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94話 靈化VS靈化

作者:熊毒│2021-03-29 14:23:27│巴幣:4│人氣:75
北歷2753年2月16日




  
  化身為黑之烏鴉的嵐冴不斷朝向伊彌猛攻,祂不斷向伊彌展現先前被召喚而出的烏鴉使用過的招式,就是為了要表現出兩者之間的力量差距,這一點伊彌已經在短短幾分鐘內感受到了,如果不使用更多樣化的術式,就無法取得勝利。

  伊彌在驚險之餘閃過黑之烏鴉的高速俯衝、靈火吐息,還未拉開距離,黑之烏鴉就猛力拍動翅膀吹起一陣強風,再配合從嘴裡吐出的靈火,風火交融,名為靈火風暴的招式就這樣完成並襲向伊彌了。

  伊彌第一時間憑靈化後的肉體能力撐了下來,隨後張開靈之障壁阻隔靈火風暴,再順勢往上衝。

  黑之烏鴉的移動速度確實驚人,跟上了伊彌的移動速度並且旋轉身體以靈火纏身的姿態噴濺出大小不一的靈火,伊彌從掌心製造出一把靈之尖刺,用盡最快的反應速度找出黑之烏鴉脖頸處的位置,射出,黑之烏鴉以那銳利的目光成功捕捉到這把利器的動向,停止動作,閃避。

  伊彌見有機可乘,隨著向前方的一擊踢擊踢出靈力氣波,雖還是被黑之烏鴉看出,但也是擦到了祂的身體,掉了三、四根羽毛,雙方再度激戰。

  整整又五分鐘過去,彼此損傷差不多,就是幾乎無傷,只有體力減少了些許。

  『恩,妳的實力真的挺不錯的,我要是不認真起來完全推不動戰局,雖然我的工作就是不讓妳前進而已,只要不是吃下敗仗,就算一直僵持不下也算是完成工作,當然,能盡快結束工作也是好事。該讓妳見識我的術式了。』黑之烏鴉在交戰之際,向伊彌說出了自己的打算。

  『那是因為,我要去見伊洛……』

  『跟吉里安,所以,我絕對不會輸給你。』

  伊彌如此堅定的說道。那是出於內心的真實之言,岡普都已經在戰爭中不幸身亡了,時間再繼續拖下去只會愈來愈不利,要見亞麥森這件事根本就不是最重要的,只是為名譽不受損才得去的,就算是看到屍體那也好,要是有其他分隊長到場知道自己往相反的路徑而去,之後肯定會站不住腳。

  單純為了讓身影在那裡被其他分隊長目擊到,攻擊還留在那裡的敵人什麼的絕對不做,雖然這麼想或許不太好,但是如果亞麥森真的就那樣戰死,那可就是再美好不過的事情了。

  他……在真實之言中參雜了謊言,害得我們走到現在這個地步。他所介入的各項計劃都引起了北方大陸的強烈反彈,是潛伏在南方大陸真正的黑幕人物。

  伊彌心中充斥著對亞麥森的不滿,作為分隊長的一員,對於亞麥森的忠誠度卻反倒比一般士兵還低,與嵐冴實際交流過後才知道亞麥森所說的話語帶有許多的謊言,北方大陸的高階戰力不全是蜜莉亞那樣的人,不全是喜歡殺戮的人,與自己相同,都是不喜歡無故就殺人的類型。

  即使心中感到放鬆,也要記得自己還有事情要去完成。

  她從雙手拋出兩圈快速旋轉的光圈,砸向黑之烏鴉的一對翅膀。

  黑之烏鴉反射性的躲開了其中一圈的光圈,另外一圈則打從原本的路徑就不會打中黑之烏鴉,所以祂沒有多加理會,為以防萬一,讓附於身體表面的靈力濃度加深,提升肉體防護能力。

  嵐冴的靈化型態――黑之烏鴉其實還有另外一種秘密,就是若非靈化狀態的對手無法觸碰到其肉身,只會穿透過去,這代表著若不是能善用靈力的能力者,就無法與祂一戰。光在這項能力方面就比伊彌所握有的更加突出,能有效避免與雜兵的戰鬥,可惜如今因對手是同為靈力的能力者,發揮不出任何作用。

