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四 都城之意(9)

作者:羔羊│2021-03-19 22:39:48│巴幣:0│人氣:143

  話一落下,現場一片死寂。

  不久,那人才又再次開口。

  「喴喴,不是吧?大少爺也有玩死自己的一天?他的護衛去哪了?作為搭檔的你,都在做些什麼?」

  一聽,卡西洛的唇抿成了一線,斜眸瞥了對方一眼,蒼白的面頰染上一絲緋紅,置於腿上的手,慢慢收緊成了拳狀,微微顫抖。

  「伊萊,夠了!」

  一反方才輕挑模樣,亞麻色髮男子沉聲喝止,除了身旁青綠髮少年一臉被嚇著,其他人的視線都朝此聚集,臉色看起來都不怎麼好,其中更是傳來一聲嘆息,現場氣氛比方才來得更加沉重。

  「你不也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瑪哈雅.弗利德?」

  然而伊萊似乎沒有安靜下來的打算,雙手揮了兩下,又來了一句調侃。對此瑪哈雅沉下臉,唇抿成一線,他大力地拍了桌面,發出了一道劇烈聲響,他又吼了一聲,口吻來得嚴肅沉重許多。

  「伊萊.達拉亞!」

  全名一出口,伊萊終於閉上了嘴,轉過頭怒視對方,瞇起了眸子,透出了一股危險的氣息。

  「都夠了,開始進行會議吧。」

  在他人爭吵之際,卡納將統整好的資料放在桌上,手指輕敲了桌面幾下,半截拇指厚的紙堆瞬間散化成冰粉,隨之消失在空氣之中。

  「資料上繳了?又這麼多。」

  完全沒有介入糾紛意願的紫髮少年閉起眼皺了一下眉,一旁的自家搭檔則是自顧自地又打了個大哈欠。兩人壓根沒有受到方才沉重氣氛的影響,前者一派輕鬆地和卡那攀談,後者反倒是整個人向後靠在椅背上,仰著頭枕靠在椅端上張大嘴呼著氣,似乎這麼做就能保持清醒似的。

  「我可不像你和羅塔.雷根一樣那麼悠閒,塔羅.銀絲。」

  被喚全名且整個人癱在椅上的羅塔,聲音有些嘶啞無力地哀嚎。

  「哪裡悠閒了……」

  由於魔法使逐年減少……為了應付日益漸增的都城內外要務,許多官員、騎士、魔法使都被抓去執行大量的任務,回收各種能夠支撐都城,使其運轉的晶石與各種各時代失落的資訊,各自處理各種大小問題去了。

  聽此,卡納和塔羅頗有默契地瞧向此人一眼,相視一笑,沒有任何表示。

  「……伊特諾他……真的死了?」

  摩爾一臉憂然又古怪地望向卡西洛,眼底滿是不認同。

  「是不是真的,直接問他家的搭檔就知道了。」

  伊萊神情滿是不屑地用下巴朝被點名的人輕抬了一下,鄙視意味十足。

  凝望與伊特諾相似的面容,卡西洛抿起唇,深吸了一口氣,臉上滿是藏不住的哀傷神色。

  「……是真的。」

  微微鬆開因緊握,指甲掐入掌心而稍微滲血的手,卡西洛微垂下頭,嚥了口唾沫,不理會掌心傳來的疼痛,他的手再次握成了拳狀,他輕啟微顫的薄唇。

  「怎麼可能啊?那強得像什麼鬼似的大少爺竟然會死?你在說笑吧?卡西洛。說說看,對手是誰?」

  「沒有……誰會用這種事情開玩笑!契約被解除,是不可爭辯的事實!去到現場也只有……他灑了滿地的血……」

  說到一半,卡西洛扯開喉嚨吼了出來,抬起負傷的拳頭用力地朝桌面敲了下去,單薄的瘦弱身軀因悲痛而微微顫抖。說到最後,更是快要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來……

  要不是有意識力撐著,他很可能早就不參與這一次的會議,因過於悲傷而回房昏死過去了也說不定。

  此地的人們沒有直接採納他的說詞並不是沒有道理,雖說以前伊特諾也曾用這種方式來整過不少人,甚至用於逃避任務,可說是幾乎到了「狼來了,人們也不信的程度」。然而,契約一事,卻是不可忽視的事實,同時也沒有人會以這種事來開玩鬧、做文章,即便是伊特諾也不可能做得出這種事來。

  基於這一點,這也讓在座的人不得不認同。畢竟『契約』是無法作假的,一旦有關的謊言一出,胸前便會浮現鮮紅滾燙的法陣,這便是做假的證據。

  卡西洛身上沒有出現此陣,表明他並沒有說謊。

  對此有些看不下去的南那,終於開了口。

  「我在出事地點有感知到鳥羽一族的人,所施展的魔法殘留氣息。人數……一名。」

  「一人?!一個人就能給他這種致死傷害?」

  知曉了兩人曾到過事發現場的伊萊一臉難以置信,卻也半信半疑,畢竟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以前也曾有過幾起鳥羽謀害魔法使一族的先例。

  「你怎麼知道那是他的血?也有可能是對手的血不是嗎?」

  在座中始終不語一名褐微捲髮及腰的少女,神色凝然,聲調清冷地問道。

  「那確實是他的血沒錯……當時感知到的氣息確實如此。帕蘭基里亞小姐。」

  像是未癒的傷口一再被刺激,卡西洛說到這裡,聲音又顫抖了幾分。

  「那可能真的就這樣了。」

  說罷,帕蘭基里亞一臉不干她事的聳了聳肩。

  「黎依,同伴是要相互扶持,不是相互針對。」

  南那出聲勸言,黎依撇過了頭,沒再多說些什麼。至於她身旁的搭檔,一名身著術士袍紫髮面目清秀的少年——伊提.蘭芬,貌似仍頗有懷疑,神情凝重地提問了。

  「但他的護衛沒掛吧?都沒他的消息,也沒看見他的人。」

  「搞不好也跟著一起跑了。」

  伊萊附和,尤伊起瞇了銳利的眸子,一臉凌然問道。

  「屍體呢?死了人總該有個屍體。該不會是被劫持了?還是卡西洛你自己銷毀了?」

  此話一出,現場瞬間陷入一片死寂。良久,摩爾這才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默,溫暖的淺藍眸子凝望對方,口吻十分溫柔。

  「卡西洛,實際情況是什麼樣?」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不在了。」

  「不在了……?」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9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