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三重縣的恐怖事件》

作者:ღ茉律│2021-03-20 14:37:42│巴幣:4│人氣:639


隨著夕陽西下,溫暖的陽光不再覆蓋這片大地,托它的福,空氣也比白天變得更加涼爽,在人煙稀少的日本三重縣熊野市的馬路上有兩台閃著警示燈的警車全速前進,劃開了本該寧靜的夜空。

兩台警車裡塞滿足足八位警員,對於包含署長本人在內也不過只有40人的熊野警察署來說,這樣的動員顯得十分不尋常。

在車窗外,警車惱人的鳴笛聲及輪胎快速轉動與地面產生的摩擦聲引來所有旁觀者的側目;但在警車內,警員們始終保持著令人窒息的沈默。

不到半小時,兩台警車便駛抵報案人所指稱的二木島町,這是一個名字裡有島,但實際上只有三面環海的小小漁村。

警員們下車後便快速認出了這起案件的嫌犯,警員們一致按照標準流程取出腰間的配槍,對準前方住家前站著的一名男子。

男子年齡約40歲上下,手裡拿著一挺散彈獵槍,腳邊則還放著一把鐵鎚。男子的全身以及鐵鎚上都沾滿著鮮血。

男子見到警察到來,表情絲毫沒有變化,他將槍口對準天空,發了兩槍示警後,便把槍口對向警員們的方向。

當時警署接到報案時,報案者稱:「有一名叫做池田一通的男子在家中拿著槍胡亂射擊,有非常多人都中彈了,請馬上派警員過來!」

銘記著這份情報的警員微微瞇著眼打量拿著散彈槍的男子,認出了他:池田一通,今年44歲,從事農業,主要負責柑橘的栽培。

眼前的這個住家,就是池田一通一家正在居住的房屋。

(池田家住址現況。無法確認照片中的房屋與案發現場是不是同一間)

認出了男子的身分後,卻讓警員陷入另一層的困惑,池田雖然年輕時留有前科,但近二十幾年,他戒掉了酒精,沒有與任何人有過糾紛,也並沒有精神科就診的紀錄。

再打量眼前的池田,明明已經傷害了人,他的臉上沒有憤怒、悲傷、後悔等情緒,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且面對在場警員連珠炮的提問以及勸說,他的嘴唇從來沒動過任何一下。

一名警員眼尖發現池田背後停著一台白色的輕型麵包車,池田的身影覆蓋住了麵包車的大部份,但還是可以看見麵包車上似乎有人的蹤跡,生死未卜身上還染著鮮血。

因為擔心車上還有房屋內可能還有生命跡象的傷者們,一名警員鼓起勇氣喊出可能可以觸動池田內心的一句話:

「你喝了酒了吧!」

池田一通,今年44歲。他是三重縣熊野市二木島町土生土長的鄉民。

初級教育都在二木島町裡的學校裡完成學業,高中則是就近在熊野市區裡的公立高中就讀。

但池田在上高中後慢慢有素行不良的行為出現,不但習慣性遲到,而且成績非常的差。上高中後隔年,他就被勒令退學。

由於池田的父親本身就有著一大片歷代傳下來的柑橘田,池田被退學後就幫助家裡的柑橘事業,其他的勞動性工作,他也不排斥。

池田在20歲時,因為路上有個紙箱擋住了他的去路而大發脾氣,認定紙箱是附近的住戶亂丟在路上的,立刻衝去對方家中理論還動了手被告傷害,但最終輕判罰金2萬元。

五年後,池田開著卡車要運送家裡的柑橘時,因為池田認為後方的巴士司機「找他麻煩」,池田逼停對方,將巴士司機拖出車中並謾罵、毆打了對方20分鐘。

因為這起案件,池田被警方逮捕,在問訊時,警方隨口問了一句:「你喝了酒了吧?」

在警方眼裡,類似的暴力事件往往因酒精而引起,但池田卻否認。最終池田被判了緩刑10個月。

但在這起事件後,池田變了一個人,不再習慣使用暴力來解決事情。

他結了婚、戒了酒,在外界看來他是個個性平和,三個兒子們的好爸爸。

1970年左右,池田的父親因病去世,池田繼承了家中大片柑橘田的所有權,一年的收入可以達到3000萬日幣。不只如此,大半生從事勞動服務的池田還會在農閒期間前往鄰近的和歌山縣從事土木工程以及卡車駕駛等來賺取外快。

