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93話 覺悟

作者:熊毒│2021-03-21 19:09:53│巴幣:4│人氣:78
北歷2753年2月16日


  接續稍早之前的時間點,南方大陸,哈肯走廊,西側戰線。


  『岡普……?為什麼會聽到他的聲音……』伊彌四處張望,露出疑惑的神情,一度懷疑說是自己聽錯了。

  『岡普?你說那個長的蠻壯的少年?他應該在震嚴那邊,雖然我們好久都沒收到訊息了,但敵方的重要戰力都聚集到了聖地周邊,他應該不會有事才對。』木武抬起頭,望著高掛在夜空的明月,從這個名字中想到了那個人的模樣。

  就是伊洛小組的其中一名成員嘛,用著很可怕力量的那一個,聽說還曾經跟暝夜發生過衝突……

  『岡普……我挺有印象的,之前在爭奪神之石的時候經常見到,就是那個很有肌肉的青年,我記得你們好像是以四人為單位在行動的小組?』嵐冴想起之前和科爾德一起參與爭奪神之石行動的種種,確實有那個叫做岡普的人的身影。

  雖然呢,本意不是要奪取神之石而是藉那幾次的行動發出警告。

  『其他兩個人怎麼樣了?他們也投入到這場戰爭了嗎?』伊彌追問,就怕再有遺漏掉的戰力。

  『嗯?妳說當時跟在我們身邊的那兩個人?他們都還只是學生哦,雖然說懂得使用一些簡單術式,但他們起初只是為了親眼看看南方大陸才跟來的,現在的他們在北方大陸的避難所負責協助居民處理一些避難問題,不會到這裡來。知道這個要做什麼?妳應該沒有多少時間了才對。』

  『沒什麼……只是想確保不會疏漏掉其他戰力,雖然說他們那個時候不是很強,但我還是不敢大意。』伊彌回應,隨即擺出架勢就要在這裡正式與嵐冴開戰。

  『其實他們現在還是很弱…』嵐冴壓低聲量說。

  『不過,最好不要在這裡打,你的同伴四肢不方便,一不小心被攻擊捲入的話,要逃其實也沒地方逃,不如就向東邊的方向去,免得誤傷了他。』嵐冴撇了木武一眼,看他全身形同癱瘓的狀態,提議往東方進行移動。

  『說得也是……我有些太急促了。』見嵐冴一說完便向著東邊的方向離去,伊彌跟了上前,不忘再回頭察看木武的狀況,畢竟他會失去四肢其中的責任自己也有。

  『不用擔心我,就算是沒了四肢的我控制藤蔓來防衛還是辦得到的。』木武平淡的說著,認為自己不是該被擔心的對象。

  『因為有我在這裡的關係,已經沒有其他戰力會過來了。』嵐冴說。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確實是個不錯的人,不像和蜜莉亞戰鬥的那時候會起了殺意。

__

  跟隨著嵐冴的腳步,伊彌來到了距離原先所在地二十公里左右的地方,距離東方駐地還有一百二十多公里的距離,周邊環境就已經大有不同,乾淨整潔的公路、青綠色的草皮、矗立於公路兩旁明亮的路燈,公路一旁的是向下幾十公尺的低處空地,寬場度也足夠,非常適合用來戰鬥。

  『好了,就在這裡。』伊彌看嵐冴想要走到空地的最後方,連忙叫住了嵐冴。

  『這裡就好嗎?妳也是很不錯的人呢。在哈肯那裡總有很多想要偷襲我的傢伙。』嵐冴停下腳步轉身,對於沒有被偷襲這件事感到相當意外。

  『我又不是那樣的人……而且你這個樣子我也偷襲不下去。』伊彌大嘆了口氣,認為這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好人是吧?那,廢話不多說了。我要發動攻擊了。』嵐冴開始凝聚黑紫色的獨特靈力,圓形的特殊術式從身後的半空中乍現。

  『連這種事情都特地說出來嗎……』伊彌很小聲的說道,自己拿這個人實在沒辦法。

  伊彌觀察著術式中記載的咒語,全是些沒見過的咒語,如果說是書本中有明確記載過的咒語,那還好推測出是什麼類型的術式,這樣看來這個術式應該是出於他所原創,在術式發動以前無從得知其中究竟帶有何種能力。

