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角色】恆誓之鳶尾──羅蘭

作者:VC│2021-03-31 18:21:51│巴幣:14│人氣:228


無須畏懼,上帝會寬恕你的,讓我送你去懺悔──GO!」

  【姓名】羅蘭
  【別稱】恆誓之鳶尾
  【種族】人類
  【性別】女
  【外表年齡】13
  【實際年齡】20

  【特徵】讓人想欺負、即使生氣了也絲毫沒有魄力的白嫩幼齒臉,身為騎士的她對此也很討厭,宛如湛藍湖面又粼粼生光的青色眸彩,飛散的金色長髮、紅白相間的西洋華貴衣裝
雖是童顏,但胸部並不小

  【屬性】詠唱、堅忍、光聖(第三項較弱)

  【身高/體重】155/45KG
  【主職業】騎士
 
  【個性】基本上一如傳統的八大美德,是她的秉性更奉為處世信條,亦是那稱號的花語之意,只是因為外表嬌嫩的關係而注定缺少那凜然的正氣,就算不怎麼笑也沒啥用,時常對此怨念
在面對小貓小狗時會不禁流露本性,綻放出棉花糖的笑容,就是感覺又甜又軟
深信人性本善,但又嫉惡如仇
討伐對方時往往以天使笑容說,無須畏懼,上帝會寬恕你的,讓我送你去懺悔,GO!

  【顯現吧,崛為騎士聖封】

騎士有七藝、九誓、八德。
體現出這職業和宗教有關的概念,將信仰轉化為具有力量的祈願,也就是「聖詠」,羅蘭一族代代具有將信念,通過詠唱而具現的特殊力量。
而她承於父業成為騎士,更承襲領主的亡父的聖詠之力,這就是彌補不知為何時常無法發揮全力的她的異能。

【這就是騎士的技藝!】成為騎士前須磨鍊七項技能,通過詠唱而將其具現,強化自身相應所須的素質。

「騎士七藝——『擊劍』!」:提昇穿刺類的武器與操作上的速度和威力。
「騎士七藝——『狩獵』!」:提昇自己的機動性和如弓箭的武器運用上的效果,如狙擊穩定、射擊準度。
「騎士七藝——『騎術』!」:提昇自己操作坐騎時的熟練,還有馴服野獸時的親和。
「騎士七藝——『投槍』!」:提昇自己的力氣和進行投擲時的精準、距離。
「騎士七藝——『游泳』!」:能讓旱鴨子也像是水中蛟龍,在水域上的相性極高、免疫水壓影響。
「騎士七藝——『棋弈』!」:提昇自己的觀察力、謀略能力,能使思緒清晰而看清局勢,不會被心理狀態影響。
「騎士七藝——『詩歌』!」:提昇自身的詠唱相關能力效果,不會因外在因素而中斷、被施以沉默。

【這就是騎士的誓言!】成為騎士時須宣誓,通過詠唱而將其具現,化為外顯的現象,然而若違反誓言所述即失效。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在身居劣勢時能無視外在因素,例如束縛或壓迫之類的而展開行動。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針對特定條件的對象時,本身與之對抗的一切行動具有加成,不僅是戰鬥的攻守,由於羅蘭稱號的鳶尾花具有雄辯和力量的意義,受此影響而使她得到辯論時的說服力。特定對象為罪犯、魔族、不珍惜生命者等。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who call me for help: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在進行守護他人這個舉動時,能減輕外在因素的影響大幅提高成功率,並使自己加速靠近對方。而若是為人抵擋具有貫通性的攻擊時,能消除該攻擊的貫穿效果,將傷害盡歸己身。

【這就是騎士的意志!】騎士除了誓言尚有須擁持的八大美德,通過詠唱而將其具現,化為外顯的現象,然而若違反美德意義即失效。

謙卑:

榮譽:此項美德與信教相關,因此能提昇光、聖屬性的效力,彌補了在相關元素上的拒絕性。
犧牲:
英勇:
憐憫:
誠實:
公正:
精神:

【騎士七藝】由於成規和父親督導,基本上騎士的七個技能,擊劍、狩獵、騎術、投槍、游泳、棋弈、詩歌,羅蘭都達到精熟,聖詠能力是如虎添翼。

【我相信這是上帝的試煉】構成騎士的元素除了能力和有美德的內心,另尚有信仰,八德中的榮譽就是說騎士的認可來自神祇與人,而輔佐教會亦是其的職責。
然而不知為何,在一般認為與神相關的光、聖元素的屬性上,羅蘭意外地弱,而且常常有本身能力無法發揮完全的失常情況,據其父生前所說,是遭到了巫師的詛咒,詳情不明。

【銀之雨】羅蘭熟稔劍、錘、槍矛與盾的武器,尤其是細劍,因其較為嬌小,若不通過聖詠即力量不夠,故慣使輕盈的細劍,使其在刺擊上已達到如飛隼的高速,轉瞬之間銀閃如驟雨而襲。

