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五 門之內(10)

作者:羔羊│2021-04-01 21:45:27│巴幣:2│人氣:127

  這話聽在打算毀滅都城的人耳裡,實在算不上是什麼好消息。

  塔羅半睜眸子,回道。

  「怎麼說?」

  「我發現最近滲入都城內的魔力不知怎地比以往多了十倍之多……」

  「你確定?」

  羅塔插話了進來。卡西洛點頭,續言。

  「我私下調查過了,確定沒錯。」

  「但這和提朵有什麼關係?」

  「出事前一陣子,提朵曾和伊特諾有過往來,伊特諾也曾委託他訂製了什麼東西,具體內容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之前提朵託我交付給伊特諾的東西,我怎麼樣也探知不到。問了伊特諾,他也不告訴我……」

  「……」

  「城內有好幾處都有魔力過濃的跡象,讓我感覺比較奇怪的是,地點各有不同,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什麼關連性。」

  「哪些地點?」

  塔羅眉頭微皺,感覺自己似乎快要找到那些欠缺的拼圖了。

  「民宅、學院、卡納的辦公室……還有讓我感到詭異的一處在城外,在拉古希地帝國遺址,也就是不久前你們在報告裡看到的那片遺跡。在這些地方除了魔力頗高之外,還摻雜了一些提朵的魔力,而且還不是普通的多。」

  安靜片刻,卡西洛又接了下去。

  「調查之後沒多久,伊特諾就出事了。再來,提朵和我去找伊特諾的時候,表現出的言行也讓我相當在意……」

  「……」

  「我猜測伊特諾生前在某些層面上可能也曾涉及過什麼,所以我想……伊特諾的死肯定跟提朵脫不了關係。」

  一聽,兩人都盡可能努力不讓自己露出奇怪的表情。你心繫的那個人還活碰亂跳的……

  「還有嗎?」

  塔羅一問。

  「大概就這些了。」

  卡西洛搖了搖頭。塔羅對此點頭示意。

  「謝謝你提供給我們這麼寶貴的消息,卡西洛。」

  意外從弗利德那裡收到的消息,加上卡西洛提供的線索,都表明了會議中一些守都一派的人可能和此事有所關聯。

  「那換我了,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希望你能多少有些了解。因為這件事牽涉的範圍很廣,尤其是你曾經的搭擋。」

  聽聞和已故的搭檔有所關聯,卡西洛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更不明白他們提及此事的用意為何。

  「伊特諾……?他不是已經……你到底想說什麼?」

  在塔羅準備開口之際,羅塔先行開了口。

  「塔。」

  羅塔和卡西洛前後看了過去。只見羅塔搖了搖頭,表示不要透露太多不必要的資訊。

  「……好吧。」

  塔羅的目光轉回一臉不解的卡西洛身上,雖然有些惋惜,但他也不希望一次丟太多東西給對方,以致對方消化不良落跑,散布了不實謠言,到時可就賠了夫人又折兵,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關於這點,他便輕描淡寫地供出了關於伊特諾所承擔的一切,以及方才從瑪哈雅那裡接收到的最新消息,避開了他們的計畫和其他消息有關的一切,只拿出目前能拿得出檯面的東西。
  一開始,卡西洛很專注的聆聽,不一會兒這份專注便撐不住了,他緩緩睜大雙眸,一臉震驚且難以置信,往後退了一步,險些站不住腳,最後甚至微垂首。