  為求慎重,不等嵐冴的術式完成,伊彌伸出右手順勢一揮,紫黑色的靈力之火便憑空冒出,直接燒向嵐冴。

  嵐冴見狀,並不是急於完成術式而提前做一個結束,而是額外又再發動第二個術式,雖然在完成術式的目的上是不變的,但他選擇讓術式的完成時間延緩,以一部分靈力作為媒介,召喚出兩道黑色利刃自左右切割伊彌的靈力之火,再融合成一股黑色不規則狀的靈氣,附加些許氣力,被大力甩向前方。

  伊彌先是製造出靈力障壁擋下攻擊,又朝向側邊連跳四段距離,躲過在被擋下瞬間扎入地下又往側邊方向連續延伸出的三段利刃般的靈力攻擊。

  『你知道靈之連擊的完整攻擊方式?』提出疑問的同時嵐冴完成了最初的術式,狂躁的靈氣呈現烏鴉的姿態騰空飛舞,往伊彌的方向飛去。

  身帶漆黑羽毛,散發微弱詭異紫光的烏鴉一聲也不吭的直衝而來,目光銳利,似在緊盯伊彌的下一步行動從而改變方向。

  『知道。是靈力之中算中等階級的術式,它會如何變化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伊彌一面回答一面思考眼前的烏鴉究竟是什麼東西。

  是靈力變化而成的這一點應該沒有錯,問題出在,這東西會用什麼樣的方式攻擊?附加的效果是?看上去也不具有致人呼吸困難的高濃度靈力,明顯不是什麼大絕招,難道一切真就像看起來簡單?

  目的是以衝擊觸發其中的效果?那麼如果加以阻擋的話應該……不,要是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這個傢伙是護衛軍的成員之一,才不會用上那麼簡單的把戲,至少也要把另外一種狀況給算進去才行,哪怕是不如外表給人的預感也一樣。

  但是……如果說想要確認,也就非得嘗試阻擋來測試看看。

  『……』

  伊彌向後連跳十幾公尺的距離,但烏鴉的速度又更快,幾乎是緊咬不放,若是想把距離拉長也拉不了多長,索性就把靈力障壁與身體分離,推了出去。

  烏鴉因為完全就只是在全力往前衝刺,沒有足夠的時間反應,就被靈力障壁正面撞個正著。

  真的會有人特別花費時間開發出這種輕易就能被擋下來的術式嗎?不管怎麼想都很不太對勁。伊彌心想,決定讓身體隨時都處在不斷提煉靈力的狀態。她再瞥了嵐冴一眼,發現到對方只是一副無關緊要的袖手旁觀著,沒有靈力大量增加的跡象,維持著平穩的步調。

  看上去實在是破綻百出,若趁現在朝嵐冴發動術式,那又會如何?最多也只是想想而已吧……因為那不管怎麼看都是一個圈套。既然他沒有要攻擊的意思,姑且就先猜測他把精神力都集中在了那個有著烏鴉外表的靈力上面,必需更慎重的對待。

  『暴靈彈。』

  伊彌頭頂上方出現無數的白灰色術式,從術式中射出無數含中等份量氣力的靈力彈,猶如機關槍一般射向烏鴉。

  面對無數的靈力彈,只見那烏鴉體內的靈力明顯迅速膨脹,頂著靈力障壁快速拍打翅膀,吹起陣陣狂風,似要以暴風進行全方向攻擊,實則不然,風並非具備在阻擋攻擊之後進一步反擊的力量,最多就只是和伊彌的靈力彈相互抵銷掉的程度,當雙方攻擊互相被抵銷之時,烏鴉又有新的動作。

  『嘎啊――』烏鴉發出極其難聽的叫聲,嘴部張大,紫黑色的靈火頓時自體內噴出,分叉成左右兩道一路延燒而來。

  伊彌這才理解到,自己製造出來的靈力障壁反而是被徹底利用了,如果沒有靈力障壁的存在那麼烏鴉所噴出的紫黑色靈火就只是集中於一點的強力噴射攻擊,本是以阻擋為出發點拋出的靈力障壁成了轉變攻擊型態的工具。

  嗯……靈力障壁無法完全推開它,也不會被它破壞結構,就是為了這種目的嗎?