托池田的福,當時池田家的經濟水平在二木島町算是非常不錯的。

但就在人生最得意的時刻,噩運找上了池田。

因為長期在土木、石工等工作中使用快速振動的工具如電鑽,池田罹患了被稱為該行職業病的「白蠟病」。這是一個手指末梢血液循環變差而使得尖端部份發白,會使得雙手出現無力的症狀。

池田發現自己得了白蠟病後依舊沒有停止賺外快的行為,這使得他的症狀更加惡化,不得已之下,池田才開始定期看醫生來試圖減緩疼痛。

且禍不單行,池田的大兒子在國中健康檢查中被診斷出得了腎臟病,目前正在醫院中接受治療;二兒子也飽受肺炎的病痛。池田常常為了兩個兒子所受的病痛而煩惱。

1973年,池田向熊野署提出了使用「散彈獵槍」的申請。池田的名義是「要拿來驅逐會危害田間莊稼的野豬以及猿猴。」

熊野署同意了池田的申請。池田在拿到槍後,並沒有收到任何一起他曾經拿著槍向朋友炫耀,或是曾經用槍威脅他人的舉報。

1980131日,這天下午,本該出去賺外快的池田卻提早回到了家中。

向妻子說「身體好像不太行。」根據妻子後來的證言表示,池田從案發前幾天身體開始變差,還會說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由於二木島町是沒有醫院或診所的,因此熊野市的醫生們如果接到掛號,便會動身前往病患家裡看診。也會定期有醫生前往當地巡診。

出於擔心丈夫身體的狀況,妻子撥打了醫生的電話,下午兩點,醫生來到了池田家。

但當醫生要開始看診時,池田卻陷入激昂狀態,大罵「老夫才沒有生病!滾回去!」

不管妻子還有醫生如何好言相勸,池田就是不接受看診。

醫生便將池田的妻子拉到房間外,「依我來看,先生好像是得了精神分裂症...

池田的妻子露出驚訝的神情,醫生接著說「為了大家的安全,我建議將放著獵槍的櫃子的鎖給鎖好。」

「這是安眠藥。」醫生將安眠藥交給池田的妻子後,便離開了池田家。

看見兒子最近的行為越加怪異,池田的母親拿起電話給住在附近的親戚們打過一輪「我兒子怪怪的,你們過來看看!」

由於親戚們也就住在附近,不到三十分鐘,池田家裡就擠滿了人。

這時池田家的人有:
池田一通
池田的妻子
池田的母親
池田的二兒子A
三兒子B
池田的姐姐C
池田的姐夫D
姐夫的弟弟E
池田的弟弟F
池田的妹妹G

10人。

親戚們見到了池田便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安慰池田,試圖緩和他的情緒,而池田原來正在午睡,睡醒後發現家中來了一票親戚,但他也沒有多說什麼。

