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四 都城之意(8)

作者:羔羊│2021-03-17 19:25:49│巴幣:0│人氣:107

  一片漆黑中,刻有環型紋路泛著淡淡銀白光輝的圖騰,在懸浮於空間中央圓桌面上緩緩轉動,有著相同精巧紋路不同於簍空設計的十五張泛光座椅,作為號召者入座於大位,左右各為七個座位,搭檔鄰座,受號召前來的人們各自環坐於圓桌一角。

  沉重的氛圍充斥著整間會議室,現場一片安靜,幾乎沒有一個人開口說話,除了一個人……

  「很抱歉,突然號召你們回來。」

  目光掃過環坐在大圓桌的八人,聚少離多的圓桌會議,通常只要不是特殊緊急的事態,在坐的人大多執行各自的任務去了,平時就算召集了,也只有兩三隻小貓。

  只是這次的緊急召集,多了兩個缺口。

  「沒事,反正任務也完成了。」

  有些慵懶地揮了揮手,頂著一頭散亂海藍捲髮的少年,一臉疲憊地說著,一邊打了個哈欠,一副完全沒睡飽的模樣。

  「只是沒想到,才剛回來就被傳喚……好累……」

  坐於他一旁的搭檔,有著一頭及腰的柔順紫色長髮,接近頸部的髮間用一條白色的麻花髮帶,綁了個側馬尾,垂放於胸前。

  緊閉的雙眸微開一縫,銀色的澄澈雙眸望了眼純白桌面,又瞧了眼昏昏欲睡的自家搭檔,微開口,聲音聽來十分清澈,很是舒服。

  「開完就能睡了,撐著點。」

  「所以是有什麼要事?特地把我們所有人都叫來?」

  圓桌一角細細品茶的亞麻色髮及腰的男子,將茶杯放回桌面碟子上,望了眼白瓷杯中的淺紅茶飲,淡黃眸子瞥向坐於圓桌一角,除了剛剛說了第一句話之後,就閉口不語默默整理資料的卡納。即便接收到對方提出了所有人心中的疑問,他依然不予回應,繼續他手上的工作。

  吃鱉的男子聳了聳肩,開始和旁邊的人攀談,完全沒有半點緊繃感的輕鬆模樣。

  「也不是所有人吧,現場就缺了兩個。」

  推了推單邊金絲框眼鏡,一臉嚴肅地說著。一頭金髮整齊地梳到耳後,稍長的一側瀏海斜撥至左半張臉,露出來的銳利酒紅單眸閃爍著一絲光芒,瞇起了眸子,一身金底紅暗紋的華美裝束,繩結上的紅色流蘇隨著他的動作微微擺動,隨後將其皺褶撫平,可見他一絲不苟的個性……不,是已到了過了頭的程度。