  『火的軌跡……?』伊彌觀察從左右方延燒而來的靈火軌跡,注意到那並非是在追蹤目標,而是正要以同等速度相異方向於中心匯合,顯然第一目標肯定不是自己,重要的是在這之後的發展。

  不知道若身在靈火延燒而過的範圍之內會發生些什麼,也不知道隨便攻擊靈火又會引發什麼樣的後果,坦若嵐冴真的把心力都放在那個烏鴉上面那麼應該是不用擔心在行動的過程中遭到襲擊,剩下最為安全的辦法就是逃離這個範圍之內。

  經過一番思考,伊彌選擇不直接與之對抗,見還未被靈火焚燒之地就迅速衝刺離開,靈火也在伊彌離開的五秒鐘之內完成匯合,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將一塊地吞沒,伊彌回過頭一看,靈火之中出現了咒語,驚覺這是一道由靈火構成的大型術式。

  需留意的物件一下子就增加到了三個,伊彌欲寫下圍住靈火的術式,卻又被烏鴉從中阻擾,這回它拍動翅膀所引出的強風具備了能夠干涉伊彌術式的能力,意味著只要那烏鴉還存在就無法完成中高等級以上的術式,必需要用上簡潔咒語的術式。

  至於力量,就得由氣力魔力來填補。

  『靈破閃。』簡單的咒語,平凡不過的三道小型術式從伊彌身前冒出,單純向烏鴉所在方向連打三擊遠程靈力拳,直到幾乎快要觸及障壁之時才解除了擋在烏鴉身前的靈之障壁術式,讓靈力拳得以打在烏鴉身上,連續的三拳外加忽然消失的靈力障壁,攻擊果然奏效,烏鴉一連向後退了三段距離。

  原本是沒打算這麼做的……只是因為這烏鴉就是干擾術式的源頭,果斷將它放在優先剷除目標。

  『非常優秀的判斷,但是……』嵐冴先是誇讚了伊彌一下,隨即視線又移到了那以靈火構成的術式,顯然這一切沒有因此結束,事實上那三擊雖然打在了烏鴉身上,卻不足以將其消滅,只做到了短短幾秒鐘的牽制效用。

  『痛苦撕裂。』

  伊彌把握住這幾秒鐘的瞬間,寫下高階靈力術式,從中喚出兩條帶有死寂之氣息的大型靈力之手,抓向烏鴉,意圖就這樣利用兩手的力量將其撕裂,然而由靈火所構成的術式在此時發生異變,火勢高漲,形成一條火的路徑連結至烏鴉,即使第一時間沒能察覺到,但伊彌還是在靈火距離烏鴉還有五公尺的時候看到了其動向,連忙伸出右手一揮,打出一連五顆的靈力彈。

  五顆靈力彈以高密度攻擊方式擊中接近靈火前端的位置,理應是足以阻斷火源的力道,然而卻像是一點力量也沒有的樣子,一接近靈火就被不留痕跡的吞噬進去,緊接著靈火擊穿烏鴉,順勢延燒烏鴉的全身,在靈火的沐浴之下烏鴉逐漸成長,就此化身為火鳥。

  攻擊怎麼會無效呢?不應該會是那樣的,如果攻擊無效化的話....

  『束縛術。』現在不是失意的時候,得先找出打倒烏鴉的辦法。

  伊彌伸手做出箭狀的靈力,趁著眼前的烏鴉還未完全變化,靈火仍在不斷注入之時擲射而去,受靈火加持的烏鴉同樣的做到了將箭完全吸入體內的動作,只不過這回走向卻大不同,鎖鏈從烏鴉體內冒出,分裂延伸至周遭四個定點,將烏鴉的行動徹底束縛。

  和先前不同,沒有多餘的氣力與魔力,不帶有所謂的殺傷力,只是讓箭矢作為種子在烏鴉體內扎根變化,然後以鎖鏈的方式呈現出來,如此一來就清楚地說明了對付這個烏鴉不能使用任何攻擊手段,必須有效性的限制其行動。

  『就用封印術吧,』伊彌決定。

  雖說是要以封印術解決,但其種類也有分為規則式與直接式,直接式必須削弱目標並有效封鎖其行動,規則式則式採取類似陷阱的方式,也不是絕對成功的術式,成功率視情況而有變化。