  想要勝利,唯有善用術式才行。不得已的話,即使很消耗力氣,也要用上「咒術」。

  『邪……』

  黑之烏鴉展開雙翼,經過身旁的那一圈光圈忽然有所反應,從外圍形成許多尖錐狀的物體,隨著光圈加速膨脹扭曲變形的過程射出,黑之烏鴉不得不停下原本預定要發動的咒術,將雙翼護住身體,數個尖錐狀的物體擊中羽翼,附加的力量讓黑之烏鴉往後連退了幾段小距離。

  不過,大致上沒受什麼傷,只是被一直推著跑。讓靈力分佈於身體表面就能充當護甲使用,不是殺傷力很高的招式就構成不了威脅性。

  雙翼護著身體的時候,強健又多的羽毛擋住了視線,在有靈力與雙翼保護肉體的情況下祂讓大部分的精神力放在感應上,果真察覺到伊彌從前方移動到後方的動向,顯然是要在自己將翅膀收回的時候從後方偷襲,嵐冴決定利用這個機會。

  祂故作不知情,這段期間內沒有做出其他多餘的動作,暗地裡則已經做好轉移體內靈力的準備,抓緊伊彌的攻擊結束瞬間,在雙翼往後收回的同時讓雙腳向後踢,轉移到腳部的靈力隨著這個動作放出了像是破壞砲般的攻擊。

  『現在的我,能夠看見靈力的流動方向。』一度以為這一擊能給伊彌不少的衝擊力,未料,在低聲呢喃過後,她卻像是沒事一樣出現在嵐冴背部上方幾公尺的位置。

  進入靈化狀態的伊彌……能夠憑肉眼外加足夠的精神力看出目標體內的靈力正流向何處,不管是要使什麼小把戲在她面前全部都是行不通的,打從嵐冴將靈力流向腳部的那一刻伊彌就已經有所提防,算準滿溢的靈力爆發的時刻,即時往上移動躲開。

  然後,就這樣從正上方以帶有龐大靈力的後腿重擊嵐冴的背部,擊落。

  『瞬間速度真快…?』

  『那就,不能在暗地裡使用一些小把戲了,現在就是……』

  受強大力道重擊的嵐冴在墜落的當下想起了過去與科爾德之間的幾段記憶。

  『咒術?你學這個要幹什麼?如果是想增強自己的獨立作戰能力就應該要去學屬性魔法,而且有我在你其實是不太需要學會那些術式的。』

  『我感覺至少要加上個保險才可以。沒辦法知道今後會遇上什麼樣的敵人,被強迫分開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且若我們兩個都要一起行動恐怕會有浪費戰力的疑慮,我想至少有能獨自與敵人一戰的能力,在靈化以前……希望能夠用的是可以對敵人造成致命性傷害的術式。』

  當時十三歲的嵐冴與二十一歲的科爾德為了處理一起事件而離開月城到了別國,在只有兩個人在的街道上談論起今後彼此的未來。

  『嵐冴,有件事你要搞清楚。咒術大多數是用特殊性的規則重創敵人,規則達不成就比一般常見的屬性魔法最低階術式造成的殺傷力還要弱,而且你不是咒術使,太過高深的咒術你學不會,就連最低階的如果每天早中晚都練也要持續個幾年才能勉強學會,何況最終效果還不比咒術使所用的還強,倒不如仔細鑽研你自己的靈力魔法。』

  聽了嵐冴的想法,科爾德對此表示自己並不支持。若是想學屬性魔法其實還不算是什麼過份的想法,狄亞他為了增強自己的基礎戰鬥能力特別去拜託鷹淵將一些難度相對不高的闇屬性魔法傳授給他,沒有意外都是攻擊型的術式,那是與咒術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若要問起別人,想要花上五年、十年或更久的歲月突破自我極限去學會什麼術式,肯定不會回答是咒術,幾乎所有人的回答就是屬性魔法,其他親衛隊護衛軍的成員也都一致認為說絕對不會把咒術列入考量,雖然他們連對其他屬性魔法都沒什麼興趣……只想著精進自我所擁有的天賦能力,從上到下的高階戰力就狄亞他一個人有著想要學習非天賦的屬性魔法想法。

