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捷徑法》

作者:ღ茉律│2021-03-15 15:25:52│巴幣:2│人氣:351


【捷徑法】

21: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1/08/19()00:10:34.94 ID:E69CkHE/0

是說,我老家那邊有一種叫『捷徑法』的東西。

那裡的河流上有很多座橋,過河的時候:

1.從神社前的橋走到對岸
2.在不回頭的情況下倒退回去
3.在不回頭的情況下再走到對岸
4.用跑的穿過神社

那麼你就能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快速到達河邊那個走路需要至少30分鐘的糖果店。

就是這麼一條小孩們口耳相傳的秘密捷徑。

雖然我長大後有再試過一次,但就只是普通地從神社穿過去而已。

莫非這是小孩專屬的捷徑?還是說…

該、該不會是…!

我跑得速度太慢惹!?(……嗯,大人的身體是很重的…)

各位小時候有聽過這樣的事情嗎?

25: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1/08/19()08:54:05.61 ID:D/Gdfrzx0
>>21

這個捷徑法是當時的小孩發現的嗎?

還是說是那種代代相傳下來的小孩間的遊戲?

不過河流本身其實就是一種結界,也就是境界線,也許是跟別的時間軸連接起來了吧。

29: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1/08/20()00:16:51.49 ID:UAphx31l0

我從一個親戚的哥哥那裡學到了捷徑法,他就住在附近。

而且我爸也知道這件事,他是小時候跟他哥(也就是我阿伯)學的。

不過阿伯後來去世了,所以再之前的事情就沒辦法知道了。

只知道這個方法似乎是由長輩傳給晚輩的。

我也有教給住附近比我小5歲的小孩。

另外,我再補充幾點。

捷徑法有幾個禁忌:

1.要使用這個方法,穿過神社時就不能用走的。

2.傍晚4點到6點左右穿過神社時,可能會感受到一些聲音或氣息,但絕對不能回頭。
   原因不明,問了朋友們也都不知道。
   而且這邊的『傍晚4點到6點』因人而異,我想可能就是指黃昏時分吧。

關於上面提到的氣息,我在還是不知道這些眉角的孩提時代就已經充分確認(體驗)過了。

明明就是炎熱的夏天,這個氣息卻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那肯定不是什麼帶有善意的東西。
(當時我嚇死,好一段時間都不敢靠近神社)

這個氣息出現在鳥居附近,一穿過去我就感覺到身後有什麼東西了…

雖然都說最好不要回頭,不過如果在那瞬間回頭的話你就是真勇者了。

「哇我都不知道我能跑得這麼快欸!」記得我衝出去時還一邊讚嘆自己的神速。

這個氣息絕對不是山神,那到底是什麼啊?

這會跟神隱有關係嗎?需要大家的意見。

31:本当にあった怖い名無し:2011/08/20()08:56:53.43 ID:nj8gnlfZ0

橋上有一個類似蟲洞的結構,入口和出口的座標幾乎是一樣的。

透過在橋上來回走動,你就會以超越光速的速度多次通過蟲洞,最後造成時間倒流。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產生蟲洞的負能量(negativeenergy)會慢慢消散,蟲洞也會隨之消失,讓這種移動法失去作用。

「相對論、時間旅行、蟲洞、超光速」

google這幾個關鍵字就會找到類似的內容。

38292011/08/21()02:57:02.89 ID:4HzF5oKu0

『負能量』什麼的聽起來不太妙欸…

這不是人類應該接觸的東西…

分享一下我感受到氣息當時的狀況:
時間:小學的暑假期間。
人數:1人(只有我)
氣候:晴天,平穩但是會流汗的溫度
鳥居:石製,白色帶有一粒粒的小黑點(摸起來手感粗糙)
神社:雖然附近有很多貓,但不知為何只有這邊牠們完全不靠近(不如說我從來沒在這裡看過鳥類或動物)
時間:傍晚5點到510點之間(因為想在5點半前到家所以用了捷徑法)。
地理:寬約3公尺的橋→與橋垂直的寬約4公尺的路(沿著河)→神社(鳥居)。
這條路可能是神社敷地的一部分。
當時附近有小學的棒球隊正在練習,但不知為何一進到神社(*境內)後那些練習聲就完全不見了?
也許是因為穿過鳥居時感受到的不尋常氣息讓我整個ㄎㄧㄤ住了,所以才什麼都聽不到…
一片寂靜中,只有耳邊的「ㄍㄧ──」聲&強烈的心跳聲留下深刻的印象。

(完)

*神社的境內(けいだい)指的是鳥居以內的區域(神域)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6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當你到了...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少話的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