  「他們……到底把生命當成了什麼?」

  沉聲至此,卡西洛面目猙獰,話裡透出了濃濃的哀傷,垂於身側的手收成了拳狀,因過於用力而顫抖。

  最讓他在意的是依特諾不久前說過的夢話,雖說他一開始並不怎麼在意,但不知為何,這話卻一直縈繞在他心頭,像扎了根似的,怎麼甩也甩不掉。

  「我要去找我哥談談……」

  一聽,塔羅連忙上前勸說,生怕卡西洛一出這個空間,會使計畫的導向有所偏移。

  「卡西洛,你先聽我說,關於……」

  「不了……快讓我出去!我不能放這件事不管!」

  「卡西洛,你先靜下來,聽我說……」

  「別說了!快讓出去!」

  「卡西洛!你是想讓伊特諾付出的一切都付諸流水嗎!」

  終於耐不住性子,塔羅猛地抓住那人的肩膀,怒視著作勢要打破結界直接要找人算帳陷入失控狀態的卡西洛,隨之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塔羅抽回了雙手,呼吸有些絮亂地看著眼前一臉錯愕的人。

  他說溜嘴了,想收回卻為時已晚。

  「什麼意思……什麼叫伊特諾付出的一切都會付諸流水……你們到底隱瞞了什麼!」

  不知是否因為情緒有些失控的關係,卡西洛說著便哽咽了起來,淚眼盈眶地哭了出來。

  「伊特諾也曾在這方面有過調查,僅僅是聽過他說過而已,不過這方面的消息我們並沒有彼此深入探討過,只知道他在計畫著什麼。」

  「然後就被殺了……?」

  卡西洛呆愣地看著站出來救場的羅塔,愣愣一語,殘餘眼角淚水劃過了面龐。

  對於卡西洛的疑問,羅塔沒有做出任何的回應。

  「他……伊特諾他到底在調查什麼,計畫又是?」

  靜望片刻,羅塔依然沒有表示,被投以詢問目光的塔羅也配合著前者。

  似乎是領會了什麼,卡西洛如此說道,一邊拭去淚水。

  「我知道了……若這是伊特諾的希望,我會配合的。」

  待雙方的情緒都緩和下來,彼此之間確立新的互利關係,以及需要的注意事項後,塔羅便解除了結界,將人放了出去。

  解除警戒狀態後,整個人有些鬆懈下來的塔羅呼了口氣,倚著牆不發一語。

  「這一點也不像你。」

  羅塔神色一正,看了自家搭檔一眼,沉聲說道。

  塔羅撩起瀏海,神色有些憤然又疲憊地深深吐了一口氣。

  「抱歉……牽涉範圍太廣,讓我……」

  說到這裡,他便說不下去了。

  「你要道歉的對象不是我。」

  羅塔投來一語。

  「這倒是……」

  塔羅閉起眸子,神色憔悴地虛弱一笑。

  「謝了,羅塔,剛才制止了我。」

  意會到他指的是什麼,羅塔沒有說什麼,只是點了下頭,似乎想到什麼的塔羅疲憊一笑。

  「還有你剛才說的那句話,聽起來根本像是在扯謊……」

  聞言,羅塔露出幾不可見的淺淺一笑。

  「也不算說謊,至少在某些層面上,這確實是發生過的事,不是嗎?」

  時過半晌,待同伴稍微恢復過來,他才又開了口。

  「塔。」

  「幹嘛?」

  「我有個主意。」

  羅塔看向卡西洛離去的轉角,沉著臉輕語,塔羅則是抹去臉上的冷汗,回應道。

  「說來聽聽。」

  「要是讓卡西洛知道伊特諾還活著,甚至還謀劃了超要命的計畫,你認為他會有什麼反應?」

  「我也不知道他會是什麼反應,但伊特諾大概八成會被痛扁吧……雖然我也不知道參與其中的我們會不會被波及到就是了。」

  倪了一眼空蕩蕩的走廊,塔羅平聲回應,同時不禁為不知身在何方的伊特諾感到同情。

  雖能理解被耍著玩的卡西洛的處境,但……

  「那兩人的事,只能由他們自己去解決。」

  「也不能這麼說,打從那一刻起,我們不就已經決心要淌這趟渾水了。」

  羅塔慘澹一笑,瞧了一眼自家搭擋。

  塔羅下了如此感想。

  「真要命。」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12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