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沉默】詭屋:初入無限【1-2】

貓尾火花兒 | 2021-03-08 19:29:03 | 巴幣 1044 | 人氣 296


  貓尾火花兒/想和你說:
  本故事就是:
  〈我穿越到各個世界,拼死求生、變強,然後保護、拯救我所重視的一切〉
  是這樣的故事;如果好奇或喜歡或對本作品有感覺,可以閱讀。

  《無限沉默》01
  〈詭屋:初入無限〉02
  ─

  生命的價值有多大?如果讓你拿出未來換取現在活下來的可能性,你將會如何選擇?

  陳默看著眼前王子慶提出的選擇,略略思考了一下,以「死亡」和「活下去」相比,當然活下去的價值是無價的。如果死了,那獎勵點也是無用的,但是前提是「他們」真的會保護自己,而六百點取得的槍械,若是運用得宜,在這次的恐怖片裡幫助應該很大,畢竟回歸空間這件事對他們目前而言,根本就是虛無飄邈的存在。

  陳默想到這邊,他看向了身後拉住他衣角的小女孩,低身摸了摸她的頭溫柔的說:「妳叫什麼名字?他們講的你應該也聽到了,妳要不要接受他們的保護呢?」

  但讓陳默意外的是這個看上去只有八、九歲的小女孩竟然搖了搖頭,指向剛剛四人中距離最為遠的少女輕聲說:「姐姐……」

  「姐姐?那個人是妳的姐姐嗎?」

  小女孩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繼續拉住他的衣角。

  就在陳默想繼續追問她時,在他附近的眾人大多做出了選擇,有的人要求槍械,也有的人要求保護,但也有與自己一樣尚未表態的人。

  「好了,這些就是給你們的槍械了。」王子慶不知道從那裡拿出了槍械遞給己方的三人,而自己、小女孩、剛剛冷靜詢問的眼鏡青年、受過傷的胖子大叔、與一名年紀約四十多的大媽,五人都因為沒有表態而沒有取得槍械;而接受保護或只要求取得槍械的三人分別是體格壯碩年約二十上下的青年、身材細瘦白淨與陳默年紀相近的少年、穿著OL服裝年約二十五歲左右女人,在其中體格壯碩的青年只要求了槍械,其餘兩人都是要求了保護。

  陳默見狀對著小女孩說:「如果想要生存下去,應該要接受那群哥哥們的保護比較好,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唷!」

  小女孩依然搖了搖頭,眼神一直看向遠處的少女。

  也是,如果讓她拿著手槍,估計也無法使用,而他們是否真的會保護我們也非常可疑;如果他們真的能餘力可以保護別人,又為什麼要給我們槍械?而剛剛徐火旺也說了,上一次的恐怖片裡存活下來的新人只有他,難道只有他選擇接受他們的保護嗎?

  「大家都拿到了槍械,手錶上也出現了任務了,請各位讀出它。」王子慶發完手中的槍械後,對著眾人說。

  主要任務:存活至日出時分。倖存時間:距離日出:06:58:59
  次要任務:殺死主角五人阻止或阻止邪神降世:殺死主角五人,每一人獎勵點兩千;阻止邪神降世:獎勵點五千。
  當下任務:前往林中小屋:倒計時:09:59。脫離範圍外抹殺。

  「有看見手錶給予的地圖上有紅點嗎?那裡就是任務目標,等等跟上隊伍,如果超出範圍外可是會被抹殺的。」王子慶說。

  「抹殺?什麼意思?」胖子大叔急忙追問道。

  「會死就是了,快跟上。」就在王子慶仍勸說眾人時,徐火旺、黃國凱與那名稍遠的少女就已奔跑起來,眾人見狀也急急忙忙跟了上去,一行十二人快速地奔跑在林中。在領先群中黃國凱與徐火旺的速度極快,那名少女的速度明顯比另外三人都還來得更快,四人裡最慢的是王子慶,而與陳默一同進入的七人,不一會的時間就與領先的四人拉出了遠遠的距離,要不是王子慶時不時的回過頭來關注,含陳默在內的八人早已掉隊。