  他探出了手,又接著說道。

  「既然是緊急會議,拖遲會議的進行也不是多樂見的事情,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

  說罷,他的目光移向斜對角最早就座的人之一,一臉蒼白無神的卡西洛,和彼此身側的空缺。

  收回視線,瞧了主持人一眼,因任務被迫中斷而感到有些不爽的他,語氣聽來急迫且咄咄逼人,一副恨不得趕緊開完會,就衝回去繼續他未完的任務一樣。

  「還有現在是怎麼回事?卡納。為什麼突然來個緊急會議,是發生什麼事了?」

  「你也太急了,尤伊。這種事等下就知道了,何必那麼急燥,慢慢來就好啦。」

  被喚為尤伊的人,一名亞麻色髮男子朝他搧了搧手,口吻輕挑地讓尤伊一蹙眉,同時向他遞來了一杯茶飲。

  「要不我請你喝杯茶,消消火氣?」

  「……」

  就在尤伊準備說些說什麼的時候,圓桌不遠處突然展開了一個銀白色的移動法陣,中央顯現了一名少年。

  「啊啊——抱歉抱歉,我來遲了……剛剛被負責鳥羽企劃案的人給追著要資料……」

  彎下身,雙手撐著雙膝,喘息了一會兒,少年一面解釋,說到後半段,似乎是感受到場面過於寧靜,又沒有之前的打鬧喧嘩的輕鬆氛圍,場面莫名的異常凝重。

  撥開沾滿汗水的青綠瀏海,彎直身子,抬起頭,一雙金燦的眸子環視全場,所有人中有不少人跟他一樣,看來他並不是唯一狀況外的人。

  「這氣氛是怎麼回事?」

  「你沒來遲,會議現在才剛要開始。」

  觀望全程的卡納一開口,喧嘩聲立即靜下,幾乎所有的視線都朝他看了過去,只見他伸出手了『請入座』的手勢,金色眸子透出來的是少有的凝重,沒有絲毫的笑意。

  對此,剛到場的少年眨了眨眸子,順著他的邀請,他搔著頭,走向位於尤伊左側的空缺。
  一入座,喘了一口氣後,感覺到有人戳了幾下他的手臂,朝來人看去,亞麻色髮青年俏皮一笑地探了過來,悄聲問道。

  「哈爾亞,你不是用法陣過來的?為什麼還一副氣喘吁吁的樣子?」

  聞言,少年嘆了口氣,哈爾亞.提萊以同樣的聲調回應。似乎有些懊惱自己為何沒有早點想到這件事,在都城內跑了那個久,同時也不禁佩服自己居然有這般體力。

  「也沒什麼……被那夥人追著要資料……在都城跑了一圈……好在被攔下的時候,剛好想到有號召,就直接開法陣閃人了。」

  「噫!一圈!魔法文官還真不容易……」

  隨著兩人的談話告一段落,卡納的聲音再一次響起了。

  「感謝各位的願意賞臉這次的會議,就如各位所見,此次的緊急會議不為其他,現在就讓我們進入正題。」

  此時,圓桌一角打斷了他接下來的發言。

  「等等。」

  一道嗓音響起了,所有人的視線紛紛朝那人看去。那一名少年有著一頭柔順長及下巴介於肩膀之間的淺藍直髮,外貌俊美卻顯一絲稚氣,一身藍底黑色花紋的法袍,更是凸顯出他的沉穩卻又些微稚氣的柔和氣質,一雙溫柔的淺藍眸子,抱有疑問地望著會議主持人。

  「有什麼事?摩爾.薩多。」

  「很抱歉突然打斷會議的進行。但我們人還沒有到齊,伊特諾.達拉亞的位子還空著。」

  放下抬起的手,摩爾開口說道。

  靜望摩爾片刻,卡納口吻嚴肅地沉聲應道。

  「這方面,等會兒會說到,不急。」

  「直接挑明就好啦,說不定又是掉進什麼了千年前的人設下的棘手陷阱法陣,需要有人救助。不然就是跑得不見蹤影需要調動人力來找人,又或是開發一堆奇怪的新型魔法,來拖遲任務的進行這一類的事情。畢竟這也不是沒有先例。」

  坐在摩爾對側的人,有著和伊特諾如出一轍的面容,一頭及肩的猖狂淡金髮紮成了公主頭,渾身散發著凌厲的氣質,整個人往後靠向了椅背,雙手一攤,朝摩爾露出了一抹鄙夷的笑容,被凝視的人感到很不舒服地瞇起雙眸,回望此人。

  「……」

  兩人目光對峙了一會兒,似乎是感到膩了,淡金髮少年將目標轉向另一人。

  「這麼重要的場合伊特諾是跑哪去了?卡西洛,你搭檔去哪了,你知道嗎?」

  被點名的卡西洛面色蒼白地凝望著桌面,看也不看對方。好半晌,他才悄聲,以所有人都能清楚聽見的音量,緩緩開口了。

  「……伊特諾,死了。」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8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