  有嵐冴的加持,烏鴉應該是很難進入到虛弱的狀態。

  靈火從烏鴉的肉身漸漸蔓延到扎入地下的四條鎖鏈上面,烏鴉本身也在拼命掙扎,眼看鎖鏈就要被其燒斷,伊彌沒有急於阻止,而是改變體內靈力分配的比例,讓每秒鐘都有一小部分的靈力被用以施放封印術,其餘則用在對抗烏鴉上面。

  『那麼……儘管來吧。』伊彌向後退後三步,指尖朝前方地面比劃,靈火從左延燒到右呈一字型,構成一道靈火障壁。

  眼角的餘光,看見最先經由烏鴉吐出的靈火構成的術式已經徹底消失,隨後從前方傳來響亮的聲響,四條鎖鏈斷裂,被強風震飛,高漲的靈火從靈火障壁之後昇起,烏鴉已重獲自由之身,展翅高飛到上空,此時的牠體積比先前大了足足近十倍之多,渾身燃燒著靈火,不再是個散發靈氣的烏鴉。

  靈火障壁在牠的眼裡根本算不上什麼……不,應該說是在嵐冴眼裡看來,這招名為「暗夜追跡者」的術式是由他所控制,若要攻擊施術者使其靈力供給中斷進而破壞術式的維持,烏鴉就會直接瞬間移動到施術者身旁,將身軀回歸靈火吞掉對施術者抱有敵意的目標,是能完美保護施術者的術式,級別約莫為最高級。

  本體靈火與離開本體的靈火又有不同的能力,離開本體的靈火擊中目標便會封鎖其行動約一秒鐘的時間,每次擊中時間會比上一次延長兩倍,到最後若不是施術者本人有放過目標的意思,那麼目標將會長久性的失去自由。

  其本體靈火則具有吞噬任何具移動性質目標的能力,在靈火焚燒至烏鴉之身以前,烏鴉所具有的只是單純的抵抗之力,雖然說不會被完全擊退,但至少能夠以極其緩慢的速度向後退並和敵方攻擊進行抵抗。

  至於力量,烏鴉本身並沒有過於強大的力量,原本存在的目的就不是為了用威力碾壓目標,而是陷阱式的解決掉目標,慘遭吞噬完畢的目標雖然說不至於會死亡,但身體能力會降到低點,變得極其虛弱,是一種只要攻擊施術者就會完蛋的恐怖術式。

  『那種高度的靈火……沒有什麼用吧?只要飛到高處進行遠距離攻擊就行了。』

  『正常的判斷應該是這樣,只因為是妳的話…』

  嵐冴一眼看出伊彌別有心思,若未加以思考必落入不知名的陷阱之中,為進行誘導作戰,一開始的確就是按正常人的判斷無視於那矮小不起眼的靈火障壁,直接讓烏鴉飛向上空,從嘴裡凝聚出紫黑色的靈火丸。

  『……』

  伊彌同樣知道嵐冴不會把這靈火障壁看在眼裡,一定是盡可能的離障壁遠一點,並從安全距離下進行攻擊,所以特別在靈火障壁後方不到一公尺處構築出高度比障壁稍矮的術式,從嵐冴的視線方向是看不到這道術式存在的。

  這一術式沒有什麼特點,就是引起一陣天搖地動的爆發。重點是伊彌將咒術烙印在被靈火障壁擋住的後方,幾乎在烙印浮現的同一時間點使紫黑色的靈火在大氣之中引發大爆炸,大量濃煙瞬間竄出,瀰漫於周遭。

  在爆炸發生的前一刻,烏鴉展開了行動,含著嘴裡的靈火丸就往下迴旋俯衝,不是要以肉身撞擊,也不是要在最近距離下吐出靈火丸,而是在飛行的過程中藉身體的高速旋轉讓靈火丸分裂散射,擴大攻擊的範圍。

  爆炸的濃煙昇起,短短幾秒鐘,地面被砸出許多坑洞,一發大型的靈力彈毫無預警的出現在半空中,撞上烏鴉,使其肉身緩緩向後不斷逼退,那顆靈力彈是伊彌利用事先寫好的術式生成的,趁著濃煙瀰漫之時襲擊,本來的預定是在生成之後往上空衝撞,沒想到烏鴉竟然主動向下旋轉衝刺,反而縮短了移動的時間,打個正著。