  胖子大叔與大媽,兩人奔跑起來時身上的贅肉一顫一顫的,不一會就氣喘噓噓,OL服的女人因為穿著高根鞋,根本跑不快,這三人落在隊伍最尾端;新人群中跑在最前的是壯碩男、然後是年輕青年,眼鏡青年則跑在陳默身邊,看起來與陳默相同,也是擔心小女孩,他們三人恰好在隊伍的中間。小女孩跑起來速度不慢,如果在同年齡中比較,應該算是跑得頗快的了吧?陳默看著小女孩如此想著,如果她跌倒了,第一時間就將她背起繼續跑。

  「喂,等等我們就要一同冒險了,互相自我介紹一下吧?」眼鏡青年邊跑邊對陳默說:「只有我們幾人沒有接受他們的保護,與其拿著自己不會使用的槍械,不如靠自己的雙腿吧?而且我對於他們說的話還持保留態度,相信你應該也是吧?」

  「陳默,靜默的默,大一新生。你說的挺有道理的,如果他們真的會保護新人,那為什麼剛剛徐火旺說上一部恐怖片裡只剩下他一人活著呢?」陳默看向眼鏡青年,發現這人看上去與自己年紀相近,會找自己攀談並關心跑在兩人之前的小女孩,相信也不會是什麼壞人。

  「林悠新,悠然的悠、新聞的新,與你同一屆也是大一。你說得很對,這也是我懷疑的原因,只是不知道他們所說的是否真實,但他們剛所展現出的,與那透明牆壁,卻也印證了他們的話。」林悠新邊跑邊指著前面的小女孩接著說道:「我想我們需要背著她跑一段路。」

  「為什麼?」陳默疑惑的問。

  「太慢了。」林悠新淡淡的說了一句,接著就抱起了小女孩,小女孩也沒有任何抵抗任由林悠新抱起了她,林悠新抱起她後,還可以和小女孩聊著天,看起來很快就和小女孩混熟了。

  太慢了?陳默在心裡想著,卻也沒多問什麼,三人緊緊跟著隊伍前進。

  在三人跑了一段時間後,陳默眼前幾乎看不見領先群的眾人了。但此時卻突然看見黃國凱快速從前方返回,只見他一把抱起落在後方的OL服女人後,飛奔似的往前跑離,那速度之快完全超出陳默三人一大截,像風似的遠離了三人,他經過三人時什麼話也沒說,讓陳默與林悠新感到莫名奇妙。

  是什麼原因讓他返回呢?陳默在腦中困惑的想著。但緊接著他又看見那名少女背靠在前方不遠處的樹旁,少女看了陳默一眼:「看來要出局兩人了。」

  還不等陳默與林悠新兩人意識到她所說的話語,突然轟的兩聲,陳默往後方發出聲音處看去,只見落在隊伍最後方的兩人已消失,就像被橡皮擦所擦過般的消失了。陳默突然感覺到一陣危機的感覺,再連想到少女所說的「出局」,不難想像那兩人已經被「抹殺」了。

  「抹殺?手錶裡的範圍?果然。」林悠新也回頭望去,看見後方已消失的兩人,那本該在遠方的兩人就這樣消失的無影無蹤,那邊什麼都不存在了。

  也回頭望去的陳默,也看到那大媽與中年胖子的消失,陳默一想到自己一旦也落於範圍之外,是不是也會如同那兩人般爆開並消失?於是陳默向著林悠新接過了小女孩,而那名少女不知何時已靠向三人,對著三人說:「跟上,不然你們也會出局的。」

  兩人都感覺到一股不安,立即拔腿狂奔,幸好陳默時常運動、練劍,體能上比起一般人也好上不少,再加上剛剛只是跟著抱著小女孩的林悠新跑動,對他來說也只是熱身罷了。

  此刻的他只覺得身後危機感沉重,而他抱著小女孩移動的速度竟然絲毫不慢於林悠新。

  「陳默,手錶裡除了紅點外,還有一圈的紅色的範圍正在緊縮,雖然緩慢,剛那大媽與胖子大叔,顯然就是慢於紅圈的縮小才被抹殺的。」林悠新跑在陳默身旁,看了一眼手錶後說著。

