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14 翱翔囚鳥之卷 其四

化風 | 2021-03-21 19:56:06 | 巴幣 2 | 人氣 187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天氣忽冷忽熱,請各位注重身體健康了。
  尤其是現在去醫院報到的話、還是很危險的。
  某化自己也會注意一點的。
  對了,下禮拜因為有要事,所以禮拜一(3/29)才會再更新囉。

  那麼,請收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逆境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雖然並非頭次經歷,可對手突然的「肥大化」,還是讓所有成員措手不及。
  「快走!馬力全開!」
  波特斯當機立斷、急忙下達指令,「盡可能遠離!一般人打不過那東西的!以減少損失為最優先!快!」

  而率先感受到氣息的三名「靈魂戰士」,則直接操作機體上前。
  「米克斯,你沒問題吧?」林德強押著恐懼提問,「你現在的機體,還沒調低出力……」
  「沒事的。」
  米克斯此時的聲音,沒有傳達出一絲動搖。「倒不如說,這樣我比較好操作。」

  只是,在他們簡短交談的當下,那巨大的粉色PM「烈鳳」,用背部的大型噴射孔、瞬間就飛上空中!
  「什──」
  頭次看見PM升空的林德與亞當勒、不禁嚇傻在原地;米克斯則是立刻運用起座機「開拓者」的步槍,對準空中敵機、其空曠的兩側撒出彈頭!
  「米克斯?!」
  如同林德訝異,米克斯打出的子彈,理所當然的全部落空。
  「……沒有那種特性了嗎!」
  像是這個舉動、成為了引發對方怒火的板機,肥大化的「烈鳳」接著就展開大量砲管、對地面的一行人展開飽和砲擊!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儘管是盡可能地遠離了,但面對上方襲來的砲擊,「先行號」急忙拉開的距離全都變得毫無意義、艦身也被大量彈頭打中!
  「嗚!歌德賽,快回擊!」
  波特斯邊承受著砲彈帶來的衝擊,邊指揮起艦上眾人。「寶莉,再遠離一點!別直線前進!」
  「什麼!?居然已經有能飛的PM了嗎!」
  「各位請抓緊了──寶莉我要劇烈移動船身了!」

  接受指令後,「先行號」於是一邊全力用砲台開火、一邊以蛇行前進,試圖在山頂上遠離空中的敵機。
  同時,林德等一票PM駕駛,也以各自機體的射擊武裝開火、想阻止「烈鳳」的瘋狂攻勢。
  可如此密集的砲火,「烈鳳」就算是被打中多處,卻又馬上就恢復原樣,宛如眾人的回擊幾乎毫無意義!

  「可惡……!」
  場景實在太過絕望。
  林德不自覺地放鬆手掌,其鮮黃座機的持槍手、也漸漸垂下。
  「根本就動不了那傢伙……我們,到此為止了嗎?」
  就在這眾人幾乎放棄的瞬間,伊姆火氣滿點的聲音、硬是灌到林德腦中。
  「你這傢伙──別給老娘放棄啊!!!」

  「嗚?!伊姆?!」
  搞不清聲音來源的林德,被伊姆用力地大罵特罵。
  「那是重點嗎!
聽好了!要是你現在能使出『會心一擊』、打中駕駛艙,或許就能結束這場鬧劇!你能感受到吧!『精神』最集中的那個部分!」
  雖然順著伊姆的話,林德的確能感受到、敵機裡「某種感覺」特別強烈的地方;可面對這提議,林德面有難色。
  「可是……應、應該還有其他辦法吧!那個叫『斯派洛』的女子,我們應該有辦法可以救她……
不用直接殺掉她的……!或者,像特透一樣、等她自爆……」

  過於逃避的想法,直接被伊姆狠狠反駁。
  「工三小啊!!!都來到這裡了!
聽好!『肥大化』這種事、我們不也才接觸一次嗎!你能保證、她一定會自爆嗎!
天真也該有個限度!不想弄髒自己的手,就給我退出戰事、現在就從PM裡下來!我們可不想死啊!」