  也許……這就是「他」所需背負的吧?所有人的希望都放在他身上,渴望能得到他的庇護,被他救贖,期盼他能夠如何有效管理全新體制的重要戰力,他是拯救北方大陸的英雄,對我而言他就是優秀的領導人,狄亞,不是需要背負一切重責大任的「陛下」。

  責任,也不能全由他承擔,總有一天自己一定也要做些什麼才好。

  科爾德仰望天空,以他的立場並不支持學習非本天賦術式這個理念。

  『你說的我都知道。只是我認為,比起以微小的力量攻擊敵人,能讓敵人因為一點疏忽就陷入絕境的咒術才是最好的選擇,咒術能否充分展現,看的不是使用者嗎?你應該多少還是相信著我的實力的吧?』

  然而,嵐冴的想法沒有因為科爾德的言語有所動搖,仍舊堅持要學會咒術。

  『……』

  『就看在是朋友的份上幫你吧。你未來至少也是可能成為護衛軍的人選,如果你堅持的話,我可以教你一兩招。』

  在嵐冴的堅持之下,科爾德低頭沉思近一分鐘,仔細思考各種突發狀況以及過往見識過嵐冴是如何戰鬥的記憶,認為嵐冴所言不無道理,再加上不想被認為說是不相信長期以來的戰友的實力,最終還是妥協了。

  但是,是有條件的。

  『我會教你其中還算好學的兩招,可以結合你自己的能力產生不一樣的形式。』

  『不過,若非緊急狀況就別用了。你不是咒術使,咒術一但失敗,失去的是大量魔力,即便你在今後讓魔力上限鍛鍊到優秀的程度那也是不少的負擔,在機會到來以前千萬不要使用。』

  『你可以先用一招試探敵人,過一陣子以後再使出第二招,要抓住可乘之機發動,如此一來成功機率才會大幅提升,不要讓術式浪費,我想這一點你沒有問題吧?』

  科爾德看著遠方,心中大概已經清楚該傳授哪兩招給予嵐冴,於告訴咒術之名以前不忘再三告誡,只希望嵐冴能夠在正確的時機使用咒術。

  回到現在,嵐冴在墜落的過程中快速將局部的靈力轉換為魔力,以部分靈力作為咒術發動之前的試探性術式,從身體表面爆出四道黑色靈氣,湧向上方,像是想要吞噬什麼一般,挾帶著驚人的氣勢從四個方向包圍夾攻伊彌。

  黑色的靈氣交會,黑光瞬閃,傳出連續不斷的爆炸聲,靈氣本身所挾帶的光芒在半空中一閃一閃,伊彌雖然張開了由靈力構成的障壁,但也還是沒能完全阻擋,這可是經由嵐冴消耗超大量靈力才終於發動的術式,有著黑光的靈氣會在空中反覆來回移動,每次交會的時候都會產生出小型爆炸,一旦速度提升到最快,這種小型爆炸就是幾乎沒有破綻的。

  接二連三的爆炸讓靈力障壁的每一處壁面連連受到傷害,幾乎到達每一秒就需要再往靈力障壁輸入靈力的地步,伊彌陷入了被動的局面,坦若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恐怕就連能再用以攻擊的靈力都所剩無幾,必須要有所行動,奪回主動權。

  就在伊彌因為想要分出一部分靈力作為反擊用途的時候,右側的壁面因為一時之間用以維持的靈力不足再加上短短五秒間發生的十三次爆炸而破裂,黑光從裂縫竄入,然而伊彌已經有所準備,她利用分出的一部分靈力在脆弱處的障壁發生破裂之前寫下術式。

  最後,與黑光竄入的同時,發動術式。

  『靈能逆流。』

  伊彌從指尖處射出柱狀靈力,注入嵐冴那破壁而入的黑光,一時之間被大量靈力作為阻力妨礙,瞬間黑光定格在原地不動,且還正好卡在靈之障壁的破口處,其他的黑光也打不進來,接著伊彌的靈力從黑光內部開始逆流,奔向作為黑光操縱者的嵐冴。

