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四 都城之意(12)

作者:羔羊│2021-03-21 20:54:48│巴幣:4│人氣:144

  看到這裡,在坐的所有人都不禁倒吸了一口氣,卡納更是一臉嚴肅地觀望此刻這一幕,置於隱藏桌面的手不自覺地收成了拳狀。
  

  「伊特諾!」

  聽聞輕柔洗滌人心伴隨徐風的優美歌謠,可惜將其視為威脅襲來的卡西洛睜大雙眸,猛地側過頭,朝不遠處的人大吼示意,隨之望見那人愣了一下。

  放下懸空的手,伊特諾一臉嚴肅地望向了遠方,仔細聆聽著一段又一段不知從何而來的歌謠。

  「我知道。」

  伊特諾當下的樣子,讓身為搭檔的卡西洛感到有些欣慰,然而作為親衛的那一部份,又希望他能夠多倚賴自己,別總是將事情一覽其身,獨自默默承受。
  
  青之鳥,恆之環,將為其開啟鎖鏈。
  
  警戒不斷,兩人始終靜待守備,唯有伊特諾眼中泛起了一絲幾不可見的光彩,似乎從中發覺了什麼,不著痕跡地淡淡一笑。
  
  永恆者,追尋者,其鑰始終於靈心。
  
  淡金色髮絲隨風飄揚,微微垂首,秀長瀏海遮蓋半張臉,不見他此刻的神情。

  卡西洛一臉不知所措,除了該警戒的部分,但面對宛如神祉掌控了風元素的空之靈,他當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現在的狀況

  空之精靈,又稱之為空氣精靈,掌管空氣與風兩大元素,將富饒與一切可能性的魔法,如投石漣漪般拓展到整個世界的拉古希帝國,將陪伴所有生命相互扶持,共生共榮的此種族命之為——空之靈。

  「……」

  伊特諾沉默,細聽歌謠,不同於自家搭檔的狀況外,不如說,這是伊特諾所希望的。

  他所希望的,究竟為何?

  他心中所願,起源為何?

  他誠心盼望,光景為何?

  或許,除了他之外,別無他人知曉。也或許,有這麼一個、無數存在知曉明心,他此刻的心願。

  即便,那對某些人來說,並非來的如此美好。

  然而,世界美好與否,僅在於一念之間。

  因為,世界,即是投影,即是觀點、念頭。

  一切的轉變……

  永遠,即於『心』……
  

  何來者,傾訴說來意?
  

  「!」

  對此,終於從中反應過來,知曉歌謠原主的卡西洛一臉呆愣,似乎完全沒有意料到會發生這種事情……不,相信任誰也不曾想到會有這種事的發生!

  空之靈會突然和他們搭話什麼的……除了帝國初代帝王的拉古希,大概也無他者了……?

  一旁的伊特洛,則是淡淡一笑,不著痕跡地輕啟薄唇,傳達了無聲之語。
  

  來吧,知悉者,吾等將為汝開闢一道光之門。
  

  似乎是察覺到了什麼的卡西洛,從茫然的狀態中回過神,神情征征地看向臉上正掛著一抹神秘笑容的伊特諾,緩緩地又一次瞠大了雙眸。

  「伊特諾,你……」
  

  知悉者、迷茫者、窺探者。『吾等』,將為其付出一切。
  

  徐風轉為強風,暖意壟罩一切,捲上了許多花海群瓣,在風中來回舞動著。卡西洛抬起手抵擋吹來的強風,不由德往後退了幾步,一旁的伊特諾卻是一副泰然自若地靜處原地,淡金絲般的秀髮在風中搖曳。
  

  『汝』與『吾』,同當。
  

  語畢,唯獨此句的回音迴盪此處,似乎在宣揚著什麼。話落一刻,風止息了,隨風飛揚的花瓣紛紛飄落,獨留兩人佇立於此。

  半晌,從驚愕中又一次回神的卡西洛,看向了仰望湛藍晴空浮雲一身潔淨的伊特諾,連忙撥去了髮上、身上的花瓣,尚未完全整理好自身儀容,趕緊跑上前去關心。

  只見對方以一貫和藹的笑顏,看向了卡西洛,卡西洛嚥了一口唾沫,微微開口,溢出唇間的卻尚未平復驚嚇,微抖的聲音。

  「你跟空之靈……」

  「沒事。卡西洛,『一切,都會沒事的』。」

  說著,伊特諾笑著伸出手為對方撥去遺留在髮上的花瓣,彷彿有著魔力般的話語,卡西洛驚疑未定的心逐然平穩了下來,臉上浮現了淡淡笑容。

  「……我知道了。」

  聞言,伊特諾笑彎眸子,笑得十分燦爛。

  「我們,回去吧。」

  接著,便是兩人風化所有剩下的軀體,踏上回返都城的記憶場景。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1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