【心意之刃】作勢從胸前抽出什麼,掌心光芒閃耀出現不一樣的武器,有劍、矛、盾、鎖鏈等等各樣兵器,彷彿是將自己打擊邪惡的正義之心變化似

【在神之下】能夠自在運用光、聖元素,閃光、驅魔之類,精通光與聖體系的法術,包含簡單的造型,通過聖詠而得以完全發揮

【這正義之心,宛如飛駒般勇猛】光聖魔法和聖詠的結合,通過詠唱而形成一匹天馬般的銀燦光輝的造型物,能夠像騎著真馬般駕馭、更能驅動而飛翔,但不是生物,只是魔力所凝聚

【悠久的詩歌,穿越時空再次響起】
【鳶尾花之心,綻放在這古老不衰】
【無畏不懼、無愧上帝、無怪天理】
【『此即我心,如那杜蘭達爾』!】

她秘密的技能,其名是取於一首騎士詩歌中的主角,號稱的鳶尾花亦具備光明的意涵,騎士的意志、她堅強純正的心性,相仿的元素相結合,從而將那堅實不斷的杜蘭達爾的意義化為現象,即是故事裡碎岩而劍鋒不折的「恆常」。

詠唱語也可以換為,將騎士的八大美德和鳶尾花一一唸出,並再道出最後一句。

作用不明,羅蘭僅知其存在,但多年來都無法完整發揮其效,似有阻礙。

  【裝備】細劍、偶爾會帶著表面雕飾華麗如白花盛放的圓盾

  【背景】

  那一日,女孩得知了外出的領主父親的死訊。
  兇手是名年紀稍長於自己的男孩,名字寄託著父母的期待,但那男孩卻是和自己的羅蘭之名背馳般,是宛如充滿怨念的「般若」。
  倖存的侍從這麼告訴她,此後她為了雪恨而磨鍊著自己,並追蹤著後來聽說改名成奧菲斯的他的下落。
  然而有一天卻音訊全無,彷彿有人察覺到而為那可憎惡徒掩護,探查的人一個個再也沒有回來。
  但她從未忘懷這仇,日復一日地訓練自己,為了有朝一日親自討滅仇敵。
  如今,命運使他們再次重逢……



週期寫著寫著不知道為什麼就生出這隻角色ㄌ

備存:
我將仁慈地對待弱者。
我將勇敢地面對強敵。
我將毫無保留地對抗罪人。
我將為無法戰鬥者而戰。
我將幫助那些需要我幫助的人。
我將不傷害婦孺。
我將幫助我的騎士兄弟。
我將忠實地對待友人。
我將真誠地對待愛情。

信任教會
捍衛教會
尊重弱者並給予保護
忠於國家
不畏敵
毫不留情地與異教徒作戰
在上帝的指引下履行封建職責
忠於言語
無私奉獻
永遠以正義與善良對抗不公與邪惡

於此體現騎士之心,那不可忘失的美德——『Honor』!」
耀眼的光芒乍顯其身,宛如浮出般,接著似漣漪蕩開,盛而不刺眼、如春日而暖,亦似神之恩典的片鱗。

吾之心乃以此具現──此為XX的心意
「七藝──『!』」

【約束者的牙弓】

持有者 電擊の馬猴燒酒 (apaqi1991):納恩
紅茶梗 (a7908099):白子
金銀招財薯來堡(everdream00):羅蘭
全然無理(WXA0327):響
名稱 【約束者的牙弓】
種類 【武器、巨型弓】
外觀   全長約180公分的石製大弓,有著弦月的弧度,非常重,不是方便攜帶的武器。該弓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力量才能使用,並且該弓沒有配置箭矢,只有在拉動弦的時候,會自動裝載有著藍光的無形箭矢,該箭矢尾端繫著無形的鐵鍊。
屬性 【純魔力】
屬性表現   約束者牙弓所射出的箭矢,具有魔法攻擊屬性,意即可以攻擊到會被魔力傷害的無形敵人。
能力1 【約束力】︰只有在持有者本人使用的時候,約束者的牙弓才能夠正常發揮能力。持有者注入的魔力量越大,牙弓所射出的箭威力就會等量地提升,每次射箭都會消耗等量的魔力,但就算魔力為0的角色,也能射出基礎傷害的箭矢。
能力2 【來吧,直到最後一刻】︰

  當約束者的牙弓成功「命中」對方時,會有一條無形、且不能以常規手段破壞的鎖鏈,連接攻擊者與被攻擊者的靈魂,當雙方任一目標受到傷害時,另一個目標也會受到等量地傷害。

  當其中一方承受的傷害達到【死亡】時、又或是距離超過10公里時鎖鏈才會斷開,意即此鎖鏈對【能承受更多傷害的一方】、【恢復力較強的一方】有著更大的優勢性,除了傷害以外的任何異常狀態、任何恢復效果皆不會共享。

  約束者的牙弓最多連接持有者與另外兩個目標,同時連接持有者與另外兩個目標的時候,三方任一受傷都會回饋到另外兩者身上,並且受到的傷害皆為一次結算,不會有目標之間無限互彈直到其中一方死亡為止的情形。

  此能力是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用的,意即不使用的話牙弓也能當普通的武器進行射擊。當連結斷開時,使用者的最大生命上限會減半,意即第一次使用後變成50%、第二次變成原血量的25%,在該場劇本中此結果不可逆轉。

  不能對友方目標、召喚物、無機物使用此能力。

紀念物象徵關聯 娜爾雅菈
獲取條件 十周年活動【隱月之下】劇本完成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0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犧牲不應該是美德,而是一種榮光。

03-31 18:59

VC
去跟定八美德的人說03-31 23:24
無名Z司
你484快步上ㄏㄌ的後塵惹

03-31 19:11

VC
正因為我和他一樣喜歡用典故做變化 在設定上才能聊得來03-31 23:25
VC
啊 你的意思是說免洗角一堆ㄇ...反正除了週期也沒正式登場 就當備案ㄅ04-01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四期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