  「兩人出局:劉秋萍 已抹殺;馬哲宇 已抹殺。」就在林悠新說完後,他的手錶畫面還恰逢其時的顯示出大媽與胖子大叔兩人的頭像。

  「果然,是抹殺!快跑!」林悠新對著陳默一喊,兩人狂奔了起來。

  少女跑在陳默身旁,她看上去沒有絲毫疲憊感:「跟好大部隊吧,若是沒有活下去的決心,還不如像那樣被抹殺,說不定也是種幸運呢。」

  「跑快點吧!我可不想再看到有人出局了。」接著少女提快速度,轉瞬間就消失在兩人眼前。

  陳默與林悠新兩人在全力奔跑下,根本無暇思考任何事物,要知道那圈紅圈可是越縮越小,而少女顯然能跑得更快,或許她只是為了察看新人的情況而返回,或許是為了小女孩而折返,或許是……但兩人此刻根本無法猜測少女的想法,只能拔腿狂奔。

  本來陳默也與那胖子大叔一般,以為這只是場遊戲,是生存下來就可以變強的空間或世界,但此刻他卻不這樣想了。剛剛還在待在自己身旁的胖子大叔和大媽兩人,他們兩人皆不相信王子慶所說的,也以為那幾人是VR畫面或魔術,又或只是某種真人秀,因此跑動起來也是異常緩慢的在隊伍最後,但陳默卻清楚的知道那兩聲巨大的聲響,就是他們的死亡。

  跑在遠方的少女輕鬆地回頭看了眼陳默與林悠新兩人,這兩人讓她有些好奇。就她看來,在這世界裡,人心早就已經腐爛,充滿危險的世界,人都是顧著自己的生存,若是沒有對等的利益,又有誰會背負起別人的性命呢?但這兩人卻願意幫助小女孩,自己是行有餘力,但那兩人卻很可能因為小女孩而死在這裡的,也或許只是剛進入的新人還沒搞清楚狀況吧。

  少女或許因為看見了這兩人願意帶著小女孩跑動,臉上露出了細不可察的笑容。

  在陳默的捨命狂奔,感受著自己的腎上腺素正不斷釋出時,陳默與林悠新很快就追上了前面的人群,在兩人追上隊伍時,隊伍早就已經抵達目的地了。其他人都已在小屋前大口喘著氣,而黃國凱、徐火旺、王子慶三人早已不在此處,也許是先一步探查小屋的情況。

  已身在安全處的三名新人各自邊喘著氣邊找其他人談著話,絲毫沒人像陳默與林悠新那樣直接看見隊尾的兩人消失而感到恐懼,但他們應該也知道落單的兩人已經出局了。

  少女靠在一旁的樹旁,看著倒在地上的陳默與林悠新兩人,而這兩人此刻都如此想著:「這哪裡是什麼遊戲?一個弄不好可是會死的呀!」

  剛在陳默與林悠新兩人身後傳來的爆炸聲響,與那中年胖子和大媽的同時消失看來,或許在他們的腦中或身體內已經被安置了炸藥……

  被陳默放下小女孩直接跑去抱住了少女叫了她「姐姐」,而少女看著小女孩的臉後卻充滿疑惑,她像是不認識她般,但卻也沒有推開小女孩,只是任由她抱住自己。

  少女摸了摸小女孩的頭,看著陳默與林悠新疑惑問:「你們為什麼願意抱著她走?」

  「如果不抱著她走,妳忍心看這麼小的孩子在無意識中死亡嗎?」陳默完全沒有思考似的回答她。

  小女孩仍抱著少女,而少女聽到陳默說的話,愣了愣後回應:「我剛就是為了這個才回過頭的,只是恰好看見你們跟在她的身旁,如果你們剛剛沒有抱起她,我就會直接帶走她的。」

  「還、還好,陳默你體能不錯,不然就真的太慢了。」林悠新也在一旁大口喘氣說著。

  就在兩人還倒在地上大口喘氣時,一旁跑在隊伍前的兩人與那被黃國凱抱起的女人也對著彼此自我介紹了起來,原來剛剛那被黃國凱抱走的OL服女人叫袁怡君、體格壯碩男叫杜星光、另一人叫伍伊平,他們正各自詢問對方為什麼會到這裡的原因。