  被大型靈力彈擊中的烏鴉寂靜無聲,豪不費力地張開雙翼頂住靈力彈,同時抬高頭部,嘴部朝上,將靈火大量吐出,像是噴水池噴發一般,靈火向四周圍墜落。

  伊彌向前踏出穩穩的步伐,快速從雙手掌心凝聚靈火,向上連打,與落向自己周遭的靈火互相抵銷,烏鴉緊接著將靈火吞入體內,目光散發不祥之光,大口吐出噴射靈火,掃過地面一劃,伊彌即時建起靈力障壁護住身體,免於受到傷害。

  『再待久一點吧。』伊彌,加強精神力讓大型靈力彈往前推,同時從單手掌心放出靈火,從烏鴉的側邊攻擊。

  感受到靈力彈施加的力道逐漸增強,烏鴉同樣不甘示弱的加強抵抗的力量,堅決不讓身體一下被撞飛,持續採取一邊抵禦一邊攻擊的戰略,然而卻始終無法破壞靈力障壁,雙方僵持近一分鐘,任何一方都沒能有所新進展,不知是否出於心急的緣故,烏鴉發狂似的把嘴裡的靈火大量吐向地面,卻終究是徒勞無功。

  沒有力量的它,不管再怎麼努力即使打中了靈力障壁也打不破。

  相對的,烏鴉也依舊毫髮無傷,眼見時機已經成熟,伊彌腳步踏穩,站定位置,低聲說:

  『封印術,靈之封禁。』

  成功讓烏鴉待在指定範圍長達五分鐘,這段期間之內烏鴉從來沒有離開過一刻,選擇強硬與靈力彈對抗的牠招致了自己的失敗,大型術式從地面浮現,濃烈靈力於原地轉圈,形成一圈圈的圓環,每一秒鐘都能轉上數十圈,每次轉圈其力道與體積都會增強與擴大,不斷向上竄升,烏鴉目睹地上的情景,急忙減輕抵抗的力量,轉而應用在肉體的防護上,讓巨型靈力彈就這樣把牠打飛出去。

  『那些圓環是什麼?沒有見過。』

  『不被打中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利用妳的那顆巨型靈力彈讓烏鴉瞬間脫離攻擊範圍。』

  這是嵐冴在當下所下的判斷。

  他只是認為說不直接降臨在地面、遠離從地面上過來的任何東西,就能避免掉絕大部分的危機,卻疏漏了伊彌會使用封印術的可能性,這並不能責怪他,在他的眼裡,伊彌就像是為找尋擊倒烏鴉的線索一般在進行各種不同的攻擊方式測試,為此更受烏鴉的靈火包圍,處於不利的局面。

  『以為這樣就能逃掉了嗎?』伊彌看見了勝利的曙光。

  烏鴉被大型靈力彈帶向遠方,五圈環狀靈力緊跟在後,以遠超過烏鴉的移動速度趕上。

  環狀靈力不斷地在高速旋轉,各自散發出不同的光芒,烏鴉雖嘗試拍動翅膀抵禦,卻毫無作用,第一圈,沉澱的湛藍光圈,烏鴉抵抗無效,右翼正中迎面而來的湛藍光圈,冰冷般的靈力從光圈傳至烏鴉的右翼,右翼頓時僵硬,拍動速度大幅下降,最終失去活動能力。

  烏鴉從嘴部連續吐出四顆靈火彈,第二圈,強悍的火紅光圈撞開一顆靈火彈,命中烏鴉的左翼,熊熊烈火藉光圈傳入,令烏鴉發出淒厲的慘叫聲,不是因為感受到疼痛,而是力量在瞬間被剝奪了一大部分,左翼隨著右翼一同失去了活動能力,但卻沒有往下墜落,光圈已經將它固定在了半空中。

  第三圈,溫暖的翠綠光圈彈開了一顆靈火彈,砸中烏鴉的右腳,消失,對烏鴉而言就像是被多重藤蔓纏住了右腳,不管如何掙扎也擺脫不了,但事實上它的右腳已經不會活動了。

  第四圈,黑暗的漆黑光圈吞噬了一顆靈火彈,打中烏鴉的左腳,隨即冒出一團黑霧,左腳像是被什麼吞噬掉了一般,失去了一切的感覺,即便左腳實際上仍然維持完好,但已經沒了抓力。