  嵐冴見其中一道黑光停止了活動能力,進一步觀察到黑光內部已經被不屬於自己的靈力反噬,幾乎快要完全佔據,他第一時間雖然倍感震驚,但是很快就恢復了思緒,沒有留下任何足以影響到後續的空檔,讓已經準備好了的魔力從左翼、右翼、左腿、右腿以及口部五個地方釋放而出,與此同時黑光紛紛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由紊亂魔力作為結構的五大六角柱狀體。

  六角柱狀體外部佈滿密密麻麻的咒語,象徵著其繁瑣的運作機制,內部的魔力強度每一秒都在進行十幾次的變化,每當上下波動幅度最為劇烈之時就會使下陷逐漸趨於上限,達到穩定性的持續強化,伊彌利用這幾秒鐘的時間修補靈力障壁的破洞,恢復全面防禦之姿,拍動雙翼欲從咒術之內脫逃,卻驚覺自己的移動速度已經極大幅度的被弱化,使勁力氣在五秒內也僅移動三公尺左右的高度,連立於中央上方高處的一塊六角柱體都穿越不了,四面則被各六角柱體包圍。

  伊彌環視四周六角柱體的狀況,迅速展開思考。

  『不是簡易的咒術,目測至少在中上水準,如果不是咒術使的話光要準備的魔力量就不少,又是怎麼在戰鬥過程中使用的…………』

  是靈力……靈化狀態的話,轉換為魔力的速度也會加快不少,但那會使靈力大量流逝,意味著是在削減自己的戰鬥能力,即便說靈力的上限量很高那也會導致有數招術式無法使用,靈化期間大幅縮短之類的後果,幾乎喪失持續戰鬥的能力,能由此得到的結論是他想要用這一招來決定勝負,這就是他的最後。

  無奈的是,從未見過咒語的這種排列方式,按以前讀過的書中來看完全沒有見過,代表並非是能被持續流傳下來廣為使用的咒術,明顯出於原創,即咒術使本身。北方大陸的咒術使……就會想到曾經在我們這裡大鬧一場的科爾德,傳授給他了嗎?憑他的個性或許能夠稍微推測出這咒術的性質,但還是得要能確定才妥當。

  單從表面上的咒語無法辨別是什麼樣的咒術,自然無從得知那究竟帶有何種能力,只得以肉身親自體驗,從身體移動速度大幅降低這一點看來是拘束行動之類的咒術,不是需要特別警戒,因為如果要限制行動,接著就是發動術式給予沉痛的一擊,眼下真正需要留意的不是周圍的六角柱體,而是嵐冴的一舉一動。

  『那個是…曾經的我的朋友傳授給予的咒術。』

  『千年塵封。』

  千年塵封,是由科爾德在年滿18歲之際所開發出的咒術,藉自身使用其他類型的攻擊招式沾上的目標氣息量來發動壓制目標行動的咒術,壓制時間與比例都隨沾上的氣息量多寡來決定,一旦發動就會讓所有經由自己施放還在進行中的攻擊招式瓦解,是一種類似範圍緩速的麻煩咒術。

  話雖然是這麼說,但若使用者換作是科爾德就不是緩速這麼簡單了,而是長時間的定身術,共同的缺陷就是不能使多個具一定戰力的目標困於此術內部,反噬的力量將會是超乎想像,多用於對付單一敵人,但消耗的魔力量很高,科爾德自己也不常在戰鬥中使用。

  『……!?靈力提煉不出來?』

  伊彌試圖要提煉靈力準備抓住反擊的機會,卻驚覺不僅是行動能力,就連靈力的提煉速度都變得相當緩慢。

  『沒有錯……那是一種可以讓目標有任何現在才想到要做的事化為難以辦到的干擾型術式,無論妳是現在才想到要逃跑還是把仍在體內的靈力與魔力以及氣力引出來那都已經是沒辦法辦到的事情。』嵐冴一邊在身前引出一道大型術式一邊解釋道。

