豫幾秒:「要不要跟我一起來?我揹你去找神官,請求我主、人神的祝福治癒,會幫助你的腳傷快點好喔」


  我聽到神官,頓時沒有感到好感,因為阿媽一直跟我說,那些神官都是些喜歡囤積錢財的宗教騙子……


  我當然語氣不好的大膽說:「不必了……」


  武士哥哥意外:「不必?為什麼?神官請求我主的祝福真的能加速扭傷的治療,很有效啊……」


  我堅定的說:「我真的想要回家了……」


  武士哥哥:「好吧,那我揹你回家,我先去通知同伴一聲,你在這裡等我」


  我楞楞點頭。


  黑皮膚的武士哥哥走回馬車,和另一位看起來看起來皮膚白白高高瘦瘦的武士哥哥站在一起交談,不時看著我……


  我只是安靜站著,回看他們,耐心等待……


  不過真的是太無聊了,所以我又專心『聽』起來,發現聲音明顯來自小鎮內部,並且好清楚,就像是親耳聽到那樣……所以我真的覺得,我聽到的多人異口同聲絕對來自小鎮裡面……


  尊貴的我主,您的眾僕人在此呼喊你,恭迎你,所以敬請過來我們這裡吧……


  因為聽起來真的太清楚,太大聲,所以我再次被勾引起所有好奇心,想要走去看個究竟了……


  我不管黑皮膚武士哥哥了,柱著拐杖,一跛一跛的向著小鎮走去……


  二位武士哥哥當然意外的一直看我……


  我完全不管他們,繼續走我的


  甚至於,根本還是個孩子的我因為無聊和好玩,所以我開始忍著腳痛,邊走邊跟著聲音大聲說……


  尊貴的我主,您的眾僕人在此呼喊你,恭迎你,所以敬請過來我們這裡吧……


  因為雙方距離不遠,所以二位武士哥哥絕對有聽到我因為無聊和好玩而跟著說出的那些話


  他們先是幾秒的意外,然後黑皮膚哥哥先快步走向我:「小弟弟,剛才你說什麼?」


  我故意更大聲的說:

  尊貴的我主,您的眾僕人在此呼喊你,恭迎你,所以敬請過來我們這裡吧……


  黑皮膚哥哥滿臉的意外:「你怎麼知道?」


  當時我以為黑皮膚哥哥也有聽到這些聲音,才會知道我說什麼,並不是我的耳朵壞掉幻聽……


  我當然回答:一群人一起說的那麼大聲,好吵,一定會聽到啊!你不是也有聽到?真的不知道在吵什麼!


  聽我大聲抱怨完的黑皮膚哥哥滿臉吃驚


  另一位武士哥哥也是臉色大變,直看著我……


  黑皮膚哥哥的聲音開始發抖:「能聽見不公開的秘密共禱……」



  另一位武士哥哥,看起來皮膚白白高高瘦瘦的,他的表情看起來也是怪怪,幾秒之後,好像下定什麼決心,快步走過來跟我說:小弟弟,請你聽聽我在說什麼?說出來給我們聽……


  我正想著應該怎麼回答,下一秒,我感到胸口中央有很明顯的搔癢感,絕對發自我正前面白皮膚高瘦的武士哥哥,我很清楚又大聲的聽見他說話,尊貴的我主,我在此向你默禱,敬請原諒我的冒犯,敬請回應給你卑微的僕人吧


  他發出來的聲音,真的好清楚又大聲,像是故意要對我大聲喊


  我聽完,當然不高興的說:「我又沒有耳聾,能聽的見,不必故意說那麼大聲啦!」


  白皮膚高瘦的武士哥哥問:「所以我剛才說什麼?」


  我大聲說回去:
  「尊貴的我主,我在此向你默禱,敬請原諒我的冒犯,敬請回應給你卑微的僕人吧!」


  下一秒,白皮膚高瘦的武士哥哥的臉色整個大變,然後,他像是身體忽然軟掉,整個人對我原地軟倒……


  更正確的說,是整個人面向我癱跪在地……


  地上白皮膚武士哥哥滿臉的震撼和感動,對著我開口說:「我主啊……」


  我完全茫然,以為他的身體忽然不舒服才會倒下,趕緊拋下拐杖,伸手要扶他站起來:「大哥哥,你還好吧?」


  白皮膚武士哥哥被我觸碰,忽然又是嚇一大跳的模樣,整個人身體猛震一下……


  我有點嚇到,趕緊放手,退後一步:「大哥哥,你怎麼了?」


  黑皮膚哥哥則是在旁邊問:「怎麼樣?」


  白皮膚哥哥的聲音明顯顫抖:「沒有錯,是剛才我在心中的不出聲默禱,一字不差」


  黑皮膚哥哥的語氣緊張起來:「所以真的是?」


  白皮膚哥哥的聲音整個發抖:「是……我相信絕對是……因為連從來沒有公開過的秘密共禱詞都知道聽到……」


  黑皮膚哥哥開始以一種充滿敬畏的神情盯著我看:「我主啊……」


  因為我聽不懂,所以好奇的問:「我主是什麼?」


  黑皮膚哥哥的回答,就是忽然對我單膝跪地


  他忽然單膝跪地,我又嚇一跳:「大哥哥?」


  黑皮膚哥哥說:「我主,懇請您和我等一起前往」


  我當然問:「去哪裡?」


  黑皮膚哥哥:「去見侍奉您的大神官龐特,大神官龐特已經尊從你的旨意四處忠心尋找您到今天了」


  我滿頭霧水:「什麼?」


  白皮膚哥哥接話:「您的大神官龐特和您的其他忠誠僕從,都在甜水鎮內部等著恭迎您的到來。」


  黑皮膚哥哥對我垂頭:「我主,懇請跟隨我等一起前往會見您忠心的僕從」


  要去見神官,阿媽常罵的那種喜歡囤積錢財的壞人,我當然一整個不願意,所以我沒有半句回答


  就這樣,整個場面忽然沉默下來,沒有人再說一句話。


  大約十秒鐘之後,我感覺尷尬不自在,


  我彎下腰,檢起拐杖,想要乾脆進去甜水鎮,看看到底是哪群人一直那麼大聲的說話?