  最後,光明的潔白光圈回避掉了最後一顆靈火彈,正中烏鴉的頭部,刺眼的白光就從這裡引發,烏鴉所有的力量就此一點也不剩的消失,成為一具空殼般的軀體,再接著藍、紅、綠、黑色的光芒依序從被擊中的部分亮起,烏鴉的軀體化為五角寶石,永遠的被固定在半空之中。

  這時候,人還在遠方的木武特地找了一個好地點用植物為自己搭建了一處高臺,見證了伊彌擊敗那隻巨大烏鴉的一幕,一時之間看得目瞪口呆,身為分隊長的伊彌竟能破解隸屬於護衛軍的敵人的術式。

  『真是了不起……原本還以為會陷入超長久的僵持戰。』

  『沒想到這種術式對伊彌而言,還在能順利破解掉的範圍之內……』

  『幸好,不是像蜜莉亞那麼病態的一個人,還特地在遠離我所在的地方戰鬥,不論再怎麼打也不會波及到我。』木武遠望著前方最遠處的空地說道。

  回到空地。

  『好了,你的烏鴉已經被我封印起來了,你接下來打算要怎麼辦?』伊彌拍了拍衣物,走向嵐冴問。

  『……』

  『妳會用封印術啊?因為對人體沒有任何作用我還真沒想到會有人特別去學。』

  嵐冴先是沉默了一陣,然後才對伊彌會使用封印術這一點表現出頗為驚訝的態度。

  『其實我也只學了兩種,規則式與直接式的各一種代表,起初只是為了以備不時之虛,在遇見你之前我還真不認為會派上用場。』

  『那麼,你還有別的把戲嗎?』

  『沒有。』嵐冴迅速地回應。

  『正確的說法是……“”現在沒有“”。』

  『要是不發動靈化,傷害就無法完整呈現在人體,所以……接下來就認真一戰吧。』

  語畢,大量的靈力從嵐冴的身上炸了開來,在黑色的靈氣之後出現的是比剛才被召喚出來的烏鴉大上個二十幾倍的黑之烏鴉,最大的不同之點在於這是由嵐冴自己的肉身變化而成的,頸部帶有一串紅色佛珠,目光帶有鮮紅色的光芒,為周遭帶來一股沉重的壓力。

  變化過程之中,有八根黑色的羽毛射向了伊彌,雖即時製造出靈力障壁,但或許是因為級別上的差異,靈力障壁應聲而碎,帶有氣力的八根黑色羽毛像是小美工刀一樣在伊彌的外穿軍袍上劃出各種大小不一的破口,無奈之下,伊彌發動靈化。

  與嵐冴的靈化所走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伊彌的靈化型態仍是以人形為出發點,並且背後也有了近似天使的一對大型翅膀,幾乎是在變化完全的同一時刻,黑之烏鴉嘴裡吐出黑色的噴射火焰,正中伊彌的身體,灼熱的烈火,附有強大的衝擊性,將伊彌一下子便推向後方一大段距離。

  感受與烏鴉的靈火自然也大不同,更有力量、溫度更高、疼痛感也非常明顯,被擊中的那一剎那之間靈力還差點凝聚不上來,還是勉強調整了姿勢,讓身體傾向另外一側躲過火焰,約莫僅在於閃避成功的瞬息之間,黑之烏鴉帶著恐怖的壓迫感衝刺而來,化為疾走般的黑色光束,以肉身撞了上來。

  不需再付出多餘力氣抵擋火焰,伊彌得以看見黑之烏鴉移動瞬間的光之軌跡,故意裝作反應不及的模樣,拉長了幾秒鐘的驚愕,看準黑色光束集中於一點傾盡全力的時機,拍動翅膀到十公尺的高度,雙掌相疊,運起靈之力量,重力向下施壓將黑之烏鴉鎮住在地。

  第二下,交叉式的靈之尖刺斬向黑之烏鴉的雙翼,目光彼此相視的瞬間,黑之烏鴉掙脫束縛,用力拍動一下翅膀,震開靈之尖刺,向上衝刺,伸出利爪,黑色的氣息多重纏繞在爪子上面,往伊彌的正面就要抓下,伊彌向後退一段距離,在兩手之間生成出一段靈之尖刺,推向爪子。