  『提煉…』伊彌嘗試把微小量的靈力轉換為魔力,果然沒有什麼效用,轉換的速率與量幾乎降到了最低點。

  『就如一開始我所說的,我會讓妳無法再前進下去。接下來,我要封印妳的魔力、氣力、靈力,直到戰爭結束以前都無法恢復戰鬥能力。』嵐冴將這段話語說完,身體再一次出現異變,燃於全身上下的黑色靈火愈加旺盛,蓋過祂的身影,這一刻,牠就像是一團巨大的火球一般,耀眼的火光照亮昏暗的夜空,與此宣告伊彌的失敗。

  接下來,將以充斥高濃度靈力的肉身撞擊伊彌,讓靈力之火焚燒伊彌的肉身,雖然在自己的控制之下說不會對肉體造成任何損傷,但是會將她的各種力封住,使她在自己的指示之前喪失戰鬥能力。

  『很不妙啊……』伊彌看著幾乎成為太陽般存在的嵐冴,無法將其與黑之烏鴉進行連結,高濃度的靈力讓她感到深沉的壓迫感,不是因為自己的力量被削弱而感受到的假象,是真真實實的強大存在出現於眼前。

  不能把任何力從體內引出來嗎?那麼就是…以現有的靈力來反擊嗎?要擋下那種體積的東西無論怎麼想都不是很容易就能辦到的事情,完全可以當作是絕對攻擊的效果,眼下要想的絕對不是要怎麼擋下來這件事情,那已經是註定會發生的結果。

  搶在祂撞過來之前將靈力障壁本身的靈力用來發動術式,嘗試搞出同歸於盡的戲碼?那也不行。力量上絕對會輸,打上去除了造成不了什麼有效傷害以外還會導致無法減緩被撞飛的力道。

  那麼……果然還是術式?現有的靈力障壁殘餘靈力可沒有那麼多,能使用的術式類型自然也不多,發動不了有多大影響力的術式,要在剩下的選擇之中找出最有實質效用的術式。

  仔細回想……

  打從四歲開始就在紀錄各式咒術的書籍中尋求有所興趣的咒術,一旦興趣來了,不管是防身用、暗算用、攻擊用的哪一類咒術就一定要學起來,知道不是咒術使的自己註定無法輕易學會,選擇以時間彌補先天上的不足,每天早晚一有空閒的時間就在人煙稀少的空地進行自我修煉。

  最高階的學不會就學中低階的,哪怕不是有著強大力量的類型,只要讓能使用的咒術種類多起來那就好了。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成為南方大陸最強的魔法師。

  『如果是妳的話,一定可以成為最強的魔法師……因為妳是我們的孩子啊。』

  『儘管去做吧……不論失敗又或者成功,妳都有好好努力過了,就代替我們兩個人去理解這個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遇上同樣和妳有著相同目標的人,將這個世界導入正軌。』

  六歲的自己向父母告知了那遠大的夢想,意外的並沒有被反對,反而還得到了很大的鼓勵,那就是作為努力向上的動力之一。

  還有大戰開戰以前與琪苓分隊長在魂塔修練的那段時光,不但進一步掌握了靈力的活用方式,更甚至學到了靈化、喚靈等在與人戰鬥能發揮出強大效用的技巧,過程是很不容易,為了實現理想犧牲掉了許多的時間,但全部都不是徒勞無功。

  如果那個時候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現在恐怕就不會有能夠與嵐冴一戰的機會,他,也許比那個科爾德還要強,以現在來說的話。

  從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覺得這個人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過去的他一直都在隱藏實力,不讓任何人知道他也是有相當的戰鬥能力。

  無論自己的理想是否能夠實現,都想要讓自己親眼目睹數年來的成果。

  現在……就是時候。

  嵐冴所化身的黑之烏鴉身體上用來防護的靈力比例大幅度的降低,靈力沒有明顯集中於哪裡的跡象,平均分散於各處,顯然接下來將會採取必是仰賴身體能力的高速衝擊之類的行動,再從靈力之火愈加旺盛這一點看來,是要在撞擊的剎那令靈火焚燒上來,如果真按他所說沒有想要殺人的目的性存在,會帶來的大概就是類似暈眩、封住行動之類的效果。