  「我……我……!」

  遲遲沒辦法行動的林德,也引來了另一名夥伴的作為。
  「──我來!」
  只見米克斯的座機、開始用步槍精確瞄準「烈鳳」的駕駛艙,並幾乎發發都打中該處!
  「轟!轟!轟!轟!轟!」
  即便打中後,只是造成他處「分散損傷」後、又快速復原,米克斯仍是持續抓著駕駛艙進行射擊。
  「米克斯!?」
  林德甚至是想用自機的手臂、抓住米克斯的「開拓者」,臉色大變。

  「林德,我們不能於此止步,對吧……」
  「是這樣……沒錯。」
  「那就對了──
如果你的覺悟、如此地半吊子,那就逃走吧……!這樣對你也好!」

  「!」

  諷刺到深入骨髓的字句,使林德回想起太玖的評論。
  (我可不是你那種半吊子的覺悟!!!)
  「……可惡、該死的!」
  最後,林德還是讓「加杜克‧林德」舉起重型手槍,對準了「烈鳳」因「肥大化」後、同時放大的駕駛艙。
  儘管,雷鬼頭少年的眼神、光澤已經漸漸散去。
  「原諒我……!」

  「轟!」

  重型手槍、於是從槍管中迅速打出一發巨大彈頭!
  彈頭的確是精準地打到了駕駛艙部位,「會心一擊」卻沒有發生;彈頭僅是造成其他處些許傷痕後,敵機又擅自恢復。
  無可奈何,林德只好迫使機體再轟出第二槍、第三槍、以至於更多槍。
  「可惡,可惡、可惡啊──!!!!!!」
  隨著林德的情緒無端暴躁起來,「加杜克‧林德」不斷開火,每次都能命中駕駛艙、卻完全打不出「會心一擊」。
  自己已經忍受不了的壓力,也加速了開火的頻率。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可惡!!!不要再逼我開火了──快給我下來啊幹!!!!!」
  「轟!」

  直到最後一槍,重型手槍的子彈、總算是貫穿了「烈鳳」的駕駛艙。
  「啊……」
  穿透的巨大彈頭,很快就讓「肥大化」的敵軍PM、恢復成原來的大小,並於空中迅速解體。
  高空解體的結果,便是使萬里無雲的山頂、下起了一場零件組成的豪雨。
  雖不對PM們造成什麼損傷,林德的心中卻是重重被砍傷了一刀。
  「我……我下手了……」
  察覺事實的林德,漸漸冷靜下來、在駕駛艙內龜縮成一團。
  「我……我……
可惡,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雖然早就知道,自己可能真的……可惡!可惡啊!那我又在懊悔三小啊!可惡……!」

  情緒完全糾結到極度扭曲的情況下,還是有個聲音、不願意讓林德獨自思考。
  「嘿……」
  原因說不上來,但林德很清楚知道──這是「烈鳳」的駕駛、「斯派洛」的聲音。
  「妳是……我、我……」
  「怎麼,你自己不也說了嗎?早知道會走到這步。」
  那女子的聲線、意外地十分平靜。
  「不如說,我應該感謝你吧?把我從那種噩夢般的機器、以及這詭異的戰爭內解放出來。」
  「咦……?」

  隨著林德的訝異,斯派洛的聲音、將自己的體驗娓娓道來。
  「那台機器,太奇怪了……!
我現在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那時候、特透要急著送死了。
這些名為PM的機器,不斷侵蝕著我們的意志、要我們以戰鬥為樂,直到死亡徹底抽離我們……
太恐怖了,彷彿自己不再是自己。你和你的同伴,或許也會和我們一樣的下場吧……」
  然而這番情況的描述,卻使林德滿頭問號。
  「不……我們、沒有那樣的感受啊?我們自始自終,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戰鬥的……
難不成,奎恩那傢伙,對你們的PM動了手腳?!」
  這讓曾名為斯派洛的女音、產生了動搖。
  「這麼一說,以前訓練用的PM、也沒有這種感覺……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少年,能拜託你一件事嗎!
或許隊長已經來不及了……但至少,別讓那傢伙登上新的PM、別讓他和我一樣!那個叫『達茲』的傢伙!」