  黑之烏鴉的爪子就這麼誤抓到了伊彌用靈力生成出的消耗式武器上面,但他的反應也是非常的快,低頭就吐出螺旋狀的黑色火焰,伊彌在身前再次製造出靈之障壁,但火很快就燒上整片障壁,伊彌趁障壁快要破裂,黑之烏鴉的視線也被自己的火焰擋住的這段期間快速凝聚靈力。

  然後,在靈力障壁破裂成無數碎片的這一刻,鼓動靈力,引出昏暗的靈氣,全方面橫掃周圍。

  『冥煞天。』

  分為二段式的攻擊,讓即時上昇到更高處的黑之烏鴉在看見第一波攻擊結束的剎那誤以為不會再往沒有命中目標的範圍進行二次攻擊,追求疾風般勁戰攻勢的它下衝,右翼向後伸展,還未向前揮動的頃刻之間受到第二波攻擊,被擊退一段距離,又再旋轉一圈,恢復姿勢,自高空以雙翼發動左右各三段的羽翼刀刃攻擊,伊彌集中精神,找出這幾段攻擊之間的空隙,鑽過,持續接近。

  在伊彌到達黑之烏鴉的高度以前,黑之烏鴉便主動下飛,一爪上前,伊彌也喚出一團靈火,燒了上去。

  雙方目光再度交會,這回黑之烏鴉率先開口了。

  『妳能跟上我的速度啊?真令人吃驚。』

  『不過妳知道嗎?即便是化為烏鴉般姿態的我也是能發動術式的。 』

  『只是在那之前,我還想再肉搏戰一陣,妳想使出術式的話儘管使用,在我想要使出術式之前擊敗我那就好了。』

  『但是,若一直沒能擊敗我,那我就要上了。』

  化為黑之烏鴉的嵐冴向伊彌告誡著,同時爪子縮緊再張開,彈散了伊彌的靈火。

  『樂意奉陪。』伊彌自知不能輕易拿下勝利,已經做好了相當性的覺悟。

  在這之後,雙方又互相交戰數十回,彼此的氣息在空中碰撞了一次又一次,持續陷入僵持不下的局面,展現出的是不相上下的力量。

  在遠方看著兩人交戰的木武,不禁為伊彌捏了把冷汗,深怕一個失誤就讓戰鬥導向不利的發展,目睹兩人靈化之後的姿態,確信這個一臉平靜的少年有著比起蜜莉亞更強的實力。

  不論是防守又或者進攻,都遠在其之上。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被秒殺吧?』他自嘲著。

  自己的實力在哪裡是應該要知道的,絕對不是能跟強敵對抗的那種特別的人。

  『該讓妳見識我的術式了。』黑之烏鴉在交戰之際,向伊彌說出了自己的打算。

  『我要去見伊洛……』

  『跟吉里安,所以,我絕對不會輸給你。』

  伊彌如此堅定的說道,從雙手拋出兩圈快速旋轉的光圈,砸向黑之烏鴉的一對翅膀。





彼此間的心意!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21/1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未來預告





第94話  靈化vs靈化:

受科爾德長期影響的嵐冴也多少懂得一兩個咒術,知道自己非咒術使身分在學習上面會是相當艱辛的他花上了數年的時間才總算學會,即便效果不如咒術使本身使用的強烈,但還是挑了幾個沒有附加效果也有相當威脅性的咒術來使用,主要是基於防身才學習的,在這一點與伊彌不同,伊彌為了成為強大的魔法師讀過了相當多的書籍也經過多次反覆練習,從四歲就開始接觸被列為禁書的咒術,再加上開戰以前的修煉時光,已經是今非昔比,但……嵐冴可還沒有發動聖化呢。

第95話  攻略開始:

除了聖化以外,身為靈力的專精使用者基本都會知道有一種名為‘‘喚靈’’的瀕死反敗術式,伊彌成功利用多種咒術讓嵐冴落入絕境,為保全其性命,伊彌盡可能的讓嵐冴身受無法動彈的重傷,自知無法在與之跟她對抗的嵐冴發動了聖化,從瀕死選擇發動聖化這點來看,顯然嵐冴並不會使用喚靈,決定也將發動「喚靈」迎戰,另外一方面,面對具有強大力量的神之護衛軍隊長的暝夜,伊律東等人也正式發起進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92話 雪國之... 後一篇:【神域】第94話 靈化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