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五 門之內(6)

作者:羔羊│2021-03-28 19:11:13│巴幣:2│人氣:159

  映入兩人眼簾的,是一幢十分老舊的單層式建築,四周的傢俱看來非常簡陋,看得出歲月的痕跡,貌似是上一個世紀的建築。

  環視四周的同時放出搜索性的感知魔法,確認除了他們之外,還有一人,卻近在身側一般,找不到半點蹤影。帕黎西亞神情怪異地看向一旁的友人,眼中滿是疑惑,對此摩爾依然柔笑著,不發一語。

  某種意義上,跟伊特諾有些相像,尤其是有事上門,還一臉笑笑的這一點。

  要說不同之處,伊特諾給人的感覺是神祕不可捉摸,摩爾就是似如水般的真誠不帶一絲虛假。

  所以在做隱瞞一類的舉止時,往往會馬上露出馬腳。

  「不久前伊特諾傳過訊息給我。只是來個傳訊息,這小小一件事,都可能連你都會感到驚訝。」

  摩爾苦笑了一下。

  「驚訝?」

  帕黎西亞一蹙眉,摩爾拉開了披風,在前者疑惑的注目下,一個人影從從什麼都沒有的深藍色披風裡走了出來。

  那是一名有著一頭灰色頭髮和背後長著一對灰色羽翼的鳥羽孩童。

  「意思是要把我們都拖下水?」

  一瞬間了解事態與伊特諾用意的帕黎西亞一臉不難以置信,震驚地多看了有些怯弱地躲在友人背後的鳥羽一眼,又看了看苦笑的摩爾,只見摩爾點了點頭。

  帕黎西亞沉默了。不,正確來說,他已經不知道要做何反應了。

  從當機中回神,他嘆了一大口氣,手摀著臉,微聲哀號。

  「我已經不知道伊特諾到底都在想些什麼了……」

  「我也是。」

  「這小鬼叫什麼名字?」

  決定不再追究伊特諾還活著的事,帕黎西亞無奈地轉移話題,指了指瑟縮了一下又躲回摩爾的空間斗篷,直到摩爾好言勸說保證不會受到傷害後才終於肯將臉露出來。

  但一顆頭顱自一個人的斗篷中冒出,幫忙隱藏的人外觀上還看不出半點藏了人的異狀,就像是那顆頭原本就在那一樣,一副沒什麼的泰然態度。

  仰頭看了摩爾一眼,在他柔和目光的鼓勵下,灰髮男孩悄聲且怯弱地開口。

  「……庫茲提.梅薩提。」

  「好,庫茲提,伊特諾交給你什麼任務。」

  一獲悉名諱,帕黎西亞瞬間收起方才的態度,他半歛起眸子,神情嚴謹地看著只露出一顆頭的孩子,環起手,沉聲問道,並非疑問,而是確信。

  明明可以用摩法解決的事情,他實在無法了解伊特諾為何要讓一個被受迫害的孩子不顧生命安全來傳遞訊息,這無疑是自殺行為。

  感受到一股摩力波動,帕黎西亞立刻進入備戰狀態,直到聽見熟悉的聲音,轉為愕然。

  「這件事就由我來說明。」

  像是為了證明他說的話一樣,一旁不遠處赫然出現了一道巨大金色漩渦,在帕黎西亞的警戒和摩爾氣定神閒的目光下,漩渦中央走出了兩道人影。

  「伊特諾!?」

  帕黎西亞驚呼,隨之他猛地轉過頭,朝可能早已知情的人低吼一聲。即便相信對方依然活著,實際見到本人後很是開心,也懊惱對方究竟是又跑哪去、又搞了什麼事情回來。

  「摩爾!你為什麼不跟我說這件事!」

  「因為他說想給你一個驚喜。」

  摩爾一臉無奈笑著說道。

  「可惜沒看到你痛哭流涕的樣子。」

  伊特諾一臉惋惜地嘆了一口氣。接著,他神色一變,認真無比地為下一個目標宣言。

  「沒關係,下次一定會看到的!」

  「看你的頭啦!伊特諾你最好跟我們解釋清楚你的所作所為!還有裝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伊特諾淡淡神秘一笑,看得帕黎西亞額角泛起青筋,氣得咬牙切齒。

  原本正打算充當和事佬的摩爾,被庫茲提扯了幾下衣襬攔了下來,對於孩子的反應,摩爾一臉不解。

  「至少對某些人來說我是已死之人,卻也不是。」

  伊特諾一語,帕黎西亞一蹙眉,被小孩纏住的摩爾也同樣困惑。

  「伊特諾,能說說你的見解嗎?」

  見快氣炸的帕黎西亞,摩爾溫言問道。然而,伊特諾聳了聳肩,一副有些不解他的問題一般。

  「你確定?一旦知道了,可就再也多不開身了。即便如此,你們也要聽嗎?」

  「……」

  摩爾和帕黎西亞皆陷入了一陣沉默。伊特諾又接著問了下去。

  「還是說,我可以把你們的到來,當成是你們已經有了這一層的認知和心理準備?」

  「……」

  「當然。」

  不同於帕黎西亞的沉默不語,摩爾柔笑了一下,回應了伊特諾的提問。

  「……」

  摩爾一語,帕黎西亞沒有任何反應,只是一臉不解。對此,伊特諾凝望著眼前的人,神色看來有些不太自然。

  過了半晌,伊特諾才又換上認真的神態開口。

  「我要毀了都城,並救出鳥羽一族,為他們找到適合的生活地域。」

  不聽還好,聽了卻是冷汗連連。

  除了早已知曉計劃的艾利希一臉泰然自若卻眼底透出無奈和不知為何一副閒暇一反方才怯懦神態眨了眨眼的灰髮男孩之外,其餘的兩人猛地瞠圓雙眸,一時之間說不出一個字。

  過了好半晌,終於從過度驚愕中回神,並擠出一句話,由此反應來看,不難想像伊特諾的宣言對這兩人來說有多大的衝擊。

  「你……不要命了嗎?」

  伊特諾只笑不語,對此已經被驚到不知是否該發怒的帕黎西亞征征地看向他身旁的護衛,卻僅得來一語。

  「這是他的選擇。」

   此話說的無奈,帕黎西亞像是無法接受一樣踉蹌往後退了幾步,搖了搖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即便早已聽聞關於伊特諾的事情,然而此事貌似是他第一次聽說,對此,摩爾嘆了口氣,伸出了示意友好的手。

  「所以,你希望我怎麼幫你?」

  伊特諾加深了笑意;一旁的護衛面無表情無動於衷;自稱是庫茲提的鳥羽打了個大大的哈欠,縮回空間斗篷打盹去了;面對眼前的敢死部隊,帕黎西亞簡直晴天霹靂,完全不能理解為何會有人好好的日子不過卻要去尋死。

  「你們的頭殼沒壞吧……?」

  這是他當下的感想。或許,帕黎西亞是這群人之中,反應最為正常的人了。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7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