  黑皮膚哥哥關心的問:「我主?」


  我沒有回答他,忍著腳痛,直接一拐一拐走向甜水鎮,尋找多人一起大聲說話的源頭


  就這樣,我走進很少獨自進入的甜水鎮,那二位大哥哥則是一直安靜緊跟在我的後面


  因為不想遇到大人被偷罵小雜種,所以我都是走人少的小巷路


  不過多少還是聽到路過的鎮民們說,今天中午有一大群王城來的神職者,借用大倉庫居住使用


  就這樣,沒有多久,我順著聲音和胸口的搔癢感,走到剛才路過鎮民所說的甜水鎮大倉庫


  就我知道,這個大倉庫一般都是存放公眾物資,或是舉行大型室內會議使用,像是小鎮會議,我知道的也就只有這樣


  我站在緊閉的木製門口,好奇聽著眾人說話的聲音一直從裡面發出,清楚明白,幾乎震耳欲聾


  我好奇的只想知道怎麼回事?


  為什麼一大群人好奇的聚在一起,大聲說話到森林裡面都能聽見?


  我終於好奇伸手,輕輕推開大門


  我看見,倉庫裡面上百人,沒有一個人我看過,都不是本地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年輕有中年,都穿著一致的服裝,神官服,修女服,武士服,大多直接跪坐地上,閉著雙眼,低垂著頭……


  只有一位穿著莊隆神官服的白頭髮白鬍鬚老爺爺坐在木頭椅子,他先開口說:尊貴的我主


  然後就是其他人一起大聲說:
  尊貴的我主,您的眾僕人在此呼喊你,恭迎你,所以敬請過來我們這裡吧……


  他們就這樣一直一次又一次的大聲重複同樣的話,真的吵死……


  我實在看不懂他們在做什麼,忍耐他們一起發出的巨聲聽一會之後,轉身想要離開了


  一直跟著我後面的黑皮膚武士大哥哥忽然問:「我主,你聽到的那些大聲音,是從這裡出現,你是來看看為什麼大家一直大聲叫你過來,沒有錯吧?」


  我只有埋怨:「他們到底做什麼?好奇怪,好大聲,又一直重複,真的一直吵死……」


  白皮膚武士大哥哥說:「我主,我們除了大神官龐特帶領的前導詞,什麼都沒有聽見」


  黑皮膚武士大哥哥:「我主,我也一樣,真的只有您才有聽見其他人的禱詞」


  他們沒有聽見?我不懂的皺起眉頭


  黑皮膚大哥哥沒有再解釋,忽然走過我的身邊:「我主,請原諒無禮冒犯!」


  直接伸手,微開大門猛猛推開!


  大門發出碰的一聲


  室內所有人都是意外,轉頭看來!


  黑皮膚大哥哥大聲說:「我主 人神 駕臨!」


  接下來的事,就是……我的生活再也不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2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壞壞熊|身而為神|輕小說|十歲小爸爸|奇幻|雙子|小蘿莉|女兒|養女兒|異世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肥宅鯊J shark
加個「」感覺會比較好讀

04-03 21:35

壞壞熊
對話框框嗎? 老實說,01-07篇不可能加了 因為01-07已經寫好 要加等於01-07要整個弄過 太費時間 不過因為你的建議,08開始會開始加回去04-03 21:48
壞壞熊
01-07 抱歉.要請你多忍耐了 08會加回去04-03 21:48
壞壞熊
本書到4月9號,基本可以維持一天一篇04-03 21:55
肥宅鯊J shark
沒關係,不影響讀的感想

看來很快能看到後面

04-03 22:00

壞壞熊
以寫作進度來說 酸然還不到故事後盤 不過真的有有進度 請期待!04-04 02:38
凡凡
我超喜歡這類型題材,希望作者可以連載下去.

04-04 00:28

壞壞熊
請期待 我覺得05篇開始真的有趣了04-04 02:39
Stewoaw
我建議掛號裡的東西全刪了,比較不影響觀看

04-04 16:04

壞壞熊
很吃功力的做法,真的很吃功力,未夠班的我還是再乖一點04-04 16:21
Stewoaw
我的意思是根本不需要解釋這些名詞,這些東西是要靠讀者自己的理解,其實有看不懂的就會在評論區詢問,不過這些只是我"個人的建議",因為對我來說這非常影響觀看,沒有辦法好好體驗故事劇情

04-04 16:35

壞壞熊
瞭解 當時我是想多塞一點背景的東西進去豐富才會這樣 總之,我再想想今後有沒有更適合本書的做法04-04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討厭的不是女性... 後一篇:(輕小說)身而為神 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