  「達茲……那個側馬尾的男子?」「對!就是他!」
  「原來……他叫做達茲啊……」
  林德此刻加重了口氣。
  「……我可不保證、能讓他活下來。
那傢伙,居然對無辜的村莊、做了那些事情……!」
  幾乎不能算是約定的話語,讓斯派洛嘆了口氣。
  「……唉。即使這樣,也好吧……
我只想讓你知道,那些『新生帝國軍』的新PM,絕對不能讓『靈魂戰士』坐上去。
起碼,就算他坐上去了,也請你幫忙解決他、好嗎?那根本是對靈魂本身的折磨……!」

  以微弱的聲音、說完最後一句後,對斯派洛的感覺、便在林德腦中蕩然無存了。
  「剛才、那是……又來了。
奇怪,『靈魂戰士』是能通靈的嗎……?」

  而於林德半發呆的這段期間,「先行號」也朝山腳下的敵對部隊開火,成功逼退對方後撤。
  「這下子,就能安全通過山脈了。」
  波特斯判斷無其他威脅後、下此結論。「大家上船吧!我們要踏入敵人家後院了!」

  望著山腳下,那些隸屬於「新生帝國軍」的村莊,以及遠處那座自己曾短暫待過、奎恩的城寨,林德百感交集。
  「事情絕對會從現在開始、變得更加棘手……!
謝了,斯派洛……要是妳沒來找我說最後一段話,我絕對會崩潰……
但現在,我已經做好覺悟了。即便,要親自弄髒雙手!」

  隨後,眾人搭乘上「先行號」、緩緩朝著山下行軍。


  ※ ※ ※


  正準備和斯派洛隊會合的達茲,才前進到一半,就發現某台狼狽、士氣明顯殘缺的「獅級」戰艦,急著朝他們的「狼級」戰艦撤來。
  「那是『獅級』……!而且是斯派洛的……難不成!」
  心頭浮現不祥預感的達茲,立刻讓自己的座艦、上前迎接。
  而實際接觸後,得到的情報、果然出現了最壞的結果。
  「……怎麼會。怎麼會!」
  像是要否定事實般,達茲此刻死命抓著自己的側馬尾、咬牙切齒。
  「可惡,她為什麼不等我來啊……!
之前的特透也是,居然一改自己的穩重作風、跑去埋伏敵人……而且都是搭乘新機體之後……
那些新PM,絕對有問題……既然如此,那太久隊長也……!」

  根據這些事蹟,達茲做出了判斷。
  「……或許,暫時不要用那個領到的新機體比較好。
那個東西,只能是最後手段。否則,我大概會落得和斯派洛他們一樣的下場……!
全體!接收『獅級』人員和物資後,盡量修復,務必讓戰力最大化!我們之後會朝敵軍前進、試圖阻止他們,做好準備!」
  催促完部下做事後,達茲便帶領著乘坐中的「狼級」、以及剛接收的「獅級」,打算對上皇軍發動反攻。


  ※ ※ ※


  「斯派洛……!」
  感受到某股氣息消失的中年男子,在自己的機體內發出驚呼。
  此刻的他,正好剛打倒為數眾多的敵軍PM,才剛返回母艦內。
  由於這名為「太玖」的王牌駕駛,上皇軍即便人數眾多,也難以從大陸東側推進戰線;可他們要抵達「新生帝國軍」重要的礦山,似乎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兵力差距的數量、太過巨大了。完全不是優秀的PM駕駛們、可以彌補的狀態。
  再加上感受同伴死訊的情感、瞬間灌入到腦中,種種狀態都讓太玖傷神不已。

  「……可惡!」
  太玖只得在船上暫時休息,並祈禱著自己的奮鬥、能夠勉強力挽狂瀾。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先行號」所屬的PM駕駛員,亞當勒。
  林德……我知道你很痛苦,但這是戰爭,我們都得承受這種罪行,你不是一個人。
  這都是為了阻止奎恩的暴行……如果是我,我會毫不猶豫、扣下板機的。
  不過,你還能感受到痛苦,或許是件好事;起碼你知道,你不是冷血的殺人機器、對吧?

  下回,「離群怒蛟之卷」!
  正義雖要付出代價,但必將剷除邪惡……!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