  袁怡君是在電腦上看見「你想知道活著的意義嗎?」好奇的她,點下YES後就出現在這裡;杜星光本就是運動員,但因為一次比賽弄傷了身體,倒在病床上的他以為此生再也無法好轉,某天就突然聽到個聲音說可以讓他復原且讓他知道活著的意義,在他回應後自己就到了這裡,身體上的傷竟然都好了,所以剛剛他立刻就相信了王子慶的話了;伍伊平是網遊沉迷者,在現實生活裡似乎不怎麼樣,但很期待能夠穿越到刺激的世界,他也是在玩遊戲時,如袁怡君般看見「你想知道活著的意義嗎?」點下後便來到了這裡。

  小女孩在少女的引導下也說出了自己的名字:魏宛臻,在眾人的詢問下她說出自己姐姐失蹤的事情,而姐姐和少女的外貌幾乎一樣的,她認為少女就是她的姐姐,或許在她的姐姐失蹤後,她也聽見了那個聲音,回應後才來到了這裡吧。

  少女先是對著小女孩說:「那妳可以把我當成妳姐姐唷。」接著她剛說出了自己的名字:「秦心」時,就被另外的三人打斷,三人詢問陳默與林悠新是如何來到這裡的事,而秦心也不再多說話,只是退到一旁。

  「現實生活實在太無趣了,而我為了寫小說取材,找了許多書籍,在圖書館使用電腦時,也意外在電腦裡看見『你想知道活著的意義嗎?』,本以為只是廣告之類,好奇點下後就來到了這裡。」林悠新回應。

  「我的事情有些曲折,總之在我即將要死亡時,聽見了那個聲音,有點像是杜星光所遇見的那樣吧……我也發現到自己的傷口消失了。」陳默說。

  「那麼妳呢?」伍伊平看著秦心詢問。

  「我已經活過三部恐怖片了。」秦心面無表情、平靜的回答著。

  「那你應該比他們三人更強囉?」杜星光看著體形與年紀都明顯只有國中的秦心說。

  還不待秦心回答,王子慶三人從屋裡走出,手裡還拿著一隻手機:「看來我們這次被安排的身份是屋中的工作人員,剛剛還被告知要我們去追蹤一下主角群,而黃國凱剛剛還擺平了屋內的柏克納一家,那群僵屍還真令人好奇,怎麼殺死都不會死,就算肢解他們的身體,身體仍然是活著的。」

  黃國凱就在他的身後,手裡還拿著一隻人類的手臂,可怕的是那隻手竟然還會彎曲行動,看上去甚是詭異。

  「看來這次的主線任務就是殺死主角一行人了。」黃國凱邊說,邊將那隻手臂丟在地上踏碎,結果在地上的肉塊仍能活動。

  這讓眾人感覺驚奇,林悠新甚至拿了根樹枝刺了刺那肉塊,卻發現肉塊仍是活的,觀察到這現象的林悠新彷彿覺得新奇,也不知道還對那肉塊做了些什麼。

  「剛剛還來不及解說下這部恐怖片,總之屋內地下存有許多怪物,而主角一行是獻祭給神的祭品,只要將他們殺死就能確保這個世界的安穩了。」王子慶邊說邊指著手機道:「剛剛在屋內這隻手機響起,下面的工作人員也讓我確認了這點,徐火旺也在屋外不遠的林中,發現主角五人之一的茱莉絲,那名染金髮的女人屍體,已經死透了。」

  「這樣看來,這次的任務算是簡單的,只要再殺死剩下的四人就好,我這邊大致說一下電影劇情:這世界裡有著邪神存在,每隔許多年世界就必須獻出祭品,讓世界延續,而這次的主角五人就是被選上的祭品。他們來到這林中小屋渡假遊玩,小屋底下有著基地,目標就是確保他們會被怪物殺死,而他們發現後想逃離這山林,但唯一返程的道路山洞卻被工作人員炸毀了,目前時間應該進行到這附近了。」王子慶不知道是如何得知現在電影的時間軸的,他略微思考了下繼續說道:「除了剛剛已發現死亡的茱莉絲外,目前主角群還剩下四人,他們分別是:戴娜,黑髮的女孩,是這部恐怖片的主角;馬丁,吸食毒品的傢伙,他和戴娜在之後的劇情裡會闖進屋內,放出所有的怪物,照目前的時間軸看來,這件事情也許等等就發生了;科特,這人應該是主角群中運動能力最好的,但在劇情中會飛車想越過山谷導致死亡,應該不用再顧慮他;霍登,在逃出未果返程時會被柏克納一家殺害,也就是黃國凱剛剛處理掉的喪屍,但是這次無法確認是否會與原劇情一般,畢竟屋內的柏克納一家都已經被黃國凱排除了。」

