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四 都城之意(7)

作者:羔羊│2021-03-16 19:36:50│巴幣:2│人氣:135

  光線移動到聳立於前,鑲於岩壁上一道巨大陳舊又厚重的門扉為止,雪熵步伐也跟著對方停了下來。

  雪熵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這扇門有什麼特別的,也不懂為什麼這扇門會被安置在這裡,門的另一邊又會是什麼。

  對於男孩的忐忑不安,伊特諾笑而不語。

  瞧了半天也沒瞧出什麼鬼來,雪熵轉望一旁的人。感受到對方投來的視線,伊特諾笑了一下。

  「這是千萬年前,拉古希時代建造的古代祠堂入口,這是我在很久以前在旅行中發現的,不過裡面的東西似乎都被搬空了,幾乎沒什麼留下來。」

  畢竟在這種受到汙染必死的世代沒有一定的保護和特定守護人士陪同是無法輕易踏出結界,可見小時候他的膽子有多大,也因如此老是把周遭的人們鬧得雞飛狗跳。

  除了其中一名雞飛狗跳的卡西洛之外,還有快被他氣死的另一個人……

  對於伊特諾的說詞,雪熵一臉不解。
  

  『那為什麼還要來這裡?』

  
  說得好像自己親眼見過一樣。這是雪熵當下的感想。

  但想來,他不了解這人的過去經歷,更不了解這人眼中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僅僅知道的是,這名為伊特諾.達拉亞的人,是真心誠意的在為他們付出,就算說是為此付出了他的一切也不為過。

  但是……為什麼他要為他們做到這種程度?

  想起最初在策畫今天這事件的時候,伊特諾曾指定過要將傳送法陣定位在上方且早已乾涸的地下湖洞窟。

  究竟為何?

  相識至今,他依然沒辦法了解伊特諾到底在打什麼算盤。

  微垂首,抿了抿唇,一直緊抓衣襬的手,收得更緊了。

  「敬請期待。」

  將雪熵的行端收入眼底的伊特諾淡淡一笑,給出了這麼一個答覆。

  話一入耳,雪熵嘴唇抿成一線,神色微沉。

  像是說給自己聽,又像是說給他聽一樣,伊特諾淡淡一笑,又揉了揉孩子的頭。

  「沒事的,也別想太多。該來的,還是會來。」
  

  『……』
  

  笑了一下,多看了孩子一眼,伊特諾歛起笑容,將目光挪移至眼前的大門上,伸出了手,手掌與門面之間隔了一小段距離,隨之,鐵灰色大門泛起了銀藍色的光暈,越顯光輝。

  被這光線照得刺眼的雪熵連忙抬起手遮擋光芒,而他的身體也越來越輕盈,不待他反應過來,整個人就被提到半空中去了。

  離地前,僅來得及瞥見光輝轉黯的大門敞了開來,後方的空間一片黑暗,完全看不出裡面到底有著什麼。

  光景翻騰,當雪熵再次睜開眸子,人早已在半空中飄啊飄,剛才動手的人依然好端端地站在原地仰頭一臉微笑地望著他,不知究竟發生什麼事的雪熵整個人陷入慌亂,腦袋一片空白,呈現大當機狀態。

  看著半空中大概快要昏死過去的人,伊特諾沒有任何表示,僅僅是看著。

  「沒事嗎?」

  身旁傳來一道沉柔嗓音,一道身影忽隱忽現,由於受到某種魔法的影響,沒辦法完全顯現出來,那人此刻給人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一種受到嚴重干擾的模糊畫面。

  「小心別使用太多魔法,你今天……」

  「我知道我的臨界值在哪。」

  伊特諾瞥了他一眼,悄聲沉聲回應,目光再次回到可以說是已經沒有任何動作,在空中載浮載沉的孩子身上。

  模糊人影沉默了一下,接著開了口,這次語氣中多了一些警戒。不管這人放出了搜索魔法多少次,仍沒有一絲收穫。

  「這扇門後面有什麼?」

  「什麼也沒有。除此之外就像我剛才說的那樣。」

  「……你在隱瞞什麼?伊特諾.達拉亞。」

  這次聲音中傳來了一絲微慍。即便如此,伊特諾依然保持一貫的溫和笑容,完全沒有要表示的意願。

  嗓音的主人不氣餒,續問。

  「那些孩子你有何打算?」

  「時候到了,你就會知道了。」

  似乎察覺到了對方下一步的動作,模糊人影淡入空氣之中,又陷入了一陣沉默,才又開口,聲音聽來有些哀傷。

  「就怕知道時,你已經不在了。」

  伊特諾沒有回話,依然笑看著孩子,接著他抬起雙手,空中的孩子彷彿受到某種牽引般,被輕柔地引了過去,直到被擁入他的懷中,輕撫著孩子的背脊。

  「沒事了。」

  伊特諾一邊輕撫,一邊輕聲柔語安撫,聲音中摻雜著一絲悠然。一旁的模糊身影再次靜默,隨之如斷線般,連同氣息一起消失了蹤影。

  「已經沒事了,雪熵。」
  

  『……』
  

  待不適感漸退,雪熵緩緩睜開了雙眸,從對方懷裡退了出來,按著有些頭暈目眩的腦袋。跟飛行時的感受不同,這種突如其來又離奇的感受,可說是他人生頭一遭。

  他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少年,一臉茫然。
  

  『……剛才,那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
  

  「啟動這扇門之前,要是沒有經過特定的處理,可是會變成無重力狀態,直接去和上方岩壁親近了。你很幸運,只在半空中飄而已。」

  說著此事,伊特諾笑得十分燦爛。

  「在空中飄的感覺如何?」

  伊特諾壞笑地提問了。聽聞此言,雪熵的臉上一瞬降下了一層陰霾。
  

  『為什麼這麼做?為什麼不事先告知?』
  

  「先讓你親身體驗一下。」

  聞言,男孩一臉不太服氣,隨後放棄似的輕呼了一口氣,一臉愁容問道。
  

  『門裡面……會有什麼?我……我們一族和你,會變成什麼樣子?而且,我為什麼要體驗這種事?伊特諾哥哥。』
  

  「沒什麼,你現在還不用知道。」

  安靜凝望孩子憂然的面容片刻,伊特諾搖了搖頭,又一次地輕撫雪熵的頭,淺笑說道。

  感受著周遭的氛圍,他挪開了手,半歛起眸子,瞥了一旁空無一物的岩地一眼。

  閉起雙眸,輕呼了一口氣,張開雙眸,他咧嘴一笑。

  「不叫聲來聽嗎?」

  伊特諾對著眼前渾身散發不爽氛圍的雪熵,指了指自己,一臉歡樂地似乎忘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伊——特——諾——!」

  以非常緩慢的微沉聲調,故意一字一字的說著自己的名字。只見對方投來一記白眼,沒有打算搭理他的意思。

  而空氣中也傳來了一聲細微的嘆息。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7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