  防禦能力降低……按現有靈力量有辦法擊落祂嗎?不知道。如果不夠就完了,所以不能那麼做。得用具有決定性效果之類的咒術來對抗,單憑現有的靈力量看來,能用上的咒術應該就只有那個……

  鏡光折射。

  咒術之中少有的,以靈力為主要力量來源的術式,同時因為其獨特的效果,較少人願意學習。

  『盡管來吧。』伊彌渾身開始冒出深紫色的靈氣,散發出未曾見過的光芒,舉起單手,靈力障壁頓時崩解,以分解後的靈力為媒介,紫色的鏡面擋在身體正前方一兩公尺處。

  『以障壁內現有的靈力來使用術式嗎?分解後的靈力可是會比原本還要少很多。』

  『妳...應該會知道那擋不住我的衝擊,卻還是使用了....』嵐冴正要以高速衝刺而去的前一刻,因為伊彌的舉動而心存疑慮。

  小小的鏡面,被我現在全力撞上去,不論怎麼想肯定都會當場支離破碎的吧?要是想減緩衝擊的力道那是絕對不可能辦到的事情,但問題就在於就算她不這麼做我也會在即將與她接觸的時候讓力道減緩,因為真正的目的只是要進行接觸並把大量靈力之火延燒上去而已。

  若她另有目的的話,還按照原先目的的自己豈不是落入了圈套?

  不能殺。沒有殺害的理由,如果不是充滿罪惡,毫無人性存在的目標,根本不值得殺,這也是「他」從以前就教導給我的。

  得重新思考。既然那面鏡子是伊彌基於窮途末路而發動的一種術式,肯定不是只有擋下這麼簡單,大概是反射攻擊之類的?她現有的靈力有那麼多嗎?反射也不是想用就能用的,使用的前提就是許多的靈力又或者魔力,一次的消耗量都能抵過三、四次的攻擊術式。

  意即,不是單純所謂反射攻擊這麼簡單,肯定是別的。

  在強度排列下在反射攻擊之下,不反射攻擊的話就是其他效果,比如說,規則類型的,能用來一旦達成某種條件,就能為戰鬥帶來決定性勝負的結果,條件是什麼?一點頭緒也沒有。

  時間不多了,從六角柱狀體的情況看來,千年塵封的維持時間只剩下不到十秒鐘的時間,在那之前自己一定要讓大量的靈力之火包覆住她的身體至少有三秒以上的時間,沒有思考的時間了,直接從最原本的方向去簡略思考。

  鏡子般的術式,發動的媒介與鏡子有關,鏡子的體積不大但又剛好是與身形相符的大小,被動型,沒有主動攻擊的能力,像是在等著什麼一樣,是以反擊為前提的規則型術式。

  不要與鏡子正面對上,高速衝刺之後立刻向上衝刺再緊急向下俯衝,從她的正上方來達到目的。

  『恩,我弄明白了。』嵐冴細聲說道,隨即咻的一聲飛衝,其速度之快更讓身形化為殘影,在短短的一秒鐘衝刺到伊彌眼前不到五公尺的距離,然後又消失。

  『到上面了?』一瞬間,伊彌補捉到嵐冴的殘影向上移動的一幕,不由得對徹底進入狀態的嵐冴表示敬佩,有了目標的祂就能以極快的速度辦到各種事情。

  她張開背後的羽翼,藉拍打的動作讓局部性的羽翼分離化為碎片,用以遮蔽視野,但已經鎖定目標的嵐冴並不放在眼裡,高速向下俯衝,連調整身體姿勢又或者再有其他動作的時間都沒有,嵐冴就已經撞了上來。

  『晤...』強大的撞擊力道從天降下,嵐冴身體上燃燒著的靈力之火順勢延燒上來,讓伊彌一時之間感到體內的靈力、氣力、魔力同時受到壓迫,漸漸喪失感覺,但是,同樣在這一秒鐘之內,又發生了另外一件事情。