  「我想我們應該分隊而行,現在小屋底下是最危險的,而劇情很可能就要進行到戴娜與馬丁混入屋內基地了,而霍登這個變數令人在意。我建議我們現在應該分為兩隊,黃國凱和徐火旺的實力強大,面對怪物應該也可以應對,進入屋內基地裡找尋戴娜和馬丁,而我帶著這群新人直接去外圍找尋主角群的倖存者,一旦發現就立刻殺死他們,只要殺死他們我們這次活到日出的任務就能輕鬆達成了。」

  要殺人的嗎?陳默聽完王子慶的話後,腦中第一想法是這樣的,而他看向林悠新,眼神裡也是擔憂,他回過頭看向秦心時,卻發現秦心已經離開,只留下小女孩魏宛臻,而這小女孩則拉了拉陳默的衣角,好像有什麼話想說。

  陳默蹲低身子,聽著小女孩所的話。

  「姐姐剛剛說她要去獵殺怪物,她說那很危險,要我先跟著你。」

  敢情是把我當成保姆了是吧?當陳默聽完她的話時,黃國凱拍了拍王子慶的肩膀,拿走王子慶手中的手機,在王子慶耳邊不知道說了些什麼話後,就帶著徐火旺往屋內走去了。

  「好了,我們再休息下就出發吧!」王子慶看向杜星光三人說著,接著又對著陳默說:「如果你想跟著我們也可以,若是想要求我們保護你們也可以,收費和之前說的一樣,我相信你們也看見黃國凱的實力了,雖然我不像他們兩人那樣強化了特殊的血統,但我好歹也是活過兩場恐怖片的人,保護你們兩人,外加一個小女孩,應該還可以。」

  「還是跟著他們吧?連這小屋都真的存在,那怪物應該也……」林悠新給了陳默一個眼神後說:「所以還是先跟著他們比較好,如果發生任何事情還能彼此有個照應。」

  陳默點了點頭,牽著小女孩的手,準備跟上王子慶等人。

  就在王子慶帶著休整完的眾人離開小屋,前往森林走去時,王子慶身上突然有個震動的聲音,他拿出了一台對講機,在對講機那頭傳出黃國凱的聲音說:「你們快跑,基地底下已經失控了,最壞的情況發生了,你帶著新人們前往離開這裡的山洞!快!我會和徐火旺在裡面找出那兩個傢伙的!隨後會趕快過去和你們會合的。」

  王子慶聽完對講機裡的話,立刻轉頭對著眾人說:「看來那群怪物已經被放出來了,我們先逃到山洞出口處再說吧!大家快跟上我!」

  王子慶頭也不回的,領在最前面,眾人也連忙跟上。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21-03-08 23:07:36
貓尾火花兒
謝煌羽的閱讀與鼓勵:D
2021-03-08 23:31:36
冰鳩
林中小屋我看過很SCP 蠻喜歡的XD
2021-03-09 19:25:50
貓尾火花兒
控制、收容、保護。
確實是滿SCP的,電影裡的機構收容了一堆怪物XD
這部片裡包含了很多經典的怪物,整個超棒。
片中超諷刺的表達觀眾嗜血的想法與觀影的渴望,很有趣的一部片。
我也超喜歡這部片。
謝謝冰鳩的閱讀與留言:D
2021-03-09 21:23:34
水墨靜
雖然以電影中的工作人員說明,他們說女主角是贈品,也就是條件以外的人選,原本就可有可無……
2021-03-10 12:14:04
貓尾火花兒
女主角是贈品XDD水墨靜看得很仔細,電影中還有死亡順序的問題,連死亡順序都有關連,完全符合恐怖片的套路。
2021-03-10 13:58: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