這時池田的妻子想著有這麼多親戚壓著池田,他應該會比較願意接受診斷,因此又撥打了電話把醫生叫了回來。

醫生上門時,池田依舊擺出不合作的姿態「我感覺身體好著呢。」

醫生想著如果不能看診至少可以幫池田測個血壓、再服用鎮定劑。

沒想到血壓計一裝上去,本來板著臉孔的池田頓時露出了一抹讓人不舒服的微笑,讓醫生與在場的人都感到十分詭異。

醫生後來接受訪問時他回想,本來很穩重、很隨和的人在要接受看診或突然傻笑,在他的學術涵養看來是「精神分裂症」的一個症狀,這更坐實了他前一次的判斷。

由於池田還是不配合看診,醫生只能與親屬們說,最好改天正式帶去給精神科看看。

池田的妻子對醫生說「我把獵槍櫃子的鑰匙給藏好了。」

醫生點了點頭「妳這樣做很對。」

隨後醫生就又離開了。

隨後池田家一行人就在家中一邊吃著秋刀魚壽司一邊喝著汽水聊天。

下午五點左右,池田似乎也冷靜下來,他向CDF三人說:「你們能去買果汁給大家喝嗎?」

於是三人再帶上池田的兩個兒子AB五個人坐在輕型麵包車上就出門了。

剩餘的親戚們眼睛全盯在池田家的電視上時,池田突然動手,拿著鐵鎚襲擊在場的親戚,池田想要從櫃子中取出獵槍但發現上了鎖,索性直接用錘子把鎖敲開取出獵槍,在場的所有人都受到池田的襲擊。

不僅如此,前去買東西的五人回到池田家時,鳴了兩聲喇叭。

這是池田家的暗號,表示「我回來了」

沒想到池田從大門緩緩走出,面對車內的五人,包含他兩個只有4歲、5歲的兒子,他依舊痛下殺手。

受害者E受到襲擊後,頭部受到傷害,但他忍著疼痛跑向池田家隔壁的鐵工所,向老闆求助。

老闆聽聞迅速趕往池田家,正好看見池田襲擊姐夫D的畫面。

池田看見老闆到來,也對他開了一槍,這槍打中了老闆的腳。

根據老闆的證言,池田犯案期間,從沒說過任何一句話發出任何一個聲音。

由於鐵工所老闆的通報,警署也知道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便指派兩台警車八名警員迅速趕往現場。

於是才有了開頭的那個場景。

「有話好好說嘛!」「你不要做傻事。」「看你有什麼要求,快把人質給放了!」

面對警察的這些精神喊話,池田絲毫沒有回應的意思。

只要警方一接近對峙的距離,池田就會將槍口對準,然後出現重複站起坐下站起坐下的異常行為。

晚上六點五十分,池田突然拿著獵槍走入家中。

警方當然也跟著往前,來到了池田家的庭院內,這時才看清楚,麵包車上的五個人,無一倖免...

七點零三分,池田家內突然響起兩聲槍響,隨即迎來的,是令在場警員渾身起雞皮疙瘩的寂靜。

五分鐘後,在場的警員們決定突擊,衝進去才發現,池田已經自戕。

警察迅速確認是否還有存活的傷者,但遺憾的是,僅有池田的妻子以及前去向鐵工所求助的E活了下來。

其餘的七人,都已經失去了生命跡象。

之後從池田的遺體並沒有化驗出血液裡有酒精的成份。

許多在地的居民聽聞池田犯案後都表現得十分驚訝。

池田的妻子在養完傷後搬離三重縣,離開了這個傷心之地。

池田的大兒子,由於案發時正在住院而倖免,在親戚們的葬禮上,一口氣失去了多名至親的他表現得非常非常的悲傷。

從案發至今,池田的動機就始終是個謎。

有人說池田因為罹患白蠟病,而申請補助表示自己「因為白蠟病而無法正常工作」,但私底下還是偷偷賺外快領黑心錢。

而聘用池田的公司前幾年曾經被公家機關調查,雖然只是例行性的,但池田當時卻變得非常敏感,覺得一定是他東窗事發才會有人來調查。

也有人說池田因為兒子們的病痛而苦惱著,因此一不做二不休。

但長期爭論下來,還是沒有一個定論。

究竟池田為何要襲擊家中的親戚、為何連自己的小孩都要下手、他始終保持著沈默又是什麼原因。

真正的理由,也許就藏在那些說不出、不想說的話中吧。

(當時的報紙還寫著池田是因為飲酒才犯案。)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00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少話的阿...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韓國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