  半徑達十五公尺的紫色光束從伊彌前方射來,其歪斜的軌道在射入原先身前的鏡面以後轉為平穩,擊中與伊彌的身影交會的嵐冴與伊彌本身,其蘊藏的靈力同時竄入兩人體內,打亂所有力之間的平衡性,嵐冴更甚至還沒理解這一切的緣由,就當場被擊落。

  受到的強大衝擊瞬間趨緩,伊彌沒有因此逃過一劫,體內的三種力被徹底攪亂,渾身無力,掉落在地面上,靈化的狀態也變成只有四分之一身體的變化,其餘恢復到了原本的狀態,至於落在一旁的嵐冴則在保有完整型態的狀態下,體積縮減到了原本的十分之一。

  一時受到令體內三種力混亂的攻擊,嵐冴在地上抽搐著,顯然受到了不小的傷害。

  『呼啊....是我,略勝一籌呢。』伊彌即便表情看上去很難受,還是勉強的擠出點笑容想要向嵐冴證明自己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擊倒的人。

  『哈..!?妳,做了些什麼?』

  『為什麼連妳自己都....』數十秒鐘過去,嵐冴慢慢讓身體狀況恢復平穩,不解地問。

  力量,流失太多了。

  『一開始,我身上突然湧現的紫色靈氣是因為肉體與鏡面產生連結才出現的,至於光芒則是在你剛才所在位置後上方出現了一道簡易的術式,射出帶有能讓人體內部的力量混亂的光束,再藉鏡面讓力量增幅,作為指引方向的路牌,我讓自己成為人型的鏡面,就像是第二面鏡子一般,只要在與你接觸的前一刻發射,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擊中我的身體,連你也一起。』

  『是嗎....不是反射攻擊啊,不照常理來呢。不惜要戰勝我也要做到這個地步嗎?但再這樣下去妳會讓自己更累的哦?因為我們雖然同樣是靈力使用者,但我是神之護衛軍的成員,想結束戰鬥還有別的方式可以用。』嵐冴抬頭看著上方,自己剛才所施放的千年塵封已經消失,代表力的壓制不再存在,且因為體內的靈力被搗亂,身上燃燒的靈力之火也已經熄滅,雙方同樣陷入相當虛弱的狀態。

  祂不覺得自己會輸,假設伊彌能夠使用喚靈,那麼祂還有聖化可以使用。

  光是在先天上就有了如此的差距,單憑一個人的力量真的能戰勝那些劣勢嗎?祂對此抱有疑惑。

  『你是指聖化嗎?』沒有一絲絕望感,伊彌平靜的問。

  『恩,是的。』

  『妳跟我的力量同時流失,對妳不能算是有利的結果,因為我還能夠再次變化。』

  『倒不如說是,妳想和我奮戰到最後?即便知道結果也一樣?』

  嵐冴先是歪著頭,對伊彌的問題產生了疑問,但又很快了解到了該要如何回應,而恢復狀態,並向其說起殘痛的事實。

  『那倒也不是....』

  『我知道你很強,但我沒有想過要與你認真一戰過後以戰敗收場。』

  『應該說我不想那樣。』

  『你的想法是多餘的,我會戰勝你。』

  伊彌將目光移開一會,像是不願接受嵐冴的說法一般,然後慢慢讓右半身完成重新靈化,看著能因為自己大膽的想法而陷入絕境的嵐冴,堅信自己能夠排除所有阻礙拿下勝利。


這便是答案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12/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95話  攻略開始:

除了聖化以外,身為靈力的專精使用者基本都會知道有一種名為‘‘喚靈’’的瀕死反敗術式,伊彌成功利用多種咒術讓嵐冴落入絕境,為保全其性命,伊彌盡可能的讓嵐冴身受無法動彈的重傷,自知無法在與之跟她對抗的嵐冴發動了聖化,從瀕死選擇發動聖化這點來看,顯然嵐冴並不會使用喚靈,決定也將發動「喚靈」迎戰,另外一方面,面對具有強大力量的神之護衛軍隊長的暝夜,伊律東等人也正式發起進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8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3話 覺悟... 後一篇:【神域】第95話 攻略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