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少話的阿公》

作者:ღ茉律│2021-03-17 15:38:40│巴幣:6│人氣:423


我家的阿公,不多話,但是從不會罵我們這些小孩,是個溫柔的人。

我會喜歡時代劇和水戶黃門也是因為阿公。

我從小就被四周的大人說是怪小孩。

如果我在庭園玩抓蟲或跟狗玩太久。

阿公也會擔心而過來找我。

阿公突然倒下之時,我在東京一間算是黑心爆肝公司上班,根本就沒得休。

在阿公過世前一天,不知為何我突然有一種感覺,當天中午就買了機票,飛回家鄉去。

之後過了幾小時,阿公去世了。

媽媽跟阿姨她們哭得超慘的。現在回想也是覺得很寂寞,真的超喜歡阿公的。

過世的那一年,雖然做了阿公的夢,但是總是看不到臉,最多就背影、聲音、手之類的。不過就算是這樣,也總覺得他是來見我們而覺得安心。

但是某天,夢中的阿公露出了一張非常困擾的臉。

夢中的場景是平常家裡的佛堂,鮮花、蠟燭、香都跟平常沒兩樣。

但是阿公遺照,露出了(′ω`)這樣的臉。

好像有點生氣、又好像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對著夢中的阿公遺照問「怎麼了?」

但是遺照中的阿公依然還是(′ω`)這樣的臉。

沒有反應。

然後我就醒過來了。一邊想著「結果是怎麼回事啊?」,一邊跟其它家人道早安。

媽媽突然「我跟你說」,那個神情似乎是非常認真的,該不會媽媽也夢到阿公了吧?不過媽媽是個遲頓的人應該不至於啦。

「金害捏!小貓跑去喝神桌上的水啦!」

「欸?」

「金害厚…」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對不起,阿公!

我會好好教訓小貓的,下次我會把門關好。也會把小貓的飲用水換成好喝的。

養貓的大家也要注意哦。

現在偶爾會看到阿公在家裡出現,也常常會在夢裡看到他。

--------

網友1
也就是說你家現在會出現幽靈囉?
這不是比夢還可怕?

網友2
該不會擔心孫子所以無法成佛…?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捷徑法》...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日本三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