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四 都城之意(2)

作者:羔羊│2021-03-12 21:29:20│巴幣:0│人氣:303

  重力仍不斷增加。

  好痛……
  

  劈啪!
  

  骨頭斷裂的微弱聲響傳入了他的耳中。

  垂下頭,一股溫熱的腥甜自喉中湧出,溢出了嘴角滑過下顎,在地面綻放一朵又一朵邊緣破碎的嫣花,劇痛又一次地在他體內炸了開來,他知道他的肋骨又斷了一根,這已經是第三根了。

  隨著斷裂的肋骨插入肺部,重力所引發的劇烈疼痛,讓他忍不住嗆咳,在地上又灑上了一攤又一攤的鮮血,沒多久一身潔淨的長袍與所在之處,便染上了大片嫣紅,每一次呼吸都如同刀割,撕心肺裂的疼痛一再地讓伊特諾逐漸模糊的意識,清晰了起來。

  隨著重力的施加,伊特諾半趴在地上,斷裂的肋骨再度碎裂並且刺出了體外,大量血液不斷向外蔓延開來,傷口碰著沙土的刺痛都令他難受不已……好幾次都想就這樣直接了斷自己。

  但每一次,心中的願望,一次又一次的把他給拉了回來。

  「唔嗚……!」

  不妙……不是普通不妙,是非常不妙!不過這樣詛咒自己也不是什麼多光榮的事情……

  猶豫,便會錯失良好時機。看來說的可能就是他現在面臨的這個狀況。

  由於方才曾好幾次斟酌是否使用魔法來擺脫這次險境,但他實在很不願意去承擔使用魔法的風險……增加他的負擔。若要說也真說不上是險境……只是為了此次的任務……

  說到底,也是因為自己沒有提早設下防護,自由無拘慣了……完全任由對方開打過來……

  一想到這裡,他不禁有些佩服自己在這種痛得要死的狀態下,居然還可以有一堆內心戲……

  「……」

  心中再次閃現了某項決策,雖說不知道這方法可不可行,唯有嘗試之後,才有可能會知道了……

  摀起了嘴,再度咳了幾下,痛得全身顫抖又掀起了另一波撕裂般的疼痛,血水自五指間流了出來,他挪開了手,看了看一片腥紅的手心,目光一度失去聚焦,不一會兒又恢復了清晰,身下的一道淺藍法陣在血色下忽隱忽現,緩緩轉動著,似乎這就是透過他,才能讓他的意識能拉回,還不至於昏死過去的原因。

  隨著血液逐漸流失,身體的暖意也漸漸的被冷意給取代。

  好冷……好痛……

  「……」

  抬高視線,略顯空洞無神的雙眸,看向了對他造成如此傷害的始作俑者,伊特諾的嘴角勾起一抹不著痕跡的笑意。
  

  『看來,你根本沒有發揮全部的實力,是在小看我嗎?』
  

  淺褐髮男孩臉上攏上了一層陰霾,半瞇起了那雙好看的眸子,薄唇輕啟。一旁的灰髮男孩依然故我地站在一旁看好戲。

  此時吹起了一股不合時宜的冷風,樹影在男孩們身上舞動、光影流轉,微亮的眸子在陰影下很是透亮。

  濺灑在地上血泊也隨風吹濺了開來,拓開了所及的範圍,形成了一幅奇異的不規則弧度。
  「……」

  見一此,伊特諾又無言了。

  居然還有心情去讀唇語,真不知該佩服自己的求知欲,還是好奇心旺盛了……又或者,該不該說是不知死活?

  微垂首,閉起了雙眸,另一道轉動於掌心的法陣瞬間破碎,發出宛如玻璃脆裂的聲響。

  輕脆且刺耳。

  吃力微撐著的頭逐漸緩慢地輕觸地面,現場陷入了一陣沉寂,僅有冷風吹拂下,枝葉婆娑。

  倒地不起的人影映入了另一方的人的瞳眸。

  或許是運氣好,碰上了一個不太懂武力的人……淺褐髮男孩這麼自我說服著。心痛之餘,他輕呼了一口氣,緊繃的肩膀也稍微舒緩了下來。一旁一派認真看戲到底的灰髮男孩,則是臉上綻開了一抹興奮的笑容,大笑出了聲,不斷高喊著「我們辦到了!我們把都城的惡人給殺掉了!」。

  隨著孩子的高呼,看了一眼旁一邊高舉雙手,一邊又跑又跳且興高采烈的同行人,淺褐髮男孩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傷感笑容。

  「我們一族終於可以被解放了!」
  

  「值不值得呢……」
  

  淺說了一句,音量卻足以讓有些距離的兩人聽的十分清楚,活蹦亂跳的孩子瞬間安靜了下來,一動也不動,一臉驚愕地看向了理當已經死亡的人,施法者一臉震驚又驚喜,隨之他歛起了神情,一蹙眉,沉下了臉,一揮手,又是一股重力壓了下來。

  由於驚慌所致,拿捏不好力道,不如方才來的滂沱有力,但也足以讓重傷的人受到不小的傷害。

  劈……啪……劈啪!骨頭沉悶的斷裂聲再次響起。不只肋骨又斷了一根,連撐著地面的左臂骨也跟著斷了,鮮血順著傷口流了出來,沿著手臂、手指流淌在地,蔓延了開來。
  

  「這選擇……」

  
  邊說邊咳血,伊特諾緩緩站了起來,沾染鮮血的手撩起了散亂的瀏海,淡金柔順的髮絲頓時變了色,凌厲的淺藍雙目在蒼白如紙的臉上更顯突兀,整個人看起來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觸目驚心。

  原先斷裂呈現不自然角度的手臂,在一抹光閃現之後,自動地扭轉回原本的模樣,過程中傳來了一些骨頭摩擦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刺耳聲音。

  「不過既然接了任務,該做的還是得做……接了個麻煩的差事……咳……好痛……」

  隨著傷勢好得七七八八,輕輕撥去了沾黏在濕潤血衣上的塵土,而塵土又沾黏到血手上,隨後索性地抹在衣服頗為乾淨的地方。

  「唉……」

  要是被卡西洛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不被罵死才怪……算了,要來就來吧,反正早來晚來都是一樣要去面對……

  不過這樣一來,任務可就執行不下去了啊……

  既然如此……

  思來此,他停下擦拭的雙手,垂放於身體兩側,闔上雙眸,身體泛起一抹銀白光暈,照亮了周遭一切景物,一陣風吹來,掀起了地上的塵土,在他身周劃出了一個環形。秀髮飄揚,淡金髮在銀白光拂耀下為整體增添了一抹旖旎美感。

  微睜眸子,湛然雙眸轉為湖水綠。

  孩子們見此不外乎都是一臉難以置信,若不是淺褐髮孩子及時憶起了他的目的,連忙將一旁的同伴喚回了神,恐怕會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伊特諾輕動眸子,望向孩子一眼,對此孩子們不一屏息,淺褐髮男孩更是加強了警戒,伸出了微微發抖的手,展開手掌,面對著方才裝死的人,一抹炫目的白光浮現於掌心,似乎只要對方再一點有動作,便會再度發起攻勢,迫使這人再次躺回地上。

  片刻,銀白光漸逝,風兒止息,周圍景物回恢復了原有的色彩,一抹天空色如顏料在水紙上渲染開來般的湖水綠的眸子,轉變回了原本的眸色。

  「不過……又是另一回事了。」

  眨了眨眸子,看著眼前活像兩名呈現石雕佇立原地的模樣,話到中途他啞謎低喃,伊特諾嘴角又上揚了。

  灰髮孩子躲到了同伴身後,淺褐髮男孩再次施放重力,對眼前這個人卻不再有效,彷彿他剛才所受的傷,都是為了抓住他們而使出的演技。

  瞠大了淺褐眸子,染上一絲畏怯。

  幾番下來,不斷行使出來的重力魔法,似乎是他唯一會使用的魔法。雖說使用得當的話會是一大助力,但慌了陣腳,使出的重力也消散了八成,不如一開始的威力。

  隨著伊特諾邁開步伐,步步逼近,血珠順著染濕的衣襬滴落地面,綻開一朵又一朵的血花,有些更是被踩過,在地上印出了一道道不成形的片段鞋紋。

  見狀,淺褐髮孩子的臉上浮現了和同伴相同的驚愕面容。

  看著逐漸逼近的惡人,他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卻被躲在他身後的人絆個正著,兩人因此跌坐在地。

  來到眼前的逆光人影映入兩人瞠大的瞳眸。灰髮孩子孩緊抱同伴的手臂,將臉埋了進去,淺褐髮男孩雙唇微顫,無聲大喊。
  

  『怪……怪物!』

  
  望著對他造成傷害的孩子們的伊特諾,微微一笑。不一會兒便來到了淺褐髮男孩的面前,伊特諾蹲下了身子,臉上的笑意加深了一些。
  

  「好了,接下來我們要來玩些什麼呢?」
  

  正當他伊特諾的手即將觸及淺褐髮孩子的面龐時,一陣奇特又熟悉的感受席捲全身,眼前景色一轉模糊,下一秒黯淡,陷入了一片黑暗。

  阿咧,體力……

  最後他感受到的是倒地時身體所受到的撞擊與悶痛感。

  「……」

  淺褐髮孩子一臉茫然地呆望眼前的景色,又征征地下移了視線,望著倒在他身側的人,對這戲劇性的結果,一時之間完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回過神時,已是看見同行者拿著隨地撿來的枝枒去搓著陷入昏厥的惡人手臂的景象了。

  對此,他放開了心,一臉得救地大呼了一口氣。

  休息片刻,整頓了一下後,想到方才的發生的種種。其中,白光一幕對他而言,更是有頗大的衝擊力,垂望眼前昏迷的人,一股深埋在心底好幾次有過的疑惑和一絲傷感湧上了心頭。

  既然有那種實力……為何不在一開始發現他們時就收割他們的生命……?

  明明他們的實力如此懸殊……

  明明……他們的生命也不過草芥,不怎麼重要,隨手扔了便是。

  凝目此人緊閉雙眸的濺血容顏,一抹淚光在眸中流轉。

  為什麼……?他這麼做的原因究竟是為了什麼?

  還有他在白光纏身前的眼神……是同情?還是……什麼他不懂的含意?是想要表達什麼?

  不管是初見的那時還是此刻,這些念頭始終在他心中流轉,即使看過也習得了不知多少次這個人展現的魔法,依然如此。

  他依然沒辦法完全了解這個人心裡到底都在想些什麼。

  似乎是對他的反應感到疑惑,灰髮孩子轉過頭看了過去,一臉不解。

  感受到對方的視線,淺褐髮孩子一臉疲憊地淡淡一笑,有些寵溺地揉了揉對方柔軟的灰色髮絲。

  不自覺地,他伸出了空著的手,撫上伊特諾的面龐。

  此時,他腦中閃過了一道閃念,即便連他自己也感到不太可能,然而,心中的一角,卻喚來了他不容忽視的巨響,不斷在心中迴盪著。

  這麼做,或許,計畫真能夠實現……

  思來此,心念一動,白光閃現,三人就此沒